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宠妻无度,嫡妃不羁 > 一百:染染发怒,墨墨立誓言

一百:染染发怒,墨墨立誓言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而对于她的无视和无礼,出奇的,贺兰氏似乎没看到一般,一直都慈祥的坐在座位上,别说什么凶恶的表情了,那就是古代版的圣母玛利亚形象。

    听到她依旧疏离的称呼,白翰轻面色有些尴尬,轻咳了一声,才正色的说道:“犬子的事让承王和承王妃操心了,今日老夫携全家特来向承王和承王妃表示感谢。”

    说完,他同张氏就要起身。

    白心染抬手将他制止了:“你们的谢礼我们收下了。”

    意思就是其他的可以免了。

    白翰轻和张氏相视一眼,也没有坚持,继续在椅子上坐定。毕竟他们再怎么也算是长辈,承王妃能如此,也算是给他们保留了颜面。

    偌大的厅堂突然一下安静了下来。

    白翰轻张了好几次嘴,有些欲言又止。

    而张氏则是不停的看向自己丈夫,那神色,明显就是在催促什么。

    白心染端起茶盏,静静的抿着茶,等着他们开口。她不认为她和白家的人有什么话好说的,都说无事不登三宝殿,这一家子人年长的都来了,想必也不光是为了答谢才来。

    果然,白翰轻最终开口了。

    “承王妃,老夫有一事相求,是关于犬子的,还请承王妃能看在和犬子的交情上代为帮个小忙。”坐在椅子上,白翰轻拱手略显卑微的说道。

    白心染眼皮抖了抖,抬眼看了过去:“白大人,本王妃不过是一介妇孺,哪有能耐帮得上你们的忙?你实在是太抬举本王妃了。”

    听到她如此婉言拒绝,白翰轻有些尴尬和无措,导致接下来的话不知道该如何说了。

    而在他的旁边,张氏见状,脸上显出一丝紧张,捏着手绢的手也不由得紧了紧。

    而贺兰氏对于白心染拒绝的态度,破天荒的没有第一时间站出来,只是暗中不停的给自己儿子递眼色。

    将夫妻俩的反应收入眼中,白心染抿了抿唇,最后还是问道:“白大人有何话就直说,本王妃稍后还赶着进宫去。”

    皇上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昨晚让墨予带话回来,说今日要她进宫一趟。而且又不明说找她做什么。不过既然她家墨予都没有拒绝,想必也不会有什么坏事。

    听到白心染要逐客的话,白翰轻这才赶紧说了出来:“承王妃,是这样的……犬子自幼身子瘦弱,平日里也被我们宠得有些太过,经过这一次,我们有心让他多习武艺,好强身健体,而他也极为赞同我们的想法,想学些拳脚功夫。可是因他自幼体弱,若按正常程序,无法被兵部那边录取。不得已,我们想求承王妃帮忙,请你在承王面前替犬子说说话,让承王行个方便。”

    闻言,白心染挑了挑眉:“宇豪想学武艺?”他那身子骨的确是太弱,只是学武……那自小就没吃过苦的人会受得了吗?

    白翰轻点了点头。“不仅犬子有这个想法,我们一家都很赞同。”

    “这想法是好的,可是你们来求我们王爷有何用?”貌似兵部没她家墨予什么事吧?不过……上次墨予让她带玉佩去兵部给兵部尚书邓大人,想必他们私下交情应该不错。

    白翰轻见她脸上的疑惑不像是作假,这才继续说道:“不瞒承王妃,老夫知道承王暗中掌管着一支铁骑军,铁骑军中战将各个英勇无惧、矫健勇猛,非一般步兵能与之比拟的。实不相瞒,老夫很希望犬子能加入铁骑军。”

    他知道在这个女儿面前没必要拐弯抹角,与其客气的让对方厌恶,不如说直白点来得干脆。

    白心染眼底快速的闪过一丝惊诧。她家墨予还藏着这么一手?

