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官榜 > 4181章便民市场

4181章便民市场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崔家内部进行的这场会议召开的有些突然,结束的也是十分快速。

    崔中智的态度从摆出来的瞬间,就代表着这将是崔家的最终决定,将没有谁能够挑衅撼动这个结果。在这种事情的处理上,崔中石从来都不会挑刺,崔中石都认可如此处理,就更别说其余人。

    当马仁堂从书房中走出来的时候,整个人显得混混沌沌,有些失魂落魄。

    马家就这样完蛋了吗?

    马仁堂的确是有私心的,他也从来没有掩饰过这种私心。在他看来一个成长起来的马家对崔家是有帮助的,崔家是不会过分苛责。事实证明的确如此,崔家之前对马家都是采取着默认和支持的态度。

    一股莫名的悲愤情绪在马仁堂胸中急撞。

    “老马,这事你不要着急,我来想办法,我是绝对不会眼睁睁看着爸他们将马家毁掉的。”在自家小院中崔明娟脸色焦虑的说道,她拉着马仁堂的衣袖竭力劝慰,她深知此刻眼前这个男人的心会有多么狼狈和颓废。

    “这到底是为什么?难道说这就是大家族的嘴脸吗?崔明娟,你们崔家就是如此冷酷无情吗?我马仁堂这么多年对崔家,即便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吧?这算什么,一句话就将我的所有功劳全都抹杀,就要将我们马家势力如数抹杀?这不是对马家的羞辱,更是对我马仁堂尊严的践踏。我连最起码的自尊都没有,我活着还有什么意思?”

    面对崔明娟的劝慰,心中怒火再也没有办法遮掩的马仁堂熊熊烈烈燃烧着爆发出来,他双眼布满血丝,整个人处于一种癫狂状态,喉咙中发出野兽垂死般的刺耳吼叫声。

    “咱们的儿子马东风被李家那小王八蛋给弄残了手,如今还躺在医院中治疗。我这个当爹的没有本事,没有办法给他索要公道,我将希望寄托在崔家身上,但你们崔家就给我这样的答复吗?”。

    “是,我当初的想法是有点偏激,想让崔米远离李乐天,别和他结婚,但他们最后不还是领证了吗?既然他们已经如愿以偿,那各过各的好了,为什么还要这样羞辱我儿子?恨不得搞死搞残呢?”

    “我不是想要对谁抱怨,我也没有任何抱怨的资格,因为在爸爸的眼中,在二叔的心里,我就是一个可怜虫,是一个入赘到你们崔家的窝囊废。我这样的废物有什么资格出入你们崔家门槛?不让我进书房是吧?不进就不进。要将我马家的所有势力都连根拔起是吧?拔起就拔起。大家一拍两散就是,谁离开谁不能过。”

    “我今天就订票离开京城,招惹不起我还躲不起吗?我有生之年都不会再踏进这里半步。李乐天不是让我儿子这样做吗?我这个当爹的也这样做,够可以了吧?这样的态度够你们崔家向李家交差的了吧?你要是跟我们走的话,咱们就离开这里回老家,你要是不想,就干脆的留在这里,我也绝对不会强求的。”

    马仁堂悲愤的咆哮完后就冲出院落,任凭崔明娟在背后如何喊叫,头也没回的离开。

    对这里马仁堂已经彻底伤心,彻底死心。

    崔明娟失魂落魄的站在院子中间,像是被风雨洗礼过般,无助绝望。

    午后。苏沐陪伴着叶惜在叶家老宅中歇脚,他们两个下午是要去好好逛逛的,养精蓄锐是必须的。在从李乐天的嘴中知道是如何处理马东风后,苏沐没有多说什么,这事到此就宣告结束。

    整整一下午,苏沐都陪伴在叶惜左右,如影相随,周日也同样如此。

    周一叶惜离开京城动身去燕北省,苏沐当然不可能和她一起过去的,而是坐飞机直接飞回岚烽市。

    这次的会议精神他是要回去传达贯彻的,当然在这之前是要先去省政府报道。毕竟这事是以西都省地级市的名义参加的,你回来后要是说不做汇报的话说不过去。

    而当苏沐在十点多出现在省政府时,却被告知关云渡在省委杜审言那里,杜审言在知道苏沐回来后,让他直接过去汇报,苏沐赶紧又奔向省委。

    省委大楼。

    苏沐在最短时间内出现在杜审言和关云渡面前,当着他们的面,将这次开会的精神做出着言简意赅的汇报,最后重点阐述的是水幕天华的采购,他说尽管岚烽市是一个经济结构已经优化的地级市,和其余污染严重的城市相比,环境明显要好。

