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吸血萌宝盗墓妃 > 334睡梦(200)

334睡梦(200)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334睡梦(200)

    哒!

    清脆的马蹄声响起,回荡在美幻深邃的第五狱。

    黑色的战马沿着河边奔跑,践起无数的花瓣。

    曼陀罗花海,如火如荼……

    荒芜之地,金黄色的沙砾,吹动着来人的长袍。

    “在看什么?”是北冥洵,他穿上了一身像牙白的绸缎长衫,长衫后背用极其繁碎的手工针法,刺绣着淡金色的凌格纹,长衫外的裘袍重量很足,看起来充满了贵气的垂坠感,裘袍所有锁边用的都是极细的纯银丝线,那是属于皇室特有的印记。

    斜躺在白骨上的番尼,半眯着眼,把幻境收了,抬起头来,是艳丽如火的放荡不羁:“你这是要回人间继续当你的皇子?”

    “我确实是要回人间没错,不过不是因为想去做皇子……”北冥洵找了木椅坐下,那双深邃的眼睛低垂着,嘴角凝着一抹似有似无的笑意,修长手指摆弄着一套古绿色的瓷器茶具,动作看起来行云流水:“而是,我设的那一狱,还没有结束……”

    唰!

    如同山脉般庞大的羽翼在他背后张开,黑色羽毛翩然落下,真正的堕天使,纹丝不动,邪恶非常。

    风把他的长袍吹得翻滚不已,水银般的月光倾泻而下。

    一切都还未结束,哪里又谈的上终止……

    呵……

    “南宫白夜,小心你身边……”

    “小心我身边?”

    “没错,小心你身边的恶魔,无论他做什么都是为了吞噬你的灵魂,他只不过是在利用你……”

    睡梦中,不断的有人在重复着相同的句子,那样低沉的嗓音像是在催眠,渐渐的渗进了神经里。

    南宫白夜皱着柳眉,睡不安稳的头来回摇摆着,猛地一个惊醒,对上了那双深邃如宝石的眸子。

    “你似乎做了一个很糟糕的梦?”北冥连城市伸出手来,捏住她的下巴,嘴角挂着淡淡的笑,那微微的弧度他的面容看起来有一种仿佛神祗般得神秘和尊贵。

    他略微低沙的声音听起来像是一根发亮的铜线在嗡嗡作响,带着特有的清冷:“告诉我,你梦到了什么?”

    “噩梦不能说出来。”南宫白夜朝着他吊儿郎当一笑,手掌撑着马车上柔软的裘毛,懒懒的打了个哈欠:“一旦说出来就要成真了。”

    北冥连城沉静的俊脸上看不出半点的波澜,只是身上的气息越一点又一点的冷了下去,最后伸手,把她抱起来,眸光微沉:“你不想说,我也不会逼你,找这种借口?”

    南宫白夜后背一僵,没有再说话。

    北冥连城自然察觉到怀里的人全身的僵硬,眸光一黯,从眼底伸出弥漫出雾气一般的冰凉。

    “人没有了心还怎么爱人?”

    沛老板的这句话就像是印记一般,印在了北冥连城的耳边。

    胸腔间像是有什么东西被拉扯着,没有休止。

    那种感觉又开始了,针扎一样的微刺。

    不会很痛,却会一直一直一直的扎在那里,最后烂在了血肉里。

    她还是不相信他……

    北冥连城松开手,深深的看了她一眼,然后慢条斯理的把黑色手套戴上,他的动作很讲究,带着古时皇族特有的优雅。

    随着他的动作,黑色的雾气从他的身上开始蔓延,朦胧了他的发……

    只不过眨眼的功夫,南宫白夜面前就只剩下了一片黑色的羽毛。

    他这是……生气了?

    南宫白夜愣了一会儿,看着自己双手上的羽毛,多少有些心不在焉。

    两个小人儿还在睡,小喵一只手放在自己的小嘴巴里,咬着大拇指,另外一只手捏着黑家少主的耳朵,长长的睫毛打下来,像是蝴蝶一样,眨动眨动的。

    黑泗忽的张开了眼,把毯子拽过来一点,盖在小人儿的身上,极有耐心,盖好之后,继续睡,身子都不来动一下的,到底是习武之人,直直的像是个小平板。

    南宫白夜看得出来,黑家少主明显对捏耳朵这件事的抵触,否则那浓密的眉头也不会皱了又皱。

    不过他也只是不悦,却没有真的把小喵举起来海扁一顿,虽然他的双手已经开始攥的咯吱咯吱作响了,也还是没有动半分。

    估计是在等他家儿子醒了之后,再拿来灭。

    南宫白夜笑了笑,看着眼前两个孩子,也不知道为什么,脑海里突然出现了一个影像。

    那影像很奇怪。

    羽毛翩然落地,随着大雪纷飞肆意。

    门口处,像是站着什么东西,似乎是因为站在外面太久了,他的浓密的睫毛上都沾满了雪晶,漂亮的就像是个冰雕。

    他看着她,她却看不清他的五官。

    他抱着棉被,骄傲的发着抖,像是生病了样子,翅膀从他的背后撑开。

    那是一个……小天使?

    南宫白夜甩了甩头,摸了摸马车上的纹路,这才发现自己刚刚又做梦了……

    这不是个好现象。

    睡觉是好事,可如果是梦境不断就不好了。

    不管是噩梦还是美梦,都特别容易消耗人的精神气儿。

    精神气儿是北京话,如果按照他们道上来讲,就是人的阳气。

    做梦多了,失了阳气,就会八字变轻。

    轻了之后,便容易沾惹上脏东西。

    也就是老一辈子的人为什么有时候不愿意让孩子们睡太久,愿意让他们早睡早起的原有。

    南宫白夜还记得自己在21世纪的时候,自己在一个小镇上,听到过这样的说法。

    盗墓者唯一不能不信的就是邪。

    这也是为什么她会坐下来听那老者把故事讲完的原因。

    本来是在农村,鬼故事什么的也就多了去。

    只是这一件,却让南宫白夜影响深刻。

    老者有个孙女,往年一到了暑假必定没个安生。

    可中考那年确异常奇怪,明明是最高放松的时候了。

    她却没有向往常一样和同学约去捉河虾。

    而是窝在炕上一直睡。

    农村不像城里,睡的基本都是土炕,别看这样,它可席梦思什么的解乏多了。

    夏天再把凉席一铺,单单就一个字,爽!

    所以老者的孙女就真的给睡爽了,白天一整天都在睡,连饭都不吃,到了晚上才会精神一点,可让人奇怪的是,她这么能睡,眼下的黑眼圈却越来越大,像极了一个加班了很久十分缺觉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