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混世小魔女 > 今世无缘

今世无缘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洛寒将我送到三皇子府门口,他站住脚,深邃的眼眸温情地看着我,伸手摸着我的头,说:“委屈你了。”

    我笑笑,环抱住他的腰身,乖巧地靠在他的怀里,说:“没关系,我会照顾好自己的。”

    他俯首吻了吻我的额头,说:“等我几天,我便来接你回府,嗯?”

    “好。”

    “我让小溪她们进宫来陪你,可好?”

    “我……”我顿了一下,犹犹豫豫地看着他,缓缓开口道:“prince,关于九天凤舞门的事……有头绪了么?”

    “你发现什么了?”他蹙眉问道。

    “prince……”我放开他,认真地看着他的双眼,说:“木离……木离便是九天凤舞门的门主……真的让人,很难接受……prince为什么会这样呢?木离、他……我一直当他是好朋友,就像残阳他们……可是他却……”

    洛寒伸手将我揽进怀里,我咬住下唇,抓住他胸前的衣襟,深深地埋进他怀里。语无伦次,不知道该怎么表达心中的情绪。

    “我知道了。其实一早我就有些察觉了,你说那门主可能是我们身边熟悉的人,我便吩咐暗卫调查下去。他的很多信息都无法确实,有不少的漏洞,但他一直很小心,几乎没有与九天凤舞门有过来往。”

    “被我发现时,也是因为似乎有一个大计谋需要他出面……也不知道,会是什么事情。”

    “别想这件事了,交给我去处理就行了。你一个人住在宫里,一定要谨言慎行,切不要为了逞一时之快,与后宫那些女人发生争执,明白吗?”

    “喔,我知道了。”我郁郁地点点头。

    “那,我就先回去了。”某人说得很有意!

    “呃……prince,吃了午饭再走吧,好久没有陪我一起吃饭了,对不?”我抓住他的手,撒娇地摇了摇。

    “^o^,你这磨人精,走吧。”

    “嘻嘻,啊,prince啊,吃了饭后,陪我去御花园走走吧,现在一定是百花齐放,漂亮极了!不然,我一个人很容易迷路的,嗯?”

    “^o^,好。”

    “prince,你也忙活了这么久了,今日就权当给自己放个假吧,晚上再回去吧,嗯?我还有好多好多话想要个你说呢,好不好啊?”

    “煖儿……”

    “答应啦,嗯?prince,人家这么想你,你就别拒绝了哇,不然人家会很伤心的哇!”

    “……好啦。”某人无力地抚额。

    “嘻嘻,prince啊,作为你陪我一天的福利,我请你吃顿晚饭喽!别拒绝喔,这可不是谁都有的福利,嗯?”

    “你啊,歪理一大堆!”某人翻白眼。

    “嘿嘿,prince,反正都到这份上了,不如你等我睡着了再走吧,嗯?不然要我看着你的背影,看着你走的话,我会伤心的,会舍不得的,嗯?”

    “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粘人了?”某人打量着我,“莫不是做了什么坏事?”

    “哪有啊!不是说小别胜新欢么?人家就是想你、想你了哇,还不偷着乐去!”

    他哭笑不得,将我抱进怀中,柔柔地说:“煖儿,你让我如何是好啊!放你一人在宫里,本就不放心了,你还这么粘人,真想我将你私自带出宫去不可么?”

    我浅浅一笑,不语。

    总之是要把他留到深夜才肯放他回去的了!我知道他的为难与辛苦,他什么都不与我说,我便不问,好好的爱他就好了!

    第二天,我起了个大早,收拾好后便去了水泠宫。

    这里依旧冷清凋敝,虽然皇上挂心于此,却也的确没有做得太明显,还是一个冷宫。没有别的太监、宫女,仍然只有小柔一个人服侍,太医一天来一次,诊断、开药,并无特殊照顾。

    “小柔姐姐。”我站在沁心殿门口就看到了小柔熬好了药,正准备送进去。

    “三、三皇子妃娘娘?真的是您啊!^o^,太好了,您终于回来了,娘娘昨日还念叨着您啊!”

    我走过去,问道:“月妃娘娘怎么样了?好些了么?”

    小柔神色顿时黯淡下来,轻摇了摇头,说:“一直不见起色,从昨日起就没有进食了。换了一个又一个太医,还是没办法……”

    “之前不是已经有好转了吗?怎么会又复发了呀?”

