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吸血萌宝盗墓妃 > 379七殿的怒意!

379七殿的怒意!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379七殿的怒意!

    “我尊贵的路西法殿下。”北冥洵侧过脸来,温雅的语调此时听起来却有些嘲讽:“早在一开始,你就把她弄丢了。如果不是你的计谋,我又怎么会得到她。你应该明白,就算我把她还给你,她也不会原谅你。”

    北冥连城手指一僵,琥珀色的眸深沉的发黑,他没有在和北冥洵说话,只看着南宫白夜,一直那么看着。

    北冥洵侧过身来,挡住他的目光,声音放的很轻:“冷吗?”

    南宫白夜像是根本听不懂他在说什么,手里捏着雪,不点头也不摇头。

    北冥洵把自己的披风接下来,温柔的罩在她身上:“我现在就带你走,我们去一个很暖和的地方。”

    “小……喵。”南宫白夜说起话来很困难,手指按着自己的头,连柳眉都紧紧的拧成了一团:“我,要找小喵。”

    北冥洵点了点头,无微不至:“好,一会带你去找小喵。”

    南宫白夜空洞着视线,人也跟着安静了下来,任由着他给自己披上了风衣。

    北冥洵轻笑了一声,替她把手上的雪拍干净。

    也不知道为什么,南宫白夜很抗拒这个动作。

    北冥洵也看出来,并不勉强她,只神态温和的护着她。

    南宫白夜一步步的向前走着,涣散的瞳孔里除了白茫茫的雾气之外,什么都没有。

    她的动作很单一,埋着头向前走着,就像是一个自闭儿。

    北冥连城静静的看着这一幕,整个人像是融进了黑暗里,和夜色揉成了一团。

    夜风静静的吹。

    树荫摇晃的阴影里。

    早已没有了那两个人的影子。

    北冥连城依旧站在原地。

    身上的血一滴接一滴的坠在白雪上。

    除了堕天那日,他在混沌中沉迷了几日之外。

    向来清冷衿贵的他从来都没有像现在这样狼狈过。

    他的教养根本不允许他做出什么有**份的事情来。

    然而现在,他只想撕碎眼前所有的一切!

    夜风越来越凉,草尖染上夜露。

    北冥连城静默的站在原地,唇角的笑容再无踪迹。

    渐渐的,夜露染上他的身体。

    南宫白夜的命令就像是挣脱不开的网,将他困在了了无形的围墙里。

    他只能静静的看着,看着她跟着别人离开。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他忽的低低的笑了起来,沙哑的声音里带着说不出的嘲弄:“我说过,我最厌恶的就是别人偷窥我看上的灵魂。”

    说着,北冥连城抬起了头,一双眸子带着隐隐的浮光,那张脸若笑非笑,寒气入骨,悬浮在黑暗后,说不出的惑人。

    他的手狠狠的砸在了树干上,无数梅花翩然落下。

    以他为中心,地板裂开了一道又一道的裂纹,无数怨灵受其影响,顷刻间灰飞烟灭。

    巨大的怨气被黑色的烟雾斩开,宏大的屏障被打破了界限,碎成了一片又一片的碎渣。

    太监慌慌张张的从门外跑进了朝阳殿,哆哆嗦嗦的说着:“主,主子,外,外面……”

    孽龙早就有了感应,从血色的潮水中悬浮而起。

    小太监啪的一下跪在了地上:“有,有人闯进来了。”

    孽龙瘫坐在了龙椅上,伸手抚在自己的小腹上:“雪女!雪女呢?”

    “小的不知。”太监跪拜在地上,整个人都哆哆嗦嗦的发颤。

    孽龙看着渐渐暗下去的天,心思沉了沉,她并不知道来的人是谁。

    可但凡是能突破东门的人,能力必定在她之上,甚至是比王还要强大。

    她没有时间去想到底是来了。

    按着自己的腰杆站了起来,语气森森:“召集所有士兵将他拦下来!”

    “可是,万一黑家少爷也在里面怎么办?”太监总归是人类还有自己的顾虑。

    孽龙冷冷的看着他:“你是想违抗我的命令?只不过几天,你就忘了孙公公的下场了?”

