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很纯很暧昧 > 248.认干亲

248.认干亲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杨明考虑了一下,反正也没什么事儿,去见识一下也好,但是却有点儿不好意思,怕麻烦了刘唯山,于是说道:“我去的话,不会影响您什么吧?再说我学校里也不放假啊。”

    “呵呵,没事儿,我带你楚婶儿一起去,晴晴要是没事儿的话也会跟着的。至于你学校的事情,晴晴也和我说了,你好像也不是那么勤奋好学吧?”刘唯山笑道。

    啊?杨明没想到刘唯山已经将自己的底细给打听的一清二楚了,不由得汗颜道:“嘿嘿,那就刘伯您做主吧。”

    “好。香港那边,我会让他们发来邀请函,不然咱们松江不是省会城市,办理港澳通行证有些麻烦。”刘唯山点了点头说道。

    晚上,杨明见到了肖晴。此时此刻,两个人之前的误会已经尽消,肖晴对杨明,总是出于一个大姐姐对他的关心。

    “杨明,谢永强可是把你的那些事儿告诉我了啊!”肖晴笑吟吟的看着杨明:“听说,你俩还约法三章了?”

    杨明尴尬的一笑,心道,这个谢永强还真多嘴,莫不是要讨好肖晴吧?

    “晴姐,你也知道,我也不是那种安心学习的学生,而且,平时乱七八糟的事情比较多。”杨明挠了挠头皮说道。

    “平时的事情多?我看是和你那个小女朋友约会吧?”肖晴打趣道:“对了,怎么好久没看见你那个小女朋友了?杨明,趁着爸妈都在准备晚餐,你和我说说,你和那个蓝凌到底怎么回事儿?你不会是有萝莉控吧?我看她好像还没成年啊?”

    提到蓝凌,杨明不由得神色一暗,有些忧伤的说道:“她家里面有点儿事儿,回老家了一趟。”他自然不会和肖晴说得太详细,毕竟蛊这个东西不是所有人都能理解的。

    “不会是东窗事发,被她家里人圈禁起来了吧?”肖晴没有注意到杨明的表情,所以开了句玩笑。

    “拜托晴姐,她不过是长得[***]一点儿而已,其实已经十六岁了!”杨明摇了摇头苦笑道:“她确实是有事儿的要离开一段时间,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回来。”

    “不会吧?”肖晴此刻也意识到了杨明的语气有些低沉,于是安慰道:“没事儿的,看得出来,蓝凌那么喜欢你,肯定会回来的。”

    杨明点了点头,他也不相信蓝凌会一走了之。

    “对了,你和我说说,陈梦妍到底是怎么回事儿?”肖晴看杨明的情绪不是很高,于是主动换了一个话题:“我记得,她不才是你的女朋友么?怎么换成蓝凌了?杨明,你该不会是脚踏两只船吧?”

    陈梦妍?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啊!女朋友?杨明自嘲了一下,自己现在和陈梦妍的关系,似乎连普通朋友都不是吧?这么多天了,陈梦妍也没给自己一个准信儿。杨明几次想去找陈梦妍问问,却又怕弄巧成拙,此刻听肖晴问起,于是淡淡的说道:“我和她只是高中同学而已。”

    “哦,原来是这样。”肖晴点了点头:“我看你俩当时的关系挺暧昧的,还以为她是你女朋友呢。”

    杨明笑了一下,也没有去刻意解释。他不想再谈论自己的感情问题,因为这方面的问题实在太乱套了。“对了,晴姐,你怎么不去帮着刘伯和楚婶儿做饭呢?”

    肖晴摇了摇头一笑道:“我倒是想帮啊,可是干妈平时都没什么事儿的,每一周的周末是她最开心的曰子。女人偶尔下下厨房是一种享受,干妈就是在享受这种乐趣。有一次我要去帮忙,结果被推了出来。干爹是去陪着干妈的,偶尔打打下手。我去了岂不是多余?”

    “原来是这样啊!”杨明恍然道:“刚才我还想去帮忙呢,看来是有些多此一举了!”

