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大武主 > .671 知道了!(3/3)

.671 知道了!(3/3)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三更齐了。}

    “木风,你不辞辛苦,还冒着这么大的危险救她,难道就一点其他的想法都没有么?”布兰妮不相信有人能够做到这样一点。

    在她的眼里,利益连接所有事情的纽带,有了它,整个世界才变得完整。

    就比如她和凌枫之间,是因为利益才让他们才产生了关系,自己帮他,也是因为利益的驱使。

    而且,在日常生活中,到处都是利益在牵动着人做事。

    家族间的联姻,事业上的竞争,宝物的抢夺等等等等,无不夹杂着利益,甚至可以说全都是利益所驱使的。

    甚至于,在她看来,男女之前的情爱,也是因为利益。

    两个人为什么要在一起,是因为两个人相互协助,做起事情来会比一个人的效率更高,速度更快,这样才可以让他们获得更大的利益。

    尤其是像她们这样的大家族的女人,有时候为了家族的利益,她们就会像一件商品一样,卖出去,说好听点就是家族间的联姻,这都里面不开利益。

    而凌枫为了救塔蒂阿娜,不仅打算将出产极品魔法水晶的地方告诉自己,还冒着如此打的风险,这根本不可能是常人所能做到的。

    所以,她不相信凌枫能够一点私心也没有。

    “其他的想法?”凌枫不是很明白布兰妮的意思。

    “你就不想将她占为己有?”布兰妮立马道。

    “我都已经说了,我跟她是朋友,你想哪去了,难道你朋友遇到了危险,你能袖手旁观?”凌枫很是无语,在他看来,这件事情太正常不过了。

    “如果没有足够的好处,我想我会袖手旁观。”布兰妮说的倒是实话,如果得不到好处,她为什么要去冒险。

    “额……”

    “怎么,我说错了?”布兰妮见凌枫不说话了,忙问道。

    “你没错,只能说,我们看问题的角度和对问题的认识有所不同,这也不能说谁对谁错。”凌枫倒也知道,有一些人天生就把利益看得很重。

    对于这样的人,就不能他的想法去判断了,因为他们完全不是同一类人。

    “可是……”

    “好了,这个问题就暂且告一段落。”凌枫可不想跟她讨论这个问题,这种事情就显示唯物主意和唯心主意一样,婆说婆有理,媳说媳有理,要是真挣个对错的话,那他这辈子什么也不用干了。

    于是看向了塔蒂阿娜,问道:“塔蒂阿娜,我记得你跟你们精灵的人回去了,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这件事情困扰了凌枫很长时间了,他很想不通。

    即便是没有克丽丝在,以塔蒂阿娜的实力,别人想要抓她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不然的话,她也不能独自闯荡这么久而没出过事情了。

    “你走后,我们遭到了埋伏,这群人中有两位能够与克丽丝队长相差无几的高手,克里斯队长不敌,只能打开一个缺口,带着其他人离开了,而我由于被克丽丝队长禁锢了斗气,所以就被他们抓住了。”塔蒂阿娜道。

    “真特么不靠谱,找知道如此,我当初就该把你打昏,然后带你走。”凌枫叹了口气,他本就对那个克丽丝的印象不怎么好,现在就更差了。

    “其实,克丽丝队长也是没有办法,如果她不这样做的话,我们都会被抓住。”塔蒂阿娜了解克丽丝,她是一个以大局为重的人。

    她不会因为某一个人,而让整个队伍陷入危险之中,必要的时候,她会很果断的舍弃某个人。

    但塔蒂阿娜也知道,克丽丝也正在想办法营救自己,只是这件事情毕竟牵扯到了布兰特家族,她也不能直接出面。

    虽说,精灵族是五大势力中实力最强的一个,但它毕竟只有一个。

    可五大家族中,人族却足足有两个,别看他们平日里打的很厉害,可如果精灵族介入,那么他们两大家族会立刻联起手来。

    布兰特家族和林家,分开的时候,对精灵族来说并不算什么,可一旦他们两家联手,精灵族也要退避三舍。

    “你就别跟我解释了,我跟她可没有任何关系,她是什么人我也不感兴趣,只要你没事就行了。”凌枫见塔蒂阿娜还想说些什么,直接出声打断,他可没工夫听这些。

    “对了,你看看这个?”说着塔蒂阿娜从怀中取出了一样东西递给凌枫,后者接过之后打开一看,居然是一张地图。

    “这是什么地方的地图?”凌枫问道。

    “我也不知道,但之前我见林牧一直在看这张地图,我无意中看了一眼,趁他不注意,我就临摹了一张。”塔蒂阿娜接着又道:“我看他的样子,这张图里似乎记录着什么珍贵的东西。”

