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万界天王 > 四五三章 佛门危机 无边业力

四五三章 佛门危机 无边业力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四五三章

    要论木之契的真面目,没几个人比孟衍更具资格回答,那无非就是叶家先祖与郁荼神木的一个约定,双方各取所需,各尽其责,将这契约延续万古,宗远流长。

    作为与郁荼神木的结合人,木之契的真相,孟衍非常清楚,但叶古农忽然问起此事,就让孟衍有些糊涂了,再往深一想,如果叶古农所有问题都是相互关联的,那答案就在谜题之中。

    “……你今天不停把话岔开,所以这个问题的答案,就要回归原点,而我们这次谈话的原点……菩提大愿心法?”

    孟衍边说着,编整理脑中的思绪,说到这里,眼睛忽然瞪得老大,“该、该不会是……”

    “正如你所想的那样……”叶古农微笑道:“菩提大愿心法,就是佛门的木之契。”

    孟衍一下呆若木鸡,回想起四**尊追着自己讨要讯息,被自己拿观音圣像当饵,像是拿胡萝卜钓驴子一样,钓得在后面猛跑,虽然可笑,却也显示出他们对于此物的执着,如今想来,果然就和叶家对于木之契的重视没有分别。

    “等等,佛门对菩提心法的重视,一如你们对木之契的重视,你们失落了木之契,那岂不是代表……”

    “这不是明摆着吗?”叶古农笑道:“东西一直在你的手里,你不拿出来,佛门又怎么有机会找回去了?”

    “那可不是开玩笑的!”孟衍紧张道:“你们没了木之契,基本就从神人变成凡人,失去了力量之源,只会一代比一代更衰弱,如果佛门失了根本的神契,那不就无法使用神能?也同样一代不如一代了?”

    “就是这么一回事。佛门的传承圣契,失落几千年啦,听说当年是被叛徒故意流出,因此导致佛门无法与诸佛沟通。接收诸佛赐福。这几千年来,佛门想尽办法寻回圣物。并且以通天手段维持住仅存的佛力,但买少见少,处境艰难。”

    叶古农道:“如果圣物再找不回去,无法重新发动神契。佛门的处境就会和叶家一样,再撑上几个世代,三五百年,就会彻底打回原形,宣告完蛋了。”

    “难怪要闭关自守,现在我知道了,那些莫名其妙躲起来搞闭关。不问外界事的,肯定都有问题!”

    “问题什么的是还好,我也不认为你关心这个,现在的问题是。你以后怎么办?”

    叶古农道:“比起你昨晚搞出来的骚动,佛门那边的麻烦,才是真正难应付,五**尊被你耍弄了一回,又没证没据,抓不到你的痛脚,可这情形不会长久,等他们回到西域,很快就会察觉不妥。”

    “这我其实也心里有数了,佛门之中有不少感应超强的高人,这份感应力还能随人数递增而叠加,非常难搞,如果佛门那边摆开大阵势,举行大祭,专门来感测我的事,那多半是瞒不过的。”

    孟衍道:“我想过这点,只是没什么办法解决,本来还期望你们能帮上忙,但现在看来,估计是没戏了。”

    “木之契已复,如果你从此一步不出神山,靠着树海万灵遮蔽,要瞒过佛门的感测,绝不是做不到,但逃避不是一个好方法,有些人与事更是怎么逃也逃不掉的。”

    “嗯,我明白……”

    “不,你什么也不明白。”

    叶古书迎上孟衍错愕的目光,道:“想要找你的佛门人马,可不是只有五**尊,他们那边一时问题不大,另一边才真是要命。”

    “神神秘秘的,你这到底是在说哪一边啊?”

    孟衍大皱眉头,受不了这种总说一半的讲话方式,但顺着叶古农的暗示去想,一些线索陡然拼凑起来。

    “呃,该不会……”

    孟衍有印象的人不少,但能与佛门扯上关系的,那就少得多了,横竖不可能是虎擎天,他顺理成章地想到,在伏流城中那个天上掉下来的大礼物,让自己得以炼成凤凰之心,顺利提升境界,以为占了大便宜,最后才知道是要自费的。

    “靠!是那个小女娃!”

    想起烛华,孟衍就一股气往上冲,“不说你不知道,那个小女娃真是可恶透顶,扔个瓶子就喊我过去,还以为是玩幸运**抽奖,抽中头奖让我爽翻天,结果后头才被人戳破,说这抽奖是要给钱的,现在抽了什么,就要由将来甚至后世的福报来扣,属于透支……你能明白我的心情吗?还以为被招待吃了大餐,东西狂往嘴塞的时候,才要我付钱,早说我根本就不吃了,爷还欠这一顿吗?”

    越说越气,孟衍一脚踢在地上,尘沙飞扬,“那小妞还敢来找我?坑了我一次不够是吗?再敢出现在我面前,我一锄头就先锄爆她的脑袋,半点没人情可讲。”

    “估计也不是你说得那么容易,五**尊此次东来,一方面是为了处理机密任务,好像是倾倒废弃物之类的,另一个目的就是为了找她。”

    叶古农道:“那个小姑娘,身上盛载的业力无边无际,很不简单,我甚至难以理解,血肉之躯怎么承受下来的,她一直试图接触你,只是五**尊追得紧,为了避免他们察觉,她没法作得太明显……但估计后头,她会再找上你。”

    “……听起来就是送麻烦上门的,反正不好收后宫,我还是直接锄掉她的头好了。”

    孟衍乱挥着手上的锄头,道:“不过,你怎么会知道得那么多?”

    “作梦啰,梦中的我,与梦中的她偶然轨迹相交,她传了这些讯息给我,还让我带一句话给你,让你赶紧上路,不然后悔莫及。”

    “为什么?”孟衍皱眉道:“我如果不离开这里,就会有大批佛门高手杀上叶家来?那我打死也不离开这了,这边有大阵护持,我正好用大阵全歼他们!”

    “恐怕不是那么简单,照她的说法,如果你一直在这里待着不动,不但真会变成小白脸,而且……还会失去一些你所在意的人与物……”叶古农道:“对方的话只说到这,怎么解读就看你的了。”

    ps:

    回复一个早先已经在贴吧回复过的问题:“感觉现在的万界缺少一条相对明确的主线”

    如果理解中的主线“是变强或是报仇或是成为什么大势力的头目”之类的话,请把这当成特色吧。反正从东方到白银,都被人说是没主线,我已经不想改变这一点了。

    假期有加更,加更求月票!

    假期期间双倍月票,请大家多多支持!

    参加十月活动,告诉我你特别的推书技巧吧!

    《万界天王》官方qq群【三月山中】:124756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