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刀剑神皇 > 0103、地狱道的变化

0103、地狱道的变化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任何生灵死后,死后都会进入【地狱道】。

    生前所造的因,会在这里给他们的果。

    若生前做恶事,死后更是会直接下地狱,尤其是穷凶极恶的人更是会下十八层地狱,受尽酷刑。

    【地狱道】恢弘无比,却也可分四大类:八大地狱,游增地狱,八寒地狱,孤独地狱。

    八大地狱是【地狱道】的最根本,到处充满火焰,故而也称为八热地狱,最底层乃是令人闻之丧胆的阿鼻地狱,亦是无间地狱。

    游增地狱,八热地狱的每一热地狱都有四门,每门又有四小地狱,总共一百二十八地狱,凡是从八热地狱出来的众生,要一一游历此处,因而称为‘游增’。

    八寒地狱,极为寒冷,此处众生经常因冷而悲号,甚至连魂体都会为之冻得变色。

    孤独地狱,无任何生灵,所有生前为恶的人,都会在这里过着孤独,非人的生活,让他们思考生前所造的恶业。

    【地狱道】是【六道世界】中最苦的一道,因此若轮回还依旧关闭,来到这里的魂体,只能无止境的受苦下去。

    当然,若前世是善者,或并无恶业,都可免去这些酷刑,接受审判和投胎,或者是通过忘川河的支流,进入【饿鬼道】。

    ……

    丁浩一心二用,耳听各大阎王的回报,眼睛却是锁定在忘川河上。

    忘川河比起以前更加汹涌,更加急湍!

    汹涌的河流,混沌一片,沉重,暗淡,却又纵横交错。

    浪涛一个跟着一个,发出一声声巨吼,如百门火炮齐射轰鸣,也如群狼放声悲曝,又如暴戾的恶龙,气势汹汹的奔腾而过。

    忘川河上,有一桥。

    桥险窄光华,有日游神、夜游神日夜把守。

    两侧护以雕花石栏,桥面略呈弧形,用青石铺砌。

    桥分三层,善人的鬼魂可以安全通过上层的桥,善恶兼半者过中间的桥,恶人的鬼魂过下层的桥,不过大多都会被卷入污浊的波涛中,被那些铜蛇铁狗狂咬。

    铜蛇铁狗任争餐,永堕奈河无出路!

    善者可顺利过桥,恶者会被打入血河池受罪!

    桥下有一石池,称‘血河池’。

    血河里,虫蛇满布,腥风扑面,令人胆寒。

    这座桥,就是令鬼魂恐惧,让生灵惊怕的奈河桥!

    而在奈河桥旁,有个土台,正是望乡台。

    在忘川河边上,还有一块石头,正是可记载任何生灵的前世今生。

    各种模样极为凶神恶煞的鬼差,押送着诸多不同生灵的虚影鬼魂,走在黄泉路上,经过忘川河,来到望乡台前。

    老妇人孟婆,颤颤巍巍,一手持拐杖,一手拿着不是那么精致,里面装有如酒般的汤碗,将那一碗碗孟婆汤递给每一个经过那里的鬼魂,让其喝下,忘记前世的种种因果,记忆,恩怨情仇,安心的上路。

    当然,在此之前,很多鬼魂经过望乡台,都会通过三生石,看最后一眼人间,或者是他们熟悉的地方,然后才回身喝上孟婆汤,在鬼差的押送下,重新投胎。

    在丁浩的观察下,几乎大部分的鬼魂都会乖乖照做,但也有个别刁钻狡猾,不肯喝的鬼魂,叫嚣不断,甚至准备出手反抗,只是不管他生前如何了得,地位如何崇高,来到地狱,就已经由不得他了。

    只见在那些不归管束的鬼魂,一旦有所反抗的意图,脚底下立刻出现钩刀绊住双脚,并有尖锐铜管刺穿喉咙,强迫性的灌下,没有任何鬼魂能够幸免。

    场面虽有些残忍,但这也是为了六道可成功轮回,且这些会反抗的鬼魂,生前大多都是残忍之辈,手上不知沾染多少生灵的鲜血,这也算是恶有恶报吧!