    难怪!

    明明以前只是个外姓王爷,但却让不少位高权重的人都忌惮。现在想来,她似乎有些明白了。而且,听白翰轻的话,那铁骑军似乎不是一般人能进去的,所以他才想着来走走后门。

    只是这白宇豪是不是有些异想天开?就他那文弱的身子,就算是要当兵,也应该先从最基本的学起,一开始就想来猛的,是该说他想送死呢还是该说他好高骛远?

    默了默,白心染扯出一抹笑:“白大人,实不相瞒,本王妃就是一个妇人,王爷的事本王妃从未插手过,你们所求的事本王妃怕是爱莫能助。”

    闻言,白翰轻和张氏眼中都露出一抹浓浓的失望。而贺兰氏一直保持在脸上慈爱的笑容突然就没了。

    “染儿。”白翰轻突然站起了身,明显就不打算放弃,甚至连称呼都变了,“为父知道这些年很是对不住你,以至于你不待见为父,为父并不责怪你,但看在豪儿和你姐弟一场的份上,你就帮帮他吧?”

    张氏同时站起了身,朝白心染福了一礼,一脸哀求的看着她,“王妃,求您帮我们向王爷说说好话吧,豪儿自幼秉性纯善温和,可在大事方面,却缺乏男儿的果敢,作为父母,我们也不愿看到他受苦,但经过这段时日发生的事,我们也有些悔悟,不该如此将他宠溺,让他跟随承王殿下,我们也是希望他能多学一些东西,对他的将来也会有大的帮助。”

    张氏算是说的很直白了。不但想替自己儿子争取到一个锻炼的机会,同时还希望自己儿子能傍上一棵大树。

    白心染抚额,心烦反感不已。老实说,她两世为人,没接触过什么亲人。这有关家长家短的事她真心无措。她甚至感觉得到,这白翰轻还想与她修复父女关系。

    可是,这破裂的亲情是想修复就能修复的吗?

    看着面前满怀期盼的夫妻俩,她皱了皱眉,说道:“白大人、白夫人,你们望子成才的心情我能理解,可是我也说过,这事关我们王爷的政事,我不方便插手。我最多跟王爷提及几句,但最终决定权在王爷手中,我能做的就是这些。”

    得了,这种事还是交给自家男人去处理,她是真心无力!

    早知道这家人这么烦人,她真该同白宇豪划清界限。

    这一次,白翰轻也没像刚才那般失望了。至少人家没直言拒绝。要知道以他们和她的关系,人家可以直接将他们给撵出去。

    虽说那些话只是白心染敷衍的话,但张氏还是比较激动,面带喜色的又朝白心染福了一礼:“王妃的大恩大德民妇永记于心,不管成与不成,臣妇都要向王妃说声谢谢。”

    对于张氏,白心染虽然没有好感,但比起白家其他人来说,算是印象不错的了。至少这个女人没有在她面前使过什么不该的心思和脸色。

    “白夫人请起吧。回头待我向宇豪问候一声,希望他尽快养好身子。”

    “是是。”张氏连连应下,“民妇定会将王妃的关心带给豪儿。”

    “白大人,若是无事,你们就请回吧,本王妃受皇上宣召要进宫一趟,就不多招待你们了。”她现在只希望这家人赶紧回去,多留他们一刻,她都觉得头疼。

    闻言,白翰轻也不好说什么。反正他们今日来的目的就是希望她能帮忙,至于结果,他们也没抱太大希望。毕竟豪儿的身体状况大家有目共睹。

    送走了白家的三人,白心染让血影给她另外梳妆了一番,穿上了正式的锦衣华服,就带着血影坐上了去宫中里的马车。

    进了宫,得知皇上在御书房,白心染直接就去了御书房,在御书房里,看到了自家男人,很显然,是在等她到来。

    对于她的姗姗来迟,夏高似乎也不在意,看到她出现,那威严的龙颜上还多出了一份笑容。

    白心染行过礼,夏高这才温声道:“染儿也好一阵子没进宫了,父皇今日让你们来,是想让你们陪父皇用顿膳。”顿了顿,他故意笑着问道,“想必父皇这个要求染儿不会拒绝吧?”