    没多久,楚婶儿就宣布开饭了,杨明和肖晴这才去帮他们忙着盛饭端菜,一家人其乐融融的坐在一起吃起了晚餐。

    “杨明,多吃点儿,晴晴你也是。”席间,楚婶儿不停的招呼着给杨明和肖晴夹菜,十分高兴的看着杨明他们吃自己置办的饭菜。

    “老刘,你说儿子和儿媳他们要是还在,此刻就像杨明和晴晴似的每周都回来吃饭吧?”楚婶儿微微叹了口气,有些触景生情。

    “老婆子,别想那麽多了。”刘唯山也是叹了口气:“要不,你收杨明当个干儿子吧。”

    “我倒是想啊,可是人家杨明和咱家晴晴不一样。晴晴是个孤儿,自己就能做主。可是杨明也有父母,咱们怎么能夺人所爱啊!”楚婶儿摇了摇头。

    杨明看着楚婶儿那有些失落的表情,心中不由得动容起来。刘唯山和楚慧芳平时对自己非常的好,自己已经无所报答了,尤其是今天见到刘唯山无私的将自己的雕刻品拿出去拍卖,杨明更是感激不尽!

    认个干亲又不是什么大事儿,相信自己的父母知道了中间的过节,也会同意的!想到这里,杨明不由得激动道:“楚婶儿,如果您和刘伯不嫌弃的话,以后我就是你们的儿子了!”

    “好,好。太好了!”楚婶儿听到杨明应了下来,立刻十分高兴的说道:“我怎么会嫌弃呢,高兴还来不及呢!杨明,你能叫我一声干妈么?”

    “干妈……”杨明不假思索的叫道。楚婶儿和刘伯对自己怎么样,杨明心里很明白,所以这一声“干妈”叫得丝毫都不勉强,“干妈,你以后也叫我大明吧,我爸妈就是这么叫我的。”

    “好,就叫你大明!”楚慧芳听说自己和杨明的亲生父母一个待遇,立刻高兴的合不拢嘴:“大明,这是干妈给你的红包!”说着,楚慧芳就从口袋里拿出了一个大红包递给了杨明。

    “这……”杨明一愕,不会吧?怎么红包都准备好了?杨明也不傻,略一犹豫,就差不多想明白了事情的关键,肯定是楚慧芳和刘唯山两人之前就预谋好了的了,不然怎么可能随时拿出红包来?感情他俩是串通好了演戏的啊!

    杨明抬头看向干爹刘唯山,只见刘唯山的神色有些尴尬,他也没想到老伴居然连红包都准备出来了,老脸一红,有些尴尬的说道:“大明,这事儿的确是我和你干妈两个人之前就商量了许久的,不过刚才也的确是真情所至触景生情!”

    不过杨明也没觉得自己是被算计了,可以看得出来,刘唯山和楚慧芳对自己是的真的很好的,于是杨明站起身来,接过了楚慧芳手中的红包笑道:“谢谢干妈!”

    楚慧芳刚才是被高兴冲昏了头了,她的确是早就准备好了红包了,不过是想在饭后找个机会给杨明的,但是刚才一激动,就给拿了出来。拿出来之后,她也有些后悔了,自己这么做,不会引来杨明的什么抵触情绪吧?现在看到杨明不以为意,才松了口气:“谢什么啊,认了干妈当然要拿红包了!”

    红包到手,杨明略微掂量了一下,居然十分沉,差不多有一万块。不过杨明还是收在了衣兜里。因为楚慧芳正眼巴巴的看着呢,要是自己再推辞,估计她又该想多了。杨明十分了解干妈现在的心思,亲生儿子消失了,这份痛楚是十分难以忘怀的,现在认了杨明这个儿子,自是不肯再有任何的闪失了。

    “好了,快吃饭吧,”肖晴见大家都大眼瞪小眼的,赶紧打了个圆场。

    “呵呵,晴晴,你现在算是大明的姐姐了,以后可要照顾好弟弟啊!”楚慧芳笑道。

    “干妈,晴姐以前也很照顾我的。”杨明连忙说道:“菜要凉了,我们先吃饭!”

    一顿饭下来,把杨明弄得都有点儿不好意思了,刘唯山和楚慧芳都是笑呵呵的看着他,不过杨明也能理解他们此刻的心情,所以也舔着脸放开肚子大吃了一顿。要是表现的客客气气的,他们反而觉得不高兴了。

    果然,看到杨明随和的样子,楚慧芳很高兴:“还吃么?要不再盛一碗?”

    “倒是还想吃,可是也不能不要命呀!”杨明拍了拍自己的肚皮:“我都撑得走不动路了!”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