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六宫无妃 > 639、危机3

639、危机3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红云和红霞打了水回去,一路上,两个小宫女都气鼓鼓的窃窃私语。

    在立正殿的走廊上,她二人情绪激动,忽然听得一阵咳嗽声。二人一惊,见是张孃孃,急忙垂手行礼:“奴婢见过张孃孃。”

    张孃孃咳嗽一声:“你两个小丫头,在干什么?取个水也心不在焉的?还耽误这么久,不知娘娘等着用么?”

    红云哪里还忍得住?东张西望,见四下无人,急忙说:“不是我们耽误,是琉璃殿的小翠欺负我们。”

    “胡说,琉璃殿的宫女怎敢欺负你们?”

    “张孃孃,你不知道,琉璃殿的人现在嚣张着,说陛下赏赐的金银珠宝要堆着那两位娘娘了,说陛下一早就去等着欣赏小怜姑娘的歌舞。小怜姑娘要沐浴更衣,我们不敢跟陛下争水……”

    “好你个不知死活的丫头,竟然敢如此乱嚼舌根……”张孃孃作势就要打红云,红云急忙哭着求饶:“奴婢不敢,奴婢不敢……”

    红霞也急忙求饶:“奴婢不敢……”

    正在这时,高淼经过,听得吵闹声,重重地咳嗽一声:“你们这是干什么?”

    高淼在宫里,基本上是大内总管的地位,当然人人都得让他三分。

    张孃孃不再追究两个小丫头,只说:“两个小奴婢嚼舌根呢。”

    “我也听到一些。你们怎么说?为何和琉璃殿的宫女发生了矛盾?”

    红云不敢隐瞒,只得老老实实讲了今日的事。

    高淼听完,也不说什么,只吩咐:“你们万万不可在娘娘面前透露半点风言风语,也不要这副气鼓鼓的样子。”

    二人无限委屈:“奴婢知道。”

    便也只得强颜欢笑,捧着水盆去伺候冯昭仪洗漱了。

    高淼和张孃孃两人人老成精,自然不会再讨论这个话题,互相摇摇头,各自散去了。

    第二日,宫女们又按例去取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