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宠妻无度之嫡妃不羁 > 三:三位小王爷

三:三位小王爷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对于自家小媳妇的表现,二宝表示特别满意,扭头看着那颗小脑袋,哄道:“好,一会儿哥哥给你买。”

    说完,他朝白心染望去:“娘亲,今日就让我带沫儿去学堂吧,沫儿很听话的,我让她坐着她绝对不敢到处跑的。”

    白心染嘴角抽了抽。这素‘小夫妻’俩演双簧的节奏?

    将糖葫芦放下,她起身走过去蹲下,伸手试图将小沫儿拉到自己身边来:“沫儿乖,跟姨姨玩,姨姨带你出去买好吃的,哥哥要上学堂,咱不跟他去哈。”

    平日里挺听话的小丫头,今日却一点都不受诱惑,白心染不但没将人哄到手,反而让小沫儿将二宝抱得更紧:“哥哥……去去……”

    白心染一头黑线。血影和殷杜每个月都会去一次茅山村查看那里的药庄子,孩子一般都跟在她身边,二宝有时候也会带她去学堂。对于这么小的孩子去学堂,之前她也没反对过,毕竟在她印象中,两三岁的孩子都能上幼儿园,去学堂只要不哭闹,也没所谓。

    叹了口气,她只好摆手:“去吧去吧,你不喜欢姨姨,那姨姨生气了。”

    她作势嘟着嘴要离开。

    见她生气的样子,小沫儿突然放开了二宝,迈着小短腿朝她扑了过去。“姨姨……”

    “咳咳咳!”二宝突然重重的咳嗽起来。

    小沫儿又赶紧扭过头看过去,一双葡萄似的黑眼仁眨啊眨的,似是不解。

    “沫儿,哥哥走了。”板着脸,二宝恨恨的说道。没良心的小东西,还想着带她去玩儿呢,不去就算了,以后都不带她玩了。

    “哥哥……”见情况不对,小沫儿赶紧撒开脚丫子往他身上扑。

    见状,白心染哭笑不得。小墙头草!

    “行了行了,赶紧去。”不得已,白心染只好点头同意,装作什么都不知道。反正今日那什么比武肯定是没戏,让他们出去也无所谓,派人跟着就是了。

    闻言,二宝赶紧朝二老咧嘴笑道:“爹,娘亲,那孩儿就带沫儿去学堂了。”

    见白心染妥协了,偃墨予沉着脸扳着严父的表情点了点头。

    二宝赶紧抱起小沫儿就离开了。

    “哼!小屁孩些,名堂真多!”目送着儿子离开,白心染叹气摇头。

    偃墨予含笑的看着她:“不都是你自己惯的?”

    白心染瞪眼:“什么我惯的,你也有份好不好?你整天对他们扳着脸也不见那几个小鬼头怕你。”

    偃墨予哭笑不得。他什么时候扳着脸了?他不一直都这样?

    要说宠,也还是她宠得多一些。刀子嘴总是说要严厉对待那仨兄妹,可事实呢,每次最先妥协的就是她自己,完了之后还得自己懊恼半天。

    “过来。”伸手朝女人招了招,他低声唤道。

    白心染皱着鼻子走过去,坐在他身侧头靠在他肩上,偃墨予自然的揽着她的肩臂,低头看着她笑道:“几个孩子玩闹而已,你又何必计较?”

    白心染拿手捶了一下他大腿,仰头瞪他:“什么玩闹?你见过六七岁的孩子整天打架比武赌博的吗?反正我是没见过。”想到什么,她突然皱眉带着哭腔,还捂起了自己心口,“更让我伤心的是我那聪明懂事的大宝竟然跟他们同流合污,还骗我,偏偏我还没办法揭穿他,也害怕揭穿他。你说我当初怎么就这么能生啊?”

