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谁动了宝贝的嫡娘 > 什么叫简历?

什么叫简历?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花厅里,晚清慢慢的捧起茶盎,轻轻的啜了一口,并不心急,她神态安逸,面容清灵,好似一朵出尘不染的莲花,圣洁而高雅,那嫣然和青菱看得有些忘我,一动不动的跪着,不敢打扰到小姐,现在的大小姐和从前完全不一样了,她总是那么宁静,优雅,美好,可偏偏带着一股高深莫测。

    “说吧,没你们什么事?”

    晚清开口,悦耳的声音悠然的响起,好似一道音符般柔美,不过青菱和嫣然却不敢大意,垂首望着地面,小心的斟酌着用词。

    “有人说小姐不知廉耻,未婚生子,伤风败俗,还被慕容府的人退亲了。”

    “还有人说,小姐当初是被人下药陷害的,所以才会怀孕生子,甚至于被慕容家退婚。”

    两个丫鬟说完,偷偷的打量晚清的神色,可惜晚清的面容自此至终没变过,如水一般优雅,一边啜茶一边听着,等到青菱和嫣然说完了,挥手:“好了,你们两个下去吧,人家说的也没什么不对,嘴长在别人身上,爱说就说吧。”

    两个小丫鬟本来想借着这件事,树立她们在大小姐心目中的形像,让她觉得她们是自已人,多亲近她们,以后她们一定会听大小姐的话行事的,那二姨娘现在可是失了势的,她们若投了小姐的眼,哪里还理会兰院里的人,可是没想到,现在竟是这种状况,两人面面相视,最后失望的退了出去。

    回雪等到青菱和嫣然退下去,才开口:“小姐,没想到孙涵他们的动作竟然如此迅速,事情果然传开了。”

    “嗯。”

    晚清没说什么,凝眉沉思,想着这青菱和嫣然二婢,六年前的晚清一直很相信这两个丫鬟,是最有借会接近她身边的人,那么会不会是她们给她下药了,如果真是她们动的手脚,背后是二姨娘还是其她人呢?

    当时若是回雪在,断不可能发生什么事,听说回雪被她指派出去取东西了,所以便被人得了空档,乘机给她下药了,说到底还是六年前的那具前身太笨了,错信了不该信的人,而且太懦弱无能了,明明是一个嫡亲的小姐,竟然连姨娘都拿捏不了,晚清想着,不知道该气还是该高兴,必竟她就是因为前身的死而重生的。

    “小姐你怎么了?”

    回雪见主子没反应,有些紧张的开口,晚清抬首摇了摇头:“我在想六年前的事?青菱和嫣然这二婢在其中担当了什么样的角色,若是她们动了手脚,背后是二姨娘还是其她人?”

    “小姐是说,是青菱和嫣然给小姐下的媚药?”

    回雪说完,脸色便相当的难看起来,拳头握紧了,气狠狠的开口:“奴婢饶不了她们。”

    话落,竟往外走去,很显然的想收拾青菱和嫣然二婢,晚清一看,赶紧唤了她:“回雪,别冲动。”

    她知道这丫头是心疼她,所以才会如此激动,不过她们不急着动那两个婢女,而是要找出是谁指使了她们下药。

    “你动了她们,便打草惊蛇了,背后的人到时候来个死不认帐,我们就死无对证了。”

    晚清说完,回雪停住身子,知道自已鲁莽了,差点坏了小姐的正事,小姐这样聪明的心性,即会不知道如何做,所以停住手脚,走到晚清的面前:“那现在我们怎么办?”

    “你没事先留意着那两个丫头,我会想个办法让她们露出原形的。”

    “好,奴婢遵命。”

    回雪应了,不再多说话,现在的小姐让她安心,心甘情愿的听命行事。

    早半天,晚清都待在玉茗轩内整理帐目,待到中午的时候,只简单的吃了些点心,便午休了一会儿,临睡前想起儿子来,不由得牵挂起来,不知道他怎么样了?学堂那边中午是不回来用膳的,等到她睡醒,张管家早在院门前候着了,十八家商铺掌柜的都过来了。

    回雪侍候晚清盥漱一番,主仆二人又领了几个玉茗轩内的丫鬟婆子,浩浩荡荡的一群人,往上官府的正厅而来。正厅里,此时坐着十几个掌柜的,年老的,年轻的,胖的,瘦的,此刻吵吵嚷嚷的说着话。

    “听说现在这偏宅内的掌家权又回到了上官小姐的手里了。”

    “她能管得了吗?”有人怀疑。

    “反正我们只负责做自已份内的事。”

