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7 火大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那玉手合上,随手抛了抛钱袋,暗自腹语这书院看门儿果然是个肥差,一面将钱袋塞到袖子里,手却又伸了出来。

    两个童子嘴抽了抽,不得不咬牙从怀里摸出两张银票来,一面暗自哀呼姑奶奶你快走吧!

    那姑奶奶真的转身了,小童不由雀跃,一瞬间脊柱之上突然传来一股巨大的威压,压得他两人扑通一声跪在了地上,此时早先那些人悉数进了书院,卫士们也转到别处巡逻去了,书院门口甚为清冷,自然也无人察觉到这两个童子的变化。

    “若敢对我家小儿起了心思,定叫你们生不如死。”一瞬之间,面前普普通通的妇人散发出来的凌厉气势叫这两个小童肝胆俱裂。

    良久,常笑远去,那股威压慢慢散去,他们两人慢慢从地上爬起,互相看到彼此眼中的恐惧。

    收拾了这两个不长眼的家伙,常笑心情大好,捏着两人的钱袋,惬意在街上逛了一圈,吃了小笼包,豆腐脑,更觉发困,昨天晚上担惊受怕的压根没有睡好,必需要补上一觉,但是那人还说要等着他受罚,我……呸!

    常笑眼珠一转,径直来到盛良最大的喜迎客客栈,把银票往柜台上一拍:“小二,上房一间!”

    待进了上房,吩咐小二备水,然后便关了门,吩咐不许打搅,立即激发寰宇镯,淡淡的莹光衬得她面容鲜活,有寰宇镯在,便可隐匿修为气息,忘川有本事感觉到这里有活人,但是怎能区分是她?

    舒舒服服把自己丢进浴桶里,泡够了爬出来,拿床单把自己一裹便倒在了床上。

    她这一觉睡得香甜,却不知拾香要被人踏烂了,今日来找人的比来买花水的人还多。常小鱼来了五趟。君傲轩来了三趟,金迦叶来了一趟,太子赵睿来了两趟。连琉璃小姐也来了一趟。

    绣珠站柜台站久了,对人的表情研究得颇有心得。越看越觉诡异。等常小鱼第六次来唉声叹气地来了的时候,绣珠从柜台后走了出来。

    “王大虎又打你了?”常小鱼有一只眼是乌的。

    常小鱼长长一叹,目中悲凉无比,这比被王大虎打还要惨,再找不到人,尊主会活剥了她!

    “她再不回来,我就死了……”常小鱼重重吐出一口气:“不会是和二公子逍遥快活去了吧?绣珠你说实话!”

    要是那样的话,她准备立刻卷铺盖滚人。

    绣珠一指门口,如墨两侧头发掩住耳朵,正往铺子里伸头。很明显,是君傲轩打发来找常笑的。

    常小鱼松了口气,总算比和二公子私奔好一些。

    直到晚霞满天,常笑才睁开眼睛,伸了伸懒腰。细细整理好衣裳,将头发重新挽过,结账直奔迦叶府上。

    迦叶正在忍受他老娘和老爹的轮番轰炸,非要逼着他和刑部尚书的千金相亲,他娘不知道从哪听的,知道迦叶去了一趟刑部,就是常笑昏倒那次。想象力无比丰富的迦叶娘觉得迦叶可能是看上刑部尚书的千金了,否则一向反对暴力和血腥的迦叶跑刑部去看嘛。

    迦叶头昏眼花之际突然看到常笑,不顾天旋地转就蹦了起来,他娘看见常笑脸色可不太好,当初还以为是哪家的姑娘来着,结果却是……小寡妇!况且两个人竟然极力撇清没什么关系。没什么你关系你穿着我儿子的衣裳躺在我儿子床上,你这不是说我儿子无能么!

    迦叶偶然窥见他老娘的想法,立即满头黑线。

    常笑还想和迦叶娘打个招呼,就被迦叶一把抓着跑了。

    气得他娘牙痒痒,他爹在后面连连摇头“伤风化啊伤风化!”

    “你今天去哪了?君傲轩找你快找疯了!”迦叶道。

    常笑挠了挠头。完全把君傲轩给忘了啊!

    “你不会是……”迦叶竖起一根手指晃来晃去,昨晚常笑和常欢莫名失踪,害得他们乱找一气,唯独迦叶不但不急,反而暗自偷笑。

    “迦叶你思想这么龌蹉,赵睿不知道吧?”常笑点住迦叶死穴。

    迦叶像泄气了的皮球一样蔫了:“姐姐,能不能不要哪疼戳哪?”

    常笑乐了:“行,不过你先和我一块去接常欢。”

    迦叶斜眼看她,原来她一个人还不敢去,那看来昨天晚上确实没有什么可八卦的。

    “我还有一事请你帮忙……”常笑沉吟道。

    现在虽然有寰宇镯的防御,但是以她的实力不过最多也只能抵抗忘川三击,幸运的是忘川并不知情,否则一旦被他知晓,怕她再无翻身之机。且君琉璃天赋惊人,已经位列玄仙,她拿什么去争?

