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家有懒妻,夫君请笑纳 > 说书的,当然要说京都最受人瞩目的人物才是

说书的,当然要说京都最受人瞩目的人物才是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今儿个,谁要是对上老夫的对联,老夫便即刻就走。”一模一样的手段,一模一样的场景,乔老却是屡试不爽。

    苏峥康瞧了一眼对面抢生意的老头,心里暗惊,好家伙,这老家伙找事儿都找到他苏峥康的地盘上了。视线落在他桌子上的对联片刻,随即便移开,装做啥都没看见一样。

    “今儿个,本公子身为福满楼的少东家,就为众位来说上一段。”不错,苏峥康这话的意思是,他今儿个是说书先生。

    苏峥康这话说得容易,却是让在场之人活活捏了一把汗。福满楼的少东家,没想到他竟然就是福满楼的少东家,福满楼这些年在京城一直算是生意最好的酒楼,谁都好奇这位少东家的是谁,却没想到原是一位翩翩俊公子。

    享受着众人的目光,苏峥康表示十分满足,对这样的效果也就更容易满意。今儿个,他的戏才是主场,其能够被乔老这个老家伙抢了他的风头。管你是当朝资质最老见识最广的乔阁老还是天王老子,今儿个这出息他是唱定了。得意的看这乔老,那意思分明就是乔老,您都一把年纪了,何必为难我这个小辈,您老风光了大半辈子,今儿个日也该轮到我们后辈了吧。

    乔老哪里会不认识苏峥康这二货,整个一扶不上墙的烂泥。看了看在场,乔老选择了默不作声,这小子,若是将他的身份给捅了出来,那他想要走的时候怕是很难。

    柳眉妆马车刚到目的地,就听见了这二人的说话声,随即便在小福的伺候下走出马车。逶迤的裙摆飘逸轻柔,让人看着有几分不真实。纤手轻摆,随意置于腰前,遮住了那不盈一握的柳腰,却也掩盖不住那窈窕娉婷的身姿。樱唇带笑,如冬日除雪融化时的暖阳,融入人心。

    丞相府的侍卫也都是伺候惯了人的,几个仆人上前便轻易的为柳眉妆与柳若枫在人群中开道。这样大的举动,倒是抢了苏峥康的风头。

    苏峥康扶额,他的风头啊,全被这女子给抢光了。不过好在还有个陪衬品,那就是找事儿的乔老。当朝乔阁老陪着自己落风头,划算的很!轻轻敲了下手中的竹板,苏峥康翻身站立,稳稳立在台上,倒是颇有风姿。即使褂子寻常朴素,穿在苏峥康的身上,也多了三分风流与几分贵公子的休养。

    乔老一眼便认出了前面的仆人乃是丞相府的人,以为出现的是丞相府那两位无恶不作的周易与周炳,却不想竟是柳眉妆与柳若枫。柳若枫他见过两面,也是有些印象的,而目光锁定在柳眉妆身上,乔老不禁也多了几分惊艳。倾城却不庸俗,脱俗且又颇有贵女之风,那份优雅与淡然从容的气质,即使是养在深闺之中的娇娇贵女们也是难以堪比。

    “呀,你们二位可总算是来了,我可是等的肝肠寸断啦。”苏峥康眸含幽怨的看着柳大小姐,活像是个受了气的小媳妇,就是在场女子看的也是一阵柔软。只觉得这男子语气酥酥麻麻,神情纯真,让人看着便赏心悦目。

    柳眉妆自然也没错过一旁的乔老,她还想找个机会和乔老好好处处呢,如见看来,简直就是天赐良机。她现在不能以柳若枫的身份接近乔老,不然就会被陆侯爷和丞相拆穿,索性就以女子身份接近乔老得了。看了眼苏峥康,柳眉妆不去理会,反倒是大咧咧的走到前面的空位子坐下。

    柳若枫瞧了眼乔老,见他并没有发现不由得心里也松了一口气。不过柳眉妆是女儿身的事情迟早都会被揭穿,而他柳若枫也是迟早都会现身,的确是有几分难处。虽如此,却也脸上未露出半分,只是一掀衣袍在柳眉妆旁边的座位坐下。

    柳眉妆的出现,无疑是更加的拉大了人们的好奇心,引起了不少人的议论。无非就是她究竟是什么身份,与丞相府又有什么关系。

    她恍若未闻,只是静静端坐,胸前青丝飘荡,飘逸如九天仙子。福满楼内,那一抹湖水蓝的倩影紧紧抓住人们的视线,移不开眼。暖风携着她的裙摆奇舞飞扬,寸寸幽香。慵懒的眸子半眯,朱唇轻吐。

    “不是说今儿个有热闹吗?怎么还不开始?”这话,说的好像她是个主子一样,令周围的人对她的猜忌也更为多种多样。

    苏峥康大手置于小腹前,手中的竹板发出清脆的声响,那朴素的褂子迎风飘扬,将老气横生的衣裳愣是传出了几分活灵活现的灵气。既然是请她来看好戏,自然少不了要好好的表现一番才是。悠扬的男声带着一股磁性,不同一般说书先生调笑的腔调,他则是玩味之中多了几分正色,让听着的人也跟着入神起来。

    “各位可知道这京都第一美人儿娉婷郡主?”说书的,当然要说京都最受瞩目的人物才是。显然,苏峥康设定的这个人物十分有吸引力。

    大多都只听闻过苏娉婷的美貌无双,才思敏捷,是当今世上难得的奇女子子。凭借一己之力在太后皇上面前站稳脚跟,当然,这也都只是听说而已。底下的人连连起哄,甚至人群中不少人都齐齐的看向柳眉妆。

    “此女子气节高贵,又生的美貌无双,再加上来头尊贵,莫不是这就是娉婷郡主?”人群中,一人道出心里所想,却是将众人都引向了那个方向。

    柳眉妆抽了抽眼角,不由得汗颜,她和那个苏娉婷很像吗?不然,怎么会让这些人有这种错觉。

    “她不是!”这话,是出自乔老之口。乔老是见过苏娉婷的,也是跟其聊过的,却是客气有余,话不投机半句多。他甚至都想不通,琉绯如此人物,怎么会爱带着苏娉婷这个拖油瓶。那苏娉婷,小小年纪便心术不正,就算有些才华也不能够与琉绯相比。目光如炬,乔老瞧着柳眉妆的一举一动,随意慵懒,看着那张脸,是在是觉得熟悉。奇了,他有见过面前的女子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