    白心染心里有丝异样划过,看着那龙颜上似讨好的笑容,她突然有些消化不了。不过皇上毕竟是长辈,她也只好行礼道:“皇上严重了,陪您用膳乃是王爷和臣妇的荣幸,您这般客气,倒是让臣妇惶恐不安。”

    故意给她戴高帽,不知道这皇上又想整什么幺蛾子出来?

    对于她的称呼,夏高龙颜上闪过一丝不悦。看情况,似乎上一次金贵妃的事她还记恨着。

    转头看向自己儿子,他暗自叹了一口气,说道:“予儿,你先带染儿去长平殿休息,晚些时候再过来吧。”

    偃墨予面色如常,冷峭的俊脸丝毫没什么波动,听到夏高的话,起身向他告辞后就带着白心染离开了御书房。

    一路上,偃墨予都牵着她的手,两人虽说没说话,但白心染也看出了他的异样。

    “又出什么事了?难道皇上又准备给你塞女人了?”

    闻言,偃墨予停住了脚,突然转过身没好气的在她鼻子上捏了捏:“怎么,又怀疑为夫了?”

    白心染拍开他的手:“他们那些人,各个看似正儿八经,实则每个人都各怀鬼胎,谁知道你常在宫里会不会被他们给影响了?”

    偃墨予刚准备板着脸训她胡思乱想,而这时,突然一道温柔的嗓音插了进来。

    “云儿见过承王、承王妃,没想到云儿今日又遇见了承王。”

    对方温柔的嗓音软软的,特别是最后一句话还状似感叹,让白心染顿时就冷下了脸回头望了过去。

    “原来是萧小姐啊。”她眯起了眼,看着那婉约得如同百合花一样的女人,心里琢磨着对方话里的那个‘又’字,越琢磨越不是滋味,“听萧小姐的话,貌似和我家王爷缘分不浅?”

    萧云面带着温柔的浅笑,看了一眼偃墨予,突然羞涩的低下了头。

    见状,白心染的脸更是冷了。

    这什么意思?别告诉她他们已经勾搭上了。

    回头,她冷眼看着身旁男人:“看来王爷和萧小姐算是熟人了?”

    偃墨予的脸色同样也是冷的,不过不是对白心染冷脸,而是对他们身后的女人冷脸。

    白心染才懒得看他是什么反应,那萧云的心思是个瞎子都看得出来。

    一咬牙,她用力的甩开男人的手,转头冷脸对着萧云:“萧小姐,莫非也想和那金子雅公主一样,喜欢承王,甚至想逼本王妃下台,然后把承王妃的位置让给你坐?”

    闻言,萧云突然愣了愣,是没想到白心染会问的如此直接。顿时,她突然有些尴尬起来,甚至还抬头看了一眼偃墨予,美目流转,夹含着温柔深情,那摸样,似乎在求救一样。

    这一幕,让白心染更加窝火。尼玛,不知道的,怕是会以为这两人早就勾搭在一起了呢!

    萧云最终面红耳赤的低下了头。

    白心染转过脸,手指着她,朝偃墨予冷硬的问道:“墨予,你是要娶她为妻还是想纳她为妾?”

    而偃墨予一脸的寒沉冷漠,眸光冷冽的扫了一眼萧云:“萧小姐还请自重,本王不管你是何心思,现在请你立刻给本王滚!”

    这女人,前几日故意设计巧遇,今日居然用言语来刺激他女人!

    对于他最后一个无情的‘滚’字,萧云顿时就变了脸,有些不敢置信的抬头,对面的男人依旧俊美如斯,可周身散发着一团阴戾骇人的气息,甚至连神色都变得有些骇然起来。

    “王爷……我……”

    “滚!”偃墨予已是面若覆冰,阴鸷的黑眸掩饰不住的厌恶和戾色。

    他是真的动怒了!

