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不灭元神 > 【第一六○章 关于爱情】

【第一六○章 关于爱情】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虽然他没有亲口承认,可是不否认基本上就是默认了,从他希望你不要乱想来看,答案更是显而易见。”龙不绝沉声道:“何况他对天炎敏、烈玄和神殿祭司长奡都很熟悉这一点来看,也说明他身份非同小可。”

    “可是,他如果是神殿殿主,为什么为同意你放过鎏祖的决定啊?”苍穹语蝶并没有因为脑子乱而失去了判断力:“鎏祖的存在,起码还会让神殿损失不少生力军啊。”

    龙不绝唇角轻翘:“我想不外乎两个原因。”

    “一个是因为你,爱情有时候会让人变得疯狂。他很在乎你的感受,他那么聪明,肯定已经猜到了你父亲的仇恨跟神殿有关,那么为了缓解这种仇恨,他只有做出很坚定的表态,他要你知道,就算当你知道他是殿主,他也可以牺牲掉让神殿其他成员为你父亲的死买单。”

    苍穹语蝶柳眉轻蹙:“那第二个原因呢?”

    “第二个原因,是我的猜测。”龙不绝应道:“我曾经听孤晴说过,她爷爷天炎矍对神殿殿主烎的描绘,是一个斗天的狂人。现在我看到的却是一个仿佛在等待时局变化,天地更迭的人,从他给自己临时取的名字也就可以看出……”

    “侯天……”苍穹语蝶不禁轻语。

    “是的,他叫侯天,他在等待什么?”龙不绝眉头挑动:“我大胆猜测,他在等待一种打破常规的机会。而在我的识魔劫中,那个神殿祭司长奡,明显是个很强势的人,能够在那个位置上一坐就是两百年的人,也绝对是一个掌控欲很强的人。可是候天却显得很年轻,当然这是一种相对说,要说实在年龄,他恐怕比你父亲都年长。”

    “如此一个年轻的殿主,碰上一个强势的老祭司长,神殿的权力分配肯定会出现问题。”龙不绝轻笑。

    苍穹语蝶轻轻颌首:“我有听说,神殿殿主烎好像不怎么管神殿的事,神殿大小事宜,多是祭司长奡在负责。”

    “这方面,我做的功课很少。这种情况,只有两种可能。”龙不绝双目微眯:“一种是神殿祭司长奡是神殿殿主烎极其信任的人,烎可以没有任何心理负担的,将神殿的事情全权交给奡去处理;另外一种,那就是烎跟奡很不对付,不过奡在神殿的地位根深蒂固,甚至烎都可能是奡一手推举出去的。你觉得那种情况可能xing更大?”

    “我不知道……”苍穹语蝶摇头道:“不过如果候天就是烎的话,那就很可能是第二种情况。”

    “是啊,多么骄傲孤独的一个人啊?他找到了你,就像找到了这个世界上唯一一个共存的人一样。”龙不绝轻轻感叹:“如果身边有一个可以完全信任托付的人,候天绝对不会像头独自觅食的孤狼。”

    “可如果他不是神殿殿主呢?”苍穹语蝶扁了扁嘴:“那么你一切推论不就都不成立了么?”

    龙不绝摇了摇头:“虽然一切都只是推论,可我不会错的。从某些方面来说,他真的有些像我。如果是我,在被人质疑是一个自己所爱的人的大仇人时,我要是被诬陷,当时能拿出证据,就绝对不会等到以后。因为在我眼里,所爱之人的感受,才是最重要的,其他的都是扯淡。语蝶,先不说这小子的身份,就他说的那句话……的确像号人物说出来的。”

    “什么话?”苍穹语蝶脸色微红。

    “你其实已经深深地记在心里。”龙不绝笑道:“你所愿,即他所愿。他还表态了,你希望他是神殿中人,他就会是,如果你不希望他是神殿众人,他就会不是。有这几句话,你还有什么可担心的呢?”

