奇书网 > 校花之贴身高手 > 3112、再探神秘之洞

3112、再探神秘之洞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冷轩摇头道:“我从未听说过,他们的势力很强吗?”鬼谷真人颔首道:“当然。玄天观和大觉寺一道一佛,都是传承上千年的大派。他们与世无争,从不与俗世打交道,也不会参加任何修真势力的斗争,是真正的世外高人。虽然他们一直默默无闻,从未展现过实力,但是修真界中却无人敢惹,即使是当年全盛时期的九天圣宫都对这两大派礼敬三分。”顿了顿,他接道:“遥想当年,魔门大举入侵修真界,人人自危。当时,不知有多少门派毁于一旦。后来,魔门野心勃勃,甚至打起了玄天观和大觉寺的主意。然而,当魔门门主领军突袭的时候,大觉寺的方丈独身一人,将魔门门主邀请到禅房谈话。半个时辰过后,魔门门主从禅房内出来,什么也没说,直接带领部下退走了。而后的几百年里,魔门先后几次与修真界开战,但每一次,魔门都会避开玄天观和大觉寺的势力范围,不敢随意接近。而这也是两大派闻名修真界的缘故。”

    听完鬼谷真人的诉说,冷轩顿时恍然,没想到两大派竟然还有这样的过去。能够让魔门退缩,这种实力,的确让人忌惮。“好啦,别看了,走吧。”鬼谷真人催促了一声,两人纷纷展开身形,向山底疾驰而去。在冷轩的带领下,没过多久,两人便抵达了一座山峰脚下,这里正是冷轩先前逃出的地方。冷轩谨慎的向周围环视了两眼,他清楚的记得,之前就是在这里,被素女门的弟子看到自己浑身赤裸的狼狈样子,他可不希望再碰到她们。确认四周无人后,冷轩这才催动身形,向山峰顶端掠去。到了半山腰的时候,冷轩仔细找了找,很快就发现那个被杂草掩盖住的洞口。

    “真人,就是这里。”冷轩招呼了鬼谷真人一声,然后率先钻进了洞内。向前行进了百余米,冷轩再次回到了那个生死路口。鬼谷真人打量了两眼,指了指那条死路,问道:“你说的就是这儿?”

    冷轩点头道:“不错。我觉得前人大费周章的修建了这条通道,目的不可能这么简单。而且,他刻意的在上面标明‘死’路,你不觉得有种此地无银三百两的感觉吗?”鬼谷真人应声道:“你说的的确有些道理。好吧,既然我们都到这里了,就进去瞧瞧,看看里面到底有什么名堂。”说完,他当先走进了洞内,而冷轩则紧随其后。

    当两人进入那死洞后,前行了大约十米的样子,忽然听到‘轰’的一声巨响从身后传来,冷轩连忙回过头看去。只见他们来时的路上,竟然落下了一块巨石,将洞口给堵住了。

    冷轩急忙奔回去,检查了一下。他惊讶的发现,这块巨石的材质,居然跟他之前在那座修真洞府内所遇到的石门是一样的,坚硬异常,绝非人力所能摧毁。他转过身,无奈的向鬼谷真人说道:“这石门坚不可摧,看来我们要另找出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