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超能右手 > 708章 破碎

708章 破碎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更新时间:20-06-07

    “真的是气雕?”

    万朝天没有想到竟然被自己给蒙对了,气雕据他所知,也只是在有些古老的雕刻书籍上有过记载,而记载文献的最后,都喜欢用无法考证结束。

    万朝天以前也是抱着不相信的态度,权当是传说来了,压根就没有想到有生之年,竟然能够真的到气雕,这简直就是人生一大幸事。

    古玩,尤其是珍贵的古玩,见过一面是幸运,听闻过没有见过是可惜,而连听闻都没有听闻过就只能够算是悲哀了。

    万朝天一声浏览过太多的古玉真品了,得多了也就麻木了,可只从跟了江浩当徒弟后,他仿佛年轻了几十岁,又拥有了年少时的那份冲劲和求知欲,因为华玉魂拥有的雕刻刀法,让他深深的痴迷在了其中。

    而此刻,江浩竟然有承认,他真的是用了气雕这种根本就不应该存在于世的神奇雕刻方法,让他的心脏又一次的狂跳了。

    “师傅,怎么没有听你提起过呢?”

    徐金峰激动的脸色潮红,打量着江浩就如同到了一个花姑娘,伸手一把抓住了江浩的胳膊,仿佛害怕江浩逃跑了一样。

    “师傅,给我们展示一下吧。”

    路博研抓住了江浩的另外一只胳膊,一脸渴望的注视着江浩,他能够理解万朝天此刻的心情,因为他也有着同样的情绪。

    “好吧。”

    江浩注视着跟小孩子一样纠缠着他的五个老徒弟,干咳了几声,挣脱了徐金峰和路博研的双手,尽管他已经习惯了五个人叫师傅,可是如今上千名宾客都注意着他呢,脸皮再厚也觉得不好意思了。

    刑云五个人瞪大了眼睛,一眨不眨的注视着手举雕刻刀的江浩,生怕错过了什么精彩的内容。

    嗖!

    江浩手举起了雕刻刀,猛地用力一挥,一道凌厉的刀气从雕刻刀上迸射而出,刀气逐渐的扩大,一下没入了身前的石柱上。

    “真的有刀气。”

    高恒不懂什么雕刻刀法,可是他也确实扑捉到了一道稀薄的刀气,没入了石柱之上,消失的无影无踪了。

    如果不是亲眼所见,打死高恒他也不会相信,存在于影视剧中的刀气,真的存在于现实的世界中,还被自己给到了!

    万朝天激动的举着烟袋锅,弯腰趴在石柱前,手颤抖的摸了摸石柱上刀气消失的位置,一层细弱的石粉被他刮掉了,露出了一道浅浅的白色痕迹。

    “果然是气雕。”

    徐金峰四个人也都伸出了手,一条窄窄的凹感,带刺的毛边,提示着他们,刀痕的确是刚刚才产生的。

    “师傅,我们能够学吗?”

    万朝天摸了很久,才一脸渴望的抬起了头,眼睛火热的盯着江浩,徐金峰四个人也都激动的抬起了头,意思很明显。

    “难。你们的挥舞刀的速度恐怕不够形成刀气,而且无形的刀气从汇聚,到发出,在刀挥舞角度,深浅……每一项都对身体有着严格的要求。

    实话说,连我操控起来都有很大的难度。”

    江浩实话实说,他可不想每天都被眼前的五个老徒弟烦扰,索性直接打消他们的念想,省的来烦自己。

    其实,他施展出的所谓气雕,也并非是刀子挥舞出的气体,他挥舞的速度的确是达到了挥出刀气的强悍能力,可是刀气是无形的根本就无法控制,纵然是他的体质经过欲*火的煅烧,想要控制也是徒劳。

    他施展的刀雕,其实是利用刀子的挥舞,配合操控术来完成的,简单的讲就是,挥舞刀子是假,利用操控术的气流雕刻才是真!

    所以,除非是五个人都会操控术,不然气雕根本就别想学会,操控术五个人是不可能学会的,所以,这气雕更别想学了!

    “这样啊。”

    万朝天五个人露出了失落的表情,可是很快就又从新的恢复了,有些事情就算是心中在渴望,也是注定无法做到的,还是顺气自然吧!

    “浩哥,你雕刻了什么作品呢?”

    高恒见五个人的情绪不高,急忙适时的专业话题,扭头注视着屹立在原地飘洒着白色粉磨的汉白玉块,脸上充满了好奇之色。

    “绝对会令你们大吃一惊的作品。”

    江浩一脸笑意的答道。

    “我去把雕刻的作品暂时出来吧,我想大家都等待的不耐烦了,都很期待浩哥雕刻出的惊世骇俗的作品。”

    高恒嘿嘿的笑道,就要走出大厅。

    “不用了。”

    江浩伸手拉住了欲出去的高恒,手腕一抖,手中的雕刻刀在气流的操控下,飞速的飞向了笔直立着的汉白玉块。

    “气雕,可是存在与传说之中,今天能够有幸见到,真是几辈子修来的福分,只是不知道雕刻的是什么作品。”

    “浩哥刚刚雕刻的时间,这件作品一定非常的壮观,各位就敬请期待吧,一定不会失望的。”

    “好期待。”

    “浩哥怎么抛出了雕刻刀。”

    五座酒楼上的人,都从高恒手中的话筒中,听到了对话,很多听闻过气雕的人都震惊的瞪大了眼睛,而没有听说过的就想旁边请教着,江浩抛出雕刻刀的刹那,全部人的目光都不约而同的注视到了汉白玉上。

    砰!