    白心染拧着眉,学着他的样子同样的朝萧云瞪了过去:“萧小姐还站在这里做什么?还不滚!”

    经历了这么多,她现在也知道了,对于这些不要脸的女人,与其虚虚假假的让自己活得累,不如直接一点让自己爽。

    被夫妻俩同时骂,似是不敢见人一般,萧云突然双手掩面,哭着小跑走了。

    白心染被气得胸口一颤一颤的,同样冷着脸头也不回的就打算离开。这地方她实在待不下去了!

    突然,身子一轻、双脚离地,被身后跟上来的男人打横抱了起来。

    “去哪?”偃墨予拧着眉,心情明显也不是很好。但再不好,他也知道自己的女人生气了。

    白心染依旧冷着脸,看都没看他。

    见她不搭理自己,偃墨予也没再逼问,抱着她径直去了他们长平殿。

    一直到傍晚,白心染都没同他说过一句话,一直到德全过来传话,让他们去乾清宫用晚膳,白心染也同样是冷面含冰的。

    对于她的异样,前来接人的德全有些不解,以为是小夫妻俩绊了嘴。

    到了乾清宫的时候,白心染心里更是没来由的火大。

    不光皇上在,皇后也跑来了,这都还不算,那个下午被他们骂跑的萧云也在萧皇后身后站着,两姐妹一个贵气端庄,一个温婉清雅,见到白心染和偃墨予进来,萧云还规规矩矩的朝他们行礼。

    萧云并没有入座,也没有资格入座,或许是萧皇后的原因,夏高并未谴退她,她就一直低着头规规矩矩、安安分分的站在萧皇后身后。

    看着一脸沉冷的白心染,夏高有些纳闷,由于萧皇后也在场,他也只好摆着严肃的脸,问道:

    “承王妃这是做何?难道不喜欢同朕一道用膳?”

    白心染掀了掀眼皮,也没起身回话,而是冷眼扫了一眼萧皇后。“不知道皇上和娘娘安排这顿饭有何用意?”

    被她那冷冽的目光扫过,萧皇后很是不解。这顿晚膳的确是她向皇上提议的,她的目的就是想让皇上和这对夫妻好好增进亲情,同时也让皇上看到她是真心的在关心他们父子俩。

    夏高一听她那话,顿时就有些不高兴了。“承王妃这算什么话,难道让你们进宫陪眹用顿膳还委屈了你们不成?”

    “皇上。”看着夏高对自己女人摆脸色,偃墨予站起了身,面色沉冷,同样学着白心染的话问道,“臣也很想知道,今日这顿膳是何意义?”

    “予儿,你这是何意?”夏高心里更不高兴了,顿时也冷了脸。天地良心,他就是想让他们夫妻俩进宫陪他用膳的,根本就没有其他意图。因为上次金贵妃侄女的事,到现在他还没跟他们缓和好关系,而皇后善解人意,就提出宣他们二人进宫,争取让他们父子关系能融洽起来。

    难道这样也有错?

    “是吗?”偃墨予眯起了眼,眸光冷然的看向萧皇后,“臣斗胆问娘娘一句,可是想着要往臣府中塞人?”

    他直言不讳的话让萧皇后身后的萧云瞬间就变了脸,低着头不敢再看人。

    萧皇后自然看不到身后自家妹妹的反应,对于偃墨予的直言,疑惑不说,甚至还有些心惊,赶紧就朝身侧的夏高说道:“皇上,臣妾可没有那般心思,您看承王是不是误会了什么?”

    夏高皱着眉,心里极度不悦,不过还是相信萧皇后的话,毕竟萧皇后对他提议的时候可全是在为他们父子俩说话,根本没提过其他的人。

    “予儿,你到底想说什么?”对于夫妻俩都不正常的反应,夏高一头雾水,自从宫宴过后,他们父子关系本来就生疏了,现在若是还存在什么误会,那他们父子的感情何时能变好?

