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贞观攻略 > 八百八十九第二次卡迪西亚会战(中)

八百八十九第二次卡迪西亚会战(中)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从战争的一开始,柴绍就知道这一战大唐军队必须要竭尽全力,因为军队上的人数差距,士气上的不利,作战精神的不利,在这场战争里面,大唐军队不是在保家卫国,没有保家卫国的使命感和荣誉感,这对于把荣誉视作生命的大唐军人是非常不利的,为了让这种不利因素不至于影响到军队的战斗,从一开始就要尽全力,一旦被压制,军中定然会出现“为何要打这一战”的声音,而这个理由,是柴绍必须要保密的。

    阿拉伯帝国也是一个很麻烦的对手,陛下所想的是要在波斯帝国建立一个足够让大唐人在未来的行动中有充分的优势的前哨站,将波斯帝国打造成大唐对西方影响力的辐射标杆,让大唐帝国拥有巨大的影响力,并且对整个西方拥有足够的了解,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只有屈指可数的几个人可以对整个天下的形势有所了解。

    大唐的扩张之路不会停止,从世界地图在李二陛下的卧房中挂起来的那一刻就注定了这条道路不会停止,到底要走到什么时候,没人说的清楚,不管是贩夫走卒,还是帝王将相,在这场大扩张战役中,都可以得到利益,只要有利益,战争就不会停止,只要有利益,纷争就不会消失,这是一切的根源。

    而这场卡迪西亚会战只不过是一个小小的插曲而已,在整个大扩张时代里面,这是微不足道的一场战役,但是其影响力却在数千年之后也足以为世人所知,这是汉民族和大唐帝国走向巅峰之路的一块垫脚石,或许,也是一切的开始。是大唐帝国和波斯帝国联盟对阿拉伯帝国全面开战的开始,也是黑眼睛黑头发黄皮肤的中国人对这块陌生土地进军的开始。

    第二次卡迪西亚会战在大唐贞观十一年六月十三日正式开始了,阿拉伯军团整整二十万军队对波斯帝国首都的屏障。易守难攻的卡迪西亚地区发动了全面进攻,而防守方则是以大唐远征军团六万军队为主要战力的十一万大唐波斯联军。五万波斯军队也接受大唐远征军团主将柴绍的指挥,整合全部的军力,在卡迪西亚城筑起了坚固的防线,迎战强大的阿拉伯军团。

    战争一开始,阿拉伯军团就以整整五万人的集团兵力发动了对卡迪西亚城的进攻,进攻势头非常猛烈,士气非常高昂,凭借着强大的坚定的信念对大唐军队发动了猛烈的进攻。步兵聚合在一起,以盾牌保护着自己,远程打击部队也藏身于步兵军阵之中,试图接近城墙,以手中的远程打击武器对城墙上的唐军进行射击。

    刚刚从罗马军团手中夺来的强大的远程攻击武器投石机也在这里发挥了作用,全部接近到可以进攻卡迪西亚城墙的地方,准备对卡迪西亚城墙发起射击,摧毁城墙,以击破城墙防御,再以绝对优势兵力对唐军造成绝对的压制和打击。

    柴绍愣愣地看着这一切。注视着阿拉伯军团的各种动作,心中闪过千万念头,最终汇合在一起。那就是阿拉伯军队进步了,从一开始的猛冲猛打没有章法没有盔甲没有制式武器没有合理的战术安排,到如今的军阵、盾牌、装甲、冲锋、远程打击样样具备,阿拉伯军队已经不是之前的那支阿拉伯军队了,他们已经拥有了那个叫做罗马帝国的军队的装备。

    波斯军队连那支近乎于乞丐军队的阿拉伯军团都无法战胜,就更别说这支经历了残酷战争洗礼的阿拉伯军团的绝对精锐主力,柴绍几乎可以预见如果没有大唐军队死守卡迪西亚城,那么波斯帝国会面临什么样的溃败和恐慌,首都是必然无法坚守的。所以他们只能逃亡,而将富庶的领土和资源和在各种意义上都不属于大唐的技术拱手相让给阿拉伯人。

    柴绍可以理解这一切的进程。一开始,阿拉伯军队只是一般的农民军或者是牧民军。没有战争规划,没有战斗技巧和战法章程,每一次打仗都是自由发挥,凭着他们那股悍不畏死的精神和莫名其妙的坚定的信仰,他们战胜了强大却腐朽的波斯人,获得了发家起事的第一桶金,随后,在那些毫无战斗意志的波斯人身上获得了大量的资源和战术战法。

    阿拉伯军队也在不断的学习和进取的过程中变得越来越强大,因为信仰而团聚在一起的人们越来越多,这个民族越来越强大,获取了立身之地和资金,获取了他们所需要的一切,接着,他们趁着波斯帝国和罗马帝国打的两败俱伤的档口,迅猛发展起来,同时发动了对疲惫至极的波斯帝国主力和罗马帝国主力的进攻。

    对波斯帝国获取了巨大胜利之后,对罗马帝国的战争也获得了胜利,腐朽而老迈的波斯帝国除了金钱和资源并不能给阿拉伯帝国太大的帮助,只有更加强大的罗马帝队才可以在军事上给阿拉伯帝国足够的帮助,建立骑兵并不容易,但是建立步军就要容易一些,所以这支二十万军队的阿拉伯军团,只有两万骑兵,剩下的全是步军。

    杜荷在一旁凝视着阿拉伯军团的动作,对柴绍说道:“大帅,阿拉伯队已经今非昔比,彼军经过数次大战,从罗马队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与其说我们是在和阿拉伯人作战,倒不如说我们在和更加强大的罗马队作战,若不是我们有火炮,恐怕这一战会非常的艰难,我们全军覆没都是有可能的。”

    柴绍冷笑了一下,说道:“全军覆没?从贞观四年开始这个词就不再属于我大唐军队了,杜副帅,如果让你来打这一仗,你会如何打?”

