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宠妻无度之嫡妃不羁 > 【六十】醒了

【六十】醒了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花园里,两对男女坐在角亭中,一边说着话,一边注意着某间房的动静。

    “漓儿,你怎么能让那混蛋再接近情儿呢?情儿如此惨,都是那混蛋害的,你就不怕他当真把情儿害死吗?”慕容素素一脸不平的说道。

    夏之漓叹了一口气,其实大家都看出来夏之衡是很在乎情儿的,甚至不是普通的在乎,从夏之衡把满身是血的情儿抱回来那一刻,他们所看到的夏之衡就仿若换了一个人,他的惊慌、他的无措、他的悲伤都表现的很明显,只是眼前这丫头脑子不灵光,总会比别人慢一拍,所以才没发现夏之衡对情儿的感情。

    “素素,你也别担心,那混蛋不会再伤害情儿的。”她耐着性子安慰慕容素素。

    “你怎么知道他不会再伤害情儿啊?”慕容素素还是不懂,大有越说越让她糊涂的感觉。

    在她身旁,夏之晨都忍不住叹了一口气,揽紧了她肩头,看着她说道,“那厮对情儿早就生了情。”

    闻言,慕容素素惊讶的转头看着他,“怎么可能?那混蛋何时对情儿有情过?”

    夏之晨抿笑不语。其实他之前也不是很确定,但看着夏之衡抱着情儿回来时那种惊慌无措的样子,他就确定了自己之前的猜测。

    想想,其实情儿现在这样虽然令人心疼,但也不是没一点好处,如果能让夏之衡看清楚自己的心,等到情儿伤好之后或许迎接她的就是一片晴天……

    “漓儿,真的不确定人何时能醒吗?”坐在夏之漓身侧,司徒睿霖突然问道。

    “嗯。”夏之漓有些难受的点了点头。

    “可否找御医来确诊一下?”

    夏之漓点了点头,“也好。”她知道他不是怀疑她的医术,只是想让更多的人来帮助情儿,毕竟没有人能把握自己不出差错,她给情儿疗伤的时候也有情绪不稳的时候,多让些有经验的人来给情儿看看,也不是坏事,“睿霖,就麻烦你了。”

    司徒睿霖摸了摸她的头,湛蓝色的眼眸中始终带着带着对她无限的纵容和宠溺。

    ……

    司徒睿霖办事效率很快,他以家人病疾为由向燕西国皇帝要了几名医术精湛的御医前来府中。轮流给殷情把脉之后,几名御医都摇头叹息,甚至有御医很委婉的提出准备后事。

    本就处于伤痛中的夏之衡一听御医的话,就差没举刀杀人了,对着几名御医就是一通张牙舞爪的嘶吼,“你们算什么东西,会不会治病,再胡言乱语信不信爷把你们都杀了!”

    夏之漓都想一巴掌拍死他算了。她家男人费心费力的把人请到府里,结果他几嗓子把人都得罪完了。

    好在御医也都理解他的心情,也打听到他的身份,并没有同他计较太多。

    此刻的夏之衡压根就不在乎其他人和事,从把殷情抱在怀中开始就没撒手放过。原本高高在上、不可一世的男人除了对御医嘶吼过后,一直都沉默不语,看着他由内而外流露出来的伤痛,夏之漓也不好说什么。

    他们都已经尽力了,情儿能不能醒,她现在也只有指望这个男人了。就算出现任何不测,情儿最终能躺在他怀里,也算是一种安慰吧。

    “夏之衡,你若真想情儿能醒过来,就控制好自己的脾气。”临出去前,夏之漓严肃认真的叮嘱道,“若情儿知道你还是这副样子蛮不讲理、不可一世,就算她醒了她也不会接受你的。情儿为何要轻生,相信你最清楚不过了。说句不吉利的话,如果情儿真的熬不过这一劫,我也希望你能痛改前非、在这段时间好好的弥补她。”

    说完话,她用手背擦了擦眼角,走出了房门。

    抱着怀中死一般沉寂的女孩,感受着她身上冰凉的气息,夏之衡只觉得自己连吸口气都是疼的。他不时的用手探着她的呼吸,就怕突然之间她那点浅薄的呼吸都没有了。

    他何尝不想好好弥补她,可是……她这样子,他如何弥补?

    “情儿……”在她耳边,他哽咽的轻唤起来,“醒过来好不好?只要你醒过来我再也不那样对你……”

    他不知道自己从什么时候起爱上的,他甚至从来不愿意承认自己爱上了她。他只知道,从她很小的时候他就注意上了她——那个屁点大的小女孩被雪儿带回府,她从来不哭不闹,就连话都说不上几句,面对雪儿的叽叽喳喳,她就像傻子一样安静的听着。刚开始,他还嘲笑雪儿带个哑巴回来,为此,雪儿跑到娘面前告了他一状。

    那时的他有十岁了。为了一个出生低微的小丫头被训,他气得好几晚都没睡着,越想越不甘心。

    他让人去买了一串糖葫芦回来,并支开雪儿,用糖葫芦把那小丫头骗到他房里,她尽管像个傻子,可还是没抵抗住‘诱惑’,跟着他走了。在房里,他把她按在床上,脱了她裤子,用早就准备好的藤条狠狠的打了她一顿。

