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天才医生 > 178章、秦洛困难援助基金会!

178章、秦洛困难援助基金会!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178章、秦洛困难援助基金会!

    王子豪一直在旁边观看着。看着秦洛和那两个病人交谈,看着他出手治病,看着他让那个老头子蛙跳,再看着他发动学生募捐-----

    他知道,他彻底的输了。

    无论是医术,还是医德,他都差得太远太

    远。

    他看到那些学生的笑脸,他们是如此的骄傲和自豪,好像刚才治好老人的是他们一样。

    他们看着秦洛的时候满脸崇拜,像是对待自己疯狂追逐的偶像。就连西医学院里面那几个原本暗恋自己的女学生,在秦洛借钱时,也掏出了自己的所有。

    少女多情,也容易移情。现在,她们显然对秦洛更有兴趣。都不再看自己一眼。

    他孤独的站着,像是一个可有可无的人物。没有人多看他一眼,他们都围到秦洛的面前,看着他,想听他说话,想和他说句话。

    王子豪再次看了一眼人群中的秦洛,沉沉的叹了口气。然后转身离开。

    他走的悄无声息,没有任何人注意到。

    他的身材依然挺拔,像个军人一样,背挺地直直的。可是在呼啸的寒风中,仍然有种萧瑟落莫的感觉。

    “自己就是个笑话。”王子豪在心里想道。

    秦洛不知道王子豪的心理想法,甚至,他都没有朝他那边看过一眼。

    他有对手。但绝对不是王子豪。

    由始至终,所谓的挑战和打擂台都是他在一厢情愿而已。

    “谢谢大家的帮助。谢谢。”秦洛笑着说道。

    他的周围围满了学生,里三层外三层的,挤得水泄不通。这个时候,他有一种偶像派明星的飘飘然感。

    是的。就是偶像派。

    实力派?你才是实力派呢?你全家都是。

    “秦老师,你谢我们干什么啊?救人的人可是你啊。”有学生笑着说道。

    “就是。说谢谢的应该是我们才对。秦老师,你给我们上了最生动的一课。我们知道了,以后应该做一名什么样的医生。”

    “对。我们要向秦老师看齐,以后也要做一名像秦老师这样即有医术又有医德的医生。”

    “我建议,为了感谢秦老师,我们集体向他鞠躬。”一个大嗓门的男生吆喝着说道。

    “不用不用。做为一名老师,这是我应该做的。”秦洛摆手拒绝。

    可是,男生的话得到了所有人的拥护。或者说,秦洛今天的举止深入人心,得到了所有人的爱戴。

    他们自发性的排成队列,然后在打首的一名男生对着秦洛九十度鞠躬后,在场所有的学生,包括里面夹杂着的几名老师,一起对着秦洛鞠躬。

    食堂门口站满了人群,他们都是医学界未来的希望,是天之骄子。

    可是,现在,他们为了感谢那个带给他们这辈子最生动一课的老师,全都低下了高贵的头颅。

    站在秦洛的位置放眼望去,全都是黑压压的人头。他们有高有矮、或大或小,有的直发、有的卷发。还有光头-----秦洛看不到他们的脸,可是,他知道这个时候的他们一定很虔诚。

    现场一片肃静,落针可闻。

    秦洛看着他们,动情的说道:“你们现在是医学院的学生,以后大多数会成为我的同行。所以,我在此请求各位,请珍惜我们的名誉,请善待我们的患者。让菩萨普世,让医德长存。”

    说完,秦洛也对着人群深深鞠躬。

    学生们热烈的鼓掌,无数的人眼睛湿润,还有人一边流泪一边拍手。

    他们原本把学医当做职业,把他当做一份很有前途的工作。现在,他们重新认识了学医的重要性。也重新定位了自己未来的发展道路。

    秦洛摆了摆手,举起手里的一大把华夏币,说道:“感谢同学们的热心捐助,我知道,现在已经是年底,大家手头上都不宽裕。现在我把钱退还给大家,刚才你们送过来多少,就过来领取多少。不许少领,更不许多领-----我可不能做赔本生意。”

    大家哄笑一团,却没有一个人上来领钱。

    “王九九,你刚才捐了多少?”秦洛只能一个个的喊道。

    “不知道。”

    “你的钱你都不知道?”

    “我难道没事儿就数钱玩?”

    “这-----小花,你过来把你的卡拿回去。果然是有钱人家的孩子,人家捐款捐现金,你直接捐一张信用卡。也不怕把人吓坏?”

