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1 惊变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251 惊变

    雅典娜神经“啪”一声崩断。

    自从恢复性别身份后,奥林匹斯之颠上的新神王最讨厌就是人家拿自己长相说事。

    更别说这些人说话同时还明摆着一副瞧不起他的样子,这就更让雅典娜生气。

    一群人冲过来,雅典娜看也不看,借着大风衣遮挡伸手到腰后做了个拿东西的掩饰动作,而后“刷”一声从虚空中凝出自己那根至少两米长权杖……杨砚当时就忍不住捂脸了,这么长的棍子是风衣能挡住的?!做这么个动作简直就是欲盖弥彰。

    提着权杖冲向人群,雅典娜猛地一杖砸向当前最近的一人,伴随着杖顶轰然响起的雷霆之声,单是音效就十分惊人。

    在曾经和巨灵族的战争中,雅典娜是连火山都能举起来的力气,这会儿砸一个凡人更是不在话下,只见那人百来斤的重量一下就被抽飞到空中,打保龄球般一下就把他身后的十几人砸了个七零八落。

    最开始下令的人下巴都快掉下来了,眼珠子突得简直不能更大。

    “淡定啊淡定!”杨砚打完电话也下来,拍了两下车门都快咆哮了。

    这叫什么事嘛,打场架倒是没什么,但要是露出什么马脚,自己后面得怎么收拾这些个乱子?!

    展轩也被雷声吓了跳,顺手挽了个棍花抽开一圈人,抽空扭头回来吼:“怎么回事!”

    雅典娜波澜不惊一边打架一边想借口,好半晌才淡淡吐出两个字:“电棍。”

    “……”草!

    当大家都智商低是吧,电棍能有这伏特?!

    ……

    等风小小赶来的时候,一场架早就已经打完,有雅典娜强势出场,再加杨砚压阵……中外两位神界战神一起出马,这架打不赢才真是怪事。

    估计袭击的人也没想过自己运气还能背到这份儿上,本来以为最难应付的是展轩,特意针对他制定了周详计划,外搭的一个娘娘腔一个纨绔富少爷就当是添头,没想到……次奥!添头个屁!这两人比展轩还凶猛的好不好!

    警察到的时候,展轩早已经带着杨砚二人撤退到隔街的一小饭馆,要了个小包要酒要菜……以少胜多连个伤都没带上,这经历还真是挺够他希奇的。

    风小小进来后直接坐下:“知道什么人干的了?!”

    “不知道。”杨砚摊手:“对方没泄露身份,展哥这里也没什么头绪。”

    风小小瞪杨砚一眼,这人不是有通天眼?!

    杨砚挑眉隐晦眨眨眼,无奈回笑,通天眼倒是方便,问题消息来源自己怎么解释?!既然横竖都解释不了,更不可能插手,那还不如干脆不看,有些东西自己接触深了人家还未必乐意,单为满足个好奇心,至于浪费自己那么多力气么。

    展轩倒是无所谓:“回头等人再折腾几次,自然就会露出点蛛丝马迹来。反正我现在这职业、这出身,无论公私都不可能消停,打着打着就习惯了。”公事就是国家机密,私事就是江湖机密……反正这些和杨砚二人都扯不上关系,展轩确实也是不想多谈。

    杨砚一斜眼珠,冲风小小似笑非笑勾了勾唇角,意思是看吧,跟咱想的一样……

    风小小无奈了,翻个白眼先倒口粗茶灌进去缓缓劲,而后才把话题转走:“没事就好。展哥也知道我们朋友的事了,您看大概什么时候能把人捞出来?!”

    展轩愣了有小半分钟,一是没想到这妹子转话题转得那么干脆,寒暄客套关怀表现都没有的,说切频道就真切频道了。

    二来也是没想到这说事也说得那么干脆。虽然自己早知道两人特意出来就是托自己办事,但你好歹也铺垫下吧。

    害他一大肚子等着委婉铺垫打发时间顺便炒热气氛的废话都憋嘴里没吐出来……

    “……”展轩运气一会儿,不理风小小改盯着杨砚和雅典娜看:“要你们实在着急的话,不然我这会儿就打电话约连少出来吃饭?!”这是反话。

    “太好了!”雅典娜欢喜挑眉。

    “……”次奥!这群人就没一个懂事的。

    说归说,当然不可能真的马上打电话,改约了第二天再转告消息,展轩因为还惦记着自己上街遇伏的事情,饭也没好好吃上几口,匆匆扒拉几下就告辞离开了。

    倒是唐芹后来打了个电话,先是问候小白蛇好不好,再是问小表弟妹什么时候来家里商量婚事,七七八八绕了一堆,最后才转到正题:“……江湖上最近有点乱,听说展哥也遇袭了?!这几天我们有好几人都栽了,看起来像是有人想清理中原武林的节奏。”

    风小小听了一大堆废话,终于在听到这一句话后顿悟:“想要我们帮忙查查?!”