    杜荷深思了一会儿,说道:“待其军阵接近,投石机接近,便以火炮击之,火炮炮弹乃实心铁弹。对军队杀伤力有限,但是对这些死的东西杀伤力很大,只要打中了。那些投石机必然毁坏,阿拉伯人会失去最有力之攻城武器。而军阵接在一起,恰恰好可以让火炮达到最大杀伤,燃烧罐和我军投石机也可以对其造成巨大伤害。

    不过,末将以为,应该要在其投石机发动进攻之前摧毁之,一旦被其发射,除非射偏了,否则或多或少还是会对我军造成影响。那么大的石块,也会对这城池造成影响,这里的城池毕竟不是我大唐城池,若当真是挨上几下,恐有损毁,让阿拉伯军队钻了空子,所以,请大帅立刻下令炮队炮手瞄准敌军投石机射击,火炮射程远在投石机之上,完全可以在其发射之前摧毁之!”

    柴绍点点头。很满意的笑道:“虽说你这杜疯子的名号响遍全军,不过,不疯的时候还是很有大将之风的。上回关你三天禁闭你可有怨言?”

    杜荷老脸一红,摇头道:“不敢有怨言!”

    柴绍白了他一眼道:“你要是敢有怨言,老夫定然再将你关上三天禁闭,不说那哈立德几乎被你打死,王玄策差点被你一拳打瞎了眼睛,孟雨也给你打了个好歹,两只胳膊青一块紫一块,程处默就给你摔在地上晕过去了,你说你怎么一发起狠来就六亲不认了?控制不住自己情绪的将军永远成不了一军主将。陛下不让你做主帅也是有这方面的考虑的!

    你说你过去是声名狼藉的纨绔,老夫也不在乎。薛氏在发迹之前也是著名纨绔,但是你为何会有如此大的转变?若这转变仅仅是超好的一面发展到也无所谓。但是你那一发起狠来就是浑身戾气十足,不顾一切,大有毁天灭地之势,这绝非常态,青莲,你且告诉老夫,你究竟是为何如此?”

    杜荷的面色有些失落,把目光投向了战场,少顷,低声道:“末将最初之所以投身军旅,拼死战斗,只是想尽快战死罢了,只是天意弄人,世人皆以为浪子回头,更不曾想到末将不仅没战死,还成了名将,呵呵,天意啊……大帅,请大帅批准末将给炮队下令,军情紧急,刻不容缓!”

    柴绍稍微愣了一下,便点点头:“即刻下令,火炮对准敌军投石机射击,务必在其发动进攻之前摧毁敌军投石机!”

    杜荷领命而去:“诺!”

    柴绍看着杜荷离去的背影,心中颇有些震惊,难不成他之所以状若疯魔不要命的战斗,只是想用最快的速度和最壮烈的姿态战死而已?到底是为什么?早就听闻杜氏父子不和,甚至一度把杜荷丢给了苏宁,还是长安城里面不大不小的闲言碎语之一,每当杜荷立下大的战功或是杜如晦主导的纵横部有什么大动作的时候,这种闲言碎语就会尤其猛烈。

    貌似连皇帝陛下都有些无奈,对这对父子的关系觉得相当的头痛,一个是当朝宰辅,执掌纵横部,目前大唐帝国最要害部门之一,位高权重,深为陛下所倚重;另一个是军中新星,战斗勇猛,二十一岁即为安西都护府骑兵总管,实打实的靠军功积功至一等伯,乃是即苏宁之后又一年轻俊杰之翘楚,前途不可限量,两人之间的关系极为尴尬,有传言是杜荷已经连续数年没有回家了,为此陛下都深为担忧,生怕风评会害了这对父子。

    看来此战结束之后有必要亲自登门一趟杜府,去询问一下杜如晦对于杜荷的事情究竟是怎么看的,大唐以仁孝立国,这对父子之间的事情会直接影响到杜如晦日后的谥号和传记以及杜荷的前程,无论是官方还是民间,对于“孝”这个字看得都不是一般的重。

    柴绍摇摇头,把目光转向了战场,看着渐渐逼近的阿拉伯军团,目光慢慢的冷冽下来,这是大唐的大敌,陛下限制其发展是有必要的,更有必要趁其羽翼未丰,联合波斯帝国和东罗马帝国联合扑灭之!即使大唐没有占据这块土地,也绝对不可以让这个可怕的敌人继续发展下去,否则大唐迟早要受到它的威胁。

    这二十万军队,若是有可能,那就一个都不要让他们回去,他们的力量终归是有限的,但他们失去了绝对的力量压制的时候,就是大唐和波斯帝国反击的时候,而且,若有必要,柴绍甚至打算派出使节绕过阿拉伯帝国的领地,出使东罗马帝国,联合他们,一起进攻阿拉伯帝国,将之扼杀在摇篮之中。

    阿拉伯军队的投石机缓缓接近,逐渐进入了火炮的射程,移动缓慢的投石机体型极大,简直就是完美的活靶子,久经战阵经验丰富的炮手一定可以将之完全摧毁!(未完待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