    原本以为她会哭着求他,可是不管他怎么打她,她除了皱皱眉头,硬是哼都没哼一声。

    事后,他也有些心虚,怕她告状,可一连几天过去了,一点事都没有。他远远的看着她跟雪儿在一起,两只小短腿很不正常的走路。

    那时的他不觉得自己有多过分,反而觉得很稀奇、也很有趣。他就想着,要是把这么一个小东西弄到自己身边供自己玩乐那一定很有趣。

    于是他总是找各种玩意儿把她引到自己房里,想着法子欺负她。在欺负她的时候他觉得这小东西就是个傻子,明明知道他会欺负她,可她还是会被他给的那些小玩意吸引住,还是会乖乖的跟他走。真的,他从来没见过这么傻的,他甚至一度把自己妹妹也当成傻子,跟这样的小东西做朋友,难道不是傻的?

    渐渐的,她长大了,也开始有了些脾气,虽然她依旧不爱说话,可她知道忤逆人了。她生气的时候会故意把水倒他身上,给他磨墨的时候会故意把墨汁泼他一脸,被他打的时候她会张嘴咬他,不给她东西吃她会去偸。

    也正是因为这样,他觉得这小东西越来越有趣,每次他出去总喜欢把她带在身边以便自己随时能看着、能欺负、能供他玩乐。

    他那些朋友私下都说他在学偃初熙养小媳妇,可他打死都不承认,甚至觉得那是对他的侮辱。在他看来,偃初熙那才是真不要脸,还穿着开裆裤呢就整天背着个奶娃到处跑,简直是把男人的脸都丢尽了。而且偃初熙也太没品味了,什么女人不好找,居然眼拙的找个家奴之女,他觉得,偃初熙就是个没见过世面也没见过女人的东西,养小媳妇就算了,还把小媳妇当宝贝一样宠着,丢人。

    他觉得女人都不应该宠,宠女人做何,把女人宠上天了她们连姓什么都不知道,像他家里那两个一大一小的女人就是那样。娘亲动不动就跟父王闹腾,一闹腾起来就没完没了,简直有点家宅不灵的感觉。他那妹妹也是被宠坏的,动不动就喜欢告状,动不动就说人不是,活像个长舌妇似的。偏偏他那父王就跟大傻子一样,把那一大一小两个女人宠上了天。

    这些人在他看来,都是没见过女人的,所以他总是告诉自己绝对不能宠女人,哪怕是对女人一点点好都不行。女人是拿来做什么的?贤惠的女人就是给男人生孩子的,漂亮的女人就是供男人玩乐的,看不顺眼的女人就是被男人折磨欺负的。

    他没发现自己身边有贤惠的女人,至于漂亮的女人,他至今为止还没觉得谁有多漂亮,看不顺眼的女人嘛,身边倒是有一个,像个木头杆子,傻里傻气跟哑巴似地,是很不顺眼,所以他才会不断的欺负她、折磨她,以满足自己作为一个男人的尊严。

    直到小东西不见了以后——

    他突然间慌了。

    他找遍了所有她能去的地方,都没有找到她,她就这么在他眼皮下跑了,甚至连家都不要了。

    刚开始的一个月,他又恨又怒,从来没发过那么大的脾气。他甚至发誓一旦找到她就打断她的腿,让她一辈子连路都走不了。

    这五年,他从来没有放弃过寻找。其实他生过放弃寻找的念头,只是每到夜深人静的时候,这小东西的样子总会在他脑海里出现,怎么赶都赶不走。他不甘心,只觉得自己被这小东西耍了,她既然敢出现在他生命中,那就应该继续留在他生命里,凭什么她搅乱了他的心却跑得连影都没了?

    得知她在燕西国以后,那一晚,他在屋里子来来回回走了一晚上,怎么都睡不着,他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怎么了,在等到她的消息后他首先不是生气动怒,而是无比兴奋。

    对,莫名其妙的兴奋。

    当他一路尾随夏之晨来到燕西国,在见到她的那一刻,他更是抑制不住的激动,当时就差没给自己两耳光让自己清醒了。

    不得不承认,这个小东西长大了,当初屁大的小东西一下子变成了勾人的小妖精,那一刻,他甚至觉得很不真实,五年而已,怎么会有这样大的变化?那小眼神就算冷漠也带着一种勾魂的气息,他是真的惊艳了一把。

    唯一不变的就是这小东西的性子,还是那么冷漠,还是对什么都无动于衷……

    抱着怀中的人儿,夏之衡的思绪彻底的陷入回忆之中,曾经的那些事仿佛昨日才发生,想着她轻生时决绝的样子,他这才发现自己曾经所做的那些事是多么的荒唐。

    是,是他逼她成了这个样子,是他亲手把自己喜欢的女人逼成了这个样子……

    也是在那一刻,他才彻底的悔悟……

    男人的尊严算什么,若失去自己最在乎的人,只剩下那些尊严又有何用?