    因为寰宇镯的原因,她固守地阶已经好几个月了,上次从青宇之上得到星际石之后,不但修为大涨,寰宇镯吸收她灵力的速度似乎也在变缓,这让常笑不由推测,每得到一块星际石,寰宇镯对她的限制将会逐步减轻,但是在得到一块星际石的这段过程中,她的修为只能提高到某一层。

    但若不苦修下去,就算得到其余的星际石,怕也无法突破。所以就算绝大部分灵力被寰宇镯吸收了,她也得咬牙坚持下去。

    无论从哪一个角度,常笑都急需找一处适合修炼的地方。盛良这里,鱼龙混杂,耳目众多,她修炼之时动静过大,必会引人注意,这也是这段时间她暂时放下修炼的原因。但是自从去了衡水宫之后,常笑发现衡水宫灵气浓郁,非常适合修炼,所以思虑再三,便来找迦叶了。

    迦叶沉吟半响,盛良最好的修炼之地并不是衡水宫,而是皇室禁地,不但灵气得天独厚,更有阵法和丹药灵石相辅,但常笑显然没有那个福分,相对而言,因为是祭天所用,衡水宫并不会对外开放供人修炼,那点灵气又被皇室看不上眼,但对于常笑,确实已经是极好的选择。

    常笑看着迦叶一幅沉思的样子,那手肘捣了捣他:“行不行啊,说句话!”

    迦叶苦大仇深的样子:“我的血是很宝贵的!”

    进入衡水宫,需要迦叶的血来开启禁制,迦叶此举,显然是想勒索点什么。

    “我要你给我打造一套全方位防护服,头盔、铠甲、战靴、灵剑……”迦叶滔滔不绝。

    两人一路讨价还价到了君相府,往川居走去,在迦叶答应帮她接常欢后,满足了迦叶所有需求。

    有迦叶在,忘川总要做做样子的。

    他俩还没走到川居,迎面过来几个人来。

    迦叶方才还唾沫横飞要打要杀的人就在其中,赵睿今日寻了他两次,都未找到人,此时见迦叶又和常笑混在一起,眉毛不由抖了抖。

    傲轩傲辰都在,傲轩见了常笑先是惊喜地叫了一声,突然听到赵睿轻声道:“看大祭师好像和常夫人刚刚游玩归来啊!”

    傲轩钟情常笑已经不是什么秘密,此时赵睿嫉妒迦叶又和常笑混在一起,他苦于无理由发作,但傲轩就不一样了,听说相爷已经同意将来傲轩迎这寡妇过门,故而他轻轻一语,只去撩傲轩妒火,等待坐收渔利。

    傲轩为人单纯,又从未涉及朝堂,况且一直对赵睿信任有加,哪里想到他是为了激怒自己,又正是气血方刚之时,于常笑从来都是他辛苦追赶,这两人方才有了眉目,金迦叶又跳出来捣乱,偏常笑照单全收,一时间被这一句撩拨起来,那些平日不经意的情景一一浮现,一双眼睛变了颜色盯着那说说笑笑走近的两人。

    忘川也在,立在赵睿身侧似笑非笑地看着他俩。

    常笑哪里注意到傲轩的神情,瞧见忘川便立即用手捅了捅迦叶。

    这小小的动作立即落到傲轩眼里。

    “咳、咳……川哥,常欢呢,我们想带他出去玩儿。”迦叶为了显示自己很卖力,并没有辜负常笑那些灵器,因为还特意重重咳了两声。

    傲轩只觉胸口一阵翻滚,在常笑惊愕之中大步上前一把抓住常笑胳膊:“你今天去哪了?”

    这等语气,这愤怒的眼神,以及手腕上传来的力量都让常笑大吃一惊,他这是怎么了?

    迦叶也吓了一跳,上去想拉开傲轩,却被傲轩一个眼神吓得止住。

    “我今天找了你七趟,你都没在,你是和他一起出去了?”傲轩指住迦叶,满目愤恨。

    君傲轩今天怎么这么看自己,迦叶纳闷了,平时他不都和常笑这么着么?

    “傲轩你怎么了?我和迦叶一起逛街怎么了?”她总不能说自己开房去睡了个觉吧,在这些人眼里,估计更不正常。

    赵睿盯着发急的迦叶,迦叶其实在想,大姐你又祸害我啊,你不过刚刚来我家找我啊,我哪知道你去干什么啊!现在看君傲轩的表情,分明是吃醋的样子,大姐你还不快点醒悟过来,还“怎么了,怎么了!”

    傲辰冷眼旁观,他不喜欢常笑,从第一眼开始,此等贱民竟有手段把他二弟迷成这个样子,想到以后她见了自己总要叫声“大伯”,他就膈应的慌。

    傲轩的火最好再大些,然后两个人就此为止多好。

    忘川冰眸漠然,谁也不知道他在想些什么。