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家有懒妻 > 这是何苦

这是何苦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柳眉妆舒舒服服躺在躺椅上,却并没有完全沉睡,一切,都只不过是做做样子罢了。她现在已经不再是那个无忧无虑的柳眉妆了,从现在开始,她的身边危机四伏,根本分不清谁好谁坏。

    小福乖乖站在一边儿,看着柳眉妆脸色红润,呼吸匀称,便以为她已经睡着。便寻了个地方搬了个凳子,坐下来自己绣花。

    闭着眼睛,柳眉妆不知道外面已经是什么时辰,只是迷迷糊糊觉得身上有些冷。手,下意识的环住自己的双臂,黛眉自然而然皱起。

    小福见状,便放下手中的针线,看了看天色,都傍晚时分了,她都没怎么注意。见柳眉妆下意识的动作,小福正准备转身走进绯月居拿出被子来给柳眉妆盖上,却正好看见顾三公子在这个时辰走了回来。姑爷不应该在处理事情吗?怎么这个时候就回来了?手里还拿着一层薄被?

    “小福见过姑爷。”小福对着顾三公子一拜,虽然她心里不喜顾三公子将小姐囚禁的办法,但是姑爷始终还是姑爷,尊卑不可改。

    “嘘——”顾三公子比了比手势,示意小福不要说话。

    见柳眉妆睡的如此之好,抬脚便走了过去,将手上拿着的薄被摊开,轻柔盖在柳眉妆身上。大手触摸到柳眉妆身上的冰冷,顾三公子很明显的皱了皱眉头,不是铺了好几层褥子吗?怎么还会冷?准确的找到柳眉妆的手,也是一片冰冷。他刚回来不久,手掌心有一些薄汗,握着柳眉妆的手,顾三公子笑的温暖,如同他用自己的大掌来温暖柳眉妆的手一般。

    小福见状,不由得一怔。顾三公子看小姐的目光充满了关怀,也不像是有任何作假,毕竟关心这种事情哪里还能够作假。看着顾三公子微弓着身子,姑爷是真的关心小姐吗?若是不关心又为何如此对小姐?可若是关心,又为何要拦着小姐的去路,不让小姐去见老爷夫人?

    “姑爷,你还是坐着吧。”小福指了指一旁的凳子,小心开口。顾三公子这样弓着身子,肯定久了也会难受。

    “不用,你先下去吧。”顾三公子开口拒绝,可能了眼小福。

    小福闻言,看了眼沉睡中的柳眉妆,随即便退了下去。姑爷的话,她怎么敢不听呢?毕竟,她跟小姐都还得在姑爷的脸下过日子。

    顾三公子看着小福乖乖退下,这才在柳眉妆身边坐下。握着她的手,只是静静坐在一起,都能够觉得心里平静不少。还记得自己当初娶这个女子之时,心里的不情愿。顾夫人就凭着要争一口气,非要娶了柳府嫡女,他多多少少是有些不赞成的。可是孝大于天,他也就勉为其难接纳了这桩婚事。可是后来才发现,一切从她进府以后就开始变了。他顾三公子身边多了一个人,有了一个懒惰的妻子。大手磨蹭着柳眉妆滑嫩的小手,传递几分暖意。

    柳眉妆不是没有感觉到顾三公子方才的接近,以及顾三公子与小福方才的对话。感觉到顾三公子手上的薄茧,柳眉妆还是有些纳闷。记得第一次,她搭上这手的时候,只觉得顾三公子必然是凉薄之人。第二次,她就开始在疑惑,顾三公子一个世家公子,怎么手上会有一些薄茧。第三次,是在顾三公子为她挡那一刀受伤的时候,她那时候才发现,顾三公子的马车上竟然会随时准备着金疮药。感觉到顾三公子传递的温度,柳眉妆心里难免有些触动。这种触动,已经是渐渐习以为常。

    她在等着顾三公子开口,然而顾三公子也在等着她醒来。这么一等待,也就到了晚上的时候。

    终于,柳眉妆睁开了眼睛,初醒之时,眼睛多少带了一些朦胧。然而,柳眉妆的眸子,却是一片清明。入眼的,便是顾三公子绝美的侧脸,轮廓虽然有些生冷刚硬,然而却又矛盾的透露出一层淡淡的温柔,柔柔地,暖暖的。

    “娘子,你醒了?”顾三公子也感觉到柳眉妆醒来,便立刻看着柳眉妆。见她脸上无喜无怒,看来,娘子必然是想通了某些事情。不然,绝对不会对他是这种态度。可是只有他自己知道,他宁愿柳眉妆对着他冷言冷语,至少,那样他还会认为,在柳眉妆的眼里,还是有他顾三公子的。

    看了看天色,柳眉妆支起身子,倒是没想到这一睡还睡到了晚上。佯装初醒时的模样,柳眉妆看着顾三公子。“夫君,都已经晚上了,你怎么回来的时候也不叫醒我一声儿?”

    “我见娘子睡得如此香甜,不忍心打扰。”顾三公子笑着说道,脸上带着温柔,随着柳眉妆一同起身。

    正好,小福在这个时候已经带领着几个丫鬟婆子准备好了晚膳。小福走出去,正好见到二人已经醒来,笑了笑。“姑爷,小姐,已经准备好晚膳了。”

    柳眉妆看了一眼小福,视线却是打量着顾三公子温柔的笑意。顾三公子于她,究竟是真是假?柳眉妆不禁暗笑,都这个时候了,她怎么还去想这些?爹娘不清不白忍受牢狱之灾,她却还在这里想这些似有若无的事情,不是很不孝吗?顾三公子心思深沉,哪是她能够猜得出来的。

    “嗯,夫君我们走吧。”

    说完,柳眉妆便伸手,顺带推开了顾三公子握着她的手。在脱离的一瞬间,有一丝冷意,但是柳眉妆知道,她必须要学会习惯。既然她已经对顾三公子有了芥蒂,自然也在做不到之前的随意了。因为,他们之间,已经隔了一层膜。第一次是冯楚楚,而这一次是爹娘,是柳府的生死存亡。

    顾三公子看着柳眉妆的身影,眼里有着几分失落。他的心思何等敏锐,怎么可能会看不出来柳眉妆对自己已经有了疏离?大手负手而立,顾三公子嘴角勾起一抹冷笑,也跟着柳眉妆一起走了进去。

    小福看了眼,不禁有些感触,小姐和姑爷这是何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