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刀剑神皇 > 0099、计较

0099、计较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这个丁瞳真是胆小鬼一枚,出现两次,都是弄出分身来扰乱我们,惹猫讨厌的家伙,还不如别出现呢,乖乖躲在哪个阴暗角落,喵还不会这么不爽……”邪月气愤的道。

    邢貊还有禹恒也都有些不忿,但也知道现在不是抱怨的时候。

    “不管如何,我们一定要尽快找出丁瞳的真身所在!”丁浩沉声道。

    “说的不错!”玄天宗郑重道:“丁瞳的力量每时每刻都在增长,如今一尊分身都拥有如此恐怖的力量,真身也肯定会更加强大,且他会随着黑暗力量的增长而实力暴增……”

    “虽说现在他暂时还不是你的对手,但长此下去,他的力量迟早都会超过你,到时就算我们集结全部力量,都不会是他的对手。”

    在场几人都颔首,站在这里的几人,不管是实力还是智慧都是顶尖的存在,如何会不明白玄天宗的话,自从丁瞳获得一半【天地之心】后,每次出现,实力都会增强,至此下去,恐怕很快在这个世界上,就没有人会是他的对手。

    只是他们就算明白又能如何,丁瞳的真身,他们根本不知道!

    “不过,就算找到丁瞳的真身,我们也不太可能击杀得了他。”玄天宗沉默了下后,却忽然叹了口气道。

    。

    “师公,您这话是什么意思?”在场几人都露出疑惑之色,禹恒更是直接出声问道。

    玄天宗没有直面回答,反而望向丁浩,无来由的问道:“你还记得我给你说过【天地之心】以及【原始之界】的事情吧!”

    “记得,不管是【原始之界】还是【天地之心】甚至是【六道世界】,都是由【创世之祖】衍化而来的……”丁浩虽不知道他想说什么,但还是点点头。

    禹恒还有邢貊都露出震惊之色,他们从未听说过这个辛密,如今突然听到,如何不震惊。

    而穆天养还有邪月则显得很平静,显然早已知道这件事情。

    “玄老头,这些喵还有丁浩都知道,只是你问这个到底跟丁瞳有什么关系?”邪月着急的性格再次显现出来。

    “蠢猫,嘴巴放干净点,不准对魔师不敬,否则……”穆天养横眉一瞪,手直接搭在腰间的剑上,他对玄天宗十分恭敬,可说是待他如亲生父亲,如何能允许他人侮辱到自己的魔师,更别说是一头猫。

    “呃,不过是说了个老头而已,你何必动怒呢……呵呵,你别生气啊,喵以后叫他大爷还不成么……”显然就算是‘老头’这两个字,对穆天养来说也算是不敬,惹怒这个一身白的家伙,可不是什么好事,邪月只能认怂。

    玄天宗倒是没有在意什么,再次问了一句:“所谓的【天地之心】,其实是【创世之祖】的心脏,得到【创世之祖】的心脏,就可以获得主宰这个位面的力量,这件事情,想必你们也很清楚吧。”

    “这个喵也知道,这份卷轴里面有提到过!”邪月从贴在肚子的‘二次元口袋’中,拿出从【九灵族】得到的卷轴,晃了晃后,打开卷轴,显摆给其他人看……

    玄天宗接着道:“心脏,对任何生灵来说,最为重要的部分,尽管是【创世之祖】也不例外……你们都知道,这个星球,乃至整个位面都是【创世之祖】演化而来,所以【天地之心】作为【创世之祖】最为重要的部分,自然是极为特殊的存在……”

    “这又跟丁瞳有什么关系,你能说直白一点么,玄天老……呵呵,玄天大爷请您说容易理解点,喵理解不了!”邪月听的云里雾里,本想说什么的时候,但看到一旁穆天养不善的目光,急忙笑了笑道。

    “但凡得到【天地之心】的人,都可以获得【原始之界】的庇佑。”玄天宗很善解猫意的回道:“换句话来说,就是得到【天地之心】的人,在【原始之界】上就是主角,整个星球都会以他为中心,在冥冥之中帮助他,就连天地力量也是如此。”

    “丁瞳他拥有一半的【天地之心】,尽管我与天养各自都有四分之一的【天地之心】,也只能勉强与他对抗,但始终我们是两个人,在真正意义上来说都不如他,所以在【原始之界】中他才是真正的主角。”玄天宗再次问向丁浩:“能够成为一个世界的主角,将会如何的逆天,对于这点,想必丁浩你很明白吧!”

