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家有懒妻,夫君请笑纳 > 果然是救了只狐狸回来

果然是救了只狐狸回来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靠近朱红花梨木缕空窗子旁,横摆着一张做工精致的水曲柳藤椅。日上三竿,日光星星点点透过开着的窗子斜斜照进屋子里,落在藤椅上。

    柳眉妆静静躺在上边儿,闭着眼眸浅眠,唇边带着恬静安逸的淡笑。还是有小福在身边儿最好,一大早就给自己搬来了一张藤椅不说,还给她去穗安楼买了好几种糕点。最近几天她也不知道做些什么,冯文海那边儿又没空待见自己,不如先好好的躺一会儿。她可是好些日子都没有这么舒坦过了,今儿个就回味回味。想起昨晚上与小福的谈话,柳眉妆嘴边的弧度拉扯的更大。

    “为何要我注意?”

    顾三公子突然提出要搬出顾府,顾夫人恼羞成怒很正常,这一点她表示十分理解顾夫人。顾夫人看着顾府的一切,打压着几个姨娘,不都是为了顾三公子吗?本来柳烟的身孕对于顾夫人来说就是一个隐患,如今顾三公子自己要走,不是摆明了要给顾相宜那对母子钻洞的机会吗?可是这跟她又有什么关系,小福为什么要自己注意一点?她又要注意谁?

    “小姐,你还不知道啊?”小福大为惊讶,她还以为小姐都知道呢。“你扮成男装在江南掀起来的风波可是不小呢。”

    自从她见到了小姐,就向周围的人都打听了一下。这不打听还好,一打听简直是大为惊叹,她怎么都没想到小姐竟然会这么厉害。不仅在短短时间内重振柳府,还得到当朝乔老的赏识。更为让人关注的是顾三公子以及小侯爷与小姐之间的关系,现在整个江南的人都以为顾三公子是个龙阳之好呢。顾府是注重声誉的皇亲国戚,顾夫人不上心才怪。

    “小姐,现在整个江南都在传顾三公子和陆公子有龙阳之好的事儿。我估摸着,顾夫人肯定迟早都会来找你的。”

    睁开眼眸,随手抓了一块糕点慢慢咀嚼。柳眉妆整个人半躺着,而小福则是在一边儿伺候。正在这时,对面的门窗忽然出现一个人。小福顺着看了过去,竟然是陆子墨。

    “小姐,陆公子在看你呢。”小福一笑,她现在终于知道姑爷为什么搬过来了,原来是防着陆公子抢先一步夺得小姐芳心啊。

    回过头一看,却见柳眉妆没有任何反应,依旧懒懒散散躺在椅子上。瞧她,她本来还以为小姐最近一段日子变了呢,可是怎么性子还是跟以前一模一样。虽然穿着一身男装,可实际上也是个俏家女啊,这么大大咧咧的,一点也不雅观。更何况,现在还是在男子面前,表现的如此粗鲁,好歹给人家一个大家闺秀的好印象啊。小福不由得撇了撇嘴唇,视线往旁边一看,正好又看见了陆公子旁边也开着窗子,里面的男子,正好就是顾三公子。

    左边的陆公子一身玄衣,丰神俊朗,又是人中之龙,身份尊贵。而右边的顾三公子一身白衣,手执书卷,又是清冷绝世,谦谦君子。陆公子是一个小侯爷,却能够为小姐放下身段,以礼相待。姑爷是乔老的门生,那般如仙的人物又对小姐是一片真情,对其他女子不屑一顾。面对两个如此出色的男子,小姐不管是选谁都能够荣华一生。

    “小姐,你说陆公子和姑爷这两个男子你究竟喜欢谁啊?”若是她的话,她也不清楚该选谁。

    “那如果是你,你会选谁?”柳眉妆问了回去,小福这丫头还真是多事儿。

    “我还是比较倾向姑爷一些。”小福正色说道,姑爷这段日子是怎么过来她是看在眼里的。

    咚咚咚……

    小福听到声响,立刻就站起身走了过去。打开门,却见是一个衣着普通的小厮,长得有鼻子有眼的。虽然及不上陆公子和姑爷出色,却也不错。奇怪,她怎么没见过这个人?

    “你是谁?”

    “我是来找少东家的。”柳若枫一笑,视线却是看了一眼里面正躺着吃糕点的柳眉妆。

    “小福,让他进来。”柳眉妆没有回头看柳若枫一眼,却依旧听出来了他的声音。她很清楚,柳若枫可不像是过来问候的,她倒是要看看他找自己是做什么的。今儿个真是稀奇了,柳若枫不是想安安稳稳的过日子吗?竟然还会来主动找自己。

    小姐都开口了,她自然是放人进去了。柳若枫迈着步子走进屋内,小福看见柳眉妆挥了挥手,当即明白了意思。也没看柳若枫一眼,随后就将门给关上走了出去。

    柳眉妆听着背后沉稳的脚步声,也不开口问柳若枫来找自己的原因,既然是来找自己的,当然是他先开口了。

    “小姐好。”柳若枫轻轻唤了声儿,站在柳眉妆身后。他当时被救出来待在柳眉妆的马车上时,听到了李管家情急之下唤出了一句小姐,自然也就猜到了她是女子。

    柳眉妆听着这个称呼,并无被人发现时的惊慌,反倒是一派从容。她最近遇到的事情还不够多吗?不过就是被柳若枫认出来自己并非男子而已,也没有什么好乱了手脚的。缓缓支起身子,柳眉妆看了柳若枫一眼。

    “说吧,是不是连我的身份也猜出来了?”

    见柳若枫无言,柳眉妆当下心里也有了底,快拿来她还真的把柳若枫当个人物来看。不过人家一开始就是一个人物而已,关于这点,她是不否认的。“那你说,我是什么身份?你又是怎么猜到的?”

    对于柳眉妆的反应,柳若枫有点意外,不过随即便是一笑。“起初,我只知道少东家的是一位女扮男装的粉黛佳人。可是昨个夜里,你忽然对那位小侯爷说我与你是表兄关系,我也是那时候才知道的。柳老爷只有两个女儿,两个都嫁到了顾府。大小姐嫁给了顾三公子,却遭逢大火香消玉殒,二小姐则是顾二公子的妾室。若是我猜的不错,你应该就是已死的顾家三少夫人,也就是柳府的大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