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3 混沌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193 混沌

    不同的理念之间发生碰撞摩擦的时候,人们最常用的办法就是靠自己的拳头来解决问题——实力决定一切。

    所以当奥丁肆无忌惮的解除了自己的人形姿态,骤然顶破陶艺吧的屋顶暴涨到百来米时,风小小丝毫没有感到任何意外,她意外的反而是周围突然切换的空间景象——黑暗而永冻的寒冬,到处是一片冰雪覆盖仿佛能遮蔽天日。

    一片仿佛连绵不尽的巨大黄金宫殿废墟就在脚下,宫殿中一个残破的凳子脚都有自己的十来倍高。而更远方似乎是快要到了天尽头的地方,还能看见高耸入云的巨大围墙的残骸。从破开的墙洞外和头顶的天空望去,有散落在整个空间的仿佛星辰般的碎片,在似乎无边无际的黑暗中闪烁着微弱的光芒,还有更稍大一些的分别有着七种不同色彩的碎片……

    只是一眨眼的时间,几乎是奥丁暴走的同时,大家身边的温暖客厅就忽然变成了这么一个凄凉荒地,风小小几人有些茫然,伏羲是镇定的打量,而奥丁等北欧籍神氏则是愣了一下,左右看了看后,一个个像是烫到了脚似的从废墟上跳了起来:“我们怎么回到了阿萨园?!”

    “芬布尔之冬的阿萨?!”

    “黄金神宫?!”

    ……

    虽然惊叫的内容不大一样,但大致都差不多是同一个意思。风小小条件反射想摸手机出来查询这几人脱口而出的关键词,结果一看信号顿时泪奔——信号格空的有木有!网络无法连接有木有!

    伏羲似乎是终于打量完了,抬头淡定对高大的奥丁道:“这里是你们残存气息最浓厚的地方。”

    “……”

    “既然尔等妄图挑起纷争,地点自有本祖来定,怎能由着尔等想怎样便怎样?!”

    “……”

    “东方神地不是尔等肆意妄为之所……挑衅本祖?!你可想过后果!”

    最后一句话音落下同时,伏羲上前半步拉住风小小的手,接着后者就惊讶的发现一股仿佛无比亲近的气息顺着手心流入了体内,身体里的力量像是被催化膨胀了一样源源不断的涌出,蛇尾不经控制的就显现了出来,顶着自己的身体一起升高。

    不止是身高,风小小发现自己的身体似乎也随之一起变大了,视野内本来高大如小山般的凳子脚很快对应成符合现在自己身材的尺寸……虽然依旧不能坐。而最最让她感动的是,衣服也跟着变大了有木有,羲哥真是太给力了。

    经常爆衫的妹子你伤不起!

    转头看去,以风小小现在的位置正好能看见伏羲的左侧半张脸,那眼尾附缠着的蛇纹图腾似乎也稍稍的离开眼角,向鬓角缩入了一小寸,圆圆的黑色瞳孔收窄成猫一般的青金色细瞳,晶状球面上反映着一层冰冷而危险的无机质冷光。

    奥丁傻傻的眨了两下眼,不自觉倒退一步,看着突然变得和自己同样大小的两人……不,两蛇!也不对,两人蛇……一个目光冰冷而淡漠,一个目光猩红而……呆滞?!

    “本祖也不欺你。”似乎是觉得这个大小已经差不多了,伏羲松开风小小的手,向前游滑了一截,巨大的蛇尾和废墟上覆盖着的冰雪摩擦发出沙沙的声音:“这个大小便好。”

    奥丁差点泪了个……原来你还能继续变大吗亲?!

    要知道,神话人物的法身大小通常都是和自己力量成正比的,因为法身本来就是纯粹力量的凝聚,所以法身大小本身也代表了力量凝聚量的多少,当然也不排除因本身基因关系身材就比较庞大的种群,但一般情况下这个定律还是通用的。

    “要打架吗?!求笼罩啊亲!”李长渺小如蚂蚁般在地面蹦蹦跳跳呼喊,以他现在的正常人尺寸,随便被风暴尾扫到一下都会死得挺挺的。

    “小娲!”后方保护小号工作要交给奶妈,这种副本boss,满级都快要溢出的伏羲表示自己一个人就可以单挑了。

    “收到!”风小小尾巴尖一卷,非常干脆把包括北欧神系在内的一票人都给卷进自己尾尖盘成的小圈圈里,而后坐到旁边拿手掌从上方一捂:“好了!”

    好你妹啊!

    这种时候不是应该来个阵法来个结界什么的才比较符合你神话人物身份么亲!

