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夭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此刻的柳眉妆,褪去了懒散,却清醒的更有味道。那微微上扬的嘴角,无疑不是在张扬她的美。酒醉的点缀,让她整个人面若桃花,动人至极。纤手将面前的美味佳肴一把扯下,将这张八仙桌直接空了出来。三楼的箫声还在继续,柳眉妆一脚踩在凳子上,整个人站在八仙桌上。一身白衣,清尘脱俗,君子醉酒当如是。

    这样的她,是顾三公子第一次见到,那么自信,那么妩媚,却又美得仿若仙子。仿佛只是一个眨眼,她便会乘风而去一般。

    顾三公子只觉得心神一震,期待柳眉妆接下来的动作。与此同时,整个穗安楼也因为这一出挤满了二楼,争先抢后想要看热闹。楼梯被宾客差点踏破,纷纷赶往二楼。一时间,穗安楼热闹非凡。

    三楼处,陆子墨玉箫置于唇边,箫身碧绿透润,长指在小孔上跳动,转换着一个又一个音调。苏峥康听得大惊,这陆子墨果真是深藏不露,竟有如此造诣。正巧听到楼下面的躁动,苏大少爷也坐不住身儿,将他们包间的雕花红漆门推开,看着人群中那一抹白影。嘴角闪过兴奋,陆兄还真是没有看错。可是,看他正入神……

    “陆兄,是子胥兄。”苏峥康蕴量一会儿,终究还是开口。

    陆子墨一听,立刻放下玉箫,走出包间,由上而下看着那抹八仙桌上的身影。倒是没想到,他们果真是有缘,竟然能够在穗安楼遇上。柳眉妆皱眉,对于忽然停下来的音调有几分不满。陆子墨似乎感觉到一般,玉箫的声音再次响起。

    众人见到了这位吹箫人的庐山真面目,也不禁感叹。陆子墨的长相绝对世间少有,气质顶尖。反观整个穗安楼,唯一能够与之相提并论的,便只有顾三公子。顾三公子也顺着看了过去,见他目光停留在柳眉妆身上,不由得有几分恼怒在心头。可是这时候,柳眉妆已经开始了动作。

    柳眉右手妆拿过一壶酒,直接放于上空。朱唇张开,露出贝齿,那一抹丁香小舌红润而又诱人。酒,缓缓流出,流进柳眉妆嘴中,更添几分醉意。

    纤手一扬,便将酒壶甩出,在地上碎成片片废弃之物。纤手大拇指与中指相碰,食指无名指上翘,尾指翘至最高。玉手灵活,随着她的动作轻舞,犹如一条弧线。白色发带上的银色蟒纹仿若活了一般。随着她身体的舞动而相伴。

    忽而,柳腰下弯,一手置于下颚处,一手绕道后腰之上,形成一道不可思议的弧度。微微偏过头,回眸勾唇,带着灵动调气。“这叫拈花一笑。”

    正在众人还未回神之际,只听她道;“桃之夭夭,灼灼其华。之子于归,宜其室家。桃之夭夭,有蕡其实。之子于归,宜其家室。桃之夭夭,其叶蓁蓁。之子于归,宜其家人。”

    声音空灵好听,带着几分吟唱。前世,这乃是她最喜诗经中的一段,名为《桃夭》。

    忽而,她身子灵活一转,化为绕指柔,脚步在八仙桌上慢慢起舞。看似有些慌乱,却是配合着她的动作十分有序。时间如流水,恍然之间,已是落幕时分。落日的余晖为她镀上晕黄,她恍若直至云端之上。如月上仙子,人间嫦娥。明明是男子,却美得比女子更加惊心动魄。

    陆子墨只觉得心弦一动,看着她的每一个动作,加快自己的节奏。苏峥康站在一边儿看得分明,只能连连惊叹,江南之中竟有如此女子!敢只身女扮男装去诗会,敢在烦杂之中自得其乐,敢不拘世俗。这样的女子,就如同国之瑰宝,世间少有。而江南才女却是犹如翡翠,倒算珍贵。才女与之一比,优劣立见分晓。

    有一男子,清颜白衫,青丝墨染,若仙若灵,她仿若精灵一般而来。夕阳余晖下,柳眉妆时而抬腕低眉,时而轻舒云手,脚下似笔走游龙绘丹青,玉袖生风。乐声于耳畔,芊芊玉手如丝弦,流水行云若龙飞若凤舞。

    此刻,柳眉妆用她的黛眉、清眸、琼鼻、朱唇、素手、柳腰勾勒出一道道弧线,她用她的身体、眼神描绘出鬼斧神工的一张张画卷。她的舞,贮满了灵魂。随着箫声的高低起伏而改动,她的动作也跟着缓慢有序,柔中不失洒脱,美中透着大气。她就犹如一块磁铁,深深吸引着每个人。

    顾三公子从没见过这样的柳眉妆,倒是没想到醉酒之后的她竟是这般惊才艳艳。看着她,每一个动作,都深深牵引着他的心神。好在她现在是一身男装,若是女装,他们顾府的门槛估计都要踏破了。只是为何?为何她从未施展于人前?宁愿以懒惰著称,都不愿以风华示人。看着柳眉妆,玉簪子已经有些松垮,那一头青丝似乎快要挣脱出来。他当下就想伸手将她揽进怀里带走,事实上,他也那么做了。只不过,终归是迟了一步。

    簪子突然落下,发带再也无法包裹住那一头海藻般柔滑的头发。柳眉妆脚步在八仙桌上旋转,娇媚一笑,青丝犹如游蛇一般,将她婀娜身姿缠绕。几缕贴于脸上飞舞,又因一身男子衣袍,为她增添了几分英气。

    大手一揽,将柳眉妆一拉,顾三公子便将她从八仙桌上抱了下来。柳眉妆或许是因为酒醉的兴奋,一入顾三公子的怀抱,立刻就闭上了眼眸。看了看楼上陆子墨与苏峥康两人,再看了看整个穗安楼内,实在不好脱身。

    “郑老爷、吴老爷、李老爷,在下有事,先行一步。”顾三公子刚一说完,便将柳眉妆打横抱起,挤开人群,走了出去。

    “陆兄,要不要追?”苏峥康看了一眼,问着陆子墨。

    “不用。”陆子墨收起玉箫,他说过有缘自会相见。而且他们已经在短短几日之间,见了好几次,他们还会再遇见的。只是希望下次见面的时候,能够看到她一身女儿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