    “小,小,小的不敢!”太监的手抖的已经不成样子了,生怕眼前的女人一个不高兴把自己杀了,他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曾经一向温柔大方的南宫四小姐怎么会变成如今这个模样。

    但是随着宫中越来越多的蹊跷发生,小太监也渐渐的明白了过来,她这是被妖怪附了身。

    就连……小太监扭过头去,看向坐在黑暗中的高宗皇帝,那张脸上没有丝毫的表情,往日里的威严早就被侵蚀干净,泛着阴森森的青色。

    就连皇上都被他们控制住了。

    最可怕的是,这么多天以来,小太监一次都没有见过皇上喝水吃饭。

    那也就意味着,皇上或许……

    他不敢胡思乱想。

    他曾经想方设法的和外面接触,就是想要传点消息给南宫苑。

    师傅已经去了,他虽然贪生怕死,却也不想做的太不人道。

    无奈,他传出去的消息都是石沉大海。

    这一次,黑家少主带着人来……是不是发现了什么。

    小太监暗暗的想着。

    孽龙早已等的不耐烦了,沉了语调,眸光波澜:“黑家少爷在里面更好说,武学世家传人硬闯宫门,他这是想要造反!现在不是我在下命令,而是皇上在下命令,或者说,你想听皇上亲口说一遍?”语落,孽龙转过身去,双眸一眯。

    高宗皇帝的嘴唇上下动了动,就像是一个僵硬的木偶人,嗓音也带着重重的回响:“传令下去,黑家蓄意篡位,杀无赦!”

    小太监浑身一震。

    孽龙低低的笑了起来:“还不快点领命去办。”

    “是……是。”小太监的声音小了,跌跌撞撞的从朝阳殿跑了出去,宣读了圣旨。

    他也没办法,身后那个东西总是跟着他,紧紧的贴在他的身后,如果他不按照他们的命令行事,这只蛾子说不定就会杀了他……

    圣旨一下,皇宫里将近一万人的精锐侍卫,兵发东门。

    孽龙看着殿外浩浩荡荡的人群,狡猾的笑了。

    不管来的是谁,都能对妖魔下的去手。

    可是对人类呢?

    他们还能下的去杀手吗?

    孽龙勾起薄唇来,重新将自己侵泡在了充满鲜血的水池里,只要等到天黑,一切都会成为定数。

    那些“阴阳师”已经出发了,现在的他们应该早就到长安街的中心。

    只要太阳一落山,他们的“道经”就会起到作用。

    到时候,整个京城都会在她的一手掌控中。

    虽然切断怨气,会让她生产起来异常困难。

    不过,只要王能出世,这些都不是问题……

    另一边,解决完各自的宫门外的妖怪之后,沛老板和卡索他们都陆续抵达了东门。

    黑泗笨拙的抱着只比自己矮一头的小人儿,一深一浅的在雪地里走着,收起双翼的他,完全没有了方才的戾气,浑身的衿贵清冷,站在雪天一线的大地上,棱角分明的侧脸在即将要带来的黄昏下,闪出了毛茸茸的光。

    南宫小喵安静的窝在他的怀里,小脸失去了所有的血色,只趴在黑泗的肩上,乖乖巧巧的小模样,鲜少能看见。

    沛老板看到这一幕之后,挑了下眉头,下意识的去感应南宫小喵的耳朵。

    那小耳朵还是耷拉的模样,只是上面没有了银色耳环做装饰,显得空荡荡的。

    沛老板的眉头皱了皱,没有?

