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终极教师 > 第732、什么是爱情?

第732、什么是爱情?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第732、什么是爱情?

    一个白衣胜雪,清雅风韵,犹如天上仙子。一个青涩可人,娇艳欲滴,如邻家美妞。

    叶温柔和叶子这一对姐妹花并排走了进来,一下子就吸引了全场所有男人的目光。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就算求之不得,多看几眼又不收钱。就连在场唯一的两位女性也眼神明亮,复而黯然,有种自惭形秽的感觉。和这样的女人同处一室,哪还有男人会注意到她们这些人的存在?

    叶子笑呵呵地看着在场众人,嫣然娇笑,说道:“你们在和方炎聊些什么呢?看起来聊得很投机的意思。”

    方炎?

    听说这个名字,在场不少人为之动容。

    他们也只当这个年轻的男人是叶子的姐夫,也只知道他姓方,看在叶子的面上,大家也都叫他方先生——后来又知道他学识渊博,谈起他们为之痴迷的各种香料如数家珍,就算是其中最为精通擅长的李卫国也甘败下风,自叹不如。

    可是,在他们的眼里,这个人也不过就是一个老师,或者说是一个学识渊博懂得些沉香技巧谈吐从容让人心折的老师——

    不管他多么的优秀,不管他多么的非凡,他终究就是一个老师。

    再优秀的老师,在他们这些人的眼里,又能算得了什么呢?

    他们看重你,那是礼贤下士高风亮节,他们看轻你,那是骄傲自负不屑为伍。但是,如果面前坐着的这个人是方炎的话,份量就不可同日而语了。

    “可是名满花城大败将军令的方炎?”

    “可是逼迫将家把将军令驱逐的方炎?”

    “可是和秦倚天传出绯闻的方炎——秦倚天可是燕京第一美人啊——”

    “张全,你怎么说话呢?秦倚天是漂亮不假,但是咱们面前可站着两位佳人呢,她们的姿色样貌也不比秦倚天差——”——

    众人你一言我一语的询问,所有人的视线都转移到了方炎的身上。

    之前他们的视线也是在方炎的身上,但是,那个时候的观看和这个时候的关注是完全不一样的。

    观看?

    就像是台上唱歌的明星,就像是杂技团舞台上的小丑,他们偶尔也会去观看,甚至也乐于和一两个大牌明星为伍做个酒水朋友,但是说到深交——怎么可能?

    关注就不一样了,你必须重视他,注意他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甚至还要在心里想着应该要如何应付作答——

    如果方炎就是他们所说的那个方炎,那么,这整个屋子的公子小姐们应当给予方炎相应的对待。和他的名声和能力、掌握的资源相匹配的对待。

    这就是阶级!

    叶子表情不忿,他们擅自改了自己的剧本也就算了,现在听到他的名字一个个的表现出这幅德性——你们还是不是鲜衣怒马没事带着几个狗奴才去调戏良家妇女的公子哥啊?

    叶温柔脸色平静淡然,但是她的眼神由始至终都停留在方炎的脸上身上。即使她的视线转移偶尔到了它处,她的心神也仍然在方炎的身上。正如她所说的那样,自从爱上了方炎之后,其它男人她看都不会看。

    她喜欢这样的状态,喜欢别人重视和尊重方炎。

    并不是她爱慕虚荣,她只是想——别人这么对待方炎,那就证明她选择的郎君很优秀,很厉害。嗯,好吧,她还是有一些虚荣的。她喜欢看到方炎被那样的眼光注视着,她不希望自己喜欢的男人被鄙夷被轻视,那样比她自己被鄙夷被轻视还要难以接受——其实以她此时的心境修为,是不在乎被鄙夷被轻视的。

    方炎眯着眼睛笑了起来,看着面前的陈锋等人,拱了拱手,说道:“我是方炎,方方正正的方,上下两把火的炎——我和将军令是有一些不愉快,秦倚天也算是我的旧相识。只是没有你们所说的那么厉害。也不过是被一个女人欺负翘家躲到花城当老师的可怜人。”

    听到方炎拿自己的糗事自嘲,在场诸人哈哈大笑起来。

    叶温柔脸颊微红,显然没想到方炎会拿这件事情打趣。只是,她的心里是甜美的。因为方炎把他和自己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她是这次事件的女主角——

    她真是很喜欢这样的感觉呢。这就是恋爱了吗?

    因为没有参照物,她也辨别不清楚。但是,她是喜欢这种感觉的。这样就很满足了。

    大家虽然嘴上在笑,心里却起了波澜。

    果然没错,这个方炎就是他们所说的那个方炎。

    这个方炎收拾了在燕京也颇有名声的花城四少,听说现在根基在燕京的兰山谷成了他的铁杆拥护,花城的大众情人柳树成了他身边的一条疯狗,江家最惨,家破人亡不说,连四秀之中最出风头的江逐流也成了阶下囚——

    即便他们这些人的身份背#景要远胜于此时的方炎,可是,谁又愿意和这种战绩彪炳的家伙为敌啊?