    【孽镜台】释放出神镜之光,照射河水,分辨鬼魂善恶,分门别类,归入不同的之流当中,飘向远处……

    【孽镜台】上,有数万名黑衣鬼差,日以继夜的劳作——押送鬼魂,逐个点名,再运用【孽镜台】,分门别类,喝下孟婆汤,最后根据前世因果,让这些鬼魂重新投胎。

    视线再转——

    投胎往生通道,一圈圈奇丽的氤氲弥漫,气息比起以前要强横不少,却很多部分还需要完善,显然还没有完成,正在建设之中。

    其中光芒流转,正反旋风虽然风力微弱,但正在缓慢的增强,假以时日,整个投胎往生系统,也将彻底完善,这样一来,死者往生,生者返死,周而复始,就会有一个完整的轮回。

    只是这个速度,在丁浩看来,依旧有点儿慢。

    自从当日六道贯通,丁浩以为六道循环会快速完善,但数千年时间过去了,如今却也直到这一步,现在看来,并不像是自己想象的那么简单。

    十大阎王将地狱的情况都叙述出来,丁浩听完后,转过身来,说了一句后,将视线放在第一殿的秦广王蒋身上:“情况大抵我都知道了,秦广王蒋……”

    “属下在!”秦广王蒋上前一步,弯腰拱手。

    “【生死薄】如今可有何种变化?”丁浩问了一句。

    秦广王蒋翻手,一道淡蓝色的氤氲浮现,一本薄薄的册子出现,正是往日丁浩心血来潮将【鬼差录】改换的【生死薄】。

    小心翼翼的递给丁浩,秦广王蒋缓缓回禀道:“主人,如今的【生死薄】已有翻天覆地之变化,在这千年间,几乎大部分生灵已经开始重新轮回,这些来自不同地域的生灵,属下也都有逐一录入,相信只要再过一段时间,就可以完全完成轮回,让灵魂有所依,可得善终,可获新生……”

    丁浩接过,翻开薄薄的六页扉页,头朝下,眉心释放一缕神识,沁入其中。

    一时间,丁浩眼睛放光,仿佛穿透了虚空,看到掩藏在其中的内容,一串串不同的讯息都浮现在他脑海中。

    一个个不同的名字,一条条不同的命运,生离死别,恩怨情仇,何时生,几时终,是善是恶,男女之分,都有明确的描述其中。

    看来秦广王蒋自从当上地狱执掌者后,确实十分兢兢业业,每次都让自己很满意。

    自己选的这个人,确实不错!

    “嗯,不错!”丁浩大概扫了一遍后,将【生死薄】重新还给秦广王蒋,后者再次小心翼翼的接下,手掌微微抖了下后,一道蓝光浮现,之后其手中的册子就消失不见。

    最开始的时候,这本【生死薄】中每一页上面都是空白,没有任何的人名,经过数千年时间,六大类生灵都终于有大部分完成轮回,被录入【生死薄】中。

    若是一切顺利的话,再过一些岁月,轮回自然可以开启,平衡这个世界的能量。

    只是……

    似乎想到什么,丁浩蓦然的叹了口气。

    本来只要得到【天地之心】,就可以让六道真正开始轮回运转,从此彻底解决黑暗与光明无法并存,六道之中生灵拥挤最终毁灭的难题。

    如今【天地之心】虽已找到,但一半却在丁瞳手上,若处理不得当,难题不仅无法解决,甚至连这个位面都会毁灭。

    为今之计,只能快些找出【创世之祖】的大脑识海,用来对抗丁瞳,不过这件事情却也不是急就能完成……

    丁浩将繁杂的思绪收回,望着十名阎王,道:“【地狱道】的事情,我都清楚了,你们都完成的不错……若是没有什么事情的话,都回去继续你们的事情。”

    说完,丁浩似乎要准备离去。

    但这时,秦广王蒋似乎有什么话语要说,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

    “秦广王蒋,你是不是有什么要跟我说……”丁浩转过头,望向秦广王蒋问道。

    秦广王蒋迟疑了下后,说道:“其实这件事情不该由属下来说,毕竟这事并不归【地狱道】管,只是属下还是觉得需要跟主人您说一下。”

    “说吧!”丁浩扬了扬眉。

    “属下管理【地狱道】也有一段时间,一直以来【地狱道】都很平静。”秦广王蒋顿了顿后,继续道:“但最近属下发现,忘川河通往【饿鬼道】的鬼类受到一些阻碍,有时甚至会发生一些意外,因那边不是【地狱道】,不归属下管,属下一直只能放在心中,没有踩过界去查询,如今主人您来了,属下就想要跟主人您说说。”

    “【饿鬼道】么?”丁浩双眼微眯,似乎在想什么,随即点头道:“好,我知道了,正好我想要过去【饿鬼道】一趟,此次过去就看看那里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

    “在这件事情上,你做的很好!”丁浩赞许一声后,说道:“好了,你们都回去,继续你们的工作,那边的事情我会处理的。”

    “是,属下告退!”十名阎王对视一眼,弯腰一礼后,各自都化为一道闪电,直射天穹,随后分散十个方向,回去各自的地方。

    待到十名阎王回去,丁浩将视线放心忘川河上,眼中泛起思索。

    “听秦广王蒋这么说,看来【饿鬼道】似乎有些不太平啊,不知会是什么事……”

    声音还未落下,丁浩的身影已消失在原地,只留下忘川河汹涌澎湃的声音,以及那些鬼差押送鬼魂的呼喝声……i1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