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6 无题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256 无题

    二月份的春节之后,连小妲己都快要满三个月了,在天气逐渐转暖的现在,神庭的前期准备工作都已经进行得差不多,算算也确实是到了该要让诸神就位,准备运行起东方神界的工作。

    最近的事情一直是一件连着一件,再加上伏羲突然不得不离开,所以风小小才一直没有着手这方面的事情。但是现在眼看着快要到了当初签契约时和诸神约定的时间,那么接下来自然就要尽快整理签过契约的诸神名单,看看究竟该把谁分在什么样的神职上才好。

    从没负责过大型人事安排的风小小将这个艰巨的任务交给了杨砚。

    而杨砚则只能捏着厚厚一沓名册资料木然:“……”

    自己家里是无休止的相亲,陶艺吧里是无休止的工作……对于一个纨绔很久的富二代来说,很难说这两种情况究竟哪个更悲惨一些,早知道自己的未来会是这样的话,当初被小混混们追撵的那个中午,他就应该选择和当时小区相反的另外一个方向。

    连少下楼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一脸郁闷的翻看着无数资料的杨砚。

    一挑眉,他疑问的看眼自己身边跟着的保镖,后者非常懂事走近一步低声道:“杨先生一上午都在这里工作。”

    哦,那么勤奋?!

    连少对其他人私事其实也没什么兴趣,了解之后就无所谓的走了过去。杨砚略抬抬头,眼角扫到正向这边走来的官二代及其狗腿子小队,极其自然的将正在看的册子合上,按在掌根下指尖轻敲桌面问:“有事?!”

    “我想出去走走。”连少仿佛只是通知而不是询问意见:“展轩说我要出门的时候,你们必须抽出至少一人陪同?!”

    所以他只是来领取携带自己出门的分配保镖罢了,就像其他人出门的时候顺手带上自己的钥匙或手机、钱包一样自然。

    “我没空,你……”杨砚下意识摩挲了一下桌上的名册,刚想说建议这人去找风小小那闲人,可是一想到后者似乎还有等待波塞东或雅典娜上门领取宙斯的计划,皱皱眉就又把没吐出的话给吞回了口中。

    人手果然不够啊!杨砚目光不自觉转向庭院另外一头,店面里的伊依……不行,这个姑娘逃命运输是好手,打架可就没什么必杀技了。

    “……等十分钟!”杨砚对连少匆匆点点头,抬起手机呼叫外援:“喂,敖潜?!这里有个事情想请你帮忙一下……”

    连少皱眉等人把电话打完,有些不满意问:“你们的出勤人员还需要临时抽调?!没有事先就安排好吗?”

    “敖潜不是我们出勤人员,人家自己有店子的生意要忙,过来陪你溜达也就是看在朋友份上帮个忙罢了。”杨砚把手机塞回口袋,顺口答道。

    “是其他保全公司?!”连少好奇问,他一直觉得这里是个什么隐蔽性很强、只有熟人圈介绍才能进来委托生意的高端地下公司……这明显是电视和小说看多了的后遗症。

    “不是。”杨砚眼角扫了连少下:“敖潜是兽医。”

    “……”

    敖潜永远是性格温和、让人如沐春风的治愈型角色。也正是因为这一点,所以他通常不大会拒绝来自旁人的请求,尤其如果这个旁人是朋友的话,那就更是如此了。

    还好杨砚也没想白占朋友便宜,随手又一个电话打去自己家里的公司,抽了个小职员安排去敖潜店里看门,这才算是解决了宠物店可能会无人看守的后续麻烦。

    “要是有条件的话,还是尽快请个店员吧。”敖潜一来,将这边需要他帮忙的事情大概解释了一下后,杨砚扬了扬手中名册,意有所指顺口多劝了句:“这边咱们的新……公司,马上也要开始运行了,到时候你两头跑,肯定得比现在还要忙。”

    敖潜无奈笑笑:“本来我是打算托李长找几个合适的人选的,可是他和洛基出差之后到现在还没回来,所以……”

    如果不提的话,连杨砚都快要忘了还有两个去侏儒族取息壤的人一直没回来,现在想起来顺口问两句:“不能找几个一般点儿的?!”

    敖潜叹息:“店里有时候会来特殊客人,说不定以后还有特殊宠物……”一般人根本扛不住。

    闲聊两句完后,敖潜才对连少笑笑:“连少是吧?!我们可以走了,你想去哪儿?!”