    见夏高和萧皇后皆面露不解,白心染也摸不准他们到底是有心还是在装傻。

    抬眼看了一眼萧皇后身后的萧云,她冷着脸,朝萧皇后抬了抬下颚:“既然萧皇后不知情,那为何不问一下您的妹妹萧云?”

    闻言,萧皇后心中顿时一震,这才变了神色,回头一脸严肃的看着自家妹妹。

    “云儿,可是你惹了事?”

    她让她去接触承王妃,哪知道她一直都没有行动,不得以,她才亲自出马,向皇上提议宣承王夫妻俩进宫,从皇上那里看的出来,很满意她的提议,甚至还主动提出让她一同用膳。

    对此,她都有些受宠若惊。要知道,皇上可是很少让妃嫔陪同用膳的,即便是楚皇后,也是极少有机会和皇上一起用膳。这在宫里,是所有妃嫔都极为在意和期待的事。

    她知道皇上在意承王,也知道最近承王和皇上有些疏远,所以才壮着胆子插手,没想到竟然得到了皇上的认可。

    好不容易有机会讨得皇上的信任,她可不希望被人破坏,就算是自家亲妹妹也不行!

    夏高也是冷着脸看向了萧云。

    见状,萧云突然就跪在了地上,只是低着头,咬着唇,一句话都不说。

    白心染也不确定萧皇后是否是演戏,但有些话,她可是憋了一肚子了。

    “萧皇后,你身为后宫之主,负责管理的是皇上的后宫,至于承王的后院,我想就不用你等来操心了。今日在此,就恕臣妾冒犯的多说几句,不管你们是听得还是听不得,我话都先说在前头。”

    “我是个粗人,没什么见识,跟别的大家闺秀比起来,我自认为我的确是一无是处。所以有不少别有用心之人觉得我配不上承王,甚至明里暗里的想给我难堪、让我自行惭愧、甚至想让我把承王妃的位置让出来。我承认,我的确是真的没什么才华,什么琴棋书画、诗词歌赋,我一窍不通,但是,既然承王选择了我,那我就有资格站在他身边。不管别人服或者不服,看得惯还是看不惯,我都是他的妻子。但凡想要夺我位置、拉我下马的,其实不用动那么多心思,直接找我们夫妻说明就是了。只要承王点头同意娶对方或者纳对方为妾,我白心染绝对会干脆果断的让位,所以你们以后大可不必整日想着如何针对我,有什么话直接找承王,只要他点头一切都不是问题。”

    说完,她起身面朝着偃墨予,第一次如此认真严肃的看着他:“今日当着皇上和萧皇后的面,我也郑重的告诉你,我,白心染,不会同意自己的丈夫抬平妻、迎侧妃、纳小妾,以及在外面包养女人,就算是和其他女人有一丝一毫的暧昧,我也不接受。今日我就要你当众给我个准话,你可愿意一生一世一双人?”

    “染儿!”偃墨予黑着脸,心里怒到不行。

    从下午开始,就因为无关紧要的女人她就一直对他冷脸相向。

    而现在,她居然还在这里怀疑他的心。

    天知道他现在有多想将她给打一顿板子!

    白心染没有动容,依旧严肃的看着他:“其他的我现在听不进去。现在我只要你的答案!”

    “我偃墨予这辈子就没想过还会有其他女人!”怕她逃跑似的,偃墨予一把将她手腕抓住扯到了自己胸前,幽深的目光卷着怒意,也卷着他心中的坚定,看着白心染的双眼,他薄唇一字一句的溢道:“我,偃墨予,此生不休妻、不抬平妻、不迎侧室、不纳小妾,除了你,不会再有第二个女人!”

