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补的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柳眉妆现在终于是可以好好过舒坦日子了,躺在绯月居的院子里的柳树下,桌子上摆着几样点心与西湖龙井。嗑着瓜子儿,摇晃着小腿。小福待在一边儿。平日里不是都有王婆子在吗?怎么今儿个没看到?

    “小姐,你说奇不奇怪,王婆子呢?”

    “人家正忙着呢。”柳眉妆笑的那叫一个身心舒畅啊,王婆子现在哪里会有这个闲工夫来监视自己啊。估计她前脚刚走,后脚婆婆就找了王婆子进去对证。她随手写了些食材,有枸杞、野山参再加上一味儿必不可少的牛鞭,绝对够劲儿。而且她还特地嘱咐了多放一点牛鞭,但不能过多。毕竟是药三分毒,历来被补死的例子也有,且顾三公子对她很好,她绝不会伤害他的。他在,她最多守活寡,他要是两眼一闭过去了,那就真是寡妇了。

    “王婆子有什么好忙的?”小福看了眼,反正顾夫人把王婆子自从派到了绯月居,也没见她有多忙。有时候丫鬟不小心出错,王婆子还会对着丫鬟发作说骂一顿。而且一说就是半饷的功夫,那口才厉害着呢。

    柳眉妆挑了挑眉,王婆子怎么会不忙呢?又要服侍她跟顾三公子,又要监督他们,现在还得盯着厨房那边儿两头跑。人家一把年纪了,也不容易啊。

    “小福,你这个不敬老的,估计谁是你婆婆都被你气死了。”

    “我怎么还成了不敬老的。”小福被说的委屈,她看王婆子老当益壮,身体棒的很,在顾府也没做什么事儿啊。看了眼小姐,她怎么就成了不敬老的了。

    “三少夫人,汤熬好了。”正说着呢,王婆子就走了过来。一身儿旧样式缎子,料子还算不错。看着柳眉妆躺在那儿,领着两个丫鬟就走了过来。

    柳眉妆坐起身子,没想到王婆子的手脚够快的。

    “三少夫人,我们是粗人,不懂要熬到什么程度。您先看看,过过目,要是熬得过了或是熬的不好就跟老婆子说说,老婆子一会儿接着去熬。”王婆子说着,就把丫鬟拉了过来,拿着手帕将盖子包住揭开。由于刚熬好她就端了过来,还冒着一团团热气,摸着烫手的慌。

    柳眉妆看了看,别说牛鞭还真是好东西,熬出来味道还香得很。看着王婆子一脸大汗,想必是匆忙赶过来的。

    “您熬得成色十分好,王婆不愧是婆婆身边儿的人,懂得照顾人。”她想着,人家费尽心思熬了这么一锅,还是该称赞两句。

    “三少夫人说好那就是好,三少爷在书房呢,刚从外面回来不久。我想三少夫人要是这时候把东西送过去,应该会不错。”王婆子哈着一张笑脸,提醒着柳眉妆,她可是将三少爷的事儿打听的清清楚楚。

    “嗯,我想着也是,我们一起过去。”柳眉妆笑得狡黠,这可是一份大礼呢。寻常男子喝一盅怕是要大战到天明呢,夫君不举,那就慢慢来,打定基础。

    “小姐,这个是什么汤啊?”小福看着王婆子像端着个宝贝儿似的,吓得不轻。

    “大补的。”柳眉妆不说,反正一会儿小福就知道了。迈着步子,暖风吹来,今天是个好天气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