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家有懒妻,夫君请笑纳 > 苏娉婷如今成了声名狼藉的人物(中)

苏娉婷如今成了声名狼藉的人物(中)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只不过,苏副将一生忠心耿耿,为国身死,到头来却没有一个可以继承衣钵的后人,独独留下了娉婷郡主。言悫鹉琻只不过这娉婷郡主虽然出色,却是将她父亲生前所有的名声都给回到了坟墓里,若是苏副将在世,估计都能够被活活气死!”

    苏峥康说完,潇洒的一个转身,竹板敲响,带着一股子振奋人心的力量。眸光之中浮现出柳眉妆听得意兴阑珊的模样,不禁心中有几分得意。嗯哼,这些事情,他可是费了好一番功夫才得到呢,柳大小姐要是没有一点兴趣那就是柳大小姐根本没有眼光。想着想着,苏峥康嘴角扯得老高。也不管人群中有多少娉婷郡主的拥护者闹事儿,竹板咔吧咔吧,继续说道。

    “话说江南之中有一对夫妻,倒是恩爱,可这男子却是娉婷郡主的发小,当然,也是娉婷郡主的心上人。”

    柳眉妆嘴角抽搐,对于苏大少爷的话更是明白。这一对夫妻,说的不就是她和顾三公子吗?瞧着这里三层外三层的阵仗,必然是费了不少心思,雅间窗户打开,透露出一张张贵公子娇小姐的好奇,都在好奇这说书先生是何人物,竟然敢在京都之内说娉婷郡主的不是。瞧着台上说的绘声绘戏的苏峥康,说的基本上都是她与顾三公子的事儿,苏峥康敢如此大胆在京都闹事儿,估计这背后的台柱绝对身份不差。而苏峥康所认识的人当中,除去乔老、丞相以及陆侯爷等人,还会有谁的权势比小侯爷大!怪不得有恃无恐,合着是仗着小侯爷的东风去压倒所有西风。

    说到底,苏娉婷虽然名声远播,但却是手无实权,倒也怪不得他丝毫不把这苏娉婷放在眼里。甚至,还敢由着苏峥康的性子胡来,在京都之中说的还是当今郡主,这事儿,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最多是倜傥皇室而已。夹着水雾的眸子清澈无双,嘴角轻轻勾起,略过楼上每一间雅阁,若然不错,他必然也在这附近才是。

    上等雅间之中,红罗幔帐,挑金丝的细纹,华丽的色彩张扬显眼。其中摆设仅仅只是朴素大气,然而却是一等一的做工,精细万分。四足鼎立的香炉之中,隐隐香气环绕,馥郁之中略带清香,而清香之中又带着几分古朴,令人想到拿价值连城的紫檀味儿。

    陆子墨头戴紫金冠,紫色的发带从紫金冠下系在完美的下颚处,简单的打了个结,余下一直垂下直到前胸。浓眉舒展,深邃的眸泛着柔光锁定在那一抹湖水蓝的倩影之上,见她听得认真随之他完美至极的薄唇也跟着上扬。就放佛,他的喜怒哀乐,统统只为眼前这个女子绽放一般,不过的确也是如此。只要她开心,他自然就开心。

    他虽身在侯府之中,但对于柳眉妆的情况他自然是极为熟悉的。历来各官员之中,都会有不少探子,而这些探子,却是来自四面八方。有好的,自然也有坏的,还有的则是按兵不动。陆侯爷和丞相暗中较劲多年,却都是平稳相当,始终没有争出个输赢。丞相府中有他们侯爷府的人,同样,他们府中自然也有丞相的人。之所以大家明面上都不打破,原因自然是因为怕落得两败俱伤,让有心人捡了便宜。

    “小侯爷,要是老侯爷知道你跑出来了不得发一通火才怪。”原禄待在一边儿,瞧了一眼陆子墨,语气中带着一点埋怨。

    此次小侯爷一回到府中,自然就被老侯爷给关了起来,原因无他,自然是为了给小侯爷找个称心如意的夫人。还命京都所有的红婆子给侯爷府送来了各家千金所有的画像,无不适管家千金,知书达理。这些贵女,长相或玲珑、或娇艳、或纤弱、或艳丽,可是小侯爷愣是看都不看一眼,甚至还将老侯爷的一片苦心直接一把火给烧了,气得老侯爷跳脚。如今,一跑出来就想着见柳大小姐,若这柳大小姐是一般女子还好,关键在于她是顾三公子的妻子,已为人妇却还要勾勾搭搭的牵着主子,这不是水性杨花是什么?可是原禄忘了,缠着柳大小姐的是他自家主子。

    “怕他作甚,你就说本侯爷去看花姑娘了,给他找媳妇儿去了。”陆子墨说的随意至极,根本不将陆侯爷放在眼里。

    以往,他的身边有几个姬妾,可是想到柳眉妆说的那话,他干脆一回府直接将所有姬妾遣散了出去。如今,他可是孤家寡人,自然有权利追求妆儿,然而顾琉绯身边有着他的好义妹相伴,倒也算是和美。既然是顾琉绯自己要退出,他没有理由不趁胜追击。瞧着柳眉的一举一动,陆子墨目光灼灼,柔情片片。

    苏峥康说了半天,喝了口茶。果然,这说书也是一门苦活,就说了这么一会儿子。就感觉口干舌燥的厉害。不过想着过了今日之后的后果,他心里又立马雀跃了起来,瞧着台上不少人扔的金元宝,苏大少爷心里更是乐开了花。银子啊银子,苏峥康,你说说你怎么就这么有才呢。

    “这娉婷郡主知道一心牵挂的男子已经另娶她人,自然是心有不甘,可无奈却是相隔两地,她也不曾见过此女子,所以就一直隐忍不发。一直到后来知道男子要与女子一起进京都,便心生一计。因这女子本是商人之女,父母惨遭陷害入狱,却又挣脱不过夫君的禁足,最终被其他姨娘算计,一场大火想要将其置于死地。”

    苏峥康说罢,看了一眼众人的脸色,接着又说道:“却不知此女子却正因为这场大火九死一生,逃出了夫家,并且女扮男装以一己之力接下了整个烂摊子。回到府中,却是生意被霸占,成了他人的领地。所以女子一方面要与仇人周旋,一边又要保全府中,便想着自当鱼饵,冒着生命危险去接近仇人,迎合他人。最终,凭借一己之力振兴家族,并且从仇人身边找到了证据。而这证据,就在京都之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