    “自从听说了焰景帝大病不起,两国交战于库仑……娘娘……娘娘就倒下了。”

    我呼吸一窒,难道是……心病?她终是担心着焰景帝,怕他先自己走一步?天呐,那精明的皇上一定看出来了吧!

    “小柔姐姐,把药给我吧。”

    “是,娘娘看到您来了,一定会很高兴的!”

    我笑一下,端着汤药给月妃送去了。

    宽大的床上睡着一个瘦弱的女子,美的近乎绝尘的脸上竟没有一丝血色,一双柳眉弯似月牙,却偏在眉尖染上淡淡的冷清。睫毛在眼帘下打出的阴影,更为整张脸增添了说不出的神秘色彩。渐渐的下颌,白皙的肌肤几近透明,不需粉饰便天资国色,艳冠群妍。

    只是,红颜薄命,上苍给了她美丽的容颜,倾世的才华,善良的心地,却拿走了她的健康,她的幸福,她的自由。

    眼泪吧嗒一声掉进了药碗里,我赶紧用手背抹了一把,轻轻地靠近床榻。

    “月姨,煖儿来看你了。”我坐在床边,轻声说道。

    浅睡的人儿忽地动了动眉头,然后缓缓睁开眼来,那清澈明净的美眸中,倒映出了我的脸庞。她苍白的脸上逐渐扬起了惊世绝俗的微笑。

    “煖儿。”她轻声唤了一声,“真的,真的是你吗?”

    “^o^,嗯,是我啊,月姨,煖儿回来了。”

    “^o^,真好,我还以为再也见不到你了。”

    “怎会呢,煖儿会一直陪着你的,等到你的身子好起来。”

    “煖儿,听说你去了启皇,到了楼兰,是吗?”她突然有些激动地抓住我的手。

    “嗯,去了。启皇真的很漂亮,楼兰真的很繁华,忘川真的很美丽。启皇真真是沙漠里最耀眼的钻石呢!”

    “^o^,是吗?”

    “嗯!启皇的天空特别美,星星很多,很亮,忘川的水特别清澈,芦苇长的好茂盛,还有好多的野鹤。还有,启皇好多好多美食,可把煖儿馋坏了。还有啊,启皇的玉石,真的很漂亮,还有好多有趣的风俗习惯,民间艺术……啊,还有骆驼,呵呵,真的很好玩儿。”

    月妃通过我的描述,穿过了二十多年的岁月,望穿了层层云雾的阻碍,终于是看到了自己的家乡,那个美丽又富饶的国度。

    那苍白的病容又添了几分欣喜的安慰,平静又淡定的她,终于还是流泪了。

    “日日双眉需画长,行云飞絮共轻狂,不将心嫁铁骑郎。溅酒滴残歌离字,莲花熏得舞衣香,一曲未闭话凄凉。二十多年了,终于又见到忘川,又见到楼兰了。”

    月妃的精神似乎有些恍惚了,她望着空中的眼神,竟然是那般的深情款款,似乎在于心底的那个他相视。还有她刚刚念的那首诗,也许在心里念过千万遍了,今日终于敢念出声来。

    “月姨,等你的身子好些了,我们便一起去看楼兰,去看忘川,可好?”

    她的视线一点点地移到我的脸上,悲凉地一笑,道:“傻孩子,月姨哪儿也去不了了,自从遇到皇上,就注定哪儿也去不了了。煖儿,关于宇的事,你都知道了吧?”

    我微怔,没有作声,只是点了点头。

    “^o^,我这一生,最对不起的人就是他了,他受的苦是没有一个人能够想象得了的。我知道,江湖上有很多关于他的不好的传言,但是我相信我的孩子不是会做大奸大恶之事的人。煖儿,可不可以答应月姨,替月姨好好照顾他,在这个世上他已经没有亲人了。”

    她紧紧握住我的手,冰冷又湿润的手心,微微颤抖的指尖,却传递着无穷尽的母爱与温暖。

    “他为了活下去,从小到大都不敢活出真实的自己。洛宇是皇上起的,赐予了他尊贵的二皇子身份;月澈是我起的,因为无法冠上父亲的姓,便只能随了我的姓;花龄木,是他师父起的,成就了一代魔主……煖儿,我的孩子……今年二十一岁了,可是却仍然没有一个真正属于自己的身份,我这做母亲的,真的太失败了。”

    曾几何时,我还在为了他的身份,险些与他决裂,但现在却让我心尖都在痛。原来,不是他不以真面目示人,而是他不能,更因为……他,没有!