    “吆,小孩这是怎么了?”卡索曲着修长的指,刚要戳戳那软嫩嫩的小脸,就被黑泗一个转身,避开了动作。

    卡索撇了下嘴,嘀咕了一句:“摸一下都不行。”

    黑泗面无表情的看着他,声音不冷不热:“小喵受了伤,你身上的气对他影响不好。”

    “是这样?”卡索皱了皱脸,他怎么不知道还有这么个说法。

    沛老板点了点头,意味深长的笑了起来:“小喵还未开化,你接近他的话,确实很容易出事,黑家少主不愧是少年成材,连这种事都这么清楚。”

    黑泗没有说话,对于他来说,似乎对方说什么都是无关紧要。

    沛老板也没有将话题进行下去,在某些方面他和南宫白夜一样,既然不是敌人,就没有必要深究。

    只是……

    “殿下和盗夜去了哪里?”沛老板环视了四周一圈,双眸微暗:“东门既然破了,按照道理来讲,他们应该呆在这里才对。”

    卡索也是一脸严肃的思考,不知道是有意还是无意,完全不去看身后那个气场强大的人。

    冰死神冷笑了一声,直接把法杖举了起来……

    “等一下!”卡索双手高举:“再给我一柱香的时间。”

    冰死神似笑非笑:“你从刚才就这么说。”

    “这是最后一……”卡索的次字还没有说出来,双眸看着腾飞的雪尘,双眉微皱:“那是什么?”

    黑泗转过身去,遁着他的方向看了去,黑耀的眸光一闪:“是骑兵。”

    “骑兵?”卡索一脸的疑惑,皇宫里面怎么可能会出现骑兵?

    黑泗浓厚的睫毛垂下来,小脸虎虎生威:“十八骑,皇帝的亲卫队,保护皇帝安全所存在的暗骑,平日里并不会出现,除非有臣子作乱,以下犯上。”

    闻言,沛老板手指一顿:“也就是说,他们是冲着你来的?”

    聪明如他,一下子就看出了其中的利弊,黑泗的身份在那里摆着,又破了宫门,自然是要引发舆论。

    这个大概就叫“谋朝篡位”了?

    “冰,快点拿出你的法杖来,把这些障碍都掉。”卡索很不爱闻马身上的气味,等到骑兵刚刚逼近,直接就举起了镰刀。

    冰死神一手推着眼镜,另外一只手按住那把大大的镰刀,声音淡淡:“你们不能杀他们。”

    “为什么?”卡索现在被熏的头都疼了,也懒得思考。

    没等冰死神开口,沛老板就站了出来,笑眯眯的眸子微微拉长,语调也跟着沉了下来:“因为他们不是妖鬼,是人类。”

    “没错。”冰死神慢条斯理的从衣袖里把白色手帕掏出来,捂在自己的鼻子上:“他们的阳寿未尽,你应该明白,如果死神在人间杀一个阳寿未尽的人类,会受到什么样的惩罚……”

    卡索听后,嘴巴张了张,愤愤出了一句:“可恶。”

    沛老板沉了眸,叹息道:“在人类面前,沛家的法术没有用,这是规矩。”

    “你们沛家还有规矩?”卡索感叹:“我以为只要有钱,你们什么都会做。”

    沛老板摊手:“我也想。”

    “现在怎么办?”卡索顿时觉得自己很无能,堂堂死神居然连一群人类小豆丁都打不过。

    沛老板笑眯眯着一双丹凤眼:“或许,我们可以举手投降。”

    “……”

    就在他们说话的功夫,骑兵们已经将他们围在中央,四面八方而来,没有一丝疏忽,不愧是大湟朝的精骑。

    带头的人显然和黑泗认识,一双湛亮的眸子落在了黑泗的身上:“黑少爷,你知不知道你现在犯的是什么罪?”

    黑泗没有说话,倒是他怀里的南宫小喵来回的动了动耳朵。

    沛老板不担心别的,怕的就是现在的南宫小喵根本不能见血腥,否则必成魔障。

    “黑小泗……”南宫小喵像是醒了,小脸贴在黑泗的肩上,来回的蹭了蹭,眼睛并没有睁开。

    黑泗捏了捏小人儿软绵绵的手掌,像是在替他疏松筋骨。

    南宫小喵舒服了,换了个边,继续打哈欠,小树懒一样的揉着自己大大的眼睛。

    忽的,挺直了腰杆:“坏蛋呢,那个坏蛋去了哪里?”

