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声色 > 第一〇七四章 选角

第一〇七四章 选角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西山别墅,吴天的大卧室里。

    “你这是什么剧本嘛,竟然没有一个适合我演的角色……”希萌嘟着嘴抱怨道。

    “呵呵,这本来就不是青春偶像剧,像你这么可爱的小美女,肯定公布适合了。”吴天笑着说道。

    在《三体》原著中,也许有一个角色适合希萌来演,就是出场第一个小女孩,不过那情节实在太血腥,吴天干脆在剧本中删去了,就算没删,吴天也不希望由希萌来演,那画面实在看不得啊……

    “小天,我倒是想尝试一下叶文洁的角色,不过这个角色年龄跨度有点大,我怕我演不好啊……”心如说道。

    “嗯,你可以尝试一下,去找贾维斯试下镜好了。”吴天微笑道。

    “你还真要试镜啊?心如姐的演技你又不是不知道……”希萌嚷了起来。

    “剧组是这样分工的,我也没办法啊。”吴天笑道,“好了,这也是为你们负责,毕竟如果你们不适合角色的话,演出来是要被观众骂的啊。”

    “切,我看你就是一点情面都不讲,就会忽悠我们!”希萌皱着鼻子说道,“心如姐,咱们走,让那个坏蛋今天晚上自己睡去!”

    “噗……”心如忍不住笑了起来,这个小丫头倒是会惩罚人。

    “好了,你别折腾了,大不了下次我专门给你们量身定做个剧本好了,”吴天笑道,“再说了,你现在又得拍《还珠》还得拍《格格》,忙得过来吗?心如还好一点,叶文洁的角色镜头也不多,应该问题不大……”

    “哼,你就会哄人……”希萌虽然还这样说着,不过口气已经软了下来。

    “好了,萌萌,这样好了,等咱们把三部《还珠》拍完了,就逼着他帮咱们专门写个剧本,并且还得好亲自执导,不然咱们绝不饶他,怎么样?”心如和上来劝和着。

    希萌这才算点点头,不过却又恶狠狠的对吴天说道:“这次饶你一命,不过今天晚上我要当大爷,全部你做!”

    心如又忍不住笑了出来,吴天却是一脸尴尬——话说这哥们太懒了,一直都是躺着当大爷,小丫头这次可算有理由全程享受了……

    **************************************************************************************************************

    《三体》剧组的筹建,第一步自然是先确定演员。

    其实《三体》相比于传统小说,更注重的是故事的结构,而对角色的刻画并不是很详尽,属于故事带动人物的写作模式。

    这也就意味着,《三体》对演员的要求并不是很高,只要有基本的演技,就能演好那些角色了。

    所以,贾维斯的选角任务也并不是很困难,只要找到适合剧情的角色气质,就可以把演员确定下来。

    不过,对角色要求不高,也就意味着可以选择的人选非常众多,再加上吴天亲自执导的号召力,剧组刚刚发布出选角消息,立马就有无数的大牌跑到天正公司报名来了。

    要知道,大牌拍电影,从来都是剧组约都约不到的,可到了吴天这里到好,全都巴巴的跑来主动面试来了。

    这就是号召力,吴天传奇导演的号召力——斯凯·吴拍的片子,没有一部亏损的,全都是票房奇迹!当然了,还有另外一个原因,那就是吴天给的片酬,也一向都非常给力。

    在当前环境下,越来越注重明星效应的好娱乐圈,片酬问题一直都困扰着大大小小的剧组,一方面,制片方为了获得好的票房,总会出高价邀请大明星加盟,往往一部电影的制作经费中,大部分都被一两个主角分走,还有一部分要用来做宣传推广,剩下的才是那些配角,那些剧组成员,以及后期制作好的费用,往往十成中还不足三成!

    这种情况严重制约着中华影视的质量,经费不足造成的剧组成员怠工,后期制作粗糙等等问题,让中华影视虽然的大牌云集,却总是场面感薄弱,后期制作惨不忍睹,五毛钱的特效这么多年来也没提高多少。

    吴天记得上一世有媒体批评明星薪酬太高的问题,质疑这个质疑那个的,搞得好像那些大牌明星拿钱太多,要遭天谴一样!

    不过吴天却从来不这样认为,在吴天看来,就算大牌明星薪酬降低一倍,也不见得会让中华影视质量有多大的改善,因为就算主角薪酬大幅降低了,制片方也会立马跟着降低投入预算——中华人做生意太抠门了,能省则省这是所有人的共识!

    所以,在吴天看来,不论是明星,还是配角,薪酬不但不能低,还要尽量比市场稍微高上一点点。而这样做的同时,还要保证所有剧组成员以及后期制作的费用充足,说白了,就是能省也不省,能多花点钱,就肯定能制作出更优秀的作品来!

    这就无怪乎那么多一线明星都期望着能加盟吴天的剧组,不但薪酬高,并且傍着吴天这个大牌导演,还能出个走上国际的代表作,名利双收,谁不乐意啊?

