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女娲成长日记 > 463 祸不单行

463 祸不单行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从混沌中睁开眼产生意识的第一秒起,直到现在,伏羲眼中始终就只有一个风小小。

    天性使然的缘故,作为裁制法则的祖神,他注定不可能拥有太多的七情六欲。

    风小小一直能够明白并理解这一点,但是明白和理解却不代表她能够接受。

    同样是天性使然的关系,盘古和女娲不同的定位天赋也注定了他们和伏羲的不同。

    如果不是因为不喜单调,盘古不会开天辟地。如果不是因为不耐空寂,女娲也不会造生灵万物……认真说起来的话,他们两个人虽然同样身为祖神,却因为对世界投入情感太多而注定只会是穿插历史的片段。

    除非一切都毁灭新生需要翻盘重来,否则两人应该是在完成自己使命的其他时间里陷入沉睡静待复苏,只留下伏羲这个惟一的监控者旁观禁限法则。

    而意外却偏偏出现在了伏羲身上,并且由他的改变开始,也微妙的改动了关于女娲和盘古的存在。

    好吧,大道五十、天衍四十九,就连天道中都会有微乎其微的一线意外存在,所以伏羲这样本来应该淡漠超然的天性会意外的喜欢上女娲,似乎也就不是什么让人不能接受的事情了。

    但是他从诞生之初开始,本来就是不适合去喜欢一个人的,伏羲对除女娲的一切存在都没有兴趣,他只想拖着她永远陪在自己身边。

    一个必须永远无情冷漠的制裁者,却想让一个最向往生机勃勃的生灵之母陪自己在混沌中孤守亿万年的空旷寂寞。这从本身上说就是一个不可能的命题。

    伏羲可以为了女娲入世,可以为了女娲收拾一切残局,可他独独学不会如何像女娲一样热爱这世上的其他一切存在。

    对他来说星罗万物不过是一盘棋子。棋手冷眼俯瞰棋局,又怎么可能会喜爱上自己的棋子?

    ……风小小面无表情看着伏羲退进去,一瞬间就明白了对方心中所想。

    为了她,他可以做任何事情,但只能是为了她……上一次在北欧引起暴动时两人的短暂交锋,表面上看起来是风小小赢了,但实际上伏羲会在那时忍不住出口,已经是足够表明他的态度。

    他已经不耐烦再为了莫名其妙的人和事耗费自己的精力。更不想风小小越来越多的纠缠陷入这场乱局。

    她开口。他就出手。但她若是不说……就像这次一样,哪怕他就在不远处,也不会再主动亲自涉足“局势”。

    进去求他出手?!

    做梦!

    风小小盯着已经看不见人影的窗口慢慢的磨了磨牙,突然觉得这男人不扭过来真是不行了。这辈子她本来就没上辈子柔和忍耐的性子。更别说她从来没想过要在一片虚无的混沌里守个万把年等新世界诞生……没有电脑没有漫画没有脑残电视剧的日子她一天都过不下去好吗!!!

    被某人激起火气。风小小怒从心头起、恶向胆边生,刷出腰间小鞭子一口气痛快召出一溜儿的堕天使。

    在硫磺火湖里被末日之火提升实力后,这些和风小小签约的幸存者都是提升了不止一个等阶的。

    终级波ss路西法就不说了。切西亚和萨麦尔现在单拎一个出来也能去别家神系占领个低级地狱玩玩,还有至少魔将实力的几十个恶魔……以前出于对外系族支的尊重,风小小即便召人也不会弄这么豪华的阵容出来,这行为多多少少有点手握兵权挑衅别家神or魔王的意思。反正有个更强大的伏羲在,她何必去挑衅其他神系的主权?!

    但是如果伏羲摆明要置身事外的话,风小小也不是真就想不出办法来的。

    至于说小鞭子也是伏羲送的……笑话!男人追女人时送出的礼物就算是女人的了,难不成感情出现问题后还要没风度的讨回去不成?!

    自我感觉无比自立自强的风小小直接忽略了这一小小瑕疵,挥舞小鞭子冲树下同样被这边变故惊住的敖潜、孙元昊两人一指:“给我把他们都抓起来!!”

    看来好好说话是不行了,必须来点硬的!

