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权妃之帝医风华 > 大结局(二十八)

大结局(二十八)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焦大人从地上爬起来,冲到唐万斤面前,看着与正常孩子无异的龙宝,颤抖的问道:“冠军侯,你说太子中毒,这是真是假?”

    太子可是皇上现今唯一的继承人,要是中了毒,这,这可怎么办呀!

    立后,立后……皇上必须立后,多生几个继承人才好,只有太子一个,实在太不保险了。

    “是真的……”话都说出来了,唐万斤也没法撒谎,只能硬着头发承认,见焦大人脸色不对,又急忙补了一句,“不过,焦大人你不用担心。皇上从长生门抓了一个女人过来,有那个女人在,太子就不会有事了。”

    “长生门那个女人,是为了救太子才带来回的?她能救太子吗?你不能吗?”焦大人知道那个叫倪月的女人,她被凤于谦关在密室,凤于谦临走前告诉太皇太后,那个女人对圣上很重要,一定要好生照料,绝不能让她出事。

    “我不行,只有那个女人能救太子,不然皇上为什么把她带回来?”唐万斤不是一个擅长说理的人,说了两句就不耐烦了,“反正焦大人你别相信药王谷主的话,你相信皇上就好了。太子身上的毒都没有解,皇上是不可能心存死志的。”

    唐万斤一脸坚定,为了证明自己说得是真的,还重重点了点头。

    一时间,焦大人也迷惑了,不知该相信谁。当然,他私心的是想要相信唐万斤,毕竟他也不希望,他们有一个为了美人不要江山,不顾江山的皇帝。

    可是,事实摆在面前,他们皇上现在气息平稳,面色红润,身上的伤都好了,可就是不醒,这要怎么解释?

    唐万近见焦大人仍旧半信半疑,不耐烦的道:“好了,好了,焦大人你只管相信皇上,皇上现在没有醒,肯定是有原因的,说不定等一下就醒了。”

    “那行,我在宫里待了一天一夜,不方便再继续呆下去,冠军侯,这里就交给你了,如果皇上醒了,请你立刻派人通知我。”再呆下去,指不定外面那些人怎么想。

    “哦……那你走吧,皇上醒来我就告诉你。”唐万斤看了一眼哭累了,趴在他身上睡着的龙宝,又看了一眼躺在床上,一动不动的秦寂言,暗自决定,等焦大人走后,他再给秦寂言喂点血。

    秦寂言半天醒不过来,肯定是药王谷主动了手脚。

    可是,秦寂言却不给他这个机会,焦大人刚走到门口,就听到一道熟悉的命令声,“焦大人,站住!”

    “圣,圣,圣上?”焦大人惊呆了,连忙转身,看到自己坐起来的秦寂言,焦大人喜极而泣,扑通一声直接跪下,哽咽的道:“圣上,您,您终于醒了。”

    “皇上醒了?真是太好了。我就说药王谷主瞎说嘛,你怎么可能一心求死。”唐万斤一惊一诈,声音极大,把怀里的龙宝惊醒了,吓得龙宝哇哇大哭。

    “啊……对不起,对不起,龙宝不哭,龙宝不哭,唐叔叔不是故意的,唐叔叔错了。”龙宝一哭,唐万斤就顾不得秦寂言了,一心哄龙宝。

    龙宝似乎吓得不轻,哭得一抽一抽的,嘴里含糊不清的吐着几个字,可惜没有听得懂。

    “抱过来。”看到龙宝哭得伤心,秦寂言的脸色十分难看。

    “哦……好好好。”唐万斤神经粗,根本没有发现,轻哄了两声,才把龙宝抱到秦寂言面前。

    “父,父皇……”龙宝看到秦寂言,委屈的直哭,直接伸手要抱。

    “好孩子,不哭。”秦寂言看到龙宝,冰冷的心瞬间变得滚烫,近乎颤抖的将龙宝抱在怀里。

    “父,父皇……”龙宝会说的话不多,来来回回就这两个字,可就这两个字,却足够让秦寂言惊喜,“果然是朕的儿子,这才多大就会认人,还会叫父皇了。”

    第一次当父亲的秦寂言不知道,孩子到一岁大多会叫人了。不过他就算知道又怎样,在他看来他的儿子就是天下最聪明的孩子。

    “父皇,父皇……”虽说大半年没有见到秦寂言,可龙宝天天盯着他的画像看,对他并不陌生,很快就止住了哭声,乖巧地窝在秦寂言的怀里。

    秦寂言哄好龙宝,这才有心情去管焦大人,“起来吧!”

    声音淡漠而冰冷,带着一丝不满,焦大人心中一惊,隐有不好的预感。可皇上没有说,他也不敢问,只哆嗦的爬了起来。

    “圣上,您,您醒来就好了,这些日子……”焦大人想要秦寂言发火前,稍稍补救一下可刚开口就被秦寂言打断了,“焦大人,朕是大秦的皇帝,朕的儿子是大秦的储君。这天下既然交到了朕的手上,朕就会为天下负责,你明白吗?”最后几个人字,咬得尤其重。

    “臣,臣明白!”焦大人低头,不敢看秦寂言的眼睛。

    焦大人明白,皇上这是听到了他之前的话,在敲打他。

    “很好,你可以退下了,有事明天再说。”刚醒来,秦寂言需要时间了解最近发生的事,而不是急着处理政事。

    “臣告退。”焦大人暗自松了口气。

    虽说让皇上听到他不满的抱怨对他极为不利,可皇上能醒来就好了。

    焦大人走后,秦寂言就问唐万斤到底怎么一回事,可唐万斤自己也不知道,他怎么给秦寂言答案?

    唐万斤是把他带龙宝回来的原因说了,其他的皆是一问三不知。

    “寒毒发作越来越频繁了?”秦寂言抱着龙宝的手,不由自主的加重的力道,直把龙宝勒得红了眼睛,瘪嘴要哭才反应过来,“龙宝乖,不哭,不哭,是父皇不好,没有注意好力道。”

    秦寂言怕自己下手不知轻重,伤到了龙宝,忙把龙宝放在床上,撩起他的衣服一看,发现胳膊都被勒红了,秦寂言自责不已,“都是父皇不好,父皇帮你吹吹,吹吹就不痛了。”他依稀记得,小时候摔疼了,母妃就是这么做的,只是……他已经记不清他母妃的脸了。

    他不希望他的儿子和他一样,连自己父母长什么样都记不清。

    “要是你母亲在就好了,她一定不会弄疼你。”想起母妃,秦寂言不由自主的想起顾千城,心里火烧似的难受。

    药王谷主的推断没有错,他……确实是不怎么想活。当然,他也没有一心求死,只是不把自己的命当回事,没有那么强烈的求生欲望。

    这世间没有千城,他活着还有什么意思?

    给读者的话:

    键盘坏了,我简直是要哭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