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超级流氓教师 > 326章 黄莺的父亲【四更】

326章 黄莺的父亲【四更】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可以看得出来,黄莺的母亲其实并非特别的健谈,只是对自己特别的关注而已,亦天豪一看就知道她母亲心中的想法了,肯定是以为自己和黄莺即将是男女朋友的关系了,所以才会和自己找一些话题聊了起来,想尽办法多多了解自己,可以看得出来,黄莺的母亲对自己的女儿那是非常的关心的。

    几个人正在聊着,忽然听到隔壁的房间里面传来了几声咳嗽声,一个男人的咳嗽声,亦天豪问道:“是叔叔?”

    亦天豪这一次学的聪明了,之前叫这个女人大娘,可是这个女人原来还不到四十岁,只能够叫做阿姨才对,既然叫她阿姨,那么叫黄莺的父亲自然是叔叔了。

    黄莺答应了一声,起身就要过去看看,就在这个时候,只听到一个略带有沧桑的声音传了过来:“老婆子,是有客人来了么?”

    黄莺的母亲答应了一声,大声道:“是莺莺的朋友来做客了。”

    一边大声回应着,黄莺的母亲一边起身和亦天豪小声说道:“这是他爸睡醒了,刚刚小睡了一觉,我这就扶他过来看看。”

    亦天豪急忙起身道:“阿姨别太客气了,还是我过去看看叔叔吧。”

    黄莺的母亲微笑着道:“别,你还是快点坐下吧,好好的坐在这里,不用管这些,我去去就来。”

    说完之后,黄莺的母亲就走进了那个小屋之中,黄莺露出了一脸的伤感,小声的对亦天豪说道:“豪哥,一会看到我的父亲,你千万别盯着他的两条腿去看。”

    亦天豪点了点头,表示自己明白,身有残疾之人,谁都不喜欢别人看着自己的那个充满了缺陷的位置,任何人都不会例外的。

    就在这时,黄莺的母亲推着一个轮椅走了过来,尽管心理素质很强,可是在看到轮椅上的男人时,亦天豪仍旧是心中没来由的一颤,这个就是黄莺的父亲么?黄莺的母亲不到四十岁,她的父亲应该岁数也大不了多少才对,可是看他的年龄却犹如六十余岁的样子,鬓角已经全是白发了,满脸全部都写满了沧桑留下来的痕迹。而他的双腿已经全部被截断,从膝盖往下的位置已经全部都不存在了。

    亦天豪在心中叹了口气,能够将一个人折磨到这种程度,可见这两条断腿以及家庭的情况已经让他们心力交瘁了。

    亦天豪虽然心中在感慨,可是表情却是极为的平静,而且也并没有将目光停留在对方的断腿上面,表现的极为的有礼。

    黄莺的父亲上下打量了一番亦天豪,然后微笑道:“你是黄莺的朋友?”

    亦天豪此时已经站了起来,恩了一声,点了点头。

    黄莺的父亲呵呵笑道:“小伙子,快点坐下吧,在我们这里不用拘谨。”

    亦天豪也没和黄莺的父亲客气,答应一声就坐了下去,实际上坐下对于黄莺的父亲反而是有礼貌,毕竟黄莺的父亲无法起立,如果亦天豪站着,那么他只能够仰视着亦天豪了,亦天豪心中正是清楚这一点,所以才没有去和对方客气什么。

    黄莺的父亲眼中闪过一丝温暖,亦天豪如此的能够体谅人,完全的出乎他的意料,他在黄莺的母亲的推动下,到了亦天豪的对面停了下来,坐在轮椅上面,黄莺的母亲转身坐在了旁边的沙发上面,现在黄莺家里面一家三口算是全部都举起了。

    黄莺的父亲盯着亦天豪,微笑着道:“小伙子叫做什么名字啊?”

    “叔叔,我叫亦天豪。”

    这一声叔叔让黄莺的父亲更加地满意了,黄莺的父亲心中其实了解自己现在的样子,他的年龄今年刚刚42而已,可是现在的年龄看起来却像是六十多了一般,哪里有四十多岁的样子啊,别说叫叔叔,就算是叫伯父都算是给他叫年轻了,所以亦天豪的这一个称呼更是让他满意了。

    “原来叫做亦天豪。恩,挺不错的名字。”黄莺的父亲继续道,“在哪里工作啊?”

    黄莺的母亲这个时候接口道:“是黄莺的同事。”

    “哦。”黄莺的父亲答应了一声,双眼紧紧地盯着亦天豪,问道,“黄莺在单位里面表现的怎么样啊?还很好吧。”

    亦天豪还没有来得及说话,黄莺已经在旁边笑着道:“我表现的当然好了。”

    黄莺的父亲摇了摇头,道:“我是在问这个年轻人呢。”

    亦天豪犹豫了一下,看着这两个淳朴的中年人,亦天豪忽然在心里面叹了口气,道:“我其实不是黄莺的同事。”

    “豪哥。”

    亦天豪看向面露焦急之色的黄莺,微笑着道:“其实咱们没有必要隐瞒你的家长的,我本来就不是你的同事么!”

    没有想到,听到亦天豪不是黄莺的同事,黄莺的母亲虽然露出了一脸的惊讶之色,可是黄莺的父亲却是表情平静,就仿佛早就已经猜到了似的,反而从他的脸上的表情,亦天豪还能够看到他似乎感觉很是高兴一般,亦天豪没有隐瞒,继续道:“我是在咱们市里面的紫荆高中当一名教师。”

    听到了亦天豪的解释,黄莺的母亲松了一口气,同时目光也再次的柔和了起来,在他们看来,教师确实是一个非常好的职业,而且教师也是正义的象征。

    黄莺的父亲点了点头,很是满意地道:“你能够实话实说,我真的很高兴。老婆子,你们娘俩去厨房里面给人家做点好吃的吧,我在这里和他说两句话。”

    亦天豪心中惦记着周悦,可是心中知道自己想要早点离开,对方肯定是不能够高兴了,周悦的事情不如以后再解决好了,总之也不差今天这么一天,想罢,亦天豪也就没有开口拒绝。

    黄莺的母亲答应了一声,拉着黄莺的小手,微笑着冲着亦天豪点了点头,道:“天豪,你先在这里坐着,你们爷俩好好聊聊,我去给你们爷俩做点好吃的,第一次来,起码也要喝点吃点啊!”

    亦天豪微笑着点头,道:“已经很晚了,也不要做什么了,总之麻烦阿姨了。”

    “这孩子,真是懂礼貌。”黄莺的母亲赞叹一声,拉着黄莺的小手就走了出去,在她们出去之后,亦天豪和黄莺的父亲四目相对,亦天豪知道,她的父亲有话要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