    ……

    在鞭子的节御烙印下,堕天使们迟疑一下就给力捧场的冲了上去,单打独斗的话不好说,但几十个魔将水准的堕天使再加切西亚和萨麦尔带队,想抓住两个高阶神明还是没问题的。

    孙元昊其实倒有一拼之力,但不幸之处就在于,他以前也在伏羲淫威下被风小小签过契约……于是还有什么好说的?!一番折腾加兵荒马乱之后,孙元昊即使寥寥反抗了几下,最后还是只能和敖潜一起泪流满面的被扭到了风小小面前。

    风小小拼命揉太阳穴,看着这两人只感觉头疼得不行:“敖哥,孙小弟。咱们好好说话成吗?我这里还有其他事要做呢,真心和你们折腾不起!”

    既然决定要自力更生了,武小哥的金身她就得另外想办法,记得奥林匹斯的火神就创造过潘多拉,不知道塑炼金身的工序人家熟不熟……风小小强忍住想要反悔跑进宫殿抓伏羲出手的冲动,脑子里飞快转过可能可以替代制造金身的神明。

    孙元昊简直呕得不行,他确实反悔刚才说话冲动了,也想找个台阶机会和敖潜好好说话,问题这种情况下的和解根本不是他想要的局面好吗:“就算想要我的如意金箍棒,他总要给我个交代!拿去做什么用都不说,老子难得找个趁手武器白摔出去连个响都听不到?!”

    敖潜没听出来孙元昊这其实已经有让步意思了,主要也是这人前科不良再加语气太差……但是好脾气的敖潜还是能够理解的点点头,就算当对方是找茬也还是勉强开口解释了一下:“定海神针自然是用来平定天下四方诸水,海洋里发生动乱的原因我还没有找到,但我脑子里有些模糊的记忆片段,记得定海神针对这些异动还是有镇压作用的,否则总不能真等到海啸出现才临时想辙吧。”

    一下被人占住大义,孙元昊噎了个,但他似乎又觉得就这么简单被镇住有点没面子,于是虚张声势继续嚷嚷:“那你怎么定?!丢到海里去就不管了,然后等来个其他人学老孙以前那样把这玩意儿再收去?!”

    于是这回被噎住的人变成了敖潜。

    定海神针共一万三千五百斤,拿得动的人少有,但却不是没有。这本来就是当初大禹治水时用来定江海深浅的一个工程工具,后来没用了就被拿来定海……别的不说,洪荒时候那帮炼体的大巫随便来个都能耍得起它,后来就算进入神史没落时代并天宫迁徙,也还是出了个孙悟空这样的奇才人物……

    想想最近陆续复苏的一票大能,再想想国外那些希奇古怪的诸神,最后想想不甘寂寞24小时勇刷存在的天道……敖潜突然也没把握定海神针能定住深海多久了。

    没准儿他前脚刚把海洋定住,后脚就来个手欠的2b熊孩子把东西给偷走?!

    敖潜抿着嘴唇沉默了下去,孙元昊眨巴两下眼睛,意外的发现自己竟然一句话就把对手说没词了……这种得意中带着纠结的微妙感触让孙元昊一时也有些无语。

    “定海……”风小小也有点当机,她恢复记忆是恢复记忆了,但上辈子死得太早,那会儿神明职司还没划分得那么清楚,出现天灾**什么的通常也是直接**了,唯一一个大家搞不定的补天还是自己上场。

    那会儿哪来那么多辅助法宝?!除了敖潜提出的定海神针外,说实话风小小一时也想不出有什么法子。

    有问题,找羲……啊呸!找二哥!

    风小小果断蹦出神庭去拉外援亲友团,顺手还拎走了同样忧心忡忡的敖潜,以及明明有些担心又死鸭子嘴硬的孙元昊。

    杨砚果然不负三人寄托,沉吟片刻后打了个响指:“咱们自家海神不好使了,那就找别家试试。我记得波塞东的三叉戟也是定测大海的神器,听说不是可以测水深水温和掀起海啸风暴什么的……感觉除了造型以外,其他功能和定海神针也差不多嘛!”

    “二哥!你真是好闺蜜!”风小小感动抓杨砚手手哽咽了个。

    杨砚黑线个,继而跳起暴怒:“滚!老子纯爷儿们!”

    管他纯不纯,风小小用完就甩,果断抛弃杨砚再欢快拨打雅典娜手机。

    雅典娜最近忙得焦头烂额连声音中都透出疲惫,但听完风小小这边请求后,还是很爽快给了对方一个波塞东的通讯号。

    接着再联系波塞东,可惜这次打过去说完之后却被拒绝了。

    “真是抱歉,东方的诸位。”波塞东声音同样疲惫:“其实我们的海洋也出现了问题……海洋仙女中有一支被挑唆叛乱了,掀起的海啸需要我随时去镇压。等到事情结束之后,我会亲自带着三叉戟过去的。”

    “……”等那边事情结束,这边黄花菜都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