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大武主 > No.794 冰雪女王(上)

No.794 冰雪女王(上)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凌枫虽然跟水仙只见过两次面,但这两次却都是非常“深入”的交流,所以,凌枫对于这个女人或多或少还了解一些,或者说能感受到。

    在凌枫的感觉里,这女人恩怨分明,做事有原则且干净果断,一旦决定了的事情,绝不会拖沓。

    从这两次就能看出这些,换做另一个人,凌枫恐怕早就已经身首异处了。

    上次他走得干脆,什么都没有留下,还让凌枫郁闷了好些时日,此次,她在临走却留下了这样一枚玉简,岂能不让凌枫激动。

    右手一招,一股吸力出现在他的手心中,直接将这枚玉简吸到了手心里,而后一道神念探入其中。

    看完了其中的内容,凌枫的脸色变得有些复杂了起来,因为这枚玉简中所记载不是水仙要跟自己说的话,而是的是一处洞天的具体位置和进入方法。

    所谓洞天,就是一个独立的空间,有的是天然形成,而有的则是仙帝开天失败,陨落后,其残缺世界演变而成一经出现,就会被三千大世界排挤到三千大世界的夹缝中。

    但不管是天然形成,还是仙帝开天失败后诞∝,生,它们有一个共同点,便是其中蕴藏着无数的宝物。

    尤其是仙帝开天失败后所诞生的洞天,其中更是有着仙帝的一部分收藏。

    换句话说,这洞天就是一处宝库。

    如果要再具体点的话,可以这样说,一个洞天,便能够养一个超级势力,可以想象其中的资源有多么的恐怖。

    而水仙给自己的这个玉简中所记载的,便是一处没有被人得到的洞天……

    此时此刻,凌枫的心情有些复杂,同时他也终于知道,水仙留下这枚玉简的真正意思了,并不是感谢自己之前的救命之恩,而要跟自己划清界限。

    如果只是感谢的话,她没必要付出如此大的代价。

    不知为何,想明白了这一点,凌枫的心情很不好,本来他对水仙就没有多少非分之想,可是水仙这样一弄,就让他很尴尬。

    这让他感觉自己就像是花街柳巷里的那些姐妹儿。

    想到这里,凌枫心中一恼,用力一握,直接将手中的玉简捏碎。

    他想要在仙域创建天门宗,是需要洞天这样的宝库,但他就算是再迫切也不会接受这样的“赏赐”,他丢不起这个人。

    而后,随手将玉简的粉末撒到一边,身形一晃,人已经冲了出去。

    但他走后,一道倩影再次出现在山洞之中,正是水仙。

    此刻,她看着地上的粉末,眼神就更加复杂了。

    正如凌枫猜测的那样,她想要跟凌枫画清楚界限,因为凌枫的存在已经严重影响了自己的心,让她无法像以前那样平静修炼。

    最好的办法自然是将其斩杀,但却不知为何,她下不去手,只能退而求次,选择这种办法。

    实际上,水仙使用这种方法的目的和凌枫想的还有一定的出入,那就是她给凌枫留下玉简,并不是像凌枫想的那个什么过夜费,而是希望能够将玉简拿走好让她对凌枫产生厌恶。

    因为,她最讨厌的就是那种不负责任的男人。

    只要自己厌恶了凌枫,那杀不杀他对自己来说就没什么区别了。

    但凌枫的表现却大大出乎了她的预料,她很难相信竟然有人能够无视一个洞天的诱惑,即便是她都做不到凌枫这样潇洒。

    可这样一来,自己不仅没有厌恶凌枫,反而对他更有好感了,这让她很是郁闷:“难道他真的是我命中的克星……”

    再说凌枫这边,离开山洞后,便是一路狂奔,他此刻的心情很是烦闷,他需要发泄,肆无忌惮的奔跑便是最好的发泄。

    不知道跑了多久,凌枫的心情也逐渐地平复了下来,而此时刚好到了一座千丈高的瀑布上方。

    看着激流而下的水流,凌枫心中一动,一跃而下,经过急速的下坠后重重地扎入湖泊之中。

    被水流冲了几十米后,重新钻出水面,然而刚一出水,凌枫就愣住了。

    因为此刻,凌枫的面前同样有一颗脑袋,只不过,这可脑袋有着一头乌黑靓丽的秀发,一双淡蓝色的大眼睛有些呆滞地看着凌枫。

    就这样,两人对视了半晌之后,一声高分呗的尖叫声响了起来,可这尖叫声却是凌枫发出来的。

    这个情况直接把对面的女子给弄懵了,什么情况这是?

