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刀剑神皇 > 1141、爱的代价

1141、爱的代价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不管如何,十大星河周天阵法的阵图对于丁浩来说,意义重大,可以帮助丁浩在最短的时间之内悟透这一阵法,操控神都最强大的力量,稳定帝位,震慑群臣。

    “你之前说,你师父临别之前,曾有话要转告朕?”丁浩又问道。

    华磨剑点点头,道:“师父让我转告陛下,小心羽族,七海之中会有大事发生,让陛下早作准备。”

    丁浩闻言,低头思索了片刻,一时无法理解这话中的意思。

    火军要传递的信息,肯定不是字面上这么简单。

    到了这里,丁浩越发地清楚,火军可能是之前已经预料到了什么,所以才会留下这些后手,做出这些布置,这个人的确是个非比寻常的绝世人物,堪称是神机妙算,他不可能如泥菩萨一般去卜算,很多事情是他推断而来,当得上一句惊才绝艳,否则当年丁圣叹也不会在四大先锋之中,选择让火军来完成最终的卧底任务。

    可惜火军的性格也如他的才华一样罕见,自辞于世。

    顿了顿,丁浩就道:“这件事情,朕已经知晓,你就不用管了,你师父一系的人,相信你都十分清楚他们的品行如何,由你去评判,你选中的人,都会得到特赦,然后替朕去问问,他们还愿不愿意继续留在神庭,由他们自己选择,这件事情就交给你去传话,最为合适,告诉他们,不管如何,朕绝对不会强迫他们。”

    “多谢陛下。”华磨剑弯腰行了个礼。

    到这个时候,他渐渐觉得这位新帝与众不同,和这些时日里他所了解的神庭众人做事风格截然不同,隐隐有点儿熟悉,态度不知不觉之间就恭顺了一些,在转身离开的瞬间,华磨剑犹豫了一下,还是忍不住道:“陛下,神庭之前曾派军入侵无尽大陆,在下斗胆说一句……”

    话还未说完,丁浩摆摆手,打断道:“朕会调回大军,具体事宜,等你解决了你师尊一系众人诸事之后,返回神山到三位神王身边,学习政事,修炼武道,一切变化自然会看在眼里。”

    华磨剑闻言,顿时大喜,悬着的一颗心放了下来。

    没想到这位新帝居然这么好说话,一口就答应了停止对无尽大陆的战争,这样一来,北域就可以少了无数生灵涂炭,丁浩叔叔等人,想来也不会那么辛苦了吧?

    他高高兴兴地告退。

    来的时候华磨剑傲气十足,不肯服软,退的时候却恭恭敬敬地行礼,再也没有了丝毫的抵触和敌意。

    神山之巅,又安静了下来。

    丁浩还在琢磨火军留下的话中的意思。

    羽族倒是不在丁浩的心上,就算是他们有异动起兵而来,神庭加上瀚海森林的力量,完全可以在最短的时间之内战而胜之,倒是七海之中若是有变的话,会不会和李伊若、海豚萌萌等有关系呢?

    看来应该尽快去海族一趟了。

    ……

    新帝即位,各方震动。

    一时之间,东大陆繁忙一片,各大势力都调动了起来。

    来往神都的使节和贺团络绎不绝。

    甚至连羽族、兽族等顶级势力,也都闻讯,派使者前来祝贺,这样的事情早就有先例,虽然各大种族之间关系不睦,但有些面子上的事情,还是要做的,类似于人族神庭新帝登基这样的大事,属于会影响整个神恩大陆势力格局走向的大事,其他种族也会派人前来祝贺。

    当然,这一次也许他们想要弄清楚新帝底细的想法,要比祝贺的好意更多。

    不过很长一段时间里,新帝丁浩并未露面。

    神庭的政事,基本上都由三位摄政王来处理,许多原本被确定为伪神帝心腹,早就被拿下大狱的人,出乎预料地获得了大赦,甚至还被提拔到了重要位置上。

    而另外一些在推翻伪神帝在神都势力行动中有功劳的大臣和强者,却被问责和贬斥,甚至连一些地位极高的地帝族近亲,都被直接夺权,如丁行金之流,一朝大权旁落,军权被释,跌落青云,成为了无权的闲散王爷,算是彻底告别了神都的权力核心圈子。

    而至于丁出林等昔日彻底投靠伪神帝的数位神王,则被直接软禁。

    在这方面,新帝没有丝毫的手软。

    各种政令不断地下达,神都的面貌正在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

    渐渐地很多人也看出来了新帝的意图。

    许多出身低微、血统不纯的军中年轻人,被大规模地提拔了起来,这些人之前名声不显,也没有什么背.景和靠山,属于一辈子拼杀也都可能无法出人头地的人,在许多大佬的眼中,就像是强壮一点的蚂蚁,但却在新帝的提拔之下一飞冲天,开始担任神都军中的要职。