    她也考虑过揭穿儿子们的谎话有些不妥当。那样的话会让孩子尴尬,或许会对心灵造成刺激。对别人,若是这些小伎俩她很容易就会去拆穿,可是对自己的孩子,她始终保留着一份不舍。她希望他们能有一个完美而幸福的童年,可另一边,她又担心孩子们不好管教。

    别人是怎么当妈的她不知道,她从小也没享受过有母亲陪伴的日子,可轮到她当母亲,她就觉得自己整天到晚都处在矛盾之中。

    一方面想要束缚他们,一方面又害怕自己的束缚会让孩子们变得叛逆和不好管教。

    偃墨予肩膀抖了抖,深邃的眼底溢着笑,嘴上却还是安慰道:“大宝做事向来有分寸,你且安心就是。更何况他们所做之事都在我们眼皮下,你又何必庸人自扰?”

    白心染白了他一眼。“你啊,还是好好把你闺女看紧点吧,我看她那样子,整天就知道玩,以后啊估计找个婆家都不容易。”

    偃墨予挑眉,嘴角突然扬起一抹轻蔑:“平庸之人,为夫可不会轻易嫁女。”

    瞧瞧他那样子,白心染直甩头:“就你拿她当宝,我估摸着这会儿她啊在书房里恨透你了。”

    夫妻俩在厅堂里谈论着儿女,而在另一头奉德王府。

    某间气派奢华的房内,一个六七岁的孩童正对着洛明撒气,叉着腰,唬着小脸,就差没拍桌子叫骂了。

    “洛叔,你凭什么不让我出去啊?我今日可是有重要事要做!”

    洛明苦着脸抹汗,就差哭着求他了:“我的小祖宗耶,你行行好,别让属下为难行么?王妃说不让你出去,属下也没法啊。”

    他觉得没有人比他更悲催的了。府里,说话最有分量的就是王妃了。可是最不能得罪的就是这小王爷了。可问题是王妃怀着身子,没法亲自管教小王爷,他们这些手下就只能夹在中间左右为难。

    站在洛明身前下巴抬得高高的孩童,几乎是他那老子的翻版,别说脾版,别说脾气了,父子俩几乎是一个德性,看人都是用眼梢的。

    “我不管,我今日就是要出去,洛叔你要敢阻拦,我跟你势不两立!”夏之衡鼻子喷着气,充满童声的嗓音却饱含威胁。

    “小王爷,你就听属下一次吧,乖乖在府里哪都别去好么?要不然属下不好向王妃交代啊!王妃现在怀着身子,若是他知道你又忤逆她,万一生起气来气着了身子可如何是好?王爷要是知道王妃受了气,肯定要罚小王爷你的。”洛明苦口婆心的劝着。以前他还嫌殷杜那家伙婆婆妈妈,现在他觉得自己才是个老妈子。看着这帮小鬼长大,曾经他还羡慕殷杜娶妻生子来着,可现在打死他也不要讨媳妇了。

    有孩子的日子实在是太可怕了,整天为这些个小鬼操心,人都老了十几二十岁了。

    “哼!”夏之衡突然一脚就将身旁的一只圆凳踢翻,“你就知道拿我娘来威胁我!洛叔,你知不知道我今天有多重要的事要做?要是耽搁了以后我还怎么在京城里混?”

    洛明索性闭上嘴不答话了。反正说什么他也不会放小王爷出去就是了,最多被记恨被他整整而已。若是把王妃那头得罪了,王爷的惩罚可就不是小打小玩的。

    夏之衡白皙的小脸气得通红。见洛明装哑巴,他斜着眼角明显就不服气。

    一大一小僵持了片刻,小家伙突然爬上了床,扯开被子把自己裹了进去,恶声恶气的对着外面嚷了起来:“不去了!不去了!我哪都不去了!赶紧出去!不要来烦我——”

    闻言,洛明算是松了一口气,看着床上把自己裹成一团的小身影,他摇了摇头,安安静静的退出了房门。

    关好房门,他也没走远,就在房门口站着。

    房间里,待洛明出去以后,原本裹成蚕茧一样的身影突然甩开被子从床上一跃而起,轻巧而又稳健的落在地上。

    斜眼冷睨了房门一眼,他下巴一扬,看着头顶一处被揭开瓦片的地方,得意的勾了勾他那绯红的唇角。

    好在昨夜自己有先见之明,早早的将瓦片给揭开了,否则今日肯定不容易出去。

    夏之漓那小妖女,还说要和他比试轻功,这一次他铁定让她输得哭鼻子!

