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女娲成长日记 > 227 冥界远足

227 冥界远足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227 冥界远足

    奥林匹斯诸神之间的关系向来不怎么和睦。

    几山头的零散小神就不说了,单是五大原始神和十二主神之间,因为各种原因而起的龃龉就少不了。尤其哈迪斯、波塞东和宙斯三兄弟,他们之间的矛盾因果属于最大的,就是第三任神王的权柄之争。

    当初明面上说的是三人以抽签决定世界分配,可是宙斯得到了母亲瑞亚的帮助在签上做了手脚,所以一举抽到代表崇高统治的最广阔天空,而波塞东和哈迪斯则分别得到了冥界和海洋。

    从奥林匹斯上的诸神地位来说,大哥哈迪斯得到的领地算是最低等的,在后来想明白了这一点以后,不难想象哈迪斯会有多么的不甘心。

    当然这不是说捞到海洋的波塞东就肯甘心了,不然也不会有后来他和赫拉联手的那一次反叛事件……不想当神王的神子不是好神子。大家同是克洛诺斯的后代,凭什么你就坐上了最高神座?!

    所以这回宙斯和波塞东的妻妾一路被拐走,重要的问题不在于二人会受到什么待遇,而在于哈迪斯肯不肯把人给重新放回地面……

    “放心放心,老哈算是希腊最有节操的神了,他情人一个巴掌就数得过来,大概是不会对海后和水瓶座做什么的。”李笑团团转着一边念叨一边自我安慰。

    风小小本来没往这方面担心,这下一听,整个人顿时不好了。

    伏羲了解完前因后果,对于敢把种子落在后院的李笑表示了强烈的不满:“这些人去向我不过问,但神庭地基也去了冥界,你……”

    “我错了!”李笑泪流满面给跪了,忙截断伏羲:“要不我再去趟冥界跟老哈交涉下吧?!”

    “你有这面子?!”风小小很怀疑。

    “正常情况下应该是没有。”李笑老实泪道:“尤其老哈三兄弟关系本来就不怎么好,采摘水仙的人就等于是主动召唤了哈迪斯,如果再吃了他的石榴,更是相当于直接订立契约……老哈完全可以理直气壮把人扣下不还给咱们。”

    “无妨,将地基取回即可。”伏羲不负责任道。

    风小小忧伤:“问题咱们怎么跟波塞东交代?!”

    “要什么交代?”

    风小小迟疑了一下:“……毕竟人是在咱们这里丢的。”

    “水仙是她自己摘的,人是冥界接去的。”伏羲冷哼:“我们只不过是正巧目睹,此事因果从头到尾也不与我等沾染半点,与你我何干?!”

    风小小:“……”

    “实在要个交代,便让李笑去说。”伏羲继续道。

    李笑:“……”

    当杨砚一进门的时候,看到的就是李笑这副无语凝噎的可怜模样,当后者看到他进门的时候,眼中突然迸发出希望之光的模样简直差点让杨砚误以为自己背负了什么救世主的命运。

    “……”毛骨悚然抖了抖鸡皮疙瘩,杨砚莫名其妙问:“又出什么幺蛾子了?”

    李笑果断扑过来抱大腿,一把鼻涕一把眼泪:“二哥!您可是天庭第一战神,这回您一定得帮我啊!”

    抓紧时间尽量简略把刚才发生事情从头到尾说了一遍,接着李笑就饱含希望泪光闪闪盯着杨砚。杨砚无语良久,也不知道该对这乌龙发表个什么评价才好了,半晌后才轻抚李笑狗头:“乖,闯地狱的事儿找孙悟空去吧,这业务我不熟。”

    孙悟空个毛线啊!大家觉醒那么久,谁见着有孙悟空这号人了?!

    李笑瞬间飙泪,他战斗力真心不高,防低血薄很容易被秒杀好不好?!

    再说前几天才被哈迪斯热情款待,从人家冥界捞了那么多好东西,回过头来这就打扰人家找自己兄弟报仇雪恨……这明显就是白眼狼的节奏。

    “二哥来干嘛的?”风小小好奇看这个时间跑来陶艺吧的杨砚,前面她去杨家的时候不还看张三正张罗着要帮他打点晚上的相亲?!

    杨砚干咳一声:“简单来说的话,这属于眼光层次的矛盾。我老头看最近段时间三姐老插手给介绍妹子,估计是心里不爽了,于是也开始往家里带小姑娘,目标聚集在官二代富二代什么的……然后我趁刚才他们正吵着辩论谁的眼光更好时候,赶紧就溜了出来。”

    “……其实我觉得这事儿有些不科学。”风小小默了个:“要说允许三姐住你们家,这本身就已经很奇怪了,眼看三姐给你介绍姑娘,你老头儿也是忍到现在才发作,最后是吵架……其实二哥我说句难听的,你亲妈的面子未必有这么大,能让你老头儿把三姐这‘娘家亲戚’忍这么久,你有没有想过你老头可能是对三姐有意思?!”

