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家有懒妻,夫君请笑纳 > 伪造信件之人竟是顾夫人

伪造信件之人竟是顾夫人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周太妃挑了件藏蓝色梅花缠枝长袍,简单的圆髻高高耸立,插着靛蓝色点翠珠花。脑后几只桃木缕空簪子插得恰到好处,显得她整个人极为韵致。沉稳平静的眸子,带着一派的祥和,却与往日多了另类的成分在里面。瞧见太后竟然也在这里,当下走过去行礼。

    “臣妾见过太后,太后安好。”

    “哼,哀家倒是想安好,可是看着你这苦瓜脸,就是再好的心情也被破坏了,何来安好之说。”太后摆明了是不买周太妃的账,也丝毫不介意在文武百官面前失了风度。视线忽看见了身后一位风姿犹存的妇人,倒是奇了,周太妃这人素来不喜与人接近,今儿个却带了一个妇人过来。

    “民妇顾氏见过皇上、太后,皇上万岁万岁万万岁,太后千岁千岁千千岁。”顾夫人年轻时也是和宫中打过一些交道的,该有的礼数自然处处周到,当下便在太后面前跪下。对于这位太后,她也听人提及过。周太妃这些年跟这样嚣张刻薄的太后在一起相处,想必是受了不少委屈。余光之中,自然也看见了顾三公子。

    柳眉妆看见顾夫人,瞬间明白过来了。原来,这就是顾三公子手里的证据,只不过,她这婆婆究竟知道一些什么。

    丞相看了眼跟随周太妃一起前来的顾夫人,当下皱了皱眉头,心里,隐隐有一股不强的预感。这个时候,她出现在这里干什么?难道是跟她儿子一样,来找他麻烦的?越想,丞相就越觉得不对劲儿。可是一想到他当时将所有的证据全部已经烧毁掉,他心里又放下心来不少。

    “皇上,这位便是顾三公子的母亲,也是镇远侯的夫人。”周太妃向着龙瑾天介绍,在知道真相的时候她心里的确十分震惊,更多的,却是对这个姐妹的心疼。她们虽不是一母同胞,但好歹还是有点血缘关系,再者,年轻时顾夫人这个嫡小姐可是帮助了她不少。毕竟,她只是庶出而已。又不得当时府里当家主母的喜欢,若不是顾夫人心善,她也不会有今日。若不是顾夫人一心想要嫁给顾老爷,她也没那个机会进宫。可就在两个时辰前,她听闻了顾夫人的经历只觉得心酸。

    龙瑾天有些纳闷,太妃突然带一个妇人进来做甚,对于今天的事情也差不上手啊。不过他倒是有些佩服镇远侯,竟然神不知鬼不觉的早已经娶了妻子。不过想想也是,镇远侯四处征战,当时的仇人也肯定不少,没有人知道这位顾夫人的存在反而安全。而顾琉绯这位小侯爷,当时镇远侯带回京都的时候,也有不少大臣震惊。

    “皇上,民妇的夫君是冤枉的,当年,他根本就没有通敌叛国,是遭人陷害。”没错,今日她就是过来喊冤的。顾夫人眼神坚定,冷漠仇视的看着自己的亲生兄长。当年,若不是因为他的贪恋所致,她与夫君之间或许不会僵硬到如此。如今,得知事实的一切,她也只求心安了,不求能够得到老爷的原谅。

    龙瑾天眼里这下趣味更浓,似乎在嘲笑丞相,竟然已经到了众叛亲离的地步。外甥和妹夫竟是当年他一手陷害的人,而顾夫人身为丞相的亲妹妹,如今却是选择站在儿子和丈夫这边一起对抗这个兄长。

    “顾夫人快快请起。”好歹顾夫是太妃的姐妹,人也算是他的长辈,龙瑾天也不好让人就在这里跪着。

    顾夫人摇了摇头,她自觉地没有脸再见琉绯与老爷。如果当初没有镇远侯被陷害的事情,老爷现在还是朝中的镇远侯,而她的琉绯,则是小侯爷。往事种种,如今想来,却是如针尖扎在身上。难怪,难怪老爷对自己总是带着一股疏离,试想,谁又能整日对自己的仇人笑颜以对。

    “皇上,可否请你派人从大理寺调出当初镇远侯府通敌叛国的书信?另外,请给民妇笔墨纸砚。”

    龙瑾天不知道她想要做什么,但是面前对一位在恳求自己的长辈龙瑾天自然照办。唤来一边的关公公吩咐了几句,关公公从龙瑾天手上拿了一个令牌,之后又交到了赵大公子的手上。赵大公子拿着手里有些烫人的令牌,便带着一群御林军前去大理寺调案卷,取证物。