    他字字句句吐得很慢,但是却格外有力。以至于整个宫殿之中似乎都回荡着他的话,不光离他近的人听的清清楚楚,就算四处候着的宫人也同样听得清清楚楚。

    没有人不感到震撼的。

    整个京城,谁不知道承王和承王妃的事。

    不顾世俗的眼光,承王执意娶了还是聋哑女的承王妃。

    婚后,承王遣了府中所有女人,甚至对这个有些变态的承王妃极近包容和纵容。

    但谁也没想到承王居然肯会承王妃许下这样的承诺。

    这何止是一个‘宠’字能形容的?

    宫人震惊,萧皇后也震惊,虽说她没起过要用女人来巴结承王的心思,但是听到一个男人对一个女人说出这样的话,身为一个女人,她心里是震撼的,同时也是嫉妒的。

    夏高则是黑了脸,被自家儿子的话彻底的刺激到了。早就看出自己儿子对这个女人不同寻常的宠爱,原以为他对这个女人最多也不过三五年的新鲜感,可他没想到他居然能说出这种话,他可知他这番话代表了什么?

    德全站在夏高身后,表情最为平静,一副‘我早就料到’的表情,放眼殿中大大小小所有人,估计就他神色不同。

    他并不觉得有什么好奇怪的,皇上能将一个女人装在心中二十几年,承王又为何不能对一个女人一心一意?

    而跪在地上的萧云,不置信的抬起头,美目盯着白心染和偃墨予两人,一滴一滴的泪珠从眼角滚落出来。这一刻,她觉得自己很傻,有种自取其辱的感觉。

    她怎么就喜欢上了这样的男人?

    而且下午,她还傻傻的前去和他们‘偶遇’……

    这几日她都故意制造‘偶遇’的场景与承王碰面,尽管向他行礼的时候他冷漠疏离,可她心中依旧很是激动,也认为自己很有希望能博得他的好感……可没想到这男人不是故作清冷,而是眼中真的没有其他女人的存在。

    不!

    她不相信这是真的。

    她这么美、这么温柔,怎么可能入不了承王的眼呢?

    白心染在偃墨予说完之后就沉默了,低着头,眼眶也开始发红。

    她不是有意要逼他这么难堪的!

    没有人能理解她的心情有多难受。

    这个时代不能给她安全感的东西太多了。陌生的社会,陌生的人,陌生的风土民情,每一样都让她心里不踏实。

    若在现代社会,那些当人小三、破坏别人家庭幸福的人至少还会遭到道德的谴责,可在这个世界,女人要当小三、要玩勾引、要想被扶正,统统都可以正大光明的来。不必担心别人的眼光、不必计较自己的手段,只要达到了目的,那就是成功,那就是最值得炫耀的事。甚至可以模仿、可以借鉴、可以超越……

    在一个又一个女人虎视眈眈的注视下,她真的受不了!

    她除了想要宣示自己的主权外,更想要他对自己一个郑重的承诺。否则,在面对其他女人挑衅的目光时,她觉得她都没有底气。

    她的沉默以及压抑的抽泣声,让偃墨予顿时哭笑不得,满心的怒意顿时就不知道跑哪去了。

    明明是她不问青红皂白的吃醋,还莫名其妙的跟他置气,现在反过来就跟受了多大委屈似地。

    到底谁最委屈啊……

    放开她的手腕,将他搂到胸前,低声哄了起来:“好了,为夫都说得这么清楚明白了,难道你还不相信为夫?”

    此刻的他也管不着有多少在看着他们,他只知道她生了一下午的气了,他不想明日之后又去茅山村追她回来,一来一往累的不是他,而是她。

    白心染知道自己有些过了。现场的气氛让她知道她今夜之后又会成为京城的风云人物了。

    被他低声的哄着,她心里多少有些心虚,她是真的没想过要如此丢脸的……

    察觉到男人平和的气息,感觉到他似乎并不在意的样子,她这才抬起头,然后转身朝跪在萧皇后身后的萧云看过去。

    “萧小姐,承王的话想必你也听到了?以后这种‘偶遇’的事希望你最好别再做了。论缘分,不是我自持受宠自己夸,这蜀夏国的女人加起同承王的缘分也比不过我。挑拨离间的事也劝你少做,若把我惹急了,我可以直接告诉,宫宴上的那些尸块就是惹怒我的下场!”

