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女娲成长日记 > 402 嫌疑人

402 嫌疑人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既然说到武小哥,那么就不能不考虑到另外一个问题。

    原本黄缄言接近对方,理由是因为想从对方身上学到炼气入道的法门。

    可是现在他一不小心被玩死,又被心情大好的盘古主动放出魂魄脱离肉身,那么一步到位直接有了新的躯体之后,再待在六扇门还有没有这个必要?!

    在陪盘古去向武小哥认错的过程中,风小小简直是心力交瘁。

    要看管一个武力值暴表,性格却又极度不稳定容易暴走的二b恐怖分子,这简直是一件再痛苦不过的事情了。

    这种经历有一次就已经足够,但顶替了黄缄言身份的盘古如果继续留在六扇门的话,可以想见日后他和武小哥打交道的机会绝不是一次两次。

    先不说盘古本来就想干掉以武入道的修炼人士,单是武小哥的性格也不可能容忍这么无组织无纪律的散漫分子。

    相看两相厌,然后就是天雷勾动地火……风小小简直不敢想象,如果真的把这两人长期放在一起,究竟会发生多么惨无人道的事情?!

    参与讨论盘古未来去留问题的人包括风小小、杨砚和黄家父母。

    前二者是因为直接关系陶艺吧,后二者则是因为与盘古目前肉身有直接亲缘关系……当然,目前拥有肉身使用权的盘古根本不鸟他们就是了。

    “我儿子既然曾经说过要拜师,那就不能背信弃义。”黄父思考良久后沉痛道:“虽然我个人也不喜欢那帮鹰犬。但行走江湖信诺为先,他既然说了,现在就不能反悔!”

    “我听说过的不是义字为先?!”风小小先好奇,而后纠正:“做出承诺的是你儿子,问题现在你儿子身体里的是阿盘……你觉着是背信弃义好听还是欺师灭祖好听?!反正我对他们俩能和平共处的事情并不抱乐观态度。”

    “……”黄父牙疼个:“毁坏的不都是我儿子名声?!难道就没有其他法子吗?”

    黄母哀伤安慰黄父:“这儿子就当咱们白生了吧……”

    “胡说八道!”黄父怒斥:“老子辛辛苦苦才折腾出这么一个儿子来,你一句白生就白费那么多年劲了?!”

    杨砚:“……最近小区严打,两位说话注意点儿。”然后再转向风小小:“与其讨论这个,我觉得我们不如先查查黄缄言的死因。”

    小玉螺在风小小口袋里摇颤了几下。

    “死因?”风小小凝色想想:“二哥的意思是说黄哥的死因不是意外引起变态兴趣那么简单?”

    黄家父母顿时不争论关于儿子生出来谁费劲更多的问题了,一起把头扭过来目光灼灼盯着杨砚看,就连盘古都感兴趣的投来了一丝关注——难道是自己哪个手下设的局?!好计谋!好智慧!必须发奖金。这番计划能把自己弄出来。心思真算得上是缜密无双……虽然说他最后还是落回女娲手里了吧,但有一就有二嘛!

    “本来我也觉着大概是小黄踩狗屎掉人品了……”杨砚在笔记本上刷新状态,而后调出条记录转给风小小:“提希丰出差中感觉到艾普路斯灵魂的波动消失,赶回来才发现自己跟了两年的目标罪人已经魂飞魄散了。她白做两年工。正生气刷推呢。据说好象艾普路斯死前接的最后一单生意是东方的mr.huang……我怀疑这个‘黄’就是指黄缄言。”

    关注八卦也是能获取最新资讯的。

    风小小精神一振:“详细问问提希丰。看她知道更多的不。”

    黄父黄母也咬牙:“我儿子五讲四美勤扶老太太过马路!谁这么缺德雇杀手对付他?!”他们后来在警局也听说艾普路斯的事情了。

    “正在艾特。”杨砚表示很淡定,实在是不淡定也没办法,家里有一帮子能调戏生死轮回的破坏逻辑生物在。任凭谁也不会把死个一两次当回事了,除非魂飞魄散才有得看:“提希丰在哈迪斯那里发飚,要求严肃向薛鬼王追问天朝方面随意拦截他人任务目标的事情,并怀疑我方冥界采用非法竞争手段,由于希腊北欧两方冥王最近的合作倾向,可能双方会联手在外交上向我方施压,从而引发纠……”