    “这地方我认识,是一个小空间的地图,据说,那里曾经埋葬了一位斗帝,但具体再说什么位置,却谁也不知道。”布兰妮看了这地图一眼,立刻认了出来。

    “斗帝?”凌枫眉头一挑,虽然他不知道这个世界武道的境界划分,但斗帝听名字他就知道,那应该是跟魔神以及武帝一个境界的存在。

    帝境陵墓,想一想都会让人激动万分。

    别的不说,就单说那些陪葬品,就足以让人闻风而动了。

    “你们说,这张图所记录的会不会是这位斗帝陵墓的位置?”塔蒂阿娜下意识地问道。

    “依我看,十有八.九是假的。”布兰妮想都没想,就知道这是假的,如果她是斗帝,死后他可不想让人去打扰他的清净,就更不用说留下什么地图了。

    “你怎么这么确定?”凌枫不明白布兰妮哪来的信心,在他看来,这张图十有八.九是真的。

    就像林雪说的,林牧是个十分谨慎的人,他都相信这张图是真的,说明他之前做过了大量的调查。

    所以,这张图即便不是真的,也应该跟斗帝的陵墓有关,不然的话,林牧也不会如此急切地赶过去。

    “废话,要是你死了,会留下地图告诉别人你陵墓的位置么?”布兰妮反问道。

    “谁说着一定是墓主人留下的,难道不会有人无意中闯进去并侥幸活了下来么,之后,他凭借记忆绘制了这张地图,也不是不无可能。再说了,以林牧的性格,他既然会出手,必定有一定的把握,所以,我反而觉得,这张图有七成是真的。”凌枫反驳道。

    “这个……”这话还真把布兰妮给稳住了,正如凌枫说的那种可能,还真有可能发生,因为很多时候,发现陵墓的都不是各大势力的人,而是一些小角色。

    他们发现之后,因为自己没有实力探索,便会将这个地方绘制成地图,然后卖给各大势力。

    这种类似的图,她都收过好几张,时候证明,那些图绝大部分都是真的。

    毕竟,他们既然敢拿出来卖,就说明还是有些底气的。

    “我们要不要去看看?”凌枫来了兴趣,反正他来这里就是为了提升实力的,既然如此,帝陵自然要去上一趟,说不定还能碰到什么机缘。

    “好!”布兰妮此刻也觉得这地图是真的,既然如此,她就不能错过了。

    “你不是说它是假的么?干嘛还去?”凌枫瞥了她一眼,心中暗叹这娘们翻脸比翻书还快。

    “我现在觉得它是真的了,不行么?”布兰妮接着又道:“再说了,要是没有我给你们带路,你们找的到地方么?”

    “我有说过不让你去么?”凌枫一听这话,哪还敢不让她去。

    “这还差不多。”布兰妮对于凌枫的表现还算满意,而后道:“不过,在此之前,我要先去魔法水晶出产的地方,这可是我们之间的交易,你可不能反悔。”

    “也好!”凌枫想了想,便同意了下来。

    说起来,这次布兰妮帮了他不少忙,而且自己之前就已经答应她了,现在塔蒂阿娜救出来,也是该他旅行承诺的时候了。

    “你真的愿意?”说起来,布兰妮还真是有些怀疑,她是真的不敢相信这世上会有不求回报的傻蛋。

    “怎么,你不想要了?”凌枫见她又要来这一套,顿时周期眉头,反问道。

    “要,当然想要,只是有些好奇……算了,就当我没问吧。”布兰妮顿了顿,又道:“对了,林雪之前让我向你道声谢,至于他已经赶回去了,你也知道,发生了这么大的事情,他必须要回去安排一下。他还说,以后有什么需要,可以去找他。”

    “嗯,知道了。”凌枫点了点头,并没有太当真,毕竟他们彼此只是利用关系,都有着各自的目的。

    而且,林雪恐怕也只是说了句客套话而已,自己要是当真了,那就太二了。

    “没了?”凌枫的反应让布兰妮有些不能理解,这也太随便了。

    要知道,林雪此战获胜,将来八成的把握会成为林家家主,如果她是凌枫的话,她肯定会借此机会,搭上林家这条线。

    可他就只说了一句“知道了”,这也太不当回事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