    “被我解决了。”黑泗风轻云淡的说着。

    南宫小喵却在看清眼前的状况之后,精明的小眉头皱了皱:“这是?”

    黑泗没有说话,想了想,把怀里的小人儿递给沛老板。

    然后,昂起头,刚毅的小脸上是泱泱的武气:“十八骑,必须由皇上亲召,赵虎,我问你,你有见过皇上吗?”

    带头的那人一愣。

    黑泗继续沉声道:“没有对不对?”

    赵虎神情中闪过了一丝犹豫:“不管是不是陛下亲召,你没有手谕,硬闯皇宫都是事实。”

    “皇上曾说过,特殊情况下,黑家可以自由出入大殿内苑。”黑泗浑然没有将那些铁骑放在眼里,踱步走了过去。

    赵虎浓眉一皱:“那也是在特殊情况下,现在国泰民安,黑少爷这么做难免不让属下起疑。”

    “国泰民安?”黑泗不冷不热的看着他,小脸上没有一丝的波澜,小小年纪已经有了大将之风:“皇上一病不起,谢绝大臣参拜,一连三日都未曾上过早朝,这叫国泰民安吗?”

    南宫小喵呆呆的看着黑泗,小嘴里嘀咕着:“他说了好多好多字。”

    这确实不太像黑泗。

    不过,他的话就像是一颗石子,在赵虎本来就摇摆不定的心中投下波澜。

    后面的骑兵们鼓动着要动手,赵虎却伸出手臂来,示意他们安静,然后看向黑泗:“黑少爷的意思是?”

    “有人挟持了皇上。”黑泗的声音很平静,即便是这样的话从他的嘴里说出来,也只不过是喝完白开水一样的简单。

    那些骑兵们却倒抽了一口气,纷纷面面相觑着,眼睛里满满都是震撼。

    赵虎不是个鲁莽的人,相反的,他很有脑子,否则也不会做到带头的位置,以前的他是黑老爷手下的兵,对黑泗自然是有着私心。

    但是他停下来并不完完全全是因为这份私心,而是他隐约的察觉到了有什么地方不对劲儿。

    可却又说不出是哪里出了问题。

    只觉得皇宫里的气氛很压抑,就连那些太监们说话做事的时候都呆板的很,让人浑身不舒服

    尤其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蛾子们开始粘在人身上,怎么甩都甩不掉。

    他见过那些被蛾子粘上的人,行为举动都变得不像自己,再联想到近日来皇上所下的决断。

    赵虎有时候会禁不住的想,是不是陛下也被这些蛾子附身了。

    但是皇宫里明明有阴阳师看过……

    所以他并没有一直往那方面想,现在听黑泗一提,他心中也有了计较:“我该怎么相信你?”

    黑泗也不啰嗦,又恢复了言简意赅的状态:“带我去朝阳殿。”

    赵虎想了想,声音低下来:“可以,不过黑少爷有武气在身,若出现了什么状况,我们根本控制不住,所以只好得罪了。”说着,他看向身侧的骑兵:“把铁锁拿出来给黑少爷戴上。”

    “是。”两个骑兵领了命令,提着重重的铁链来到了黑少爷的面前。

    黑泗看了那铁链一眼,将手伸了出来,古井波澜:“把小喵少爷也带过去。”

    赵虎朝着南宫小喵看了一眼,见他白白软软的,就像是个糯米团子,小耳朵竖着,眼睛是漂亮的琥珀色,大大的双瞳里写满了天真,那样子十分可爱,根本不像是有武气的模样,便点了点头。

    南宫小喵顺着沛老板的袍腿滑下来,摇摇晃晃的走近黑泗,露齿一笑,明亮亮。

    赵虎也就根本没把他放在心上,挥手带着两个小人儿进了朝阳殿……

    卡索看着那一高一矮的两个小背影,把镰刀往后一扛,十分的帅气:“黑家的那个人类小鬼,到底在打什么主意?”

    “人类?”冰死神冷笑了一声,意味不明的挑眉。

    沛老板则是勾出了几分腹黑的笑。

    黑泗,你到底想要做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