    连少挑眉,看不出杨砚给自己安排这么个人到底厉害在哪儿,点点头边向外走,边问跟上自己脚步的敖潜:“你擅长什么?!接保镖工作有几年经验?!”

    “我第一次接这工作。”敖潜声音渐渐跟着大队人马一起飘远:“我比较擅长宠物类的诊治,野生动物也懂一点,但经济动物就不行了。”

    “……我不是问你这个。”连少声音也在逐渐飘远:“我意思是如果在外面发生冲突的话,你能不能抵挡?!”

    “连少不用担心,那些坏人都会被老天惩罚的,比如说天打雷劈之类。”

    “……”

    杨砚收回注意力继续研究名单,神庭内不是所有职务都有必要,以前天庭冗余的神位,更多不是因为需要,而是为了安抚诸位能者才给的荣誉。举个例子比如说西游记里的卷帘大将,这就是明显的不必要岗位。

    而现在,人手本来就不够,又没有以前那些错综复杂的各宗关系,这些自然也就没有必要了。

    所以略微思考一下之后,杨砚果断决定按现代公司制度分类,捞起袖子把名册里的个人资料全部重新分类,忙活一下午才终于勉强做出大概的框架雏形来……

    这一弄就直接磨到了下午四五点左右,有了初步成果之后的杨砚抬头看眼时钟,发现已经不早了,于是长舒口气开始整理凌乱桌面,打算明天再接着继续。

    风小小也是刚刚从房间出来下楼,套着外套正要往外走的样子,抬头一看客厅里的杨砚,随口笑笑:“二哥整理完了?!”

    “……还差得多。”杨砚都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了,没见过这么甩手掌柜的。伏羲也是,女娲也是……自己对于洪荒神话里的高大神氏印象几乎都快要崩塌。

    “哦,那明天还得辛苦你了。”风小小似乎没觉得自己推卸工作的行为有什么不对,穿好外套,脚步停都没停一下就准备出门。

    杨砚奇了:“这么晚你准备去哪儿?!”都快吃晚饭了,要出门也不用急这一会儿吧。

    “小姜没给你电话?!”风小小同疑惑,而后似乎不用杨砚回答,自己已经接着说了下去:“好象是那边出了点什么事情,要我马上过去一趟。”

    杨砚皱眉,接着加快整理速度,很快把所有资料收成一堆匆忙开口:“等等,我把资料收起来,我们一起走。”

    既然是姜礼的事情,那肯定也不会是什么小事,毕竟人家所生活的圈子就不单纯。

    风小小果然停下来等了一会儿,杨砚先回自己房间把资料名册全部锁好,捞着车钥匙就出来了:“走吧,什么地方?!”

    ……

    姜礼跑的地方有点偏僻,但不能算作荒芜,因为那里是本市一片有名的别墅区,虽然不在市中心,但交通也还算是便利。毕竟居住的人都是非富则贵,对生活品质要求高了点儿也是理所当然的事情,比如这个生活品质当中就包括周围环境的噪音分贝和绿化程度。

    风小小对这别墅区还有点陌生,倒是杨砚一听名字就知道地方,熟门熟路花费一个多小时,很快就驱车赶到了姜礼所说的地点。

    到了指定的别墅门口前,一向喜欢积极刷存在感的姜礼居然没有在外面翘首迎接风小小,这一点顿时就让杨砚有了几分严肃感。

    在铁门前的呼叫器前报上了身份,大门打开,杨砚边开车缓缓停进庭院,边顺口对副驾座上的风小小道:“看来事情真是不小了。”

    “本来就猜到会是大事,不然也不会特意叫我们了。”风小小也有心理准备:“不过小姜没露面倒是挺希奇的。”

    “他在电话里就没说什么?!”

    风小小摇头:“电话都不是他打的,是他爸爸。”

    杨砚一听更加诧异,这总不会是姜礼自己出了什么问题吧?!

    车子停好,两人下车的时候已经有一个管家匆匆从别墅中迎了出来,对风小小欠欠身客气道:“风小姐是吧?!这位是?”目光转向杨砚。

    “这是杨先生,自己人。”风小小也不知道这管家是不是知道什么,于是只含糊介绍了这么一句。

    管家似乎有所了悟:“那就请二位都跟我来吧,小少爷已经等你们许久了。”

    “等我们?!”风小小也不耽误时间,顺着管家手势跟上对方脚步,边急急赶路边问:“是不是小姜出事了?!”

    管家迟疑下:“算是吧……”

    话音刚刚落下,几人进入别墅同时,隐约一阵洪荒巨兽般嘶吼声传入耳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