    “秦老师,我既然已经捐出去了,这钱我就不要了。”小花说道。

    “可是人家没要这钱啊。”秦洛为难的说道。

    “那你可以自己留着嘛。”

    “------”

    秦洛一脸为难的说道:“这钱我是不能收的。大家领回去吧。要不,你们想办法解决。”

    “秦老师,要不你把它捐给慈善机构吧。”

    “对。捐给李连杰的壹基金。”

    “要不,咱们自己搞一个基金会?以后再遇到没钱治病的人,咱们就用基金会的钱免费帮他们治病?”王九九看着秦洛,说道。这个想法在她心里琢磨很久了,在看到那个老人蛙跳的时候,她就想到了。

    想起还有很多这样的老人,心里就觉得酸痛无比。

    “对。我赞成。”

    “这个建议不错。我同意。”

    “如果钱不够的话,我还能再捐一些。”

    -------

    秦洛示意大家安静下来,说道:“那就按照王九九同学说的办吧。我个人再捐款五百万,咱们就用这钱做为基金会的启动资金,建立一个专为那些看不起病的患者免费治疗的援助基金会。”

    耶!

    大家疯狂的鼓掌,为自己能够参与这样有意义的事情而激动。

    “你有这么多钱吗?”王九九在秦洛身后小声问道。

    “有吧。”秦洛说道。原本他想说捐一千万的,但是那样的话,势必会引起学生们的震惊,甚至一些媒体也会闻风而动。这不是秦洛想要的,所以就先捐五百万,以后再逐步投钱进去。

    “秦老师,你给这基金会取个名字吧?”有人说道。

    “秦老师捐的钱最多。要不就叫做秦洛基金会?”

    “同意。我同意。”

    “这个名字好。”

    “秦老师,我爱你。”

    -------

    秦洛苦笑着说道:“换个名字吧。要不叫天使援助基金会?对了,这个创意是王九九同学想出来的,咱们叫九九基金会?”

    “秦老师,你就不要再推迟了。”

    “就是。就叫秦洛援助基金会吧。”

    王九九也说道:“秦老师,你不要再拒绝了。这是大家的心意。他们喜欢你,想用你的名字命名。以后,随着你的名气越来越大,喜欢你的人越来越多,我们的基金会也能够为更多的人所知道和支持,能够帮助的人也越来越多。”

    确实,随着秦洛日后的影响力越来越大,资金会所得到的捐助和自我运营的盈利能力,秦洛困难援助基金会成为华夏最大的慈善组织,世界第三大的慈善组织。仅仅排在红十字和比尔慈善基金会的后面。

    秦洛深深的看了她一眼,点了点头,说道:“好吧。那就叫做秦洛困难援助基金会。”

    哦-----

    学生们再次鼓掌欢呼,像是庆祝一场大捷。

    “这些天真的孩子。”秦洛也一脸微笑。

    “刚才捐助的同学,请在这边留下你们的名字。你们将是秦洛困难援助基金会的第一批捐助者。”王九九站在一张椅子上,大声说道。

    哗啦啦-----

    无数的学生冲了过来,在中医药学院准备好的笔记本上留名。

    有可能,他们将会载入史册。

    幽静的校园小道上,只有呼啸的风声和鞋子踩在落叶上的沙沙响声。

    王九九裹了裹围巾,看着秦洛问道:“你不是说有什么事情要和我商量吗?什么事儿?”

    义诊活动还在继续,秦洛拉着王九九走到这边来,说是要和她谈一些事情。

    这让王九九的内心骚动不已,心脏犹如击鼓一般,大半天的还平息不了。

    难道,他要在回家之前向我表白?

    “你有没有想过做一些事情?”秦洛看着王九九被寒风冻红的小脸,心里有些不好意思。

    “想过啊。”王九九说道。

    “嗯。”秦洛点了点头。“如果我把秦洛慈善基金会交给你打理,你能做好吗?”

    做出这样的想法,秦洛也是经过深思熟虑的。他不擅长经营,林浣溪和厉倾城各自有一大摊子事情要处理。如果要找个可靠的人出来,也就只有王九九是最好的人选了。

    秦洛借钱的时候,她是第一个捐助的。她能够提出慈善基金会的建议,证明她很有想法。而且,也是她提出让捐助的人在本子上留名,极大的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和荣誉感。

    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想到这些,真的很不容易。

    “交给我?”王九九瞪大了眼睛。

    “是啊。你是最合适的人选。”秦洛认真的说道。

    王九九的心里就有些小甜蜜了,她的眼睛里盛着水,脸若桃花的看着秦洛,说道:“我当然能够做好了。可是,我为什么要做呢?”

    “-------”

    “除非你答应我一个要求。”王九九舔了舔干裂的嘴唇,仰起脸说道。

    “什么要求?”

    “就是-----”

    王九九突然搂着秦洛的脖子,然后把自己娇嫩的嘴唇印在他的嘴上。

    “奶奶的,真是把老娘憋坏了。刚才老大爷感激涕零的给你磕头道谢时,我就忍不住想吻你了。那一会儿,真他妈帅啊。”王九九的心里呻吟道。

    (ps:抱歉,今天只有两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