    ……

    宽阔的围场,平日里作为富家公子骑马、射箭等娱乐的场地,今日,围场里却到处都是孩子的身影,从几岁到十几岁不等。一时间,大人们玩乐的场地俨然变成了孩童们的游乐场。

    被一群大娃娃、小娃娃围在中间的是三个六七岁的‘金娃娃’,虽说不是金子打造的,可三个当今最受皇宠的小王爷可不就是含着金钥匙长大的金娃娃么?

    “夏之晨、偃初熙,夏之漓呢?该不会是怕了小爷我然后躲在家里绣花吧?”眯着小凤眸子,夏之衡一脸的傲气,那斜眼睨人的神态跟他老子可以说如出一辙。

    一席话,惹得他身后围观的众孩子窃窃闷笑。

    不过也只是偷笑而已,谁都不敢放肆。要知道,承王府家的三个孪生兄妹那也是他们得罪不起的。

    夏之晨背着手,冷漠的迎视着他的嘲讽,倒也不气,殷红的薄唇同样勾着嘲讽:“漓儿再怎么说也是女孩子,就算跟你比试,你赢了也不会光彩。看在咱们堂兄一场的份上,为了给你保留颜面,今日漓儿缺席,由本王跟你比。”

    闻言,夏之衡白皙的脸有些黑,不屑的反唇相讥:“哼,害怕输就明说,这场比试可是她先挑起的,现在临阵退缩,就不怕遭人笑话?”

    偃初熙叉着腰不甘示弱:“夏之衡,我大哥都说了跟你比试算是给你面子,就算你输了也不会遭人嘲笑。怎么,难道你怕了?”

    夏之衡斜眼睨着了过去,看着偃初熙背上的小女娃,更是嘲讽不已:“小爷我不想跟你这妻奴说话,别以为你们代替夏之漓跟我比我就会怕你们,看小爷我怎么让你们服输,哼!”

    听到对方说自己是妻奴,偃初熙挽起了袖子,叉腰瞪眼道:“小爷我是妻奴又如何,总比你没女人喜欢的好。哼!”

    这小骚包看着就招人厌,总是一副耀武扬威的样子,总想抢他们三兄妹的风头,论才华,大哥远远高于他,论长相,自己当然比这小骚包长得好看,以为穿得花俏点就迷人了?自己就算穿成破烂也比他风流潇洒!

    夏之衡一张小脸又黑又白,气得小胸脯一颤一颤的。

    小色痞子一个,还好意思说他?他爹可是蜀夏国数一数二的美男子,他长相随了爹,难道会长得丑?什么没女人喜欢,那是他不屑罢了,以为人人都跟这小色痞子一样屁点大就包养女人?

    简直是不要脸!

    心里暗骂了一通,他扬高了下巴懒得看对方一样,冷傲的目光再次睨向大宝夏之晨。

    “我跟你比就是了,免得你们说小爷我怕了你们!”

    夏之晨抿着小薄唇淡漠的走在了前头。

    “哥哥……大大……”被二宝偃初熙背在背上的小沫儿突然挥起了小手,脆嘎嘎的嚷了一声,嘴角还流着口水。

    闻言,偃初熙没好气的反手拍了拍她的小屁股,扭头瞪道:“打什么打,今日不能打,否则别人要说我们人多欺负人少。”

    今日的比武主要比的就是轻功,比试的场地早就被圈划出来了,此刻就要开赛了,众多孩子纷纷站在观看区域,对着远处正在做准备的两名小王爷品头论足。

    而正在这时,不知道是谁高喊了一声:

    “不好了,奉德王妃来了——”

    正在议论谁会获胜的众小孩闻言,先是一怔,随即朝围场入口的方向看去,这一看,顿时惊得鸟兽散一般全都跑得远远的。

    而在另一头,正做准备的两位小爷老远就看到远处乱跑的孩群,顿时心中一惊暗叫‘惨了’——

    眼看着挺着大肚快走近的女人,大宝夏之晨眼眸子一转,突然背起手,摇头晃脑的对着蓝蓝的天空吟道:

    “父母呼,应勿缓。

    父母命,行勿懒。

    父母教,须敬听。

    父母责,须顺承。

    冬则温,夏则清。

    晨则省,昏则定。

    ……”

    见状,夏之衡同样背着手快速的同他并肩齐站,同时摇头晃脑:

    “出必告,返必面。

    居有常,业无便。

    事虽小,勿擅为。

    苟擅为,子道亏。

    物虽小,勿私藏。

    苟私藏,亲心伤。

    亲所好,力为具。

    亲所恶,谨为去。

    ……”

    远远的听着两小孩齐声吟诗,柳雪岚又气又好笑的走上去,直接给自家儿子脑门弹了一指,骂道:“谁让你出来的?还好意思说什么‘出必告’,你告了吗?”

    “娘……”夏之衡摸着脑门有些心虚的唤道。

    “晨儿拜见婶娘。”夏之晨将手从背后拿出来,双手抱拳朝柳雪岚鞠躬,端正的行了一礼。

    一旁正陪着小沫儿逮蛐蛐的偃初熙见状,赶紧拉着小沫儿走过来,大大咧咧的笑着行礼:“熙儿拜见婶娘。”

    柳雪岚一手撑着腰,一手扶着自己的大肚子,有些冷笑的看着三个小屁孩:“这大下午的你们不去学堂跑这做何?”

    几个小鬼,简直要翻天了。

    刚刚学堂里的夫子派人去奉德王府通报,说学堂里的孩子全都逃学,不知道跑哪去了。她不用猜都知道这是自家小兔崽子搞的鬼,随即她找了过去,就只看到洛明守在房外,而房内却空无一人。

    夏之衡低着头,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若说长这么大他最怕谁,还就是家里面的这个女人。他爹那么厉害的人物都要受这个女人欺负,他这做儿子的更是不敢得罪自家老娘。否则被丢出去都是有可能的。

    夏之晨漆黑的眼珠子转了一圈,朝柳雪岚拱手淡定如斯的回道:“回婶娘的话,我们正在此处吟诵诗词歌赋,不想忘记了时辰。现在时候不早了,我们也该回学堂了,多谢婶娘特意前来提醒我们。”

    柳雪岚嘴角狠狠一抽。这些个小屁孩都好解决,惟独心染家的老大最难搞。别看平日里安安分分的,其实最滑头。那乖巧懂事的样子,你就算知道他错了都舍不得开口批评。

    “行了,赶紧散了,把人全都带回学堂去,夫子还等着呢。”不得已,柳雪岚只好严肃的说道。随即对身后的洛明吩咐起来,“洛明,你带着侍卫将几位小王爷给送到学堂去。”

    闻言,三位小爷低着头,眼眸子里都闪过一丝失望。

    论身份,他们自然是不敢顶撞,论武功,以他们现在的身手根本没资格在对方面前显摆。

    更何况对方还大着个肚子……

    一场原本显得热热闹闹、斗志昂扬的比武就在柳雪岚的出现中落下了帷幕,可惜、可叹……

    ……

    当日傍晚

    终于完成抄写的三宝得知爹娘带着大哥、二哥去了保和堂,她赶紧带着两名侍卫赶了过去。

    天色还未黑,保和堂还未打烊。

    从后院进去,一进院子,二宝就觉得气氛明显不对。

    按理说爹和娘亲带着大哥、二哥都在此,应该很热闹才对,可是居然没听到一丁点儿声音。

    她朝侍卫挥挥小胖手,大摇大摆的走进后院。

    某间房内,隐约的听到有人在说话,她赶紧迈着小腿跑了过去,推开门,还未出声,就先被里面的场景小小的惊了一把,最最主要的是被正中央一个十岁来大的孩子惊了一把——

    这哪里来的美男子?竟然长得比她大哥还好看。

    本书由潇湘书院首发,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