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2贺礼2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曼妙这才记起来,那次被他喂了药,实打实的过了一天一夜,人都累的睁不开眼睛了,偏偏还晕不过去。若说是那次,倒也是很有可能的,算算时间也对的上。

    可回想那种暗无天日的滋味,当真是不想再来第二回。

    “哪有那么准的,你想要儿子就是儿子?要是个女儿怎么办?”曼妙觉得男人都想要儿子,可她还是觉得女儿贴心。

    现在就想着是儿子,若生出来是女儿,蓝霆不得掐死她?

    “先开花后结果,姚太医说了,你生了这胎,身子就无碍了,到时候更好生养。”蓝霆一直不断的在被子上来回摸着,“我就不信,我这么勤奋,会生不出儿子来。”

    有了身孕,曼妙就被层层保护起来,蓝霆每天就在她身边守着,凡是她的事情,他都亲自动手,为她穿衣梳头,喂饭喂药。

    曼妙怀孕初期,身子一直懒懒的,不想动弹,她这胎怀的不易,大夫不建议她多动,要她静养,当真是除了吃饭洗澡,都是躺在床上的。

    蓝霆怕她闷了,经常过来找她说话,她精神不济,说着说着就睡过去了,蓝霆等她睡着,才离开去处理公事,估摸着她要醒了,又过来陪她。

    就连竹香都偷偷的告诉她,府里的人都得了赏钱。同时下了严令,敢说出去的,不是自己一个人的死,谁也不敢走漏半个字。

    曼妙对自己能怀孕这个事情非常的惊讶,就连姚太医本人都觉得很惊讶。但他坚称自己没有诊错。

    安全起见,蓝霆在曼妙的要求下,又找了几个心腹御医来为她把脉,确定是喜脉无疑。

    眼见着就要过年了,大年初一所有的朝臣和有品级的朝廷命妇们都要去宫里贺年。

    曼妙没有品级,没有资格入宫贺岁。为防万一皇帝心血来潮下旨让她进宫,太皇太后和太皇太妃提前下了懿旨,说体谅皇甫瑾身弱,特许不进宫朝贺。

    她在皇帝面前也说是自己体弱多病,这个理由充分的很,又有太皇太后的旨意,若皇帝执意要她进宫,那倒也有个由头可以抗旨。

    皇甫家的人在她有孕之后就特别的有底气。

    皇帝也不知道是年轻还是怎么的,只生了几个公主,连个儿子都没有。

    现在虽然皇甫家也不知道曼妙是男是女,但她有孕这件事,本身就是一件值得高兴的喜事。皇帝多少有几个女儿,而蓝霆一直无后,多少都叫人觉得底气不足。

    而现在,无形之中皇甫家的人腰杆都直了很多,在外人看来,更觉得皇甫家比徐、宋两家正牌的国舅都有气势很多。

    宋颖自那次法华寺遇刺之后,就没出过宫。

    新年之时,徐皇后不得不出现。她脸上的伤口好不了了,落了一道血红的伤疤在脸上,显得分外的狰狞可怖。对比之下,宋颖就显得娇俏了很多。

    太皇太后和皇甫太妃一起接受了女眷的祝贺。

    明摆着就是冷落徐皇后,不咸不淡的受了皇后的礼。太妃直接就将宋颖叫到了自己的身边,携着她的手一起坐下,说了很多夸奖她的话。

    不是夸她皮肤白的欺霜赛雪,就是夸她脸色红润,再夸她衣服料子选得好,衬得人比花娇。

    刀刀见血的捅在徐皇后的胸口上,只把徐皇后捅的面色苍白,更显得脸上的伤口红的要滴出血来。

    皇甫太妃知道了曼妙有孕,激动的差点把她接到宫里养胎。还好是有点理智残存,借着曼妙体弱的由头,差点把内库都搬空了给她拿补药。

    眼下宋颖送上门来,皇甫太妃若不挑拨下徐宋两家的关系,简直就是对不起这个天赐良机。

    太皇太后配合着夸奖,时不时还要补充几句,直说的宋颖娇羞不已。两宫长辈笑的合不拢嘴,额外的赐下了不少东西给宋颖。无一不是能穿戴出去显摆的好东西。

    皇甫家的二夫人来给曼妙学的时候,说的非常有画面感,曼妙自己都能脑补出这些场景来,想必当时徐皇后和宋颖的脸色都非常的精彩,没看到真是可惜了。

    二夫人拉着她的手安慰道,“我儿只管养好身子。太妃说了,不必心疼那些赐给宋颖的东西,好的她都给你留着呢!等你进宫来,包你不会失了面子。”

    一边打量曼妙的脸色,一边暗示性的说道,“太妃说现在很多东西都要开始准备了,不然以后现做是来不及的。她先帮你备下,你不必操心这些事,只管好好养胎,万事有她呢。”

    曼妙顿时就觉得压力太大了,蓝霆的第一个孩子,承载了太多人的期望,要是个女儿,还不知道要把大家打击成什么样子呢!

    大概是看出了她心中所想,二夫人拍着她的手,柔声说道,“孩子是天赐的,老天要赐儿还是赐女,我们都没意见。先开花后结果的更有福气,你不必担心,不管男女,都有皇甫家给你做后盾。再说,宜王心中是有你的,这么多年来,我从未见过他对女人这么上心过,你是个有福的孩子,一定会得偿所愿的。”

    曼妙心说,我本来没压力的,你现在越说我倒是越怕了。

    可想到二夫人也是好意,只能出言安慰道,“娘亲,我不怕,我只是突然怀孕,有点不习惯罢了。”

    “女人都要过这一关的,有了孩子,日后就有了依靠。要我看呀,你得三年抱俩才好!等你有了三五个孩子,谁也别想动你。”孩子对女人很重要,儿子对皇家的女人来说,更是关键。

    二夫人不得不叮嘱曼妙,叫她千万要注意儿子的重要性,别以为有了孩子就能高枕无忧了。

    一想到生下的孩子可能是皇室公主皇子,日后免不了要卷入皇室纷争,曼妙只觉得一个头两个大,还不如当初回了客栈,然后生下来当普通人养大算了。

    眼下这样子,想走都走不了了,身子真变成了弱不禁风的样子,若不想死在半路,还是不要动这个心思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