    丁浩点头。

    对于这点他确实深有体会,以往在六道世界的时候,他不管是战斗,或者是修炼,甚至是寻宝,他都有逆天的运气,每次遇到危险都能逢凶化吉,甚至还能够从中得到令人眼红的好处。

    就算是遇到一些比自己要强大无数倍的敌人,也是如此。

    以前的丁浩修为太弱,一直以为是自己运气太好,自认是好人好事做多了,才会有如此好报。

    但自从晋升到【超脱永恒】后,他隐隐可以触摸到天地之道,有时候,他甚至可以感觉到整个【六道世界】都是以自己为中心,一举一动都可以直接影响众生!

    这种感觉很奇妙,言不出道不明,但是确确实实存在着。

    他才明白,自己不知不觉中,成为【六道世界】的主角。

    也在那个时候,以往的种种他也都明白过来!

    不过自从他来到【原始之界】后,他感觉到自己主角的命格不再强大,甚至还不断被削弱。

    似乎来到这个世界后,他不再是这个世界的中心点!

    起初他并不清楚其中详情,倒是没怎么在意,但今日听到玄天宗的话,才明白这个世界的主角光环,被夺得一半【天地之心】的丁瞳给拿去了。

    看来丁瞳能够弄出这么多事情,至今虽有些阻碍,但倒也算是很顺利的进行,也不是没有道理。

    恐怕这些事情,都是因为他身上的主角光环起到的作用!

    “在【六道世界】中你是主角,所以以前,不管你对战丁瞳,还是火工,甚至是对战天养,在冥冥之中你都能获得【六道世界】的帮助,所以都可以战胜……”

    听到这句话,穆天养还有丁浩对视了一眼,两人目光都有些复杂。

    “但是现在丁瞳得到一半的【天地之心】,成为了这里的主角,而你,来到这里终究只是客,此时虽然可以压制住丁瞳,但随着时间的流逝,终有一日,在【原始之界】的战斗,都会败给丁瞳。”玄天宗沉重道。

    “当然,这些都也只是我的猜测,但真实的情况,绝对不会比这个好多少,甚至有可能还要更加严重。”

    在场的人,包括有所不甘的穆天养也都明白,一旦丁浩不敌丁瞳,那就意味着【原始之界】会全面沦陷。

    【原始之界】一旦沦陷,丁瞳的势力就会壮大,到时就算远在【六道世界】的亿万生灵,也都会遭殃!

    “那现在我们该怎么办,找又找不到,就算找到也不能解决丁瞳,可真是纠结死猫了!”邪月一脸纠结的样子:“凭什么那个丁瞳,得到一半的【天地之心】就能成为这个世界的主角,喵这么可爱,更何况平时也有扶扶老奶奶,做做锄强扶弱,惩恶扬善的事情,怎么就不会是主角呢,天道不公啊,天啊,你是瞎了眼么……”

    邪月正大喊不公的时候,天上忽然轰隆一声,一道雷霆适时的劈了下来,吓得邪月大魔王毛发炸起,随后贼笑道:“嘿嘿,打不到,果然是瞎了眼,说你瞎了眼,还生气了,难道喵说得不对么,找丁瞳那种人做主角,你不是瞎了眼,还是什么……”

    牠还未说完,又是一道雷电劈来,这次不知是恰好,还是天真的有眼,直接从皇宫穿过殿门,直接劈在邪月身上,

    一声惨叫后,一团黑烟中从邪月口中吐出,皮毛也卷了起来,整头猫都变得黑乎乎起来,虽然没有受伤,但疼啊,邪月也担心天上再劈下来一道,也不敢再说下去。

    丁浩:“……”

    其他人:“……”

    这货在这个时候还有时间耍宝!

    “那现在我们该如何?是要尽力找出丁瞳,还是……”邢貊问道。

    “以丁瞳如蛰伏毒蛇的性格,就算我们费尽所有心力,恐怕也没有太大的机会能够找到他,只能想想其他的办法……”丁浩摇摇头道。

    众人都面露思索,寻找破敌之计,但没有什么好的计策。

    在其他人沉思的时候,穆天养忽然说话了:“我有个计划,也许有效。”

    见到所有人的视线都转移到自己身上,他继续说道:“我得到四分之一的【天地之心】后,得到一些讯息,是有关【创世之祖】的事情,昔日那尊存在化为世界,除了心脏之外,另一个生命主宰部位大脑,也是这个世界支配权的重要部分。”

    “大脑!”在场几人皆讶然。

    【创世之祖】的大脑,也可以支配这个世界?!

    “对,就是【创世之祖】的大脑,如果能够得到大脑识海,那就可以对抗丁瞳。”穆天养颔首道。

    “那【创世之祖】的大脑是在?”丁浩问出其他人想要问的问题。

    “这个倒不清楚,不过也许……”穆天养猜测道:“原本【天地之心】应该是在【六道世界】,如今却出现在了【原始之界】,那很有可能本应该在【原始之界】的大脑识海,应该会在【六道世界】中。”

    “【六道世界】?!”丁浩目光微凝,喃喃一声,眼中闪过一丝精芒,似有所决定。i1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