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5 俘虏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伏羲带回来的话对风小小来说简直就是晴天霹雳。

    吓唬人也不带这么刺激的大哥!

    风小小倒是着急想知道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可伏羲也同样是想从她身上问出原因来的,所以两边一对词才发现之前没有注意到的尴尬……一个是没恢复从前记忆,一个是从前故意打断过信息接收。

    本来伏羲对于风小小不能践诺的事情从来浑不在意,但现在一听是这种事关绿帽的大事,想不在意自然也就不可能了。

    知道所有真相的赫然只剩下一个盘古,可这倒霉孩子刚才情急露出一句就已经是极限,接下来别说其极有可能打死不说,怎么把他揪出来再胖揍一顿都成了棘手的难题。

    于是头疼之下,风小小手一挥,果断决定还是开会讨论。

    把李长和维达尔先从扭曲次元旋涡的另外一边捞了过来,其他人没时间寻摸也暂时不好安排,就都先放在深渊里搁一段时间算是帮忙平镇泰坦之乱。

    一票人整理收尾完了下山挤公交,从半山公园一路回到陶艺吧的时候已经差不多快要到上班族们出勤的时间,倒是没有引起太多人注意就直接进了陶艺吧后院。

    “现在先讨论第一个议题,怎么把盘古给逼出来。”风小小非常有气势的吞着牛肉面拍桌。

    李长力量低微,听了一句就下意识把头转到伏羲那边去了。

    维达尔和伏羲几乎是纠结在一处,盘古沉睡,007人格顶场出面还没醒过来,这时候真是做什么事情都不解恨,于是他一郁闷一生气,回来之后饭都没吃就干脆憋回房间睡觉,现在自然也就不在席上。

    伏羲淡淡扫过一眼来,修长的手指拈住筷子,一颗颗的从自己碗里把牛肉粒拈出来。再慢悠悠过度到风小小那边去,一副云淡风轻闲情适意的样子,猛一看上去还以为是文人雅士在泼墨调弦的风骨。

    他没有马上回答风小小的问题,既是整理思考,也是想等对方把这顿饭先吃完。

    好容易等面碗空了,风小小已经都捧着一杯豆浆眼睛亮晶晶专注看着这边时。伏羲眯了眯眼,这才叹息摇头:“我已想过了,确实没有办法,唯有一个‘等’字罢了。”

    风小小失望,伏羲看她一眼。又加一句:“阿盘不敢在你我面前扯谎,那个孕育之事……”诡异的沉默了一会儿之后,伏羲才接着说了下去:“或者让他心甘情愿改约。或者想出别的什么法子践诺,总得试试。”

    风小小惊讶看伏羲:“羲哥以前不是说不用理会誓约……”怎么突然又改主意了?难道真是因为盘古混得太倒霉,这人一个忍不住就心软想放他一马。

    伏羲也在苦逼着。

    这个改主意的事情真不是他心甘情愿的,但谁叫自己从前没想到这两人的赌约竟然敢玩这么大?!

    从前伏羲和女娲一直没能有子嗣,本来还以为是因为自身太过强大,法则不允许他们诞育出超出法则的存在。可是到了今天才知道,没准儿这个誓约才是他一直无后的罪魁祸首……

    修真者都知道,誓是不能随便乱发的。如果做了承诺又没能实践的话,气运败落不说,日后还会成为心魔阻碍修行。

    祖神们当然没这忌讳。他们本来就是裁制和超越各种法则的存在,就算不履行自己的承诺,天道没那么高的权限在他们修行路上下绊子来个霉运缠身什么的……当然这意思不是说你不怕修行报应就可以说话当放屁的随便来了。因为对于祖神们来说,每一字一句一诺一行都是足以影响世间的存在,所以他们的承诺也就更为尊贵。

    言出法随,这个随者自然也就包括祖神自己在内。女娲可以不用害怕任何其他人对她的指责,但若是不肯践行誓言,她自己当然也要为此付出一些代价。

    而这代价具体细指下来的话,就是其某种能力的消失。

    比如说许人孕育子嗣,之后不认帐,自然她本身传承子嗣的能力也就会消失……你既然承诺了又不肯实现,那么这项能力自然就没有必要存在了。

    这不是其他任何法则天道给予她的惩罚,而在于其自身违叛了自身法则的结果。

    伏羲郁闷,狂郁闷。

    越想越苦逼的伏羲忍不住又轻叹了一声,问风小小:“你我和阿盘三人立誓都极郑重,随口一说的话当不至于绵延如此之久……莫非你和阿盘缠尾了?!”