    **************************************************************************************************************

    只是这样一来,却是苦了贾维斯,那些前来报名的可全都是一线大明星啊,都是要讲究面子的,往往都是经纪人跑来报个名,然后预约个试镜时间,拖拖拉拉的想要把那些主角角色的报名者试镜完毕,都得半个多月……

    “小天,于家老大刚刚打了电话过来,想晚上见你一下。”

    天人居,吴天刚一回来,高阳就说道。

    “于老大?不见,不见,铁定不是好事儿。”吴天说道,“你告诉他,我出京查看电影的外景地去了。”

    “呃,上次他约你,你都没见,这次再不见,不太好吧?”高阳说道。

    “没什么不好的,现在他们那边打得正热闹,如果见了面,他让咱们也出手,你说我是出手呢,还是不出手呢?”吴天说道。

    现在于家和古家斗得正欢,双方你来我往的僵持着。总体来说古家方面略占优势,可于家方面也还能勉力支撑。而这种情况很显然持续不了太长时间了,因为上次吴天拉拢了张家的人,对古家声望造成的影响正在渐渐消退,如果这时候还没有人出面支持于家,那么墙头草就会再次认定方向,重新回到古家阵营去了,那样一来,于家就将再无支撑之力,只能乖乖认栽的份儿了……

    所以,于家老大找上吴天来,肯定是要求吴家这边正式出手了,可在吴天看来,现在绝不是吴家出手的最佳时机。

    因为现在吴家和铁家的关系日趋冷淡,吴天实在不放心将自己的后方交给铁家关照,更不甘心万一铁家坐收渔利而不顾无吴家生死!所以,吴天已经不抱能将古家打下马的期望了,只求于家能对古家造成一定的伤害,让古家无力再和傅老二争夺就足够了!

    至于于家和古家谁死谁活的,吴天根本就不在乎!

    “得,那我应付他吧。”高阳说道,“你要不见他,就干脆真的出京几天好了。”

    “嗯,马原,给天鹰联系一下,安排两个小时后飞龙江。”吴天吩咐道。

    《三体》的开篇情节中,就有叶文洁去原始森林生产大队的剧情,红岸基地的所在地,肯定要拍摄实景的。吴天这也不能说是纯粹逃避于老大,好歹也带了点工作性质的旅行。

    不过说句实在话,这也只是吴天的一个借口罢了,要知道剧情中,那是在一个初春时节,天气还很冷,而现在却是已经春末时节了,虽然拍摄的时候可以模仿寒冷的感觉,可那毕竟不真实啊。所以,吴天原本计划的是在深秋之后再去拍,或者干脆明年春天的时候再拍也不不迟。

    要知道,《三体》目前制定的初步计划是在明年暑期档上映,时间上很充裕,倒是不用担心那点并不影响剧情的内容拖延到明年春天。

    所以,吴天这次离京,主要目的还是为了躲避的于老大的纠缠。

    **************************************************************************************************************

    吴天带着张导、霸唱,先去龙江省待了两天,随便转了两个林场,拍了些现场的环境的视频资料,然后又直奔西北的天龙大漠影视基地。

    在《三体》中,最先显露出关于“三体”这个概念的网络游戏中,就需要不少戈壁大漠的外景,另外还需要建设“朝歌”这座城,这些都需要在大漠天龙影视好基地来完成。

    这一趟出京,就是一周多的时间。期间,吴天大部分时间都借着在森林、大漠里手机没有信号的借口,躲避着于家老大的纠缠,不过终归也不能完全断了联系,期间倒也和于家老大通了两次电话,只推托着等他一回京,就和于老大见面。

    不过,这一个多星期的时间,于家终究因为实力悬殊,而被胡家压得喘不过气来,几乎已经到了妥协的边缘了。

    “于大哥,不好意思啊,耽误了不少时间。”

    天人居,吴天一见到急冲冲而来的于老大,便笑着致歉道。

    “唉,真是,这个……”于老大有苦说不出,这次和吴家合作,真是有些失策了,这父子两个都是贼滑,吴天躲了起来,吴建国更是早在多日前就出国去了欧洲访问,行程排了四五个国家,只敷衍于家这边有事儿先和吴天商量,他在外边沟通不便,保密工作难做云云。

    可怜于家这多日来连吃苦头,几乎已经撑不住了,吴天才终于回来了。

    “于大哥,别急,有事儿坐下来慢慢说嘛。”吴天笑呵呵的把于老大让进茶室,自有高阳泡上新茶。

    “小天,真不能再拖了啊,你们这边再不动手,我们可真撑不住了啊。”于老大唉声叹气的道。

    “呵呵,没那么严重,你们的能力我又岂能不知道?”吴天却笑道。

    “你……”于老大的脸色有些变了,难道真被家里人说中了,吴天真的是在晃点自己这边?

    “于大哥,其实早在几天前,我就已经开始行动了,只是时机还不成熟,这才没告诉你们。”吴天却又借口笑道。

    于老大有些将信将疑了,他是知道吴天做事儿风格的,不出手则以,一旦出手,必然是有了周全的准备,肯定是一击必中。难道吴天真的在多日钱就已经开始布局了吗?

    “于大哥,这是一份儿大农庄的文件,你看一下。”吴天说着,示意马原将一份文件递到了于老大面前。

    “咦……”于老大看了几页,惊异一声,道:“这都是真的?”

    “证据确凿。”吴天说着,淡淡的抿了口茶水。

    “如果这都是会真的话,就算不能对古家形成多大的打击力度,也绝对让他们伤一伤元气了……”于老大挥舞了一下手里的资料,叫道。

    吴天的这份资料,详尽的记载了一家大农庄公司收拢了当地两个自然村的土地后,有一家公司想要在那里建设一座加工厂,需要占据农庄的地皮,于是,矛盾产生了,有的村民希望出售好土地,拿个大钱,而也少不了有人想别胡乱折腾,还是细水长流比较好。

    这两种截然不同的声音,彻底暴露出了大农庄的弊端来……

    【鞠躬感谢幸福暮光、石头旅行xw的月票!】(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