    “情儿……”薄唇贴着她的耳朵,清液顺着他脸颊滑落在那没有血色的脸颊上,夏之衡又忍不住哽咽的对她轻唤,“回去我们就成亲可好?”

    他觉得他有好多话想对她说,他怕自己再不说或许就再没有机会了……

    如果可以重来,那该有多好……

    他也可以背着她到处走,他也可以把她捧在手心里……他可以的……

    ……

    在燕西国待了一个多月,夏之晨原本近期回国的,虽说朝中之事有偃初熙代他处理,可算算时间,他那弟媳也该临盆生产了,家里的人一定会很忙,他若长久不归,终究有些对不住兄弟。可现在发生了这么大的事,殷情是死是活都无法确定,他又怎么能离开?

    夏之衡的变化他有看在眼中,但依旧不放心。殷情变成这般摸样,他也有推卸不了的责任,是他没有出手制止夏之衡的恶行,是他没有太重视才造成了今天的局面。在殷情没有醒过来之前,他如何有脸回去见家里的那些人?

    因为殷情的事,他继续留在燕西国,而慕容素素更不用说了,为了第一时间知道殷情的情况,她厚着脸皮在沐阳侯府住了下来,夏之晨肯定是跟她一起的。

    难得家里人多起来,加上夏之晨跟夏之衡这两位特殊的身份,太夫人偃氏算是最忙的了,怕人手不够用她还特意让管家多买些了下人回来。又怕几个小辈吃住不习惯,每日府里供应的食材她都得亲自看过、叮嘱过才放心。

    偃氏算是个可敬的祖母了,对几个孩子那也是当自己孙子孙女疼着。在她看来,府里就她一个长辈,她不操心谁操心啊?更何况当年自己的孙子远在蜀夏国时,蜀夏国那边的人可没亏待过她孙子。没有蜀夏国那边的人,她孙子也不一定能活着,更别说抱曾孙了。空闲的时候她也会去殷情房里看看,顺便‘点化点化’夏之衡。

    转眼间,大半个月过去了,殷情依旧没醒,尽管这大半个月沐阳侯府里的气氛有些压抑,但每个人也都极有耐心,都在等待奇迹。虽说殷情不见好转,但这半个月来很平稳,也正是这样,让每个人为她担心的人都对她充满了希望。

    半个月,夏之衡几乎没踏出房门一步,不过就算他出了房门,估计也没几个人能认出他来。

    曾经光鲜亮丽、玉树临风、尊贵无比的蜀中王现在就跟变了个人似的,光鲜亮丽不见了,取而代之是满脸的憔悴和一身皱巴巴的衣袍,那不修边幅的样子就差用蓬头垢面来形容了。至于曾经的玉树临风,那更是在他身上找不出半分。有好几天没去殷情房里的司徒魏小朋友被偃氏带着去殷情房里探望殷情之后,还悄悄的对偃氏说,“曾祖母,表舅舅好丑哦,都快吓着魏儿了。”

    偃氏听后对他笑道,“不是表舅舅丑,是表舅舅忙着照顾你情儿姨姨,所以没空打理自己。”

    小家伙也还算懂事,知道殷情是受了伤才这样,以后再看到夏之衡的时候也没再嫌弃过他了。

    对于夏之衡如今的样子,大家看在眼中,对于他曾经的所作所为虽然倍感不耻,但也逐渐消了许多怨气。他能做到这个样子,已经是出乎所有人意料了。

    这天晚上,夏之漓和司徒睿霖正准备熄灯睡觉,夫妻俩刚准备脱衣服,突然房门被人凶狠的撞开,夏之漓吓得赶紧躲司徒睿霖怀里,而司徒睿霖则是脸黑的瞪向撞门闯入的人。

    “蜀中王有何事?”他冷声问道,湛蓝色的眸底生出不满和责备。还以为这人变好了,没想到还是老样子,幸好他们夫妻没做什么事,要不然那还得了! 》≠miào》≠bi》≠gé》≠,

    此刻的夏之衡压根就没看一眼司徒睿霖的脸色,朝夫妻俩冲过去不说,还一把拉住夏之漓的胳膊往外扯,许是因为过于激动的原因,神情有些扭曲,对着夏之漓喊了起来,“快——她醒了——”

    这个‘她’不用说大家都知道指的是谁,听到‘醒了’两个字,夏之漓也没迟疑,赶紧拉上司徒锐利往外跑。

    其实让夏之衡激动的不仅是殷情醒了,而是她醒来之后的样子,夏之漓到了他们房里第一眼看到殷情时就发现了不对劲——

    此刻的隐情没有半点曾经的样子,而是坐在床上又哭又闹,这些还不算,床单被褥被她扔到地上不说,她就跟发气似的孩子一样把床上的纱帐扯在手里又撕又咬……

    不怪夏之衡被惊到了,就是后面赶来的慕容素素和夏之晨以及偃氏都惊愣住了。在所有人的印象中,何时见过殷情发脾气啊?

    ------题外话------

    呜呜呜。我继续潜,要不然会被拍在墙上抠都抠不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