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鬼宗师 > 一百二十四章 张青山

一百二十四章 张青山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风起龙城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贩妖记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既然盘道了,怎么还打?若不是生生收回那一剑,这小子那能靠的这般近,jian猾之辈又能是什么好东西了?殷利亨也是大怒,斥道:“盘道就盘道,怎地就又动手了?你这小子偷jian耍滑的不是个好东西。”说着话,手中七星宝剑横扫,硬是接下林麒劈下的量天尺。

    林麒这一劈,灌注了全身力道,殷利亨不知道厉害,挺剑相迎,尺子和宝剑相交,咔!一声轻响,七星宝剑竟然裂开条缝隙,七星宝剑乃是张三丰亲传,千锤百炼的名剑,剑身上面刻有七星,往常最是珍惜,却没想到竟被一把黑乎乎的尺子砍出了裂痕,心疼之下,更觉一股强大无比的力道,自上而下传来,他嘿的一声,双脚使了千斤坠,死死抓住地面。

    那里知道林麒力气太大,竟将他如钉子一般砸入土中,半截腿都陷了进去,殷利亨心中大惊,再也不敢有半点大意,眼见着那小子双眼贼亮贼亮的,竟是得理不饶人,一劈之下没劈死了他,又灌注了全身力道,举起那黑乎乎的尺子,再次劈来,嘴里还大喝一声:“去死吧。”

    殷利亨可舍不得宝剑毁在林麒手中,急忙使了个粘字决,七星宝剑伸出一搭,一收,划了个圆圈,将林麒力道卸掉,林麒身形不稳被晃了一下,力气又使的太大,差点被晃倒。

    但他动作奇快,还未跌倒,身形一扭,转过身来,朝着殷利亨又劈了下来,量天尺虽不起眼,端的是一把神器,尺子上面五se神光正气浩然,看上去钝器一般,实则锋利无比,殷利亨脱了桎梏,也知道这尺子不是凡器,不敢硬接,手中七星宝剑划了个圈子迎了上去。

    林麒眼见得手,却见他慢慢悠悠的画圈子,看似慢,实则快,竟然又将他甩了出去,惊讶无比,想不到殷利亨有这么一手。不敢在大意,仗着步伐奇快,绕着殷利亨抽冷子偷袭。

    可不管他如此偷袭,总是被挡在圈子外面,身上力道也随着圈子被卸掉,林麒倔强,力气又足,毫不气馁,抽冷子不是砍就是砸,要不就是刺,殷利亨小心应对,将一套太极剑法使将出来,引导林麒跟随自己步伐。

    他本是想引导林麒体内气机不畅,借机收拾了这小子,却那里想到,林麒丹田内有一颗yin阳果子,果子沉寂不动,只是少了引导,往ri里用的着,才会凝神静气观想调动果子,现在被殷利亨引导,体内yin阳果滴溜溜旋转开来,一会yin一会阳,林麒全身百骸,无一不舒爽到了极点,只希望一直打下去才好。

    殷利亨有苦难言,这一套太极剑法乃是张三丰亲创,最是厉害不过,以往江湖放对,能逼自己使出太极剑的是少之又少,能走完全套六十四式的更是没有,那里想到,眼前这古怪小子,非但没有被太极剑法圆转之意制约,反而手舞足蹈起来,越打越jing神,这也就罢了,可他身上时而阳气冲天,仿佛三味真火,时而又yin寒无比,恍若幽冥地府之冰河,实在是古怪到了极点。

    &阳二气就越发的纯属,就见他一会左手热力拍出,右手寒气跟上,转眼却又是右手热气,左手寒气,搞得殷利亨苦不堪言,几次差点被他带动了体内气机。

    更可气的是,这小子竟然跟着他画起了圈子,随着他的动作而动作,殷利亨手中长剑如何动作,这小子手中的黑尺子就是什么动作,偏偏奈何不得他,这岂不成了教他了?若是停手,更无可能,只要动作少有停顿,这小子立刻就能感觉到,手中的尺子就会如影随形又劈又砍。

    殷利亨苦笑连连,怎么就招惹上了这么个怪胎。

    林麒不知他心中所想,就觉得跟着他画圈子这叫一个爽快,yin阳二汽已经使唤得如臂使指,以前不知道yin阳二气竟然这般好用,能逼得这武当弟子手足无措,都说武当功夫天下无双,想必这小子也是个不济事的,可不正好拿来练手,趁机偷学几手,只要学到了,那都是自己的。

    林麒之所以跟着殷利亨不停画圈,是因为殷利亨手中的剑法引导了他体内yin阳果的气机,挥洒出来当真是舒服到了极点,更有一点,也是今ri才知道,往ri里觉得会驱鬼役神之术已经很了不起了,现在才知道,真要碰到了高手,对方高强武功之下,那里容得你念咒画符?

