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权妃之帝医风华 > 387决断,难道武家命里该绝

387决断,难道武家命里该绝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凡是要等圣上决断的事,就不是一两天可以判下来的,顾千城并不着急,而且……

    顾贵妃失了先机,因为她的愚蠢,把五皇子用命换来的大好局面毁了,在皇上面前顾家根本占不到上风,除非老太爷豁出他的老脸,用掉他在老皇帝面前的情份。

    顾千城不认为她有这么大的面子,能让老太爷出面。老太爷选择把承欢带走,把顾国公府留给顾国公,就表示这件事他不会再插手。

    顾千城耐心的在家里等着,期间让武定查了一下徐大夫的事,得知徐大夫之所以会下黑手,

    是因为顾贵妃派人控制了徐大夫的家人,要徐大夫人在公堂上证明,顾千城不是顾国公的女儿,不然就要取徐大夫一家的性命。

    至于徐大夫会怎么做,顾贵妃并不关心,她只要武芸和顾千城了身败名裂。

    知道原因后,顾千城叹了口气,问武定要帮徐大夫难不难?

    得知一点也不能难后,顾千城便让武定出手,把徐大夫一家人救出来,她不想牵连无辜。

    武定的效率很高,当天就把事情解决了,第二天就来告诉顾千城,徐大夫来向顾千城辞行。

    经此一事后,徐大夫也知道京城他是呆不下去了,为了自己一家老小的命他只能离京城远锭的……

    离去前,徐大夫私下和武定说,想面谢顾千城同时当面向顾千城道歉,却被顾千城拒绝了。

    徐大夫也算是一个关键人物,要让人知道徐大夫离开前见了她,顾家人指不定怎么编排她,徐大夫也知道这一点,所以他并没有强求。

    大理寺卿将折子上报了三天依旧没有消息传来,秦寂言原本安排顾承意今天离开,可顾承意说什么也不肯走,他要等判决下来,至少要确定千城姐姐没事他才能放心离开。

    “你千城姐姐有贵人相扶,不会有事。”景炎的伤已好了大半,时不时就会来顾承意这里坐一伙,顾承意从开始的惶恐到现在,已渐渐习惯了。

    “我知道秦王殿下会帮姐姐,可我还是担心,老夫人她一向只对承志、千梦和千雪好,对我们都不好,对千城姐姐更差。”老夫人不是顾承意的亲祖母,他更能看清老夫人的狠厉。

    “老夫人已经没用了,她再也不敢对你姐姐使坏。”景炎拈起盘子里的糕点往嘴里送,温润的眸子闪着一丝意味不明的笑。

    他原本安排了一手可以让顾家名声更差,可惜被顾千城给破坏了,生生把徐大夫这颗棋子给废了。

    “除非她死了,不然她一定不会放过我姐姐。”顾承意没有景炎那么乐观,“景炎大哥你没有见过老夫人,你不知道她是什么人,她和别人家的祖母不一样。”

    “再不一样也只是一个老妇人,只要你出息了,她就管不到你头上了。”景炎吃了两块点心,又倒了一杯水,同时不忘给顾承意倒上一杯,“你千城姐姐很快就可以和顾家划清界线,到时候顾家那位老夫人,再猖狂也动不了你姐姐半分。”

    “希望吧……”顾承意闷闷的应了一声,接过景炎递来的水却没有喝。

    他心里难过。

    “怎么?不希望你千城姐姐和顾家划清界线?”景炎戏谑的道。

    顾承意情绪低落,没功夫研究景炎的心情,不开心的道:“心里不舍,可我知道这对千城姐姐才是最好的,没有顾家拖累,千城姐姐会更开心了。再说了,就算千城姐姐和顾家划清了界线,她也是我的千城姐姐,永远不变。”

    “那你还愁什么?”

    “知道归知道,可心里还是会不舍。”顾承意鼻子发酸,吸了吸气,“不知道离开京城前,能不能再见千城姐姐一面?”

    “只要你想,秦王殿下还能拦着你不成?”景炎垂眸,掩去眼中的试探。

    顾承意虽然防着景炎,可他实在承认嫩了,根本没有听出景炎的用意,闷声道:“不知道秦王殿下在想什么,他就是不让我见千城姐姐,我都说了好几次,可到现在一次也没有见到。要不是我坚持,我今天就被送走了。”话里话外透露着对秦寂言的不满。

    景炎将茶杯放下,拂了拂衣服上的折子,“好了,时辰不早了我该回去了。”

    该打听的都打听的差不多了,要知道的也都知道了,接下来怎么做,他心里有数了。

    顾家的事在老皇帝眼中不过是小事一件,要不是顾贵妃,老皇帝根本不会花心思去管。

    大理寺卿的折子,在第四天才被送到老皇帝的御案前,老皇帝看到折子上的内容,叹了口气。

    顾家越来越不成样子,而武家?

    武家是忠心的也是聪明的,这么多年过去了,老皇帝偶尔也会想起武家,尤其是顾贵妃在七夕宴上提了一句武家,老皇帝更是时不时就想起武家的人。

    武家是他暗中的一把刀,也是他用得最顺手的一把刀,只可惜武家知道的太多了。

    武家嫡系血脉全部死绝,算来算去顾千城这个外孙女,还是离武家血脉最近的一个。皇上想了想便决定如顾千城的愿,让武芸和顾家老大和离,同时让顾千城改姓武,继承武家香火。

    可是,就在老皇帝准备落笔时,太监进来通报:“顾家老太爷求见。”

    顾家老太爷这个时候进宫,不用想也知道是什么事,老皇帝收笔,似笑非笑的摇了摇头,“难道武家命里该绝?”

    老皇帝收笔,宣顾老太爷觐见。

    顾老太爷在太监的搀扶下,颤抖的走进御书房,老皇帝看到顾老太爷老态龙钟的样子,甚是震惊。

    前几个月见面,顾老太爷还生龙活虎,这才几个月的时间,顾老太爷怎么老得这么厉害?

    家里不得安宁,顾老太爷怎么能不老。

    顾老太爷知道老皇帝心软,当即就对老皇帝哭诉一番,然后借机说出自己的来意:顾家对不起武芸,对不起顾千城,他没脸为子孙求情。他只求老皇帝给他一个机会,也给顾家一个机会,顾家一定会好好补偿顾千城,再不会让顾千城受委屈。

    顾老太爷虽然没有明说,可老皇帝却明白,顾老太爷同意武芸和顾家老大和离,但不希望顾千城跟着武芸走,自古也没有和离后,儿女跟着母亲的事。

    老皇帝明白顾老太爷的意思,但老皇帝没有立刻答应,只让顾老太爷回去好好休养,此事他自有决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