    “……”杨砚深深看风小小一眼:“你的节操可以再碎得更彻底一点没关系的。”

    李笑简直快要崩溃:“哥儿几个,先关注下这边更重大问题好不好!”

    “咳咳!”风小小尴尬咳嗽几声,转头试探问伏羲:“羲哥,要不咱们还是去趟?!或者你要忙的话,我和二哥去也行。”

    杨砚一挑眉,“嗤”了声没说话,算是默认了。

    伏羲深看风小小一眼:“……去一趟也好。”

    ……

    之前伏羲很明显表示不想搀和意思,但是在风小小看来,现在的李笑也确实是顶不住冥王压力。她倒不是不想帮忙,但帮忙时候身后没个后盾也太没底了。

    而现在就好说了,有伏羲,有杨砚,随便捞上哪个都能壮壮胆。

    说白了,其实就是风小小还没有理直气壮占伏羲便宜的意识。就算对方肯照顾自己,一般情况下的要求也全都会答应,但风小小总觉得欠得越多,自己底气就越不足……

    李笑一副劫后余生的庆幸表情,飞快找好一丛四束水仙,人手一束各自准备好,而后在风小小倒数中,四人一起摘下……

    大地开裂,四匹黑骏马的战车轰隆隆从地下驶出,停在四人面前,这回驾车手没有马上拉上人就跑,而是上来就喊了句:“超载了!谁先来?其他等下趟!”

    “……”

    李笑和杨砚被踢出去打头阵,风小小有些不自在和伏羲等下次班车。

    刚才伏羲那一眼太有压迫力了,风小小总觉得在对方目光之下,显得自己就好象做了什么错事似的一阵心虚。

    不过话说回来,她这样的举动也是从苏妲己满月酒后,伏羲主动牵自己手才开始的……可能是等得不耐烦了,也可能是最近有什么事情做了催化,总而言之,风小小发现在不知不觉中某些事情已经起了变化——亲密动作太多了。

    所以风小小在有意识的情况下总会自觉注意些分寸。

    和好哥儿们打闹是一回事,但是如果明知道对方对你有意思,这种情况再不知收敛,那就是自欺欺人的勾引了。

    地缝合拢后,伏羲别看眼去看了看地面,似漫不经心又似意有所指:“你何必与我客气?!”

    风小小咳嗽声干笑:“麻烦次数太多了,不大好。”

    “对我而言,你的事情何谈麻烦?”伏羲转回头来看她。

    风小小继续干笑。

    在人们的脑海中,越是向往的东西就越是胆怯。比如说风小小,因为身为孤儿的关系,她最向往的就是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庭,可她最害怕的,偏偏也就是自己无法拥有一个家庭。

    因为对其他人而言理所当然的东西,却是她怎么求也求不到的,所以久而久之就形成了一种潜意识。

    潜意识里她就觉得这是一个无法实现的梦想,或者是一个自己无法拥有的东西。

    于是别管多么期待,等到了事到临头的时候,就会忍不住往后退一步,缩进自己的壳子里去——做梦的吧?!这事不科学!不可能的……

    诸如此类,自我催眠的次数越多,就越难走出去。

    近乡情怯,说的就是这么个意思。

    伏羲定定的看了她半天,却始终没听到这姑娘开口说些什么,半晌后只能叹息一声转过头去,似乎带些忿忿然的轻责一声:“傻姑娘!”

    傻姑娘还没说话,地缝再次裂开,四匹马的战车冲上地面,来人挥舞着鞭子呼喝:“快点快点,卡戎的船已经到了,那两个人都在河边等你们!”

    这人倒是知道趋吉避凶,本能的不敢直接伸手捞人,只敢催喊上两声。

    伏羲和风小小上了战车,一声鞭响之后,战车“轰隆隆”的冲进地底的一片黑暗中去,四周都是虚无,看不清方向,而唯有后方的一隙光明,也随着战车的进入后而渐渐合拢,最后成为一片纯粹的黑暗。

    不知道是往哪个方向驾驶了多久,等到风小小隐约听到耳边传来流水夹杂着痛苦的呻吟声时,战车才终于冲出虚无,在一条宽大的河边停了下来。

    李笑熟门熟路拉着杨砚正在给河边的一个船夫递钱,钱币还是不知道什么朝代的银币:“哥儿们,四个人给打个折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