    “大概可能也许或者……是?!”风小小纠结,她哪知道自己上辈子干过多少没心没肺的事情。

    “说不定也没有呢。”李长见伏羲脸色瞬间黑成锅底,猜到缠尾对对方来说大概是很亲密的事情,大概类似……接吻的程度?!忙不得不插口和缓气氛:“那都是洪荒时候的事情了,后来小娲……我是说娘娘补天之后你们不就没在一起了么,说不定现在已经可以生娃了?!”

    伏羲眼睛一亮,恍然大悟对李长投去赞许目光,而后期待看风小小:“不若一试?!”

    “……”

    试你个人参仙人果!!!

    这话题没法继续了,风小小把两人一丢,黑脸回房洗澡补觉。

    可是议题讨论虽然告一段落,盘古带来的麻烦却还在继续,别的不说,单是007醒来后惊悚如被绑架的目光就足够让人扶额头大。

    “我昨天不还在希腊?怎么一觉醒来会在这里?你究竟是谁啊姐姐,给句明话吧,当初在死海边上看到你那些鸟人朋友升天也不是我有意的,这么长时间了我都没露出口风去,您也该放心了吧?大家都是天朝人……和神,你总不会是想杀人灭口?!”

    黄家007语无伦次,看风小小目光简直如看史前怪兽。

    风小小倒吸一口凉气:“你那时候居然看到了?!”

    黄家007也吸凉气:“你不知道?!”条件反射一喊完,顿时他就想抽自己一耳光,怎么自己就把这一茬给曝露出去了呢。

    再认真仔细想了一下醒来后的情景……第一他在房间里的大床上睡着,第二身边也没人监视看守,第三这陶艺吧是在生活区而不是其他什么荒郊野外……综合以上所述,大概是对方本来对自己没什么恶意?!

    黄家007泪奔:“您还是说说我到底怎么穿越到这地方来的吧。”

    “……其实我们也是半夜在半山公园那里捡到你,也不知道你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情,见你衣衫褴褛形容狼狈于是善心大发才顺手带你回来……”风小小默默说完这么一段,见黄家007松了半口气,然后脸一抹来了个转折:“……本来我是打算这么给你解释的,但突然发现你似乎知道的太多了。”

    那没松下的半口气瞬间又提了回去,黄家007眼睛都瞪大了,生怕风小小下一秒钟就搓个小火球出来把自己烧成灰灰。

    现代都市文里的异能者不都是这套路么,既然和鸟人都认识了,对方作为主角要是不会两手的话简直不好意思和人打招呼。

    风小小狰狞一笑,故意吓唬007:“现在我可以给你两条路走……第一条是你乖乖在我的陶艺吧里待着,哪里都不准去。第二条是你乖乖让我抽到爽……”

    为什么会有这么莫名其妙加无理取闹的选择?!黄家007简直要纠结了。

    第二条当然是扯淡,用膝盖想也知道盘古没那么简单就会被收服,估计就是拿鞭子把对方抽死了也没用。

    当然007也不可能选,谁知道这个“爽”是以什么为标准?!

    所以双方经过“友好”协商,在彼此心照不宣知道了对方一定底细的情况下,终于达成了软禁协议。

    协议内容一,自然是黄家007必须无条件寄住陶艺吧,不得以任何理由再任何情况下企图逃脱。

    协议内容二,为考虑到对方工作及日常生活关系,若是有上班或放风等出门情况时,则其身边必须至少有三人陪同,陪同组合在维达尔、杨砚、姜礼、伏羲、风小小等几个重量级人物中任选……可以随意搭配,自主diy出您最喜欢的梦之队哦亲!

    黄家007从此开始了自己苦逼的寄人篱下生活。

    然后当天下午他就在探索房屋的活动中遇见了刚刚睡醒,正要从房间里出来的孙元昊。

    孙元昊按着昏昏沉沉的脑袋扶墙出门时,见到007当场就愣了下。

    黄家007也愣:“你……莫非你也是被绑架的?!”

    孙元昊呆傻几分钟,觉得这话不太对味,琢磨一会儿后恍然了,冷笑:“居然被俘虏了?!”看来盘古也没有自己想象中那么厉害。

    黄家007没听懂

    孙元昊呆傻几分钟,觉得这话不太对味,琢磨一会儿后恍然了,冷笑:“居然被俘虏了?!”看来盘古也没有自己想象中那么厉害。

    &nb)投推荐票、月票,您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动力。手机用户请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