    “没让你关注这个!!!”风小小吼。

    “提希丰还没回复,我就随便调节下气氛。”杨砚掏下耳朵,耸耸肩摊手。

    黄家父母疲惫扶额,表示这种调节气氛的高端话题自己实在适应不来。

    小玉螺在风小小口袋里拼命发烫,风小小无奈了,看来这人也是很不甘心自己白白死了一次的事情,只好把玉螺壳也掏出来摆到杨砚电脑前面。

    杨砚扫了眼,手指戳戳螺壳就默许了。

    等了好半天,等大家把提希丰最近更新的状态都无聊扫过一遍,顺带连下面的转发回复都快看完的时候,提希丰那边才终于回应。

    不是直接回答问题,而是怨念刷屏,“太过分了”这四个字在屏幕上无限扩展延伸,对方似乎希望能通过这个来引发杨砚这边的愧疚。

    杨砚大大方方把自己这边的情况解释了下——不是我们抢你目标,主要是你目标和咱们主神寄身的肉身干上了,肉身主魂一死,主神上线,顺手就把冒犯自己尊严的人刷成了灰灰……这主要是沟通不良的结果,一切纯属巧合。

    提希丰那边半天没回话,似乎被噎了一下,而后接受了这个理由,知道对方不是故意的也就算了,谁叫艾普路斯最后一把玩得这么大呢。更何况她气愤也只是气愤自己白白被人遛了两年,真要惹上东方的话也惹不起,有个台阶能下来就行……

    “提希丰说,艾普路斯和人联系的时候,她隐约听说好象是因为这次要杀的目标吞了别人的黑钱……因为目标人物是东方籍贯关系,这里的罪人灵魂反正她也收不走,所以就没有去关注和查验更多。”杨砚皱眉,再戳戳电脑前的小螺壳:“本事不小啊,居然还会黑吃黑?!”

    小螺壳气得壳身都快烫红了。

    黄父沉吟:“这么说来的话,那个灰发外国男人在绑架我和我老伴儿的时候,好象确实也提起过,似乎是说我儿子私藏了人家几百万欧元……”

    “噗……”风小小自己把自己呛了个,惊讶:“多少?!你儿子内裤都快买不起了,还能有几千万身家?!”

    小螺壳简直快要气得自爆,这种别人说话自己无法插嘴反辩清白的感觉真是太不好了。

    “是栽赃吧。”杨砚和提希丰文字告别个,而后合上电脑转过来:“黄缄言我们也还算了解,他就算有那个身手也没那个胆子,有那个胆子也绝没那个智……呃,不要再红了,再红你就要自爆了。”

    风小小顺手把小螺壳收回口袋,不让这情绪激动的家伙继续旁听了,反正它现在除了发烫外什么都干不了,连话也不能说。

    “问题谁会给黄缄言栽这个赃?仇家?!”风小小收好螺壳继续问。

    “你说呢?”杨砚反问。

    风小小想了想:“提希丰那边线索断了,黄缄言自己也不知道怎么回事……要不我们去找武哥手里的调查档案看看?!”

    “刷波ss啊?!”杨砚来了点儿兴趣,他对挑战武小哥这事儿还是很有兴趣的,于是摸摸下巴问:“准备拉个什么队伍去?还是单刷?!”

    “奶妈、坦克、输出……啊呸!”风小小数到一半发现不对劲:“这种事你开下通天眼就知道了吧,捣什么乱!”

    杨砚笑:“我就想刷下存在感。”其实要是风小小没想起来的话,他本来是打算借这机会和武小哥过过招的……

    黄家父母无语中,天朝的本土神仙都这么无聊?!

    盘古抓心挠肺中,到底这是自己哪个手下设的连环局?!

    ……

    从武小哥那里获取情报的事情很简单,对方每天都有固定巡逻,只要在其带队经过街面的时候,杨砚站在门口扫上一眼就行。

    可就是这么一眼之中,杨砚就扫出来一些不大寻常的东西。

    桑婉最近总在提交的报告或武小哥耳边若有若无提起陶艺吧的人,这是个什么意思?!

    艾普路斯的案件之后,对方明明还在休假却主动插入档案整理,并着重分析黄缄言的“家传武学”又是什么意思?!

    在完全没有多想的武小哥而言,这些只不过是普通的分析报告,但是在了解桑婉知情者身份的杨砚眼中,这些痕迹就未免太过刻意了。

    她想提醒六扇门些什么?!

    杨砚倒不是说在乎秘密可能泄露,但他在乎的是,这女人私下里的小动作太频繁,总有种她似乎还插手做了些什么的感觉。

    转回头压低声音把这个事情在风小小耳边一说,风小小也有些愕然:“你怀疑是桑婉干的?!”

    这个未免太出人意料了吧!

    “有这个可能性。”杨砚嗤笑一声,目光沉下:“要不要去验证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