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家有懒妻 > 顾三公子棋高一招

顾三公子棋高一招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顾三公子一推开门,就看见守在门外的李管家。李管家见顾三公子出来,立马便笑了笑,随即让开身子,让他方便走出去。

    柳眉妆目送着顾三公子走远以后,当下凝眸,看着本本分分做事的柳若枫。没想到这个柳若枫做事还挺不错的,可是做人那就更不错了。明明知道她用柳若枫这个身份会招来杀身之祸,可这个柳若枫,愣是不提醒自己一声儿,让自己优哉忧哉冒着柳若枫的名头到处跑,在江南混得风生水起。以此,来迷惑他仇家的双眼。柳眉妆甚至在想,她要是没遇到这些事情会怎么样?如果没有打理柳府,没有遇上乔老,没有遇上陆子墨,没有顾三公子暗中保护,现在的她是不是已经成为了一具尸体。

    她对人家念了几分情分,虽然她救他只是为了保全自己,但是她却没有对他狠下杀手。可是反观柳若枫呢,他们中间好歹还隔着表亲关系呢,八竿子总算是打着了那么几竿子。得!既然你先算计我,那我也别怪我还击你。看着李管家,柳眉妆伸了伸手,让他靠过来一些。

    李管家一瞧柳眉妆要吩咐自己办事儿,当下就将耳朵递了过去。柳眉妆眼里一片狡猾,对着李管家小声的吩咐了几句。

    “大小姐……”李管家听完柳眉妆的话,有些不太置信。大小姐说的事情,站在商人的角落度来说,简直是闻所未闻,见所未见。

    “去办吧,你只要按我说的去做就可以了。”柳眉妆一笑,顺带还拍了拍李管家的肩膀。对于算计的事情,她可是十分拿手的,简直可以说得上是十拿九稳。不然,她若是就这么点本事,哪里能够在冯文海眼皮子底下过活呢。

    吩咐好李管家,柳眉妆便再次回到了楼上,却见楼上空无一人。是了,她怎么忘了小侯爷是多么金贵的人物啊。看着桌子上已经收拾干净,柳眉妆抬脚走向了窗前,看着楼下来往的人群。陆子墨的这份情意对她来说,实则是有些压力,她很清楚自己现在不能够得罪他,可是陆子墨也同样清楚这一点。所以,他才趁着她不敢情意得罪她而肆意妄为。好在陆子墨也是一个君子,不强人所难。对于陆子墨的这份请,她承受不起,也接受不了。

    然而,对面的门窗也在这时被打开。陆子墨看着柳眉妆低头沉思,对她一笑,并没有将之前柳眉妆拒绝他的事情放在心上。如今搬到这里也好,虽然环境跟之前苏峥康为他安排的行馆没得比,但是能够天天目睹佳人,也不失为一大乐事。古人有云,近水楼台先得月,所以他还是有机会的。况且顾三公子这段时间肯定忙得不可开交,也就没有机会来阻止他接近柳眉妆。

    抬起头,柳眉妆正好看见陆子墨的笑意,扯了扯嘴角。她真的很想问问,陆子墨身为小侯爷,将来就会根据世袭制继承陆侯爷的位子,想要什么样的女子没有,可是为何纠缠着自己不放呢?对于这点,她是不是该觉得荣幸呢?

    两人对视,同时听见一声落地声,就见人群之中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一群人。虽是小厮的打扮,可是衣裳料子看着就不是一般人家的。小厮们抬着一箱箱东西,看样子吃力的很。然而这时候,却有一女子送人群当中挤了出来。

    柳眉妆越看越觉得眼熟,竟然是多日不见的小福。小福穿着一身雪青色素花点缀的玉锦,梳着飞仙髻,脑后系着葱绿色发带。发髻上插着两只银簪,头戴青色珠花。不过一段时间的光景,小福便从一个稚气未脱的小丫头变成了一个灵动清新的可人女子。虽然隔得远,可是柳眉妆却能够感觉到小福的眉宇间多了几分成熟,以前的稚气全然不见。看来,小福待在顾府的这段日子,的确是成熟了很多。

    与此同时,陆子墨也看着突然出现的小福。对于这个小丫鬟,他是有印象的,在顾府的时候是柳眉妆的丫鬟。对柳眉妆更是寸步不离,忠心耿耿。看着一箱箱东西往自己住的客栈里搬。陆子墨当下皱起了眉头。能够让他如此愤怒的人,除了顾三公子还会有谁?

    这次,风风火火跑上楼的不是李管家,而是成了赵掌柜的。赵掌柜的瞧见在窗口处的柳眉妆,当下就走了过去。

    “少东家,我听人说,那个小丫头是顾三公子的侍女。我刚才一打听才知道,顾三公子搬到了我们铺子对面儿。”

    今儿究竟是什么日子啊,早上才搬过来了一个小侯爷,一会儿的功夫又来了一位顾三公子。话说这位顾三公子他倒是十分好奇的,以前就一直无缘得见,一直听说顾三公子在江南的名头,他自然也是极为稀奇。

    柳眉妆一惊,顾三公子也要搬过来?往楼下一看,小福正站在前头指挥,让人把箱子全部搬进客栈内。估计从今天开始以后,她不得不怀疑这件客栈要彻底的火了。有个小侯爷还不够,又来一个要考状元的顾三公子。

    “快点,把这个先搬进去。”小福指挥着面前的人,这些箱子里放的物品她大致都是清楚的。自从小姐走了以后,她就被顾三公子安排到了去他身边伺候。起初,别提有多恨顾三公子了,一想到小姐是因为当时被姑爷关起来才会去世,她对顾三公子就更加没有好脸色。可是后来,她却发现姑爷其实比自己还要伤心,也就渐渐的不恨姑爷了。

    陆子墨看着小福,果然,顾三公子还是棋高一招。竟然会想到这个法子,用柳眉妆身边的贴身丫鬟来讨柳眉妆的关心。弄得这么大排场,为的不就是以此来警告自己吗?可是顾三公子,你想要本公子放弃也没那么容易,究竟花落谁家,我们到时候才会知道。

    “小福,都准备好了吗?”说曹操曹操到,顾三公子一身白衣飘飘,恍若谪仙临世。询问着小福,视线却是看向了站在窗口处的陆子墨,嘴角一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