    “倒是我们有眼不识方大少了。”陈锋为人洒脱又有心在叶子面前表现一番,所以率先向方炎道歉。刚才的他们虽然没有过度刁难方炎,但是确实有着那样一层敌意——像他们这样的聪明人,这种事情一眼即明,不如说开化解。

    方炎摆了摆手,说道:“本来就是小鼻子小眼睛小人物一枚,有什么识不识的?之前不认识,现在不是认识了吗?大家以后就是朋友了。”

    因为听说方炎抢先出手夺了叶子的姐姐叶温柔,所以李卫国和张全对方炎敌意最重,刚才最先向方炎发难的也是他们俩人。

    现在众人当中隐是带头的陈锋都向方炎认错,他们两人也立即附和。

    李卫国亲自提着茶壶走到方炎面前,笑着说道:“方兄弟,我以茶代酒敬你一杯——感谢你刚才对我们的点拨和教导。以后如果有机会的话,我再摆酒道谢。”

    方炎双手捧着茶杯,笑着说道:“那就多谢李兄了。”

    张全也笑呵呵地看着方炎,说道:“方兄弟是真正的懂香人,我这里还有几盒好香——虽然不及奇楠那般的名贵难寻,却也是最好的红土沉,,一会儿你带一盒回去尝尝。如果喜欢,我常年供应。”

    众人叫喊起来,说道为什么方炎来了就常年供应,他们却只能每人一盒,这是不是太厚此薄彼?

    这些公子小姐都是八面玲珑的人物,他们有心想要和一个人结交,自然是宾主尽欢,喜乐融融。

    沐浴更衣,喝茶吃香,畅聊之后大睡一场,岂不快哉?

    除了极少数有事情必须要回去的,大多数人晚上就睡在这雅士会所。他们大多数都是这雅士的会员,会所里面为这些会员提供着极其舒适豪华的房间可供休息使用。

    陈锋走到叶子面前,询问叶子他们晚上是否留下。叶子犹豫一番,心想回去的话要受父亲唠叨。如果再出去酒店开房,还不如在这雅士居住一晚。于是便点头说道我们也留下。

    陈锋就让人准备了两张房卡,说道:“这是给你们准备的房间——”

    方炎顺手就接过房卡,把其中一张给叶子,说道:“你用一间,我和你姐共用一间——”

    叶温柔表情微涩,却并不言语。

    叶子狠狠地瞪了方炎一眼,也没有当着众人的面揭穿方炎和叶温柔只是一对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过的小情侣这样的事实——

    其它人更不会发现其中有什么问题,因为方炎进屋时候的自我介绍就是‘我是她姐夫’。

    众人分散睡去,方炎当着大家的面牵着叶温柔的手回房,说道:“我们也回去睡觉——”

    叶温柔被方炎牵着小手,心中甜蜜,脑海中却也想着,男人都是爱好面子的,现在任其胡来,一会儿等到大家都睡了自己再去和叶子同睡好了——

    夜色越浓,后院逐渐安静起来。

    叶子洗过澡后,独自坐在院子的凉亭里面沉思走神。

    身穿白色浴袍的陈锋坐在石桌的对面,手里提着一瓶红酒和两个酒杯。

    “喝一杯?”陈锋问道。

    “喝一杯。”叶子回答着说道。

    红酒早已经启开,陈锋给两个杯子倒上红酒,然后将一杯送到叶子面前,问道:“你有心事?”

    “还好吧。”叶子眼神一片虚无,显然还沉溺在自己的思索当中。

    铛——

    陈锋用手里的酒杯碰了叶子的酒杯,抿了一大口红酒后,说道:“你这么做是不是太不地道了?让我们找他的麻烦,却又不告诉我们他的身份——”

    叶子看了陈锋一眼,说道:“如果我提前告诉了你们他的身份,你们还愿意找他的麻烦吗?”

    陈锋认真地想了想,说道:“虽然我们并不畏惧,但是——何必招惹这样一个——威胁性这么大的敌人呢?你也知道,连将军令那样的怪胎都折在他的手上。这样的人,不能深交,那就避而远之。”

    “那不就完了。”叶子无所谓地耸肩。

    陈锋看着叶子,说道:“你在困惑什么?”

    “我在想一个问题。”

    “什么问题?”

    “什么是爱情?”

    “嗯?”陈锋瞪大了眼睛,即而眼神变得灼热,说道:“那是无论任何时候见面都会被她再次吸引——”

    叶子认真地想了又想,脑海里却浮现出孟建宇向他扑来时方炎挺身而出的挺拔身影——

    少女摇了摇头,将那样的画面抛出脑海之外,说道:“这真是烦恼的事情,我还不知道什么是爱情——”

    “——”陈锋的面孔瞬间纠结无比。我就坐在你面前,你就不能抬眼好好的看一看我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