    苍穹语蝶脸色明媚了起来:“不弃……你为什么总希望我和他真的能……”

    “因为我站在你爹的位置上。”龙不绝深深地看着苍穹语蝶:“当你在我怀里哭得死去活来的时候,我就对自己说过,我一定会像你爹爱你一样呵护你。”

    “叔父!”苍穹语蝶双目迸出泪花,投身到了龙不绝怀中。

    在这一刻,虽然烈玄的样貌和身躯是那么的陌生,可是苍穹语蝶真正认识到,那体内的灵魂就是她最亲的人。

    轻抚苍穹语蝶的长发,龙不绝微笑:“这可是你第一次真正唤我一声叔父,既然唤了,那我就再倚老卖老对你的人生多上一嘴。”

    重重点头,苍穹语蝶连连抹着抹不去的泪水:“嗯,我听着……”

    “你知道的,你叔父我,有好些个爱人。可其实,我到现在都依然不敢说自己懂得爱情。这种会让人执着、会让疯狂的情感,有时候来得就像潮水般汹涌,在你根本没有做好准备的时候,把你的心狠狠地拍在情感的岸上,埋进爱的沙砾中,很难脱身。”

    说到这,龙不绝一副无可奈何的样子:“我每次都被拍得昏头转向……”

    见到龙不绝这副模样,苍穹语蝶破涕为笑。

    “是啦,像这样,多笑笑,多漂亮!不管你所碰到的爱情的对象是什么,处境是什么,放松心情。”龙不绝轻缓引导着:“爱情,总是美好的,抛开一切客观的外衣,你去审视候天对你的情感,会发现,他还是很真诚的。”

    “可他是神殿殿主!”苍穹语蝶柳眉轻蹙:“我刚刚梳理完自己的人生,把神殿的暴政统治推翻是我毕生的目标,可现在……”

    “那如果他不是神殿殿主了呢?”龙不绝轻笑:“我是说,他为了你真的愿意放弃这个身份,你会接受他么?”

    “我不知道……”苍穹语蝶轻咬下唇:“我们才刚刚相识,甚至相知都算不上,我不知道他的真切底细,他甚至连我的真名都不知道,为什么就要谈这些?”

    “当爱情来得太快之时,没有准备的人可能会遍体鳞伤!”龙不绝轻拍了下苍穹语蝶的肩膀:“而我……不想看到你的眼泪,你爹也不会想看到。当然,如果候天根本没有进入你的心扉,就当我这些话都没说,可你扪心自问,要是看到了他音容的烙印,那么你就要正视这个问题。”

    苍穹语蝶重重点头:“我好像明白了……”

    “你会明白的!”龙不绝正容道:“当然,如果候天那家伙对你的感情只是一次玩票,那么叔父我绝对不会放过他!”

    在这个时候,龙不绝的眼中再无慈父的温和,有的只是一个护犊子的父亲的凌厉。

    而在先天灵胎胚盘中的陆不弃,眼神跟血灵化身的一模一样。

    说实在的,对于候天,陆不弃的感觉还是很不错的,应该算得上欣赏。或许人都对像自己的人会感觉到亲近,这是一种自我认知的心理作祟。

    第一次,陆不弃还不觉得候天跟他有多像,可这第二次,他确实发现,这候天跟他还真的像。长相,有六分相似,而xing子,也有五分相似。

    不过再欣赏的人,也没有苍穹语蝶重要,如果候天的这份感情没能处理好,让苍穹语蝶受到了莫大的伤害,陆不弃绝对不会善罢甘休。

    虽然候天拥有金身期中阶的修为,陆不弃也不认为他就拿其没有办法。

    如果候天的真实情况真的如同陆不弃所推敲的,那么他会很乐见候天跟苍穹语蝶在一起,毕竟候天有能力保护苍穹语蝶,同时还有能力帮助苍穹语蝶达成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