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万界天王 > 六六三章 结善结缘 有规有矩

六六三章 结善结缘 有规有矩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六六三章

    “施主对我佛门,存有许多的误解……当年的旧事,知道的人确实已不多,但也绝非你想像得那般不堪。大战之后,叶天擎身死,七绝战器尽毁,兵魄却难消,同样的情形也发生在万刃炉上,虽已损毁,怨气却仍浓烈。”

    观音法尊道:“如果放着不处理,迅速恶化的血怨之气,很快就会酿成巨祸,叶家并没有能力化消残件上的怨气,唯有托于佛门。”

    孟衍无语,这些话听来确实似模似样,附有怨气之物,一向很难处理,怨气少一些的,还可以强行摧毁寄托物,让怨气消散于天地,但碰到怨念深重的,摧毁寄存物非但不能让怨气消失,还会促使怨气转移,流毒天地,造成一场大劫。

    “……从这点上,你说得不错,我也承认,换了是我遇到这事,也只能找你们帮忙消灾,但我与你们已经不是首次往来,你说佛门接下这任务,纯为普济世人,造福东土,你觉得我有可能相信吗?”

    孟衍道:“你们收这怨念物回去,念上几百年的经,超渡亡魂,消解血怨之气,不随魂入轮回……这么干收了甚么好处?或者把这东西送给你们,本身就是最大的好处?”

    “阿弥陀佛,为世人承苦受灾,是无上功德,出家人岂能再要什么好处?心不净,只会有碍修行。”

    观音法尊说得一脸正气,孟衍让舞丑分析他的表情与心跳,得出的结论,他说的全是真话与真心话,如果留起头发,肯定是一名谦谦君子。

    ‘主人。这家伙说话的时候,虽然出自真心,眼中却实有无奈。我个人建议,他的话只能代表他个人。不代表整个佛门……佛门会挑这样的一个人来当使者兼招牌,手段非常高明啊。’

    ‘就像是在一叠白纸的表层几张放真钞那样吧?从头假到脚,是不可能骗得了人的……’

    孟衍思索着,望向观音法尊的眼神带上一丝质疑,后者仍是表情平静,道:“五百年前的事,小僧确是只知如此,说不了更多。至于施主怀疑这五百年间,我佛门有否对这残件做研究,这点小僧也不知……”

    “既然你什么都不知,那要来和我说什么?”

    “……五百年间,残器所附的怨气全被化消,更生出一丝灵智,前辈们认为功德圆满,一直想将此物秘密归还叶家,只是没有机会……”

    “好借口啊,真想干还怕找不到机会?你们是为什么没机会?”

    “……这数十年来。叶家的职掌者让我们……觉得不太放心,如果残件交到他们之手,恐非苍生之福。所以……”

    “算你说得有理吧,叶古门和上代长老的作风,确实让人不舒服,换了是我,也不会把东西给他们,但这东西怎么又拿来拍卖了?”

    孟衍问完,观音法尊神色一正,道:“舍利本是我佛门修行之物,在此之前。世上从来就没有什么邪舍利,施主既然造出这等邪物。我等自然有必要将之回收,以此方法换回。乃不得已……本来我们是另外准备了物件,要参加下场拍卖的。”

    “打住!”孟衍叫停了对方的说话,道:“你说的那个是怎么回事?你们还另外准备了东西?什么东西?”

    说话时,少年双眼放光,甚至摩拳擦掌,这模样让观音法尊一怔,“敝宗至宝黑玉佛,曾进献遮日那王,掌握时空之能,其秘无穷……”

    “掌握时空之能?”孟衍两眼中放出的光,都快变成闪亮的星星,把本来对于佛门的厌恶与忌惮驱散,“这是顶级的好东西啊,你们带来这里做什么?别和我说你们要卖了换钱,就济贫苦,帮小孩子盖学校啊。”

    “……这倒不是,带黑玉佛来参与拍卖,只是藉机结一个善缘……”

    “啥善缘?你们不会是又带危险垃圾来东土丢吧?上次的杨枝甘露水,差点就直接杀人兼溶尸了!”

    “施主误会了,绝对没有这个意思,黑玉佛乃敝宗至宝,小僧……”

    “没有就行了,我信你,大丈夫肝胆相照,不用解释半天,有些东西是超乎言语的……”

    孟衍这一串话,让观音法尊的脸上露出微微笑意,但接着来的一句,就让这笑容僵在脸上。

    “……那就这么说定了,你们的黑玉佛就给了我吧!”

    “咦?为、为何了……”

    “出家人不要这么一惊一乍的,当心有碍修行啊,如果你们是要卖货扶贫,那我就不敢起贪心了,但横竖是结个善缘,给谁不一样给?那就和我结个善缘吧,我替你们摆平与叶家的摩擦,大家和谐……我也不白拿你们的,那颗舍利你们不是想要吗?就给你们吧,我留了没用。”

    如果可以,孟衍其实挺想再贪心一点,只拿不给,但佛门讲究因果,自己练的也是佛门心法,如果贪多不付出,后头很可能触动因果,加倍偿还,只能尽量照着公平规矩来。

    观音法尊愣了几秒,点头道:“这也无妨,但施主舍利中可有……”

    “功法讯息吗?当然有,但若问这些讯息有没有害?有没有暗手?我只能说,一切是因果,你们给我的舍利安全,我给你们的舍利就绝对安全。”

    这话一说,观音法尊只能苦笑,好在自己只是个彻底的中间人,受命将东西交付给孟衍与叶家,就算拿了什么,也只是再转交回佛门,哪怕里头真有什么,也不是自己要担心的。

    “那么,黑玉佛就交给施主,此物发动时,会与佛门圣气共鸣,也需与佛门圣气共鸣,方能使用,切记、切慎。”

    观音法尊谆谆告诫,似乎在担心什么,但很快话锋一转,“施主所承诺给出的圣像讯息……”

    “放心,会告诉你们的,而且不会拿老消息来蒙你们,整天玩文字游戏有意义吗?”孟衍道:“但有言在先,这两块东西我要先取走,验验货,如果没有问题,一个月之内告诉你们消息。”

    “……这好像不太合规矩?”

    “是啊,你们把本来该还给叶家的东西,拿到拍卖场上结善缘,这样真是有规有矩……还有火咧!”(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