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家有懒妻 > 顾三公子未能到席

顾三公子未能到席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马车停在悦来酒楼前,柳眉妆今日特地穿了一袭宝蓝色锦袍,腰佩上好鼻烟壶,手拿白玉扇,仪态优雅走下马车。李管家见她下来,立刻跟上。

    冯文海办这场宴会的确是派头不小,整个江南中的文人雅士均是纷纷到场,柳眉妆打量了一眼这些来往的才子,个个皆是气度不凡,器宇轩昂。李管家走到跟前,从怀中将宴会的请柬逃出来递给了一旁的护卫,护卫打量了一眼,见柳眉妆非富即贵,又是一身的名贵料子,当下拱手而让。

    陆子墨与苏峥康二人也相继赶来,正好见到正要走进去的柳眉妆,不用陆子墨多说,苏峥康二话不说便开口。“柳公子,好歹等等我二人才是啊。”

    既然陆子墨不好开口,就由他这个好友来开口得了,毕竟这种成人之美的事情他苏峥康可是拿手的很。当然,他今日来志不在什么科举,而是这冯文海给各大世家的公子都发了一章请柬,他毕竟只是一个小小的商人而已,自然是要给这位父母官的面子。

    然而,陆子墨在看见柳眉妆之时,却是皱了皱眉头。若不是见着周围这么多人,他现在早就已经冲了过去。众所周知,冯文海举办这个宴会邀请的是江南才子,而且是参考科举之人,可是她过来干什么?她可是一介女子!他过来只不过是因为近日一直围在柳眉妆身边,被冯文海发现了行踪,所以不得已过来看一眼。招来身后的原禄,陆子墨吩咐了几声。

    原禄闻言,临走之时看了一眼柳眉妆,这个女子,凭什么值得公子为她费如此多的心思。

    柳眉妆一听这声音,当下便挑了挑眉,回头看了一眼笑嘻嘻的苏峥康,再看了看脸色严肃的陆子墨。拿着白玉扇的纤手轻轻一甩,白玉扇便立刻展开,上面绘着一株株翠竹缠绕,栩栩如生,虽不及山何秀丽来的壮观,却另有一番雅致清幽的风味儿。

    “哟,原来苏大少爷和陆公子也来了。早知道苏大少爷你和陆公子要来,我就干脆叫李管家去问一声儿你们何时动身,然后直接同你们一起过来得了。好歹有苏大少爷和陆公子相陪,在下一路上也不会嫌闷得慌啊。”

    苏大少爷怎么听柳眉妆话里的意思怎么不舒服,你柳大小姐会这么好心,还会派人过来问下我们何时动身,要是真是如此,你早就派人过来问了,何必等到我跟陆公子二人到了再说。苏大少爷脑袋灵光一闪,合着,这柳大小姐把他们当做消遣的工具了!憋着一肚子气,苏峥康与陆子墨走上前递上他们二人的请柬。

    “柳公子还是悠着点,要是哪一日苏某嘴巴一个不严实,那柳公子可就糟了。”柳大小姐最在意的不就是柳府吗?如今还在冯文海手下过活,他要是一个嘴巴不小心漏了出去就别怪他了。苏峥康本以为柳大小姐会乖乖听话,可是谁想到人家一点也不在意。怪了怪了,柳老爷柳夫人这么正常,怎么生出来一个这么不正常的闺女!他都这么威胁她了,她还没一点变化。

    “怎么我觉得苏大少爷的嘴巴会一直很严实呢?难道说,在下猜错了?还是在下看错人了?在柳某人的心中,在下可是一直认为苏大少爷不仅英俊潇洒,气宇非凡,而且还为人玲珑八面,刚正不阿,可谓是一代君子。如今苏大少爷这句话还真是不让我不得多想了,难道说苏大少爷其实是尖嘴猴腮,落井下石,威逼利诱,阴险狡诈的伪君子?”

    边说着,柳眉妆还拿着扇子指了指,每说一句话,还膛目结舌,目瞪口呆。狡黠动人的眸子还时不时的看向陆子墨,分明就是在告诉咱们的苏大少爷,只要有陆子墨在,你的嘴巴就一直会严实下去。

    苏大少爷觉得,在面对柳眉妆的时候,他的忍术都已经到了出神入化的境界了。可是,他不得不承认,人家的确很有气死人的本事。明明都是聪明的意思,可是一个是玲珑八面,一个是阴险狡诈,分明就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真不知道陆子墨到底看上柳大小姐什么了,刁钻狡猾,为人滑不溜秋,性子还琢磨不透。这样的女子,娶进家门你也得防着。

    陆子墨嘴角微勾,很明显柳眉妆的话语成功的取悦了他,而且,看着苏大少爷吃瘪,陆子墨表现十分幸灾乐祸。

    柳眉妆不再多言,而是转身低着李管家走进去。李管家看了一眼苏峥康,眼里的笑意怎么也掩饰不住。她见苏大少爷平时挺能够说得,可是只要一到了大小姐的面前,就成了回回吃瘪。陆子墨抬脚跟上,苏峥康也只好无奈的跟上。

    悦来酒楼内,大部分才子皆已经到齐。而正中间的坐着的几位身穿便服的人,个个一身威严,一看便不是泛泛之辈。其中,冯文海与王大人也坐在其中,然而,正中间坐着的位子却是空着。只要是有点心眼的人,估计都能够猜到这位空着位子的是何身份。能够让众位大人屈居而下的,自然其官位阶级必然在这几人之上,也可以说,一定是这次圣上派下来的主考官。宴席之上,一片寂静,谁也不敢言语。

    柳眉妆随便找了个地儿坐下,陆子墨与苏峥康自然也是走过去与其同桌。柳眉妆打量着在场才子,可却是没有看到顾三公子的影子。

    “哈哈哈哈——”

    笑声洪亮,乔老一身简单褂子着身,大摇大摆便从悦来酒楼的二楼出处走了下来。冯文海表面上说什么这场宴会是为了江南众才子而举办,而实则却是在给他们这几位监考官以及他这个主考官接风。他不喜舞乐,便让冯文海就招来了这些即将要科举的才子。苍老的目光在各位才子身上打量,忽然看到柳眉妆身上,随即又看到了陆子墨与苏峥康二人。他可没忘记,这位少东家的下联至今还在顾三公子的手上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