    当然了,这并不能作为不采购水幕天华的理由,提前谋划,防范于未然是成熟的执政之道。

    “虽然说你们岚烽市的经济结构在咱们西都省确实是属于最优化最合理的,但你说的那句话没错,不能因此就掉以轻心,要知道凡事都必须未雨绸缪。岚烽市不是说没有雾霾,同样也是深受其害灾啊。水幕天华要是说真的有功效的话,在你们岚烽市推广后,我会建议其余地级市也采购。”杜审言若有所思的缓缓说道。

    “杜书记,我对水幕天华有充分信心,当然省里面可以将我们岚烽市当作试点。”苏沐说道。

    “好,就当做试点。”杜审言笑着点点头,端起茶杯喝了一口。

    苏沐识趣的知道应该没自己什么事了,这二位领导还有事要谈,就立即起身辞别,顺便去省委食堂吃了个饭,一晃时间已经到下午。而当他回到岚烽市的时候,天色已经有些变黑。这倒不是说时间就很迟,而是因为今天天气有些阴沉。

    “郭辅,这两天市里没有事吧?”苏沐看着道路两边熟悉的建筑微笑着问道。

    “没有,不过倒是在市长微信留言中有件事我觉得很有意思。”郭辅作为秘书,自然是要为苏沐分门别类的筛选消息,他既然说有意思,自然就会引起苏沐的兴趣。

    “什么事?”

    “自由市场的秩序混乱。”

    郭辅将那条微信翻找出来后就递过去,苏沐接过后就开始认真的观看,这条微信下面有很多人回帖,每个留言都非常有意义。最关键的是能从他们的回复中看出来他们的心情都是激动的,苏沐原本无所谓的神情也在观看中变的沉重起来。其中有着那么几条,最为刺眼,让他心弦忍不住紧绷起来。

    “如今的便民市场早该整顿整顿,不整顿咱们的日子都没有办法过,你说咱们家门口就是便民市场,应该高兴吧?但其实不然,还不如让这个市场离开咱们小区门口。”

    “说的就是,我们小区和你说的情形差不多,脏乱不堪,拥挤成堆,那些小摊贩都不在该摆摊的位置摆摊,都将摊位弄到路上。路上原本就是过车的,现在车辆根本就过不去。”

    “只要拥挤我就怕,你们不知道,我们小区里面一家的女娃儿,就是大人没盯着,一不小心被一辆夹在电动车车流中的汽车给撞了,到现在都没有从医院**来,据说是严重颅出血呢,弄不好要成植物人,多可爱的孩子遭了这罪,真吓人啊。”

    ……

    苏沐脑海中想到一个如花似玉般的小女孩,就那样倒在血泊中的凄惨场景,整个人就感到无比心痛。

    市场秩序整顿迫在眉睫。

    说实话,作为一个不怎么买菜做饭的人,苏沐现在对市场没有多么深刻的印象和感悟,他只知道便民市场的存在,是为老百姓提供买菜的便利场所。

    这个事的出发点是很好的,但要是说有些非法摊主,真的将摊位蛮横的摆放到路上,占了公共通道的话,是必然会影响到正常交通。要是说那条道正好是一个或者两三个小区的中间地带,情形就会更加危险。

    密密麻麻的人群,横七竖八的自行车电动车,寸步难行一直摁着喇叭响个不停的汽车…

    想到那种嘈杂纷乱的画面,苏沐眉头就皱起。

    什么叫做大事?

    只要是关系到国计民生的事情都是大事,你说这种事其实微不足道,根本不需要一个市长来管。要是这样说的话就大错特错,在苏沐的心中要是说能够将这样额小事都处理好,为老百姓提供更加便利和干净的出行条件,才是最重要的,也才会获得老百姓的认可。

    “郭辅,知道这上面所说的那几个市场都在哪里吗?”。苏沐拿定主意后问道。

    “知道,距离咱们最近的就有一个。”郭辅岂止是知道其中所说的几个有问题的便民市场,他是所有的便民市场差不多全都调查了个遍。直觉告诉他,苏沐肯定会对这事重视起来,现在看来果然如此。

    “跟老朱说说地址,咱们这就过去看看。”

    “好。”

    怀路便民市场。

    作为岚烽市众多市场中的一个,怀路很具有代表性,在市长微信的留言中也是排在前面行列的。整个便民市场差不多有二百来米长,两边除了小区建造的商铺外,两侧还有简易房搭建出来的摊位。

    要都是简易房摊位的话还好说,那样最起码是能保证市场秩序。但在任何一家市场都会出现的流动摊位才是最致命的,是导致混乱的根源。

    这里不是说有几个那样的摊位,而是有一连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