    然而趁着女子愣神的功夫,凌枫二话不说撒腿就跑。

    碰到这种事情,自己就算满身是嘴都说不清,那还敢在这呆着。

    不过,他的心里却还是有些郁闷,他不明白自己为什么总是碰到这样的事情,好在他有了经验,直接来了了个先声夺人,争得先机。

    “混蛋。”那女子身上散发出一股凛冽的杀气,如同实质一般将水流撑开,而后一条淡紫色的长裙落下,刚好套上了她那堪称完美的曲线。

    而后右手一晃,一柄泛着寒光的长剑出现在她的手中,下一刻,周围的温度瞬间下降数十度,甚至连瀑布都被冰冻了起来。

    而后,这女子如同冰雪仙子一般,脚下一点,整个人如同离弦之箭一般冲向凌枫逃跑的方向。

    这女人的速度非常快,凌枫已经用尽了全力,都阻止不了她缩短与自己之间的距离。

    照这个情况下去,用不了多久,他就会被这女人追上。

    这女人别看年纪不大,却是一个地地道道地天仙境界的高手,那如若实质的杀意,表明死在这女人手上的人觉不在少数。

    “那个,刚才真的是个误会,而且,我也什么都没看到,没必要这样吧?”凌枫有些吃不消了,更不敢祭出裂空梭。

    因为他与这女人的距离并不远,自己祭出裂空梭的时间,就足够她追上来的了。

    “你再说!”女子一火,直接就是一道剑气斩出,这剑气一出,便以肉眼难辨的速度冲向凌枫。

    凌枫感觉到危机,几乎是本能的蹲下身子,躲过了这一劫,而女子的剑气却没有因此而停止,直接撞向了前方的数颗大树。

    但想象中树木倒塌的情况并没有出现,可是剑气贯穿过后,这剑气斩过的地方立刻开始结冰,并迅速朝四周蔓延,几乎是眨眼的功夫,一颗百丈大树便被冻成了一颗冰雕。

    “我去!”这个结果吓了凌枫一跳,他可不想被冻成冰疙瘩,受到了刺激之后,他的速度超常发挥,一下子提升了一成,勉强拉开了与这女人的距离。

    “万里冰封!”这女人不想跟凌枫浪费时间了,大吼一声,一瞬间,她的头发变成了雪白色,而后,一阵白雾从她的体内迸发出来,瞬间蔓延整片天地。

    随后,雾气散去,方圆万里内的一切都变成了冰雕,就连凌枫也不例外。

    不过,此时的他并没有被冻死,只不过是身体被冰封了,无法移动。

    但这寒意似乎并不简单,甚至开始朝自己的神海进军,似要将他的神海也给冰冻一般。

    这个情况吓了凌枫一跳,神海要是被冰冻了,那他可就死翘翘了,哪能让她得逞,几乎是一瞬间,这股寒意就被凌枫送入了混沌世界,瞬间就被混沌之力消磨殆尽。

    没有了这寒意,凌枫身上的冰冻也开始融化,眨眼的功夫便恢复了自由。

    可就在他要继续逃跑的时候,一把宛若寒冰打造的寒剑抵在了自己的咽喉。

    “女侠饶命,我真不是故意的,而且,是真的什么都没看到。”凌枫赶忙举起手来,他是真不想不明不白地死在这里,那样就太憋屈了。

    “你再多说一句,我就刺穿你的喉咙。”女子脸色不好看,立刻出声打断凌枫的话,道:“说,你是怎么做到的?”

    “什么怎么做到的?”凌枫被这女人问的莫名其妙。

    “你是如何破开我的冰封的?”这女人似乎有些难以接受这个事实,要知道她的冰封即便是同级强者想要破除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而这个人不过是人仙四重,居然能够破除自己的冰封,这让她难以接受。

    要不是为了弄清楚这件事情,刚刚那一剑就不只是抵在凌枫的喉咙上了,而是直接洞穿过去了。

    “如果我说,是因为我力气大,硬挣脱的,你信不信?”凌枫道。

    听了凌枫的话,这女人眉头一蹙,二话不说,手里的冰剑直接就要刺进凌枫的喉咙。

    “别,别,我说实话,我说实话。”凌枫吓了一跳,他没想到这女人居然如此很辣,一言不合,就要动手杀自己。

    “这是你最后一次机会。”女子似乎并没有太多耐心,只要凌枫再说谎,那这把剑就会毫不犹豫地刺穿自己的咽喉。

    “其实是因为我的特殊体制,因为我和你一样,也是变异体质。”说着,凌枫手心中出现了一簇火焰,正是朱雀的本命凤火。

    这家伙吞噬了不少火种之后,火焰发生了数次蜕变,如今这火焰比之凤凰的本命凤火也丝毫不差。

    “异火之体?”看到这簇就火苗,女子眉头皱了起来,眼底也流露出了不喜之色。

    毕竟,她是异水之体,掌握谁的变异体,冰之力量,所以她对于火焰极其命感,也异常厌恶,尤其是能够与自己相媲美的异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