    唐芹羞赧:“嗯,但如果你们不方便的话……”

    “确实不方便!”最近事情多着呢,世界都快毁灭了,武林算个屁!

    “……”

    风小小叹口气,语风一转:“要不我把画壁图先借你挂几天吧。”

    唐芹也知道些事情,一听顿时高兴:“那就多谢了。”

    小花妖虽然在神话界不顶事,但在武林界那绝对是大腕啊!

    挂上电话回客厅,杨砚正在楼下看报纸,听见下楼脚步声,头也没抬问:“谁的电话?!”

    “小唐的。”风小小坐过去:“他们那圈子最近起风了,展轩这事儿好象还不是个案。”

    杨砚“哦”了一声就没接话,手中报纸折了两折打开电视,一转,新闻联播,没意思,再转,地方台新闻……杨砚撇撇嘴刚想调影视库抽几个片子来看,突然拿遥控器手被人摁住。

    “等等!”风小小眼睛粘在电视上就拔不出来了,指屏幕道:“二哥,你看这个!”

    本地电视台也不是所有频道都转播新闻,比如说有些文艺频道、购物频道之类的,那就是全天二十四小时播放同类节目,当然还有地方新闻频道,这个就是专门播出本地即时新闻,有些还是现场。

    这会儿杨砚看的就是一则现场采访,记者在新闻地点采访同时就放出节目信号,等于是和观众完全同步。此时电视里就是本市很有名一犀利记者正在镜头前介绍身后一片废墟。

    该记者颇有几分名气,听说是在体校练过后转的采访这一行,平常身手不错,带着摄像机查访黑窝点之类甚是勇猛,甚至还有几次现场直播时候在镜头前和阻拦的打手对过几招,做个新闻采访硬是做出了007系列的架势,节目大胆而真实,再加打斗的威武姿态,该记者竟然很是吸引了一干崇拜者,作为采访者还能聚拢起本地一干拥护者,不得不说是实力派的象征。

    “大家现在看到的就是我市郊区的一处废弃厂房,原本这里是用作……”一通简略地形介绍后,007记者让开身体,让摄像机能够把整个废墟摄录进镜头:“荒废到现在,这片地皮暂时还无人收购,附近的居民也纷纷搬离,于是这里就成了人迹罕至的荒地。但是就在今天下午,在这片厂房里面却发生了异常的爆炸……”

    杨砚扫几眼就没了兴趣:“看这个干嘛?!”无非又是什么黑作坊曝光罢了,至于爆炸大概就是违规操作或是生产烟花一类危险物的结果。

    风小小鄙视二郎神这眼力:“你没看那废墟里面还剩了根柱子?!当然,柱子不是关键,关键是柱子上还绑了只公山羊。”

    公山羊……

    杨砚脑子转了一圈,反应过来后眼睛顿时瞪大:“路西法?!”

    公山羊象征了撒旦,所以也经常被用来当作献给魔王的祭品。现在的农家养鸡养猪养……就是养马养羊的不多。

    再说了,即便是真养,这玩意儿宰了不拿来吃或卖,绑在柱子上把血放干晾着算是怎么回事?!

    风小小也是电光火石间觉得镜头里的画面有点违和,后来细细一想才发现了这不对劲的地方。

    既然知道了问题在哪里,杨砚的注意力顿时也集中起来,两人一起凑头聚精会神看电视,屏幕里007记者正带着摄像机向废墟靠近:“据我市专家的现场勘察表明,在这片废墟里并没有火药残留的痕迹,但是这场爆炸的威力却将一整座厂房化为废墟……而且警察调查后表示,在现场虽然没有明显尸体,却有人体组织的残余痕迹,分析可能是其他部位已经被高温汽化……”

    “这节目迟早禁播……”风小小终于忍不住念叨句。

    “嗯,我看也是。”杨砚也点头了,这节目真是什么都敢说了,难道电视台也没个人出来警告下?!

    突然,记者在屏幕里注意到绑着公山羊的柱子,脸色一沉,带着摄像机匆匆赶过去,不知是兴奋还是激动的指着柱子下:“大家看,这根柱子的下面居然还有一个类似魔法的符号,这很可能是一场……”

    后面不用听下去,事情已经明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