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 纠缠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他有些恼怒地咬了咬舌尖,突然觉得那吹起的衣角一顿,似乎被人给拽住了,接着,手突然被一只软软的手给握住。

    借着这股力,他整个人身子终于转了过来。风太大,光也太强,他只得任那人缠在他身上,原本绝望的心突然有了一丝波澜。

    她,跟着跳下来做甚?

    从外面看龙眼之上一片金芒,越往下去却是一片漆黑。

    不知过了多久,两人身形慢慢停住,看不到四处,唯有安安手上的赤霞发出紫芒。

    接着这股光看去,从两人胸膛周身射出一缕缕灵力,向外遁去。

    这龙眼,竟是在吸取他们的灵力。

    “你爹简直不是人!”半响安安蹦出这么一句。

    “放手。”他声音清冷到无边。

    安安抿了抿嘴,黑暗中看不到他?人的表情,她只管捏着他手不松,若是一会儿灵气枯竭而死,这最后的一段时间她才不要松手。

    清和用力去掰安安的手,听着手指一根根被掰断的声音,安安索性连另外一只手也给搭上。

    灵力流泻越来越厉害,赤霞的光芒反倒弱了下去,两个人胸口发出荧荧之光,看起来就像在胸膛里各点了一盏灯笼。在这盏“灯笼”的映射之下,四只手纠结在一起,映照着彼此痛苦的脸。

    这个时候,两个人不想着如何脱身,反而死掐在一起。

    “我不会松手的,死也不会。”安安静静道,脸上反而没了悲伤。

    “你松手,我有办法出去。”她脸上的表情似乎有些让他触动,他微微别开脸去。远处似乎浮起一线亮光。

    “我不松手,你一样可以想办法。”安安道。

    “你不松手,我怎么拿赤霞?”

    安安看了眼悬浮在黑暗中的赤霞,这剑通体流淌着紫光,愈发晶莹,而不像他们损耗着灵力,莫非这剑真可劈开这龙眼?

    想了想,她松了手。

    清和一握住赤霞,赤霞光芒奇异般的盛了几分,这把剑,原本就是属于元祖的。

    他也不招呼安安,径直握着剑向方才那处亮光飞去,这里,虽然灵力在不停地的流逝,但并不影响灵力的使用。

    安安紧紧跟上,不知过了多久,两人被眼前的景象惊住,无边的黑暗之中,五色灵力凝聚成环,好像四方的灵力源源不断地被吸入。

    这正是龙脉的交汇之处,龙眼的真正所在。

    安安脚似乎踢到什么,接着赤霞的微光看去,竟然是一顶紫金冠。

    那是……泓扬的,想来他已经被这龙眼所化。

    一丝透骨的寒意升起,安安不由拉紧的清和的衣角。

    “闪开!”他冷冷斥道。

    见安安身形不动,只得补充道:“我要劈开这里,你往后站!”

    清和胸前那些流淌的灵力一滞,被他强行提了起来,赤霞有如刺破黑暗的闪电亮了起来,直直劈向那流转的龙眼,两者相撞却没有什么声音,但那五色灵力似乎一顿,接着一阵怪异的轰鸣几欲震破安安的耳朵。

    这声音,好似那鹿的哀鸣。

    两人精神大作,清和咬牙一剑剑破去,黑暗之中终于亮起一点光来,接着很快是震天的轰塌声。

    这里要塌陷了,清和身子一闪,提起灵力便冲着亮光飞去。

    此时龙眼已破,吸力顿消,安安身子一轻,却是没有动,看着他头也不回地走了。

    石头一块块落下砸在身上,安安觉不到痛,她轻轻握住赤霞,这把只能被她拔开的剑,同样被他拔开了,上面似乎还残留着他的温暖。

    飞身出去,身后却没有动静,他甩一甩衣袖,准备速速离去,飞了几十丈,却猛地停住,回首看那龙眼之处,山石还在不停坠落,依然不见她的身影,眼眸中滑过一丝痛苦,流光一闪,便欲回去救人。

    天际却出现一片洁白的莲花,一头微蓝的头发熠熠生辉。

    从那莲花背后冲出一个眉眼深邃,却隐含焦灼的人来,直直冲向漫天乱石之中,少顷,便抱出一个浑身是血的女子,水落雨悠悠叹了口气,视线却若有若无往远处扫了一眼。

    没有想到开始,也没有想到结局,安安只是闭上眼睛,任由千枫抱着。

    孝和什么结果,不用去想,龙眼已破,天下气象已乱,谁主中州,那真要看天意了!

    “你答应了我去取龙棺之物的。”水落雨无视安安满身的血。

    “你有没有人性?”千枫怒道。

    “那是自然,走吧。”安安声音格外清冷,只窝在千枫怀里。

    路上经千枫讲诉,安安知道他并未遇见凤长鹰,反倒遇到了水落雨,便由水落雨带着一同找到这里。

    想来这老妖怪早就料到她不会死。

    天命女若是那么容易死也不叫天命女了。水落雨微微斜视了一下那窝在千枫怀里了的人,看起来尚有人气。

    自从打开最外面那道封印之后,里面一道道的封印在水落雨手里简直不值一提。直到最后他们到达了一处宫殿模样地地方。

    安安突然有一种感觉,这里根本不是天地自然形成,而且人为依据灵脉而建,而且更像是一处墓地。

    “你想的不错,这里是天儿的安眠之地。”水落雨微微一笑,他竟然又开始窥探她的内心。

    凤飞天?

    水落雨一心要找到返魂香和转生印,当真是想让凤飞天活过来,假如凤飞天活了过来,那会对这个世界造成多大的改变?

    “没有返魂香和转生印,我一样可以救活她,只要将我的生命分她一半。”水落喃喃自语道。

    安安心口一痛,万万想不到水落雨可以做出如此牺牲。

    但元帝说水落雨夫人的元灵?

    “我爱的人从来都只有一个,我的心意从来没有改变过,五百年前如此,五百年后也一样。”似乎又窥视到了凤安安的想法,水落雨决绝的表面自己的心意。

    安安心底微微发酸,转过头去,早先见到凤飞天死于元浩之手,她的情感天平当然倾向于水落雨。

    “走吧。”

    进入这座宫殿,虽然历经数百年的封印,但是里面却一尘不染,只是空气有些沉闷。

    一路走过,装饰都极为华丽高贵,就算是元宫,也没有这里奢华堂皇。

    “这里是元祖所建?”安安问道。

    水落雨脸上泛起不悦,自从来到这里,他表情便多了许多。

    “你可知元浩为何要将天儿埋葬于此?天儿身俱五行神力,埋在这里可助他元家龙脉延绵不绝!”他毫不掩饰自己的恨意。

    安安突然在心里揣测水落雨的真身到底是什么,却被水落雨一个阴森的眼神吓住:“那些低级的种族怎能配上我的身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