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超能右手 > 932章 只需三步

932章 只需三步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连王寅和谢飞刚刚那种令人痴醉的音乐,才勉强能够够格当江浩的徒弟,那江浩的琴艺达到了何种高超的地步呢?”

    “恐怕也只能够用深不可测来形容了,我想神笔社团已经没有了一战之心。”

    “一连输了四场,这比赛还能够继续下去吗?不知道接下来会是谁站出来挑战。”

    “……”

    广场上液晶显示器下方的学生们,都被江浩那曲热血沸腾的音乐感染了,当然他们如痴如醉的程度,并没有二楼大厅现场倾听的人深刻。

    此刻,全部的学生都期待下一场比赛的开始。

    “我们什么时候可以开始学习弹。”

    王寅难掩激动,迫不及待的问道,眼看着学习绝世演奏的手段在眼前,他恨不得立即就开始学习,可他清楚决定权在江浩手中。

    “不慌。”

    江浩淡淡的摇了摇头。

    怎……么了?

    谢飞脸se一变,难道是江浩想要变卦?故意施展的拖延术,心里不觉有点失落。

    “你的意思是……比赛完了开始。”谢飞不想要就此放弃,觉得还是应该问清楚,这样就算是死,也要死个明白,不能够被人任人欺耍。

    “不是,我说你们勉强可以开始学习,但是还需要进行一段时间的锻炼才行,你们的底子太薄了。”

    江浩解释道。

    底子薄?王寅瞪大了眼睛珠子,下巴都差点掉地方,他们先前遇到的教导着,无不是说他们功底深厚,笑话,从几岁开始学习,底子怎么能够不深厚呢?

    可江浩却说自己的底子薄,不过仔细想想也是,跟江浩刚刚演奏的那种眼花缭乱的速度相比,自己的底子的确薄的很!

    “我们已经很努力,不敢有丝毫的懈怠,如果这样还底子薄,我们真的不知道该怎么样继续增加弹奏技巧了。”

    王寅一脸苦逼的笑道。任谁辛苦学习十几年,却换来一句底子薄。恐怕心里都不会多好受吧。

    “你们的努力的确是值得人赞赏,不过可惜的是你们的努力方向出了问题,我要做的就是为你们纠正努力的方向。”江浩一脸的郑重,很明显,他已经融入了教导者的身份,开始了毁人不倦。

    “那该怎么样进行改正呢?”王寅继续追问道。

    “增加你们的弹奏速度,时间武功,唯快不破,当你们的手速达到了我刚刚速度的十分之一,就足够资格被我教导了。”

    江浩一脸平静,可语气中的那股不容拒绝的气势,任谁都能够清晰的感觉到。

    “怎么练习?”谢飞问出了最关心的问题,只要有哪怕一点突破实力的可能,他都会不懈努力的去拼一把。

    “练习的方法很简单,第一步是水法。所谓的水法,就是在清水中弹奏曲目,练习手指的韧xing。

    当手指的韧xing达到一定程度后,就开始第二步沙法在使用沙法继续增强巩固,所谓的沙法,就是在沙土中进行演奏,继续增强指节的承受力。

    第三步就是在发丝上演奏,当手指的强度增加到挥沙如纸时,就需要增加他的柔韧xing了,让手指从新的回归柔韧。

    当你们弹奏发丝时,发丝依旧不会断,当你吹箫手指动时,几根紧绷的发丝不断时,也就证明你们可以开始演奏了。”

    江浩提出了他的演奏魔鬼训练法。当然,江浩提出的三个步骤,并非是想要害人,他所提倡的方法,都是参考古人训练的方法,而且事实证明,方法是可行的,不然他也不会拿出来乱用。

    “这个……可真够难的。”

    王寅暗暗咂舌,第一步水法还简单,他曾经也听说过,像来也不困难,可第二部的沙法简直就是在损害手指,演奏讲究的就是手指的灵敏度,手指长时间经过沙粒的摩擦,还不变得粗糙不堪?

    王寅注视着自己那双,经常被牛nai浸泡,比女人的手还要细腻柔滑的五指,心里一阵抽搐。

    “别害怕,第二步沙法,目的就是用痛苦来刺激手指内肌肉和骨骼的生长,增强手指新陈代谢和血液循环,长期锻炼,手指可以变长,只要第一步水法好好的锻炼,沙土对手指的磨练,只会让手指变得更加强壮。

    另外,第三步的发丝演奏,就是让手指恢复灵敏。”

    江浩无所谓的耸了耸肩:“是否锻炼,就看你们的选择了,如果你们觉得我在害你们,可以不必听我的话。

    另外,古代的人,古代的人都是用冰水,用火沙,用蚕丝作为锻炼的方法,我已经对你们够仁慈了。”

    王寅和谢飞听的脸都绿了,眼角狂跳着,一副痴呆摸样,心里暗诧:怪不得古人的演奏今ri无法模仿呢,原来古人的演奏都是通过变态的手段磨练出来的!

    “怎么样,如果你们怕了,我不会勉强你们,我就是这样一个人,步教导则已,教导就要教导出最好的学生,我可不想我教导出的学生出去给我丢脸。”江浩嘴角上翘,语气透着一股令人俯首称臣的傲气。当一个人的实力强大到可以无视任何人时,哪怕他身上的缺点,也成为了迷人的气质!

    “学。”

    王寅的傲气和血腥气息也被激发了,自己从小到大他都没有惧怕过什么,难道越大人越胆小了吗?