    武学一道也是保命之道啊,只有保住了命,才能念咒画符,否则一切都是空谈,有了这心思,画起圈来更加用心,搞得殷利亨难受之极。

    太极讲究的是以心行气,务令沉着,乃能收敛入骨。以气运身,务令顺随,乃能便利从心。jing神能提得起,则无迟重之虞;所谓头顶悬也。意气须换得灵,乃有圆活之趣;所谓变转虚实也。发劲须沉着松静,专注一方。立身须中正安舒,支撑八面。行气如九曲珠,无微不至。

    运动如百炼钢,何坚不摧。形如搏兔之鹄,神如捕鼠之猫。静如山岳,动如江河。蓄劲如开弓,发劲如放箭。曲中求直,蓄而后发。力由脊发,步随身换。收即是放,放即是收。断而复连,往复须有折叠。进退须有转换。极柔软,然后极坚刚。能呼吸,然后能粘依。

    此时殷利亨已经失了分寸,觉得手中七星宝剑越来越沉重,画起圈子来也是越来越费劲,可眼前这古怪小子依然不依不饶,只要自己不画圈子了,兜头就砍,快烦死个人了。

    渐渐的殷利亨惊讶的说不出话来,林麒画的圈子已经似模似样了,手中尺子劲以曲蓄而有余。心为令,气为旗,腰为纛。先开展,后求紧凑。然后双眼越来越亮,像是领悟到了什么,竟然做到了,彼不动,己不动。彼微动,己先动。劲似松非松,将展未展,劲断意不断。先在心,后在身。腹松气敛入股。神舒体静,刻刻在心。一动无有不动,一静无有不静。牵动往来气贴背,而敛入脊骨。内固jing神,外示安逸。迈步如猫行,运劲如抽丝。全身意在jing神,不在气。在气则滞,有气者无力。无气者纯刚。气若车轮。腰如车轴。

    太极圆转之意,竟然就让他领悟了个七七八八,这小子是个什么东西,怎地就妖孽成了这个样子?殷利亨再也没有了争胜的心,就想离开这里,抽了个空子,猛地身形一缩,林麒画的圈子就落了个空。

    趁这个功夫,殷利亨猛然朝右边一颗大树窜去,手中七星宝剑扬起,一道剑气直上,砍断一树枝,大声喊道:“阁下热闹也看得差不多了,一起下来聚聚吧。”

    剑气划动之下,果真从树上跳下个人来,月光下就见这人也是个道士,约莫三十出头的年纪,身穿藏蓝道袍,斜背长剑,腰间挂了个酒葫芦,虎背熊腰,豹头虎眼,神威凛凛,不像是道士,倒像是个百战沙场的猛将。

    此人气息虽轻,几乎擦不可闻,林麒和殷利亨却都早就知道有这么个人再偷看,只是谁也不点破,一来不知道底细,二来也不知道此人是敌是友,两人相争棋逢对手,若是再惹一个厉害的出来,谁也承受不住。

    殷利亨被林麒逼的走投无路,心中发狠,就想拖一个下水,心中也想得明白,若此人是这小子的帮手,早就跳出来了,不用等到现在,既然不是帮手,不如将水搅浑,结束这莫名其妙的打斗。

    那人如一片树叶轻飘飘落下,就如柳絮一般,人还在空中,就大声喊道:“过路,过路,在下只是路过看热闹的,不惹麻烦,二位继续,就当我不在好了……”

    却在这时,殷利亨一个梯云纵,从他身侧掠过,林麒尺子却已然到了身前,那道士叹息道:“你们打你们的,干我屁事了?”话是这么说,右手一伸抓住后背常见,拇指轻轻一推,松了崩簧,握住了剑柄,左手中也不知怎么一掏便有了一张符,轻轻一抖,那道符一下燃起,他左手五指一张一合,已将这团火揉在掌心,朝着林麒放去,接着转身一把拽住想要逃跑的殷利亨道:“你逼我下来,就想跑了?”

    此人剑术之中夹杂着符箓之术,均是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符咒火焰逼停了林麒,一抓之下抓住了殷利亨,道士隔在两人中间,忽然向后一躲道:“你们继续,我看着就是。”

    林麒见他不帮殷利亨,举着量天尺冲了过来,殷利亨被他缠得怕了,林麒一动,他就躲到了道士身后,两人绕着道士转圈子,却是谁也奈何不得谁,道士眼见好戏看不成了,两人转圈转的他头晕眼花的,忍不住叹息一声道:“不如在下做个和事老吧,要是没什么深仇大恨,不如就此停手可好?”

    林麒停下,哼的一声问道:“你是什么人?凭什么就做和事老了?”

    那道士笑道:“在下龙虎山张青山,二位是?”

    殷利亨急忙道:“在下武当山殷利亨,跟道兄见礼。”

    林麒听见两人都有门派,冷哼道:“老子林麒,没门没派。”说到这,猛然抬头问道:“你是龙虎山的?可认识周兴?”

    “周兴是我师兄,小兄弟是?”

    再次感谢:有才兄打赏588币,感谢:秋&云打赏1888币,感谢:睿叶儿打赏100币,感谢:怀念过去2001投出的月票,多谢大家。(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