    这是一股清流。

    一股与众不同的力量派系,正在悄无声息却迅速地崛起。

    很明显新帝这是要将神庭的军权收到自己的手中,那些新近被提拔起来的年轻人,自然对新帝感恩戴德,极力拥护。

    这样的现状,自然会引起反弹和不满。

    尤其是许多原本寄希望于新帝出现而能够使得自己权势更进一步的元老们,像是被逼急了的兔子一样,开始做一些其他的策划,阳奉阴违,暗中策划叛逆之事,可惜他们的力量,实在是太过于薄弱,几次神都之中的军变,都像是掉入废水之中的雪花一般,连一丝涟漪都没有激起就消无声息的消失,根本无法撼动神帝的帝位。

    而那些自持位高权重的老臣,一旦有任何违逆之举,就会被直接铁血斩杀,尚方宝剑一连斩掉了数十个派系首脑的脑袋之后,一切反对的声音,就彻底消失了。

    神帝的强势,让许多人颤栗。

    其中最典型的代表,就是秦军之死。

    据闻北雪军团的军团长秦龙是在军中直接被杀。

    秦岭是四大军团之中势力最强,个人实力最高的神庭元老,昔日就算是伪神帝,对其也不能完全节制,堪称是一方之霸,这一次也丝毫不卖新帝面子。

    他不但确表示反对新帝,不承认新帝的帝位,骂其为有一个伪神帝,要尽起北雪军团之兵力,进攻神都,掀起战争,光复神庭,还明确表示会向羽族求援,引导羽族大军进攻东大陆。

    然而,就在他发出战争宣言的当日,一道流光从神都射出,惊动了诸天,这剑光横跨大半个东大陆,穿越时空,力量气息震慑四方,一瞬就到了东大陆北方北雪军团的驻地,尚方宝剑悬于虚空,新帝之音传遍军营,历数军团长秦龙的二十一条罪状,不容秦龙做出任何的反抗,光华一闪,当着百万大军的面,摧枯拉朽之间就将其斩杀。

    这秦龙乃是一窍神境强者,在东大陆也算是赫赫有名,却如无还手之力的小鸡一般被杀,新帝之强,骇人听闻。

    北雪军团于是被震慑,再无人敢有异心。

    自此之后,再无人敢发出异言。

    东大陆神庭,正在飞速地发生着重大的变化。

    只是关于新帝的身份,对于很多势力来说,还是一个不大不小的谜,因为丁浩之前并非是神庭的人,甚至都不是神恩大陆的人,这让其他势力无法得到更多的有效信息。

    羽族等势力的情报系统疯狂地运转,想要得到更多关于新帝的消息,可惜除了使节之外,他们的触手很难伸到神都之中。

    但不管如何,很多人都已经感觉到,一个新的时代,正在东大陆降临。

    ……

    这一日。

    风和日丽。

    “这里就是已知的距离北域最近的新域门了。”

    丁浩出现在了边境重镇石嘴城。

    几年的时间过去,虚空之中那个几乎占据了大半片天空的时空裂缝,比它最开始出现的时候,不知道扩张了多少倍,奇异的空间涟漪闪烁,就像是一面巨大的镜子一样。

    如今这个域门已经变得无比稳定,没有了危险,就算是普通人也可以通过。

    丁浩身边站着一位一袭黑色紧身武士服的美丽女子,小麦色的皮肤闪烁着健康美丽的光泽,背后有两根银白色的骨矛,整个人像是一头矫健美丽的母豹子一样,有一种野性的诱惑。

    正是顾星儿。

    听到丁浩的话,顾星儿点点头,道:“我回去之后,一定会将这里的事情,以及丁大哥您的话,都转告给青云和灭绝两宗……”

    说到这里,女孩偷偷地看了看丁浩的侧脸,忍不住道:“丁大哥,你的七海之行也要多加小心,非我族类其心必异,海族向来与陆上种族接触较少,行踪神秘,据闻七海海域的辽阔程度,甚至要比大陆更加磅礴……”

    丁浩微笑着点点头,道:“你放心吧。”

    顾星儿看着丁浩的微笑,心中砰砰砰乱跳,有点儿面红耳赤,心中纵有万般的不舍,却又不知道该如何开口。

    不见他时朝思暮想,那种滋味噬魂销骨,叫人欲生欲死,但见到他时却又觉得心中更加忐忑,距离仿佛比不见时更加遥远,顾星儿欲言又止,这就是爱一个人的代价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