    管家张忠正领着人站在门前引颈张望,一看到浩浩荡荡,众星捧月的走过来一堆人,忙恭敬的开口;“见过大小姐。”

    这外面的声音一起,里面便先安静下来,众人齐刷刷的望向门前,人未进,便先听到一道悦耳清醇的声音响起来:“起来吧,人都到齐了。”

    “是的,小姐。”

    张忠跟着晚清的身后回话,一起走了进来。

    正厅里,众人只觉得眼前一亮,一青衫女子缓缓走进来,周身淡雅悠然,面容上带着阳光般明媚的笑意,好似暖阳洒落到厅堂内,令人不由自主的胸中一窒,清灵动人的五官,黑瞳深邃如渊,唇角勾出优美的弧线,好似一朵盛开着的白莲花,于一池清波之中冉冉浮起。

    一时间,厅内一点声响都没有,晚清领了回雪并张忠走到上首,其余的丫鬟婆子皆在门外候着。

    厅内那十几个人完全没反应,很多人木愣愣的望着眼前的这女人,她是上官晚清吗?虽面容隐约有些想像,可是那璀璨,那耀眼,完全不似从前的那个懦弱丫头,更不似一般寻常的女子,这是怎么回事?

    晚清坐在高处,张忠扫视了一眼下首的数人,见他们没什么动作,不由得恼怒的开口:“还不见过大小姐。”

    所有人反应过来,暗自懊恼,没想到竟然看女人看呆了眼,很多人垂首,飞快的起身,沉声开口:“见过大小姐。”

    晚清望过去,扫视了这些人一眼,最后挥手:“都坐下来吧,今儿个叫了各位过来是有事相商。”

    众人坐了下来,一起望向晚清,不再有任何的猜测,眼前的女子即使安静的坐在那里,也让人无法小瞧了,他们这些人都是有见识的,一眼便可看出,这女人不是个简单的角色,所以他们还是小心些为好。

    “请大小姐吩咐。”

    晚清挑眉,唇角的笑意更深了,不过话却冷冷的:“我想对于各位手中经营的铺子,各人都心中有数吧,现在当中有不少的铺子出了问题,本就频临倒闭了,竟然还硬撑着,甚至于还从别的商铺调拨了钱财过来做表面的功夫。”

    悦耳的声音中却带着凌厉的寒意,下面的人有些已脸上冒冷汗,有些不自在,不过还有很多人坦然,这些坦然的人自然是铺子没出问题的人,至于那些流汗不自在的,自然是那些铺子出问题的人了。

    不过谁也没有说话,晚清也不想听到任何理由辩解,她只想做自已该做的事。

    “我召集你们过来,是要调整一下商铺,其中有八家是出了问题的,所以我要关了那八家商铺,剩下的十间铺子正常经营,但是对于用人方面,我要做一个调整。”

    晚清话落,下面立刻响起了私语声,越说越大,最后交头结耳的议论起来,关掉了八家的商铺,便有八个掌柜的没饭碗了,所以那些人即能不急眼,家里一家大小等着养活呢,一时间吵闹声不断,个个都说自已的难处,想留任那十家商铺的掌柜的。

    晚清冷眼看着这些人,根本不予理会,等他们说得口干舌燥的时候,才缓缓的开口:“停!”

    下面立刻安静下来,全都望着上首清灵的女子,只见她淡雅的开口:“不是你们谁家有难处就可以连任的,或者以往谁的功劳大,这些在我这里统统行不通,现在我要实行选聘制,就是从你们这十八位里面选优秀的人留下,这和你以往的功劳,你家的难处无关,你们每人书写一份简历上来,再递交一份关于商铺以往经营的心得,未来如何去经营它,另外把商铺平时来往的商家都写上来。”

    晚清话落,下面便有人叫起来:“请问大小姐,什么叫简历?”

    很多人面面相觑,谁也没听过这个词,晚清笑着开口:“就是你们叫什么名字,接受过何种程度的教学,以往曾在什么地方做过,做过哪些事,有什么特长,这些就是简历。”

    “喔,小的知道了。”

    一时间很多人小声的嘀咕起来,对于这大小姐做事的方法感到新奇,不知道她要这些做什么,晚清扫了下首的人一眼,站起身望过去:“好了,都回去吧,明天一早便把这些东西交到张管家的手里,到时候我会发通知下去,如果是连任的人,除了以往应得的骋金外,年终还会有分红,大概相当于各位平时两年的工钱。”

    下首所有人眼冒星光,除了难以置信外,还有激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