    “是,是,煖儿记住了,煖儿一定好好的照顾他。”

    眼泪,如沙漏一般,大颗小颗的落满一怀。

    “如此便好了,即使我不在了,澈儿也不至于太孤单了。”月妃牵起嘴角,浅浅一笑,却忍不住咳了起来。

    “咳咳咳”

    “月姨,月姨。”我急忙帮她顺顺胸口。

    “咳咳咳”她咳了好几下后,“噗”的一声,竟然喷出血来了!浓稠的鲜艳落在了被子上,染红了她苍白的嘴角,那么的刺目。

    “月姨,月姨,你怎么样了?我去找太医,马上就去找太医。”

    “煖、煖儿,煖儿,不、不用了……不用了……”她拉住我的手,“没用的,我的身体自己清楚,没用的。”

    “不会的,不会的,月澈会有办法的,月澈医术那么好,他一定有办法的!我去找他,他会有办法的,会有的。”

    “煖儿,听我说,莫要哭,莫哭了。”那双干枯的手,无力地为我擦眼泪,“月姨不在后,你一定要帮助澈儿发泄出内心的伤痛……不然,沉积太久,澈儿便会与我一样,虽生犹死了。”

    我不回答,因为我做不到,连我都无法接受的事实,我要怎么安慰他去接受现实呢?

    “不说这个了,月姨,先喝药吧,喝了药就会好起来的。等到你身子利索了,煖儿再陪你聊天,好不?煖儿很想了解启皇呢,那个美丽富饶的地方,月姨,你讲给煖儿听,可好?”

    她摇了摇头,悲凉地一笑,道:“煖儿,莫逃避,事情终究会发展到那个地步的。你不回答,月姨便当做是默认了。”

    然后,接过碗,一口一口地,混着泪水,喝完了那碗丝毫不起效果的汤药。我不再说话,只是静静地陪着她,无声无息地流泪,直到她疲惫地睡过去。

    等我回到三皇子府时,娘和姐姐已经在等我了。

    “娘亲,姐姐!”

    “煖儿!煖儿,我的孩子……快来让娘看看。”娘疾步迎来,紧紧抓住我的手,泪眼婆娑地仔仔细细地瞧着我。

    我也好好的看着她,似乎苍老了很多,两鬓有了华发,眼角的皱纹也越深,双目深陷下去,神色憔悴不堪,身体消瘦……

    “娘,娘,怎么……怎么憔悴成这样了?为什么不好好照顾自己呀?等到爹和哥哥们回来,看到你这样,会有多心疼呢!娘,娘,不可以这样的。”

    “煖儿,煖儿,娘没事,不哭,煖儿不哭了,娘很好,真的很好,莫担心了。”她捧着我的脸,不停地为我擦泪水,却不知道自己也泪流满面了。

    “都是姐姐没有照顾好娘亲,让她受苦了。”

    “姐,姐,不要这么说,煖儿能明白你的苦衷,姐姐也受苦了。”我上前抱住她。

    昔日京城第一美女,入进去到了这般模样,眼中带着淡淡的忧伤,脸庞消瘦不堪,花容月貌的脸蛋竟然像凄美的镜中花,水中月,让人心疼。乌黑如漆,脸色如雪,美目盈泪,悲从中来。

    宫里的流言蜚语,并不比江湖的刀剑有情,相反,那些舆论伤的人体无完肤,却不见流一滴血。

    “煖儿,姐姐一点用都没有,什么忙都帮不上……”

    “别胡说,才不是这样的呢!”我放开她,拉住她的双手,说:“姐,如果我么自己都不坚强,就没有人帮我们了,所以不要说丧气话,嗯?”

    “煖儿……”她吸吸鼻子,又点点头,说:“好,姐姐再也不说这些话了。”

    “^o^,是啊,南宫家的人个个都能挺直了腰板儿做人!”

    “^o^,嗯。”

    “^o^,这就好了,一家人团结在一起,什么困难都不怕了!”娘亲握住我们的手,团结,就是力量啊!

    我们聊了很多哦,我告诉了她们爹爹在边关的一切情况,二哥和三哥在北戎的战况,还有大哥的事,以及洛寒一直都在暗中帮助我们的事实。

    她们却很默契地不肯告诉我,这些日子她们在宫中的情况,但是看到她们的神色,一定受了不少的委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