    尼玛,姐大老远的跑到这鬼地方来嫁个男人,容易嘛?!

    一想到这个女人在花园里说的那句话‘又遇见’了,她心里就鬼火冒。

    萧云低着头,尽管看不到她的表情,但那惨白的耳朵已经泄漏了她此刻的尴尬和难堪。

    特别是感受到两道冷冽无比的视线落在她头顶的时候,她不由的哆嗦了一下。

    夏高尽管不认同自己儿子的话,可是对于破坏他们父子感情的人,他是没法给予好脸。从白心染的话中,他也大概猜到了些情况,看着地上的萧云,他直接把怒气发到了萧皇后身上。

    “皇后,眹信你才立了你,今日之事,你如何给朕一个交代?”

    看着夏高龙颜上的怒意,萧皇后顿时跪向了他:“皇上恕罪,臣妾真的不知道萧云会有如此心思,臣妾提议让承王和承王妃进宫,是真的出自一番好意,臣妾敢对天发誓,绝对没有一丝一毫的私心,望皇上明鉴!”

    夏高绷着脸,眼眸沉冷的看着她,手指着萧云,怒道:“从今以后,没朕的允许,不准她再进宫!这一次,朕信你,若是朕知道你背着朕有什么不该有的心思,朕就立马废了你!”

    当初选她为后,他是觉得这个女人文静婉约,不似其他女人成天到晚只想着往他面前凑。没想到,她也给自己惹来乱子!

    这让他怎么能不气?要知道,他原本还想着给自己儿子多添几个女人,争取让自己早日抱上皇孙,结果现在倒好,把这夫妻俩给激怒了,还当众说出那样的话出来。这让他的心思什么时候才能有付诸的机会?!

    “皇上息怒,臣妾定会谨记皇上的话,再也不让萧云进宫了。臣妾会让家父认真管教好她,请皇上看在萧云年轻不懂事的份上,饶过她这一次吧。”

    作为后宫之主,她有恩准其他妃嫔接见亲人的权利,自然的,她也能安排自己的亲人进宫,加之自己在后宫中时常烦闷,就想着让自己亲妹妹进宫来陪陪她。可哪知道妹妹竟然如此大胆、任性妄为。

    她已经叮嘱过她要收敛心思,不可胡来,没想到她还有意去惹怒别人!

    萧皇后心中也是有气的,但见夏高说这次可以原谅她后,也还是为萧云求了情。

    这顿晚膳,自然是不欢而散。

    长青宫

    萧皇后怒不可遏,可以说这些年来,即便自己在受到别的妃嫔欺负时,她都没有如此大的怒气。自己好不容易被皇上册立为后,好不容易讨到了皇上的一点信任,居然就这样给破坏了。而破坏她好事的不是别人,还是自己的亲妹妹。

    好在今日无事,若今日因为这个妹妹而丢掉了自己的后位呢,她找谁哭去?!

    看着跪在地上的萧云,有那么一瞬间,她连杀了她的心思都有了。自己在后宫之中隐忍多年,如今好不容易独压群芳被册立为后,她容易吗?

    “萧云啊萧云,你可真是让我失望!枉我如此信任你,你却背着我,给我制造如此大的麻烦,你差点害死我,你知道吗?!”

    “我早就提醒过你,莫要随便动不该有的心思,你却将我的话当成耳旁风。你怎么就如此不长脑子,那承王若是花心之人,他后院之中怎么可能就只有一个女人!他若是花心之人,也轮不到你去勾引她,早都被别的女人勾引上了!你以为还轮的到你?”