    柳眉妆看了一眼顾夫人,一段日子不见,她这婆婆憔悴消瘦了不少。顾夫人的出现,她并不是感到很意外。顾夫人是典型的闺中女子,她爱顾老爷,更将顾老爷和顾三公子视为她生命中所有的一切,所以,她看到顾夫人选择站在顾老爷这一边并不例外。只是,她这婆婆,手里的证据是什么,看她的样子,分明是胸有成足。

    “妹妹,为兄这些年对你不好吗?你竟然帮着外人来冤枉你的兄长,若是娘在泉下有知,绝不会放过你。”丞相这些可真的是慌了,特别是在听到顾夫人请求皇上调取当年的证物之时,心里立马就有了底。早知道,早知道应该堵了她的嘴。

    顾夫人只是冷笑,冷若冰霜的眸光仿若看着陌生人一般,她也不会想到,她的兄长竟然是一个如此心肠狠毒之人。现在,她不再怨天尤人了。她的终生幸福,不是毁在了顾府的那些姨娘手上,而是毁在了她自己的手上。尽管,她也只是被设计的一个人。

    “兄长,你错了。父亲母亲在世的时候只教过我三从四德,在家从父,出嫁从夫,夫死从子。而今我选择我的夫婿与儿子,又有何错!反而错的是你,害了那么多人命,更害了老爷和琉绯。”

    顾三公子眼里闪过暖意,他果然没有信错,在母亲的心中,他和父亲才最重要。所以,这也是他为什么答应顾夫人,并且相信顾夫人会在所有人面前选择出面作证。他查过,可是年代久了,线索全部都断了,唯一的办法便只有从证物上着手。而这通敌叛国的信件,终于被他找到了漏洞。

    顾夫人望着龙瑾天再次开口,说实话,这件事情,她这辈子都不想再提起。“当初民妇不得老爷宠爱,所以一气之下便只身一人回了京都,又因为郁结难免多饮了几杯。之后被下人扶回房里,又迷迷糊糊被兄长叫醒,之后更是被人利用模仿镇远侯的字迹伪造了通敌卖国的信件,若是皇上不信,大可以验证一下字迹。”

    此刻,关公公已经备好了笔墨纸砚,还搬了一张桌子放到顾夫人面前。顾夫人眼中含泪,嘴角的把笑容越发苦涩,谁能够想到,当年自己酒醉之时胡乱写的竟然成了镇远侯府通敌卖国的证据。说到底,她自己才是害了老爷和琉绯的主谋。

    拿起毛笔,顾夫人手上宛如游龙绣花,不消片刻便将其写了下来。这封信的内容,她记得清清楚楚。因为在酒醉想来之后,她迷迷糊糊仍然记得她写了一封书信,可是之后醒来便不翼而飞了。她只是照着丞给的一张书纸所写,内容压根就没怎么留意。可是第二日就听说镇远侯通敌卖国被打入天牢,还找到了通敌卖国的书信,她清醒之后问过当时的丞相,谁知道丞相供认不讳。大错已经铸成,她也屋里更改,第三日抱着愧疚便毁了江南。

    这,也是她这辈子做过最坏的事,也是她这辈子最悔恨的事情。可谁知道,镇远侯竟然会是老爷,真的是天理循环,注定她这辈子无法得到幸福。所以,在听到柳眉妆当时给她的回答以后,她才会如此大的反应。她惊讶的不是老爷竟然会是镇远侯,也不是兄长竟然是老爷和琉绯的仇人,她惊讶的是,所有的一切,都是她亲手造成。

    在场所有人倒吸一口气,谁会知道丞相算计来算计去,竟然算计到顾夫人这个妹妹的身上,甚至还毁了自己亲生妹妹的终生幸福。

    顾三公子只听顾夫人说过,这字迹她知道是谁所写,可是却没有告诉他伪造信件的人竟然会是她自己。就是柳眉妆苏峥康等人,也被吓了一大跳。或许公公是因为婆婆是丞相的嫡亲妹妹所以一直不待见婆婆,可是如果公公知道他遭逢大难的事情竟是婆婆一手造成又会如何?她不是担心顾老爷,她反而更担心顾夫人。兄长是自己夫婿的仇人也就罢了,这封信件还是由她亲手所写,以婆婆的性子,她也猜不到她会如何。

    丞相此刻气得脸色发青,暗暗恨顾夫人不是周家人。“本相知道妹妹心疼你的夫婿和儿子,但也不能够在这里冤枉于我。会伪造书信的人多了去了,又何止你一个!”

    周太妃看了一眼丞相,站在顾夫人身旁。“可是当时的你,根本找不到旁人写这封通敌卖国的信件不是吗?没有谁比你更加了解自己的妹妹,她除了才貌过人之外,她最擅长的便是临摹。凡是经她仔细看过的字迹,她便能够临摹的一模一样。可是丞相忘了的是,这一点,我同样也很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