    非常纵容自己老婆的伏羲为了不波及这边,果断卷走奥丁到远处干架去了,这严密封死对手的行为可以用一个非常专业的词语来形容——卡boss。

    而一票东方加北欧神魔则囧囧有神被圈禁了起来,虽然对现在的风小小来说只是一个巴掌大小,但对他们来说也足有决斗场般宽阔。外面光线一丝都渗透不进来,只能听到巨大的轰鸣声和地面的颤抖,还有不时响起的风暴雷电声。

    芬里尔摸摸下巴:“奥丁那老小子有那么强?!”自己在那东方男人的神威下都直接给跪了,现在听外面的动静,对方能坚持那么久还真是不可思议。魔狼的能力不可谓不强,而且他也曾经有成功吞噬奥丁记录。现在之所以乖乖没变身出去搅和一是因为三个大神累加起来的力场太强自己冲不出去,二则是因为维达尔的反应。

    人家当儿子都不急,自己个关系不好的侄子还急个屁!

    “……难道你就没想过那可能是单方面的虐?!”李长默然了个,而后答。

    在芬里尔僵硬抽搐的嘴角中,北欧众人仿佛看到了肯定的答案。洛基不知从哪摸出瓶酒往嘴里灌了口,哈哈大笑,有些挑衅在黑暗中问:“维达尔,你怎么想?!”

    维达尔平静的低回头,表情依旧沉默寂静,他手里捏着一本最新连载,低沉的叹息声在昏暗中响起,声线里充满了空旷的忧伤:“光线太暗……”

    “……”没人问你这个。

    作为最有原则性的儿子和一个易怒的神氏,托尔在这时候终于爆发了自己压抑已久的怒火:“放我出去!”虽然两个尊贵骄傲的个体之间的决斗是不允许其他人亵渎的,但是至少他也想亲眼见证。

    托尔的大锤子狠狠砸向将诸神盘卷禁锢起来的尾巴,中途却被一个看似纤细的手掌毫不费力接住了。姜礼鼓着气呼呼的腮帮子生气:“不要乱砸小小的尾巴!”

    “你想阻止我?!”一方肌肉贲张紧鼓,握住雷神之锤蓄势待发。

    “谁叫你乱砸的!”一方额际顶出尖锐羊角,猩红细瞳妖异嗜血。

    “要打架吗?!”就在战斗一触即发的时刻,星辰碎片微弱的光线忽然照射了进来,覆盖在众人头顶的手掌被拿开,风小小俯下上半身枕着胳膊凑近观察自己围起来的小圈,脸上是显而易见的兴奋:“羲哥他们跑太远了我看不到。”意思是正好就近看一场小规模的:“要不要我把尾巴松一下,给你们场地放大一点儿?!”

    “……”虽然没有东方文化的概念,但托尔恍惚有种自己像是盒子里的蟋蟀正被草杆挑拨着决斗的错觉……这种感觉绝对算不上美好!

    ……

    在风小小的热情围观中,全身僵硬的托尔到底是安静的收起了锤子。

    由于手掌没有再次覆上,托尔等人有幸见识到了接下来的情景。在远方剧烈的震荡中,永冻的黑暗冬天渐渐变成了半个混沌,所有物质像是被搅拌到了一起形成将融未融的状态,除了蛇尾盘结起来的这一方天地,外面的整个空间动荡不安,原本虽然破败但仍然视野清晰的世界像是模糊成了一团,空间和时间扭曲到了一起,渐渐失去界限。

    李长等人是纯然的自豪,也相信风小小绝对顶得住伏羲的威能。而北欧的神魔们却是彻底的震撼了,洛基的酒瓶子倾倒了也没发现,芬里尔变回狼形趴伏低头,就连维达尔也难得的皱起了眉头。

    托尔的锤子滑落下去,他惊骇的跌坐到地上的冰雪中,颤抖的手掌下按住的是冰凉彻骨的硬地——芬布尔的严冬黑暗而漫长,在这里只有暴力和混乱,堕落和**,所有的美德和温暖都会消失,进入真正的末日……

    原本的托尔觉得这样的寒冷黑暗是令人绝望疯狂的,可是他现在才知道,能清晰的感受到这样绝望的寒冷竟然也是一种幸福。

    外面的世界已经快要消失了,所有的法则、规律和存在都被某种无法抗拒的不知名力量扭曲混搅成了一团,形成了一片密集挤压在一起的混沌。

    如果连存在都感受不到了,那又会是怎样?!

    就在北欧的诸神即将感觉到比末日还要可怕的绝望之前,风小小的声音终于打破了这个魔咒:“羲哥回来了。”

    一瞬间,诸神似乎是从窒息中被捞了出来,不自觉大大的喘了一口气,终于重新感觉到了自己的存在。

    “奥丁看起来好象挺惨的。”风小小有种在被害者家属面前的不好意思感:“不过回头治疗一下就好了,你们不用担心。”

    “……”不,这个不是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