    萧云跪在地上,眼泪不停的往下掉,那楚楚动人的泪滴、颤栗的身子,看着就格外让人心生怜惜。

    看着与平日不一样的皇后姐姐,甚至从小打大都不曾对她说重话的姐姐此刻却凶恶的骂她。那一声声无情、苛刻、尖锐的责骂像刀一样的刺在她心头上。让她难受、愤怒、又不甘心。

    “姐姐……”

    “别叫我!”萧云刚准备想说什么,却被萧皇后厉色的打断,“从今以后,你不用再进宫来服侍我了,我也没有你这样不懂事、不听话的妹妹,以后你好自为之!”

    “姐姐!”萧云突然跪着爬向了萧皇后脚边,耳边是那样绝情的话,这让她彻底的慌了。“姐姐,云儿错了!你不要这样对云儿好不好?云儿再也不敢了!云儿以后一定好好听姐姐的话……”

    她不能够失去这个姐姐的,自从姐姐做了皇后之后,她跟着姐姐沾了不少福气,现在京城之中,多少人都羡慕、嫉妒她能有个皇后姐姐,若是姐姐从此不理她了,那她以后怎么办?谁来庇护她?

    “闭嘴!”正在气头上的萧皇后根本就不想听她多说,这全都是她自找的,当初她就警告过她,让她安分莫要动那种心思,如今被皇上亲自下令拒之宫门外,这能怪她吗?

    胸口起伏着,她有些不耐的朝旁边的宫女命令道:“来人,将萧云送回萧府,让萧大人严加管教!”

    “姐姐……我真的知错了……姐姐……”

    直到萧云被宫女强行带走了许久,萧皇后耳边似乎还回荡着她充满哀求和忏悔的声音。

    她无力的靠在美人榻上,撑着额头,一身的哀痛。这就是深宫,容不得人半点胡来,稍不注意就会让自己陷入万丈深渊、永无翻身之日。

    那楚皇后如今还在冷宫之中,活生生的例子摆在她眼前,她怎么能够再大意疏忽?

    ……

    宫门外

    萧云哭红了双眼,看着雄伟高耸的宫墙,心里满腹的不甘。

    她不过就是喜欢上了一个男人,难道这也有错吗?

    她也没想过要做什么正室、平妻,她不过就是希望那个男人多看自己两眼,难道这也有错?

    其他责骂她就算了,为何连最疼爱她的姐姐都这般无情的责骂她?!

    一辆豪华的马车突然停在宫墙下——

    美艳妖娆的女人从马车内下来,借着高挂的宫灯,看清楚了宫墙下的女人后,她性感的红唇微勾,扭摆着腰肢走了过去——

    “哟,这不是萧皇后的妹妹嘛?怎的站在这里?”走近之后,看到萧云红肿的双眼,金子雅顿时就掩嘴笑了,“我听说今日有人不知好歹想勾引承王殿下来着,最后还被皇上下令赶出皇宫,萧小姐,这个人不会是你吧?”

    听到她的声音,萧云冷着脸厌恶的看着面前这张美艳而狂傲的脸,冷冷的说道:“滚开,我不想看到你。”

    这个女人与她在宫里有过几次接触,但每一次都让她厌恶到极点。

    现在天都已经黑了,她还出宫,分明就是故意来看她笑话的!

    这女人,还好意思来挖苦嘲讽她,她自己不也想爬承王的床么?而且还当着文武百官的面被羞辱,有何资格在她面前趾高气昂?

    对于她的敌意,金子雅似乎并未放在眼中。抬头,她望着高高的宫墙,似是感慨的长叹了一声。

    “唉~咱们是比不过那个女人的……”

    这话,对于愤怒和不甘的萧云来说,肯定是不愿听到的,看着金子雅似乎无所谓的摸样,她勾唇嘲讽的道:“你一个公主竟也会说如此丧气的话,就不怕丢了你们金陵国的脸吗?”

    金子雅突然冷下了脸,傲慢的看着她:“哼!那个女人,本宫绝对不会放过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