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家有懒妻,夫君请笑纳 > 呀!谁方才说要从旁协助来着

呀!谁方才说要从旁协助来着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丞相此刻差点就仰天长笑了,他果然没看错人,这女子果真是有福气之人。怪不得陈管事说她前两日去阁老府走了一趟,看似与乔阁老身边的赵大人十分熟稔。原来,他这义女,竟不声不响就成为了乔阁老那老匹夫的弟子。当时,他还在纳闷,乔阁老为何派人前来他丞相府接人呢,原来这是看上了仪静要收她为关门弟子。如此说来,他应该暂且搁下她的婚事,而好好利用她是乔阁老关门弟子这个身份才是。

    陆侯爷也是震惊不已,乔阁老他是有几分敬重的,可没想到他竟然会收丞相这个义女为关门弟子。他们虽都是朝中重臣,但是他却很清楚,真正让圣上没有丝毫顾忌又最信任的,就只有乔阁老。乔阁老为人豁达,不追求名利地位,只喜文采这一点世人皆知。也正因为如此,圣上更是器重他。他应该知道,圣上对于丞相已经起了防范之心,他如今收丞相身边的人为义女,难道就不怕得罪圣上。看了一眼柳眉妆,在今日百花争艳的贵女当中,她算不上明艳动璀璨,可却是仙姿佚貌。那一身稀疏有致的翠竹衫裙层层叠叠,清俊至极,更衬得她冰清玉洁,越发秀雅出众。摆开他对丞相的偏见不言,这个女子,的确有着让人迷恋喜欢的本事。

    除去顾三公子为她暗中高兴意外,陆子墨、苏峥康、柳若枫几人也是面露喜色。在京都之中,乔阁老弟子的名头可是远远改过了苏娉婷这个郡主啊。就此而言,她的身份可是比苏娉婷高贵了不知道多少倍。

    乔阁老适当的出现,也给了周太妃一个台阶下。周太妃一笑,看着柳眉妆的目光越发温和。乔阁老一生看人无数,既然是乔阁老亲自看中的弟子,那么一定是信得过的。“既然仪静小姐是乔阁老的弟子,那么方才的事情自然不用计较。至于娉婷,还是不要进去赏花宴了,吾听人说娉婷郡主最近身体不适,这等繁琐的场合,去了怕是会加重娉婷郡主那金贵的身子。”

    周太妃这话,含着讽刺,苏娉婷也听了出来。晓是她方才再怎么运筹帷幄,也没有料到乔阁老竟然会收柳眉妆为关门弟子。看着在场贵女公子对柳眉妆投去艳羡的目光,苏娉婷心里那个恨啦,嫉妒她险些发狂。凭什么,怎么什么好事都落到了这个商贾之女的身上。先是在短时间内成了京都人人知晓的仪静小姐,现在经此一役,她柳眉妆仪静小姐的名头在京都之内一定更响,那让她这个已经郡主的名头往哪里摆。她恨,她怨,她费尽所有心思去讨好乔阁老,却及不过什么都没有付出过的柳眉妆。可是暗暗在不甘怨恨的同时,她依旧知道,她的目的。

    因为苏峥康在福满楼说书的事情,导致她苏娉婷辛辛苦苦在京都建立起来的名头一夕之间声名狼藉。太后听闻此事,更是将她是做绊脚石,将她一脚给踢开。如今赏花宴,正是她唯一翻身的机会。她要向所有人证明,她苏娉婷是有真才实学的。她很清楚,乔阁老之所以能够有今天的成就和位置,都是因为他的才华。可见,才华对于京都的影响。而这些所谓的贵女公子,谁不想借着一年一度的赏花宴脱颖而出,从此扬名。

    或许,现在她会被人说空有才华,却抢他人夫君。可是待琉绯替镇远侯府洗刷冤屈以后,她成了侯爷夫人,到那时,谁又敢对她说半句不是!今年的赏花宴轮不到她主持,可谁能保证,她苏娉婷不能够在赏花宴上博得头筹?谁又会知道,明年她不会又成为赏花宴的主持?不管怎么说,这京都的风头,只能够是她苏娉婷的,谁都别想抢走!所以,她即使知道自己会遭人瞧不起,她毅然决定还是要出席赏花宴。既然来了,又怎么可能会如此轻易离开。

    “太妃娘娘,娉婷为方才的行为道歉,还请太妃娘娘不要计较。可是娉婷听人说今年的赏花宴乔阁老新请了一位负责主持,所以便拖着身子过来看看,若是有什么能够帮忙的,娉婷自当尽力!”