    舍得舍得,不舍哪有得,大不了就是手指废掉,不过只要自己的手指没有废掉,就能够成为古琴界的强者,这份诱惑对他太大了。

    “学。”

    谢飞也不甘落后,毅然决然的点着头,江浩不经意间,为他开启了一扇从新认知吹箫的大门,大门后是一个jing彩无比的音乐世界,这正是他孜孜不倦不断追求,却始终触碰不到的境界。

    谢飞发誓,无论遇到什么样的艰难困苦,都一定要坚持,因为江浩一定也是这样训练过来的,别人可以做到的,自己为什么做不到呢?他的人生字典中,没有退却和退缩两个字眼。

    “不错,不愧为我的徒弟。”

    江浩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只是有一点,我还不懂,师傅。”王寅也别见外了,既然都是师傅了,自然不会客气了。

    “讲吧。”

    江浩倒是没有想到王寅还是一个顺杆爬的高手。

    “为什么我们要弹的那么快呢?”

    王寅皱着眉头问道。演奏讲究的是随心,可江浩仿佛一直都在强调如何的加快演奏节奏,这让他很困惑。

    “你们也看到我弹奏的很快,可我刚刚跟你们演奏一样的笑傲江湖曲,试问,我演奏的时间和你们演奏的时间相比,快了吗?”

    江浩反问道。各种问题他在没有收徒弟前,就已经预料到了,如今回答,不,是忽悠起来,自然是得心应手。

    “演奏时间长短差不多。”

    谢飞也意识到了问题所在,按说以江浩演奏的快速,恐怕直消使用自己演奏一半的时间,甚至更短的时间,就可以完成了,怎么会会使用差不多的时间完成呢?

    “哪里出了问题?”王寅打了一个激灵,直勾勾的看向了江浩。

    “你们都知道我演奏的曲目,具有影响意识,让人身临其境,原因就在我的演奏能够融入人的思维。

    人的思维是可以物质化的,思维的波动是有一定的波段的,而当我们的演奏速度和频率跟脑子的思维打成共识时,就会引导人的思维,按照我们的演奏幻想出相应的场景,就如同置身在幻想之中。

    而每一个人的思维跳跃频率都不同,所以,快速的演奏,就会更多的释放波段,跟人的思维来融合。

    弹奏速度越快,也就越能够把更多人拉入你们创造的音乐天堂,快的演奏是唯一的解决途径。”

    江浩故意把问题用高深而玄妙的知识来解释,原因就是一个,把两个人给忽悠住,越是不了解的东西,人们越是有兴趣去了解和探索,一切都真想大白了,谁还去继续探索和研究呢?

    “听从师傅的教导。”

    王寅和谢飞尽管对江浩提出的一系列解释,不甚了解,不过对江浩盲目的认同感,让他们都没有深想,更没有半点的质疑,因为师父是不会害徒弟的。

    “你们可以趁着支教的这一年,勤加练习技艺,一年的时间足够让你们入门了。”江浩勉励着两个新收的徒弟。

    “我们会勤加练习的,不过师父,你能不能够给我们谱一曲,让我们平时用来练习,也可以检验我们练习的成果。”

    谢飞舔着脸讨好着。按照江浩的意思,下一次见面都至少是一年之后了,自然要讨要点好东西了。

    “好。”

    江浩走到桌子前,在纸张上快速的谱写了一曲,当然曲目都是按照他设定好的节奏和韵律来的,在根据记忆,汇聚而成。

    什么?江浩为什么会谱曲,笑话,江浩利用窥视术查看了两个人的记忆,自然学会了两个人脑中关于谱曲和识曲的知识,谱写一曲还是不成问题的。

    再则,这首曲目他很久以前就会了,并非是现场谱写,直接按照记忆稍微改变一下就行了,倒也不难。

    “给。“江浩把谱写好的曲子递给了两个人,当然,他谱写的曲子跟以往两个人所见识的自然是不同的,因为别人一个曲符,到了他这里是需要弹奏数遍的,不然又怎么能够显示出自己的与众不同呢?

    王寅激动万分的,双手接过了江浩谱写的曲子,眼睛一行行的扫着,按照江浩提供的弹奏方式手指动弹,试图演奏出来,手指快速的在空中抖动着,只是勉强演奏了几个音符,就弄的一头大汗,手指乱颤了!

    这个真的能够弹奏出来?王寅伸手擦了擦额头上冒出的冷汗,脸se煞白的递给了一脸期待的谢飞,脑袋陷入了混乱。

    “太……难了。”

    谢飞也很快败下阵来,把琴箫合奏的曲谱小心翼翼的收了起来,不再去看一眼,他真的怀疑,继续看下去,自己的脑神经会不会崩溃了。

    “师傅?这是一首什么曲目呢?”

    王寅对江浩彻底的信服了,对江浩的能力在没有半点的怀疑,单单是江浩能够如此短的时间内,就谱写出如此完美的曲目,就足够令他折服了。

    “一曲放松身心,增加睡眠的曲谱。”

    江浩解答到。

    “师傅,你能不能够给我们弹奏一遍,让我们学习一下弹奏技巧,以后也好按照你的方式演练。”

    谢飞嘿嘿的笑着。

    “想听就想听吧,找那么多借口干什么?”江浩白了一眼狡诈的两个家伙,这两个家伙,都不是省油的灯。

    “师傅英明。”

    谢飞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咧嘴笑着,他是真的想要在听一曲,江浩的演奏仿佛在音乐中注入了某种魔力,让人yu罢不能,听一曲可不过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