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家有懒妻 > 何须躲避

何须躲避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公子,我们现在可怎么办?要不要趁机溜走?”李管家一听到苏峥康的话语,当下便满心紧张,顺便还看了看周围有没有什么可以尽快躲避的地方。

    苏峥康挑了挑眉,也亏得他一片好心前来通知,不然一会儿柳大小姐要是出去见到了顾三公子,那陆子墨就该着急了。看了看一身男装的小烟儿,看样子,柳大小姐好像认识这位。“对了,我方才过来的时候好像听见乔老正在找你呢,说是要拉你过去一起坐坐呢。”

    现下,外面正热闹,若是柳眉妆出去,必然会正面撞上顾三公子。再加上方才乔老在大庭广众之下对自己的赏识,又听到苏峥康这番话,一切都让她现在的位置处于众矢之的。柳眉妆黛眉轻皱,陆子墨不是已经跟自己说过拦下顾三公子了吗?怎么现在还会出现在这里。

    “公子不妨进我那儿坐坐,正好许些日子不见了,我也很想跟公子叙叙旧。”小烟儿看着柳眉妆开口,当初柳眉妆所赠的金银之物算是帮助了她不少,如今她这么做也算是一报还一报,互不相欠。

    柳眉妆意外的看了眼小烟儿,没想到她竟然会出手帮自己一把,而且,她们的确是应该好好叙叙旧。不过乔老既然现在已经在派人找自己,她不出去见上一面又怎么过得去呢。否则,冯文海那里也不好交代。再说,她也早就做好了要见顾三公子的准备,知识啊当这一刻来临之时,她还是有些许忐忑。她想,或许是因为她让李管家向顾府讨要了十万两银子而感到内疚吧。稳了稳心神,柳眉妆眸光带着冷静与坚定。

    “在下也的确想与旧人详谈,不过既然乔阁老召唤,也不好意思推辞,改日在下必定登门拜访。”

    “既然如此,公子还是先回去宴席吧。”小烟儿也知道轻重缓急,再说人家既然不用自己帮忙,她也就不参合了。反正,她相信柳眉妆必然言出必行,她在这里等着她来找自己。

    柳眉妆对着小烟儿彬彬有礼一笑,与之对视,像是达成了某种约定一般。随即便对着李管家一个眼神安抚,也没看站在一旁的苏峥康,转身走开。

    苏峥康也不介意柳眉妆对自己的态度,反正他也早就已经习惯了,人家柳大小姐对他永远是这一张不识好人心的臭脸。抬起脚步跟上,他倒是没算到柳大小姐竟然会选择现身,本来还以为她会选择继续躲下去,跟顾三公子玩猫捉老鼠的游戏呢。“柳大小姐,你不觉得你出现的太早了吗?”

    见柳眉妆根本不打理自己,苏峥康也不介意,反倒是更加来了兴趣。“哎呀,柳大小姐,你说要是你夫君顾三公子一下子认出来了你,让你回顾府当你的三少夫人怎么办?哎,我真是替柳大小姐感到不值, 柳府才刚刚恢复起色,你柳大小姐也才刚刚接近冯文海不久,要是回到了顾府,你可就什么事情都办不成了。最最悲哀的是,柳大小姐你从此就成了一只被顾三公子圈养的小鸟了。”

    李管家听着苏大少爷说的越来越来劲儿,当下就出了一身冷汗。这下可惨了,姑爷都找上门了,没想到大小姐还能够如此镇定。苏大少爷说的不是没有道理,而是句句都要戳中了要害。

    “怕什么,我不是还有你吗?就算是我被顾三公子带走了,回到顾府那个笼子里,我依旧还是顾府的三少夫人,顾府未来的当家主母,一样能够吃饱喝足。苏大少爷有这么多时间替我操心,看我的乐子,倒不如想着怎么做生意赚钱。”柳眉妆看了眼苏峥康,真不知道苏峥康一天到晚哪里那么多的时间花在自己的身上。

    苏峥康停下脚步,他还真是佩服柳眉妆。不过听到柳眉妆那句话的时候,他嘴角一勾,涌上一层喜悦,这柳大小姐怎么变得如此信任自己呢。当然,他很清楚,这位柳大小姐根本是吃定了陆子墨会出手帮忙,所以才敢这么自信。

    宴席上,乔老东张西望,可就是没有看到柳眉妆的影子。冯文海拿着酒壶,为乔老添上一杯。“乔阁老不要着急,柳公子只是离开了一小会儿而已,下官已经派人去找了。其实不瞒乔老,下官也是认识这位柳公子的。”

    “哦~,那你倒是给老夫我说说这位柳公子的来历。”他只见过柳眉妆一面,但却是了解甚少,唯一的便是从陆子墨和顾三公子身上嗅到了一点讯息。当然,柳眉妆吸引他的也不只是这一点,同样也是他的才华。说实话,这是他第二次见到一个才华与顾三公子旗鼓相当的男子,而另外一个,则是陆子墨。

    “呵呵,既然乔老想听,下官自然是从命。这柳若枫乃是蜀川人士,是杀人罪犯柳府的远房亲戚。相信乔老也听闻过与柳府相关的传闻,这个下官就不多说了。别看他年纪小,可却是办事确实很有手腕,不过在短短时间内,便将一落千丈的柳府死灰复燃。”

    这边冯文海正在说着,那厢,顾三公子就已经带着厄明走了进来。顾三公子一身锦衣玉带,贵气天成,一入场便吸引了大家的目光。乔老在祥来客栈的事情大家多多少少也有听闻,如今那位闹事的老者是当朝重臣,而顾三公子又是乔老的门生,地位更是一夕提升。

    陆子墨坐在人群之中,站立起来,与顾三公子对视。没想到已经让原禄去阻拦顾三公子了,却还是功亏一篑。原禄到现在都还没有回来复命,一定是落在了顾三公子手上。

    而与此同时,柳眉妆一行人也走了出来。柳眉妆看着顾三公子侧脸,说实话,虽然她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可是现下还真不知道该怎么跟顾三公子打招呼。脚下步子下意识的退后,随即又继续前进,事到如今,她也没有必要再继续躲藏下去。既然都已经见面了,她又何须躲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