    她如此一说,还真是让人想赶都赶不走。柳眉妆却是嘴角一勾,若是苏娉婷知道,她就是乔阁老请来主持的不知道会怎样。只不过在她幸灾乐祸的同时,脑袋却是有些晕晕晃晃。果然,这具身子太弱了,不过吹了一晚上的风而已,就这么给吹病了。但今儿个的赏花宴,她还是会主持下去。

    说到今年乔阁老新邀请了一位女子出席赏花宴和他一同主持,也适时的转移了大家的注意力。以往两年,乔阁老都是邀请苏娉婷出席,可是苏娉婷如今声名狼藉,若是再请她出席那就是让人话柄连连。就是太后,也绝对不允许苏娉婷这种女子玷污了赏花宴。而乔阁老主持的前两年,则是因为太后授意,再加上京都之中没有人的才华能够胜过苏娉婷,她当这个主持,自然也就无可厚非。

    周太妃也来了几分兴趣,前几年的赏花宴她可没那个机会参与,今年得了圣上的允许,她才有幸前来看看。虽然没来参与,但她也是知道苏娉婷连着两年都是跟乔阁老一起出席赏花宴的。苏娉婷甘愿向她下跪请罪,忍受在场所有人种各样的白眼,无非就是为了能够在赏花宴上大出风头。只是赏花宴还没开始,所有的风头都被这位横空出世的仪静小姐给夺了去。

    “说起来我也有几分好奇,阁老大人每年创办赏花宴都效果十分好,不知今年,乔阁老请了何人前来主持?”赏花宴如此之大,总不可能请一个无名无分的女子前来吧。可乔阁老来了这么久,他身边连个女子的身影都没看见,这是为何?难道说乔阁老准备自己一个人来主持这场盛会,可与往年比起来,又有些不妥之处。这赏花宴的规矩,是先皇定下来的,还没有一个人主持的例子。

    乔阁老一笑,有几分故作神秘。“回太妃的话,老夫一共收了两位弟子,本打算着邀请琉绯前来主持,可却是男子身份不便主持。而另外一位,自然便是丞相的义女仪静小姐。凭着仪静在京都的身份地位,且才华在娉婷郡主之上,和老夫一同主持这个赏花宴也是绰绰有余。”

    关于另外一位弟子的传闻,京都之内的子弟也是有所知晓的,正式此次江南会试的贡元。周太妃听他所言,不由得一笑。她虽身居宫中,但有个调皮活泼的小端子,对宫外之事还是有几分知晓的。而且这小端子又与圣上交好,对于今年科举的杰出人物也是听说过的。她知晓,这位贡元便是自己那妹妹的儿子。那孩子小时候她是见过的,长得十分好看俊秀,虽然还小,可不难想象出其长大必然是一位美男子。殿试即将开始,那么这孩子应该也来了京都才是。怎么说都是贡元身份,又是丞相的外甥,这次的赏花宴,应该也有出席才对。不知怎的,周太妃的视线就落在了顾三公子的身上。

    而顾三公子见她目光落到自己的身上,也从容不迫的上前,对着周太妃鞠躬一拜。“琉绯见过姨母。”

    既然是便衣出席,那也就不需守着那些繁琐礼仪,称呼她为太妃娘娘。这一点,他还是深受柳眉妆其害。有关系摆在面前,不攀攀关系怎么对得起自己。

    周太妃看着这好些年不见的顾琉绯,眼眸之中有几分慈爱。虽然丞相不喜和自己这个庶出的妹妹接触,但是她私底下和顾夫人的交情还是不错。顾夫人虽然有些心高气傲,但毕竟是个嫡出的身份,年轻时持宠生娇也有些正常。她只是没想到,那位心高气傲的妹妹,竟然选择嫁给了一位商人。她不是看不起商人,她只是没有想到罢了。毕竟,那是的顾夫人,该是怎样的心高气傲啊。

    “我与你好些年头不见了,没想到你如今都已经如此大了,还连中两元,真是给你娘长了出息。”

    不过是商人之子,可是这气度修养,却不输陆子墨这个小侯爷半分。周太妃心有欣慰,顾夫人此生得子如此,真是她的造化。她也隐隐听小端子讲过,这次的恩科人选当中,圣上格外看中两名男子。一位是打破常规的蜀川柳若枫,而另外的一位,便是琉绯了。

    “姨母过奖了。”顾三公子报以一笑,不卑不亢。只是今天的风头,不是在他身上,而是在柳眉妆的身上,他有些担心。

    苏娉婷被连连打击,心脏实在是有些受不了。她怎么都没想到,今日取代她主持赏花宴的,竟然是她最想对付而又最瞧不起的柳眉妆。方才,她还说什么要从旁协助,可赏花宴她不想放弃。此刻,她不用抬头便知道她的身上有多少鄙夷好笑的目光,这些年,她不都是从这些目光中走过来的吗?如今,再走一次又何妨!

    “呀!谁方才说要从旁协助来着?”小端子突然冒了出来,一个翻身变跳下了马车,伶俐漂亮,好整以暇看着苏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