    一声清脆的钢铁撞击声传出,眼尖的人都清晰的到了雕刻刀,笔直的插在了汉白玉块的正中间位置。

    咔嚓!

    就在众人不解江浩的用意时,竖立的汉白玉表面开始裂开了一道道的裂痕,裂痕一出现就迅速的蔓延着,瞬间,整个玉块的表面都不满了密密麻麻的痕迹,就如同被重锤敲过的破碎石块一样。

    “浩哥的力道太猛了吧?竟然把汉白玉的石块直接给撞击破碎了?这雕刻品岂不是毁坏了。”

    到玉块裂痕的人,心一下提到了嗓子眼,雕刻品价值的高低,就是取决于雕刻产皮的完整度和雕刻技巧。

    江浩雕刻技巧倒是很强,连传说之中的气雕都使用上了,可是完整性就一点都不符合了,就算是雕刻的再好,如此多的裂痕,价值也会大大的打了折扣!

    可惜了,一件失败品,想不到江浩也有失手的时候!

    宾客们都露出了惋惜的神色,原本以为还能够欣赏到一场华丽的雕刻盛宴呢,来这个美好的愿望是要落空了。

    “师傅,你这是……。”

    万朝天脸色变了变,就算是初入华玉魂的新手雕刻的产品,也不可能会出现如此多的裂痕吧,难道师傅失手了?

    “一会就知道了。”

    江浩挥出的最后一刀,可是大有深意的,准确的来说,这一刀就是画龙点睛的点睛之笔,众人的心思太自然清楚,也不想过多的解释。

    咔嚓。

    裂痕纵横的玉块终于是破碎了,化为了一块块的小玉块跌落了一地,掀起了一阵白色的玉抹,显得很是壮观。

    毁了?

    高恒的心头一震,如果是别人砸坏了这块价值连城的汉白玉,他不介意打断对方的狗腿,可是玉块是因江浩最后一刀而坏掉的,他就无话可说了。

    “去吧。”

    江浩示意五个徒弟去查一下。

    “好的。”

    徐金峰愣了一下,石块都碎的不能够在碎了还有什么可的,可是江浩一脸神秘的笑意,率先朝着散落一地的玉块走去了,万朝天四个人也都一块走去了。

    “气雕果然厉害。”

    徐金峰注视着破碎的大小不一的石块,他坦言,就算是使用了权利雕刻,恐怕也不可能把那么大一块玉头,在短短几分钟内,就分割成为如此多的碎块,就破坏力的强大程度而言,唐强很成功,可雕刻讲究的是艺术性,毁坏也能够称得上一种艺术吧,毕竟江浩毁坏的太彻底了……。

    “是厉害,就算是用锤子砸,恐怕也砸不了这么破碎。”

    刑云吧唧了一下嘴巴,眼睛扫射着落了一地的石块,实在是惨不忍睹,价值连城的一块玉头,就这样烟消云散了,可惜了!

    “师傅,让我们来什么呢,一堆玉块,有什么好的呢?”

    李全胜是鉴赏师,雕刻可不是他所擅长的,粗略的扫了一眼,实在是不出有什么特别的地方,散落了一地的小玉块,谁知道江浩想要让他们找那一块玉呢,得他眼花缭乱,都不知道该如何下手。

    “师傅让我们过来,一定有用意,都各自的找块玉头研究一下。”万朝天白了一眼被难住的李全胜,把烟袋锅查到了腰带上,弯下了腰。

    “玉块的痕迹很特别。”

    路博研是一个细致的人,最先弯下了腰,就近的捡起了一块石头,发现石块上的雕刻痕迹,圆润而光滑,如同被打磨过一样,根本就不像是被雕刻刀雕刻出来的,跟经过河水冲刷出形状来的鹅卵石很像。

    “果然是气雕,古书山记载,气雕就是用气进行冲刷雕刻,痕迹如同自然形成,根本就不出雕刻的痕迹,果然不假。”

    万朝天爱不释手的抚摸着石块,就算是这些玉块破碎了,但是凭借着玉块是气雕形成的,也绝对价值不低。

    呼!

    徐金峰抚摸着玉块,嘴用力的吹了吹手中的玉块,玉块上立即清晰的浮现出了一道道雕刻的细弱痕迹。

    “大家快一点,玉块上面有雕刻的痕迹。”

    徐金峰激动的喊道。

    “的确是有痕迹。”

    万朝天的眼睛也亮了,他们可是雕刻几十年的著名雕刻大师,手上的触感并非一般人能够比的,清晰的觉察到了玉块上的痕迹,都用力的吹了起来,玉块上的石粉,一